和有趣的姑娘来一场逛吃逛吃之旅—7月的长沙

2016-11-20 17:48 106/3
  • 出发时间/2016-07-08

这样开始

大概是六月份的时候,一个平凡而炎热的周末,远在深圳的我百无聊赖地坐在书桌前,通过微信撩骚正在宁波搞团队活动——摘杨梅、钓龙虾的小治(你们真不嫌热),说起了我一直有一颗出去浪的心。没想到向来忙碌的小治说她可以安排三天的时间,于是我们火速排除了一直想去的,譬如成都西安等目的地,选定了距离我们都算近、时间也够用的长沙。也许因为娱乐节目,也许因为臭豆腐,虽然不太会吃辣,但对长沙还是有种莫名的向往。于是乎,继14年11月和小治暴走广州后,中间历经种种磨难,终于再次约到了忙碌的小治,开启一趟逛吃逛吃之旅。

前期安排

盛夏的七月,长沙的气温真是让人闻风丧胆,再加上那个时候南京武汉各地又是暴雨洪灾的,我们俩的心一直忐忑,期待老天给我们一个大阴天。除此之外,我是一个喜欢提前买好票、订好酒店、规划好所有的人,而小治的时间又不太好定,且可能会临时变卦,所以我的焦虑症都要犯了。不停地和她问时间,催促她订车票,那个时候我脆(xiang)弱(lang)的心经不起放鸽子。还好还好,一切都刚刚好。
         对于行程安排,在满足我们各自的少女心前提下,小治提出奢侈一晚,那一晚的酒店由逼格高的她来定,其余的我来安排。我欣然同意,并表示对那一晚无比期待

1 满足各自少女心

周五(7月8日)晚上我们分别坐高铁过去,到达时间相差20分钟,在长沙南站集合。前两晚住的普通酒店,携程上订的,在黄兴路步行街,后来才发现这里距离坡子街、太平街、杜甫江阁都特别近。集合后已经将近11点,长沙地铁运营时间到晚上11点,按计划是坐地铁过去,考虑到赶不上末班车,我们选择了打车。司机飙着很重口音的普通话,我们两个外地人听着真的好吃力好吃力,而且长沙南站感觉比较偏,一路上过去黑乎乎的,很多地方施工,道路也不畅,胆小的我默默打开高德地图,看看司机有没有什么企图心,我真是有被害妄想症
         开到解放西路慢慢有了些人气,但感觉不太好,道路窄,两边的楼比较破旧,也没看到夜宵文化,总之,黑咕隆咚的第一印象不好。由于酒店在步行街上,师傅在不能再往前开的地方停下了,临近12点,两个不会看地图的女同学,凭着感觉开始找酒店。一边往前走,我一边环顾四周,蓦然回首,天呐!酒店就在身后那条街!庆幸!
         顺利入住后想着出去逛逛,这里是步行街,而且距坡子街很近,心想夜宵应是正当时。可外面的店基本都关了,想买瓶水都找了一大圈,最后在一个兼营烟酒臭豆腐的店买了几瓶水。渴热以及不熟悉路况让我们偃旗息鼓,回去睡觉!
         真正的逛吃是从第二天开始的!这天的安排是,白天去满足小治去海洋馆的愿望,晚上满足我看烟花的愿望。两个地方相距并不近,我们早上坐公交到海洋馆,大概四十分钟,逛下来是下午三点左右,再坐公交到坡子街吃东西,大概七点左右就走去杜甫江阁附近看烟花。烟花放映时间是周六20:30-20:50,天气那么热,人还超级多,真的要早点过去找个好位置!

上照片

海洋馆都大同小异,里面光线暗,只能拍🐟

动物表演很震撼,每次看这种都会爱上驯兽员,太有爱

海底隧道真的全是人人人人

外面真是热到爆,湖南广电就在这旁边,建筑真的和马桶太像了,人家本意应该是h吧,设计师考虑欠周,H多好。

然后是去坡子街吃吃吃

黑色经典味道真的很正宗!怪不得这么长的队,而且已经推出袋装版了,虽然不可避免丢失了刚炸出来的烫口、酥脆以及蓬松感,但保留了辣臭多汁,解决了臭豆腐不好做特产买回去散播的问题。

火宫殿点了糖油粑粑、葱油粑粑、姐妹团子、还有那个肉丝什么的,个人觉得还是去专卖的地方吃吧,这里品种齐全但每一种都差点劲儿。对了!早上在坡子街吃了向群锅贴,名声大过了味道,没有以前在杭州公司旁边那家生煎好吃。

吃完迫不及待看烟花啦!

尽管现在相机拍照技术越来越高,但像烟花这种绚烂的事物,永远是现场的最摄人心魄,最美好的只能亲眼去看,亲身去感受。另外我始终不明白每周放一次的烟花,为什么在如此炎热的夏季,还是那么多那么多人。反正我们真的是在拥挤的人群中汗流浃背地等了将近俩小时,忍受着旁边大爷不停飘过来的烟(人口密度这么大的地方,大爷您就不能忍忍吗🙄️),忍受后面的人不停挤挤挤,还要忍受一些突发状况,譬如水撒你身上,别人礼貌地借你位置拍照后赖着不走😓。总之,为了那20分钟,代价还蛮大。特别特别感谢小治陪我满足我的执念。

逛啊逛吃啊吃的一天结束了,热!充实!

2 文艺范走起

由于住的地方距离坡子街很近,所以几乎每天都要走几遭。早上先路过邵福记饼,就是店长长得很像习大大,可我们没有幸一睹风采。但是买了梅干菜饼,薄薄一片就要七块钱,价格和长沙物价如此不相符。很好吃,所以就忍啦!

然后继续向前走,去了杨裕兴粉店。长沙的早晨是从一碗粉开始的。所以怎么能不嗦一碗粉嘞?!分量很足,价格公道,味道不错。

吃完早饭,开始今天行程。坐公交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老校区,毛主席曾经读书的地方!这里应该被重新粉饰过,颜色搭配清新文艺。

来这里,肯定要坐坐毛主席的位子

逛完校园,本来打算去白沙古井看看,尝尝清泉,但时至中午,天气真的会打消念头。于是坐公交回到坡子街,中午需要回下酒店,最后一晚要高大上!
午饭就去了吴昕开的那家泰子椰,在步行街悦方ID商场内,其实就挨着坡子街。

怎么说呢,餐厅挺小的,环境也一般吧,菜品也就那样,其实就很普通,再加上我们俩胃动力不足,不饿的时候就更吃不出好了。嗯,去体验一次足矣。

吃完饭回酒店收拾东西,坐地铁换到另外一家—异域风情酒店,顾名思义,就是酒店不同房间有不同国家的风格,可惜一晚只能体验一种风格。我们早早赶到,生怕房间风格被挑完,最后在纠结中选了一间小清新的荷兰风格。
         之前已经听了小治的各种安利,房间风格明显啊,智能控制系统啊。但打开房间门的一刹那,仍然被温暖震撼到了,门一开,映入眼前的格子窗帘徐徐打开,窗外的风景映入眼帘,我们异口同声地“哇!”一种宾至如归的体验。再看看室内的各种设计摆设,都超级喜欢!床也是如此柔软,当下就想宅在酒店吧。小治则赶紧研究起主打的智能系统,就是在iPad上可以通过app操纵房间的灯光强弱,根据灯光变幻设置不同场景,双层窗帘配合着开合,以及电视上的音乐也配合着场景徐徐传来,那种感觉太美妙了!就是你会有想着在自己家来一套的体会!

收拾好东西后,我们依依不舍出门了,毕竟来一趟不容易。走廊里清洁阿姨正好在收拾房间,于是我跟着好奇的小治逛了逛拉斯维加斯埃及法国俄罗斯风格的房间,哈哈!每个房间都风格鲜明,都很想住,哈哈,看看就已经感觉赚到了!

这家酒店在湘江旁边,距离杜甫江阁、坡子街都不远,我们下午的目的地是橘子洲头。去的地铁上小治向我普及了一种病—巨人雕塑恐惧症。哇!世间还有这么奇怪的病!哇!原来小治是在给我打预防针,我TM就有这种病!这是后话了。
         橘子洲真的很长,而著名的青年毛主席头像在远远的一头,还好我们之前看了攻略,直接买了观光车的票,20/人,可在整个橘子洲上下五次,已经足够了。就是这种车:

这种小火车要等好久才有一趟,还有红色的,更漂亮。还有普通的观光车。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坐一次小火车,每次都是人满或者等不到。

第一站坐到底,直接去了指点江山的橘子洲头。

这个雕塑真的超级巨大,照片是隔很远拍的。我在下车后只看到后脑勺就有种特别强烈特别强烈的压迫感,浑身难受。近距离下很久也不敢看,尤其是正面,那种感觉更强烈,这就是那个病。甚至于我现在闭上眼想起来,仍有那种感觉。
         但到此一游还是特别值得的!人类真的好厉害,可以雕刻出如此巨大的头像,如此细致!

太阳火辣辣,拍好照瞻仰瞻仰,就坐着观光车随处逛了。橘子洲上真的好多好多橘子树!中间看到这个,又下来逛了逛。

然后就坐车返回去啦,要奔赴下一个地方: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盛夏来到长沙怎么能不吃龙虾呢?这个店也是巨火爆,下午四点开始营业,基本排队时间是一到两个小时,我有个同事是长沙人,都因为排队的原因而从来没吃过这家。

等了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点了两份虾,其中口味虾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很入味,另外一份相比就逊色很多,不够入味,以至于名字我都忘记了。猪油饭也好好吃!
         吃饱喝足遇到一个说赶时间不够排队,想续桌的人,还好聪明的小治坚持了原则。

吃完去太平街逛了逛,和西塘乌镇鼓浪屿的街很像。

又是充实的一天,回到酒店,躺在舒服的床上无比惬意。于是二逼地玩起来相机自拍🙈

3 悠闲而忧伤的一天

晚上在舒服的床舒服的环境和美好的人,美美睡了一觉,治愈了我为期两个多月的失眠,醒来已是九点多。赶紧去酒店吃了早餐。今天没什么安排,想着去买些特产带回去。之前看到同事力荐德天顺盖码饭,于是中午约好去吃一次长沙盖浇饭。

早饭晚,午饭早,胃动力不足的我们又浪费粮食了。米饭很香,码子很足,味道咸而辣,重口味无疑。
        犄角旮旯的一家店,品种不多,环境不优雅,但人们趋之若鹜,我们走的时候,点餐台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
         回想起来,长沙的美食很多,我们吃到的只是赫赫有名的,像每个城市都有的湘菜馆中的炒菜,我们却没有时间在长沙细细体味了,留到下次。

由于是下午三点半左右的车,所以吃完饭去坡子街买了特产就回酒店了,依依惜别酒店要离开了。

如此结束

赶到高铁站,人特别多,取到票的时候差不多也要上车了,和小治拥抱、告别、眼泛泪花。很喜欢和这个有趣的姑娘一起玩,可总是有各自的生活需要应付,就像那句话说的,以前天天见面的人,如今见一面都是奢侈。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挣脱所谓的束缚,过上“奢侈”的日子。
        长沙之行短暂美好,相机和文字可以记录一部分,但感觉只能留在心底。
        最后,第一次写游记,真的好详(luo)细(suo),anyway,写给自己。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1 17:02

引用 kk_amigo 发表于 2016-11-21 17:02:57 的回复:

回复kk_amigo:哈哈!谢谢鼓励

2016-11-21 21:4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