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

Suzy LV.5
2016-11-20 17:50 1638/11

前期准备

早几个月可以开始关注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看有没有特价机票!我早两个月订的亚航特价机票,价格比较实惠,来回加保险也就1100多一丢丢,小伙伴比我晚一个月买的,贵了好几百块钱。但是亚航的特价机票不包含托运,要带很多行李的需要考虑一下。随身只能携带一个20寸重量不超过7kg的行李箱加一个小包,如果行李过大或者过重的话,最好先在网上买好行李票,机场买的话,价格要高很多。
买好机票,订好日期之后,就可以办理签证了,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落地签的费用较高,今年涨到400多人民币,国内办理的话,淘宝上面,250多人民币就可以搞定了!根据商家的地址,把护照寄过去,大概一个多星期就寄回来了。我还顺便在他们家买了泰国的电话卡happy卡,30多块钱,里面有100b的话费,流量不限,前面1.5g是4g,后面2g,3g不限,可以用七天,回国就可以扔掉了。当然话费用完也是可以充的,泰国711便利店到处都是,随便找一家就可以了。不得不夸一下我宝,在我此次旅程中,真的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另外还有一个要准备的就是现金了,虽然泰国遍地能换,但还是在国内换好比较安心。泰国过海关可能要抽查现金,需要随身携带2万泰铢,或者等额的人民币,相当于4000块。我们是换了1000人民币的泰铢,再随身带了3000人民币(身怀巨款,真的是有够不淡定的)。一般国内换外币都想着去中国银行,但是其实很多大行也是可以换的,中国银行的汇率不是我说,是最差的!我是在工商银行换的,先在手机银行上购好外汇,然后电话到支行预约,一般第二天就可以去取了。

曼谷

所有东西准备好,然后就到了我们出游的日子了。
早上6点多的飞机,上海起飞,泰国时间10点10多分到,买的直达的飞机,飞行时间大概在5个小时左右。Ps.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出海关很顺利,因为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很快就出来了。我们提前在我宝预定了接机,四个人四件行李,从廊曼机场到曼谷市区酒店是148。廊曼机场因为是泰国的老机场了,所以轻轨并不能到达,公交车全是泰文,简直不能再困难,所以一般是提前订接机,或者打出租车。出租车打不打表绝对还需要看人品。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花了1个小时,曼谷马路上随处可以看到刚刚过世的泰国国王的画像,可见这位国王是多受泰国国民的爱戴。我订的酒店是位于曼谷老城区的一家叫Chern hostel的青年旅舍,离大皇宫考山路都比较近。酒店的话可以在booking上面预订,不定期会推出特价房,非常划算。曼谷这家酒店需要我们当面支付现金,两个晚上一共是3420b,折合人民币680几块,四个人摊下来非常便宜!虽然是青年旅舍,但是环境真的相当不错。(照片没怎么拍,凑合看)

到达旅舍还没到入住时间,但是前台小姐非常nice的为我们办理了入住。房间很干净,该有的设施一应俱全,床是上下铺,瞬间让人有种回到学生时代的错觉。
放下行李,我们稍作整理,便决定先去拿下泰国第一站-大皇宫。前面说过大皇宫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出门在外,当然要下个导航才行!推荐奥维互动地图和google maps,可以下载离线地图,非常方便。

去大皇宫的路上看到巷子里的小摊,就随意的买了一点,垫了下肚子!后面就遇到了几个“好心人”,用跟本地人相比很好的中文,跟我们说大皇宫今天下午有法会不对外开放,问我们去没去过郑王庙,要带我们过去。机智如我,果断的拒绝了他们,之前网上看过攻略,像这些很热情来搭讪的,都会把你带去各种购物店,宰你,跟着走就完了。
曼谷街头随处可以看到各种金碧辉煌的建筑,没错,那些都是各种寺庙,泰国人信佛,曼谷寺庙超级多。但是拜佛请愿是要还愿的,所以我就没有去了!毕竟下次什么时候能再来真的不知道

大概步行了20来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大皇宫附近,这里有一个泰国的国防部,看起来还是很气势恢宏的

因为泰国国王刚刚过世,所以曼谷街头基本上全是穿黑衣黑裤的民众。
好吧,我们走了这么大一段路,最后还是没能进去大皇宫看一看。因为,刚好这两天泰国国王的灵柩安置在大皇宫让百姓前往祭拜,而泰国国民对国王的拥戴,我们要想排队进去,起码要排个好几个小时。大皇宫关门了,我们也不一定能进去。
(下图只是冰山一角,不夸张的讲,400米的操场绕了好几圈的在排队,中国可以媲美的估计也就十里长街送总理了)

泰国政府还怕国民悲伤过度晕过去,或者中暑什么的,安排了医疗队在旁边随时待命。所以我们就拍了几张大皇宫的外围照片,准备转移阵地。

等我们刚走了几步,就发生了一件让我此生难忘的事情。
好像是泰国皇室的车要过来还是怎么样,整条路被封锁,路边的泰国国民全跪下去了,没错,就是跪下去了!我们看到对面几个金发碧眼的老外也被泰国警察勒令跪了下去,我们真的是震惊了!我们几个站着太突兀了,后来也被当地人拉着坐了下来,静静地等待他们过去!

虽然知道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对于皇室他们不是一般的尊崇,但是做到这种地步,着实让我们惊吓不已,感觉比看到大皇宫的华丽还要让人震撼。完全是中国古代,天子出巡的即视感!吓死宝宝了!
受到惊吓的我们,加上天气实在太热,我们想先回旅舍,晚上再出来行动。一路又是走回去的,路上碰到不知道是政府组织还是民间组织,在给过往的路人派发点心和果汁,我们几个人手一份。没拍照很可惜,点心特别良心,很好吃,是一种有夹心的派,绝对真材实料,完全不像是路边免费送人吃的东西,果汁味道还不错,偏甜。
吃完点心,绝对胃口有点被打开,我们便决定买点吃的带回去吃

30b一份的炒粉,味道不错,上面生叶子也不知道是什么,他们很喜欢搅拌生吃这个东西。
又走了一会,我们碰到了我们在泰国的第一个挚爱-泰式奶茶,这绝对是一场命中注定的邂逅。

最最路边的饮品,非常不起眼,但是真的超级好喝,20b一杯,秒杀国内所有奶茶。我们买了一杯咖啡,一杯奶茶,比较下,一致认为奶茶更好喝。无法形容的满足。以至于我们后面看到奶茶都会买一杯,但是后面的虽然也好喝,但是就是比不上上面两位老奶奶做的好喝。
回到旅舍稍微睡了一会。原来行程是打算去游湄南河,但是国丧期间湄南河邮轮上面的歌舞表演暂时暂停,那就感觉稍微差一点感觉,所以,我们改变行程,去吃传说中泰国必吃的一家餐厅-建兴酒家。名字很中国,听说老板也是中国的。
我们选的是位于暹罗广场的建兴酒家,定位好,准备打的,但是打的真不好打,最后叫了一辆突突车,自以为很聪明的跟他讲价,最后很近的路程200b。不了解行情的都是冤大头。
到达附近,又靠着导航绕了半天才找到餐厅!点了网上介绍必点的几道菜

一顿饭吃了接近2000b,绝对是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顿。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折合人民币人均100左右。
吃饱了,然后就在商场里逛了下,商场装潢挺有设计感的,喜欢

当然这些也就仅限看看,并没有兴趣买。之后我们就转战boots药妆店,买买买。微博上随便一搜的许多泰国必败单品,很多可以在这里买到,比如羽翼粉饼,蜈蚣止咳药,小黄瓜面霜等等。Ps.boots是可以退税的,买购2000b记得找店员填退税单,我就是忘了,然后损失了100多块人民币啊,心痛

泰国mistine的化妆品真心便宜,又好用,然后我就帮别人带了这么多,搞得跟不用钱一样,也是无奈!
就这样在曼谷的第一天过去了!
曼谷有特别多的特色市场,所以第二天我们一大早起来前往,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加都加周末市场。出门一定记得到前台拿一张酒店名片,这样打车会方便很多。加都加周末市场离我们住的地方有接近10公里的路程,人品很好的打到了一辆打表的出租车。人多绝对打的合算,10公里的路程打的才花了100b多一点,再回想昨天的突突车,简直有点想吐血。
周末市场出售各式各样的泰国本土特产,泰丝,手工皂,榴莲干等等。当然还有各种特色小吃。

逛了一会接近饭点,我们就在市场里的一家很本土化的小店吃饭。饭点略显拥挤,有泰国本地人,也有外国人,但是菜色,绝对赞

色香味俱全的一餐饭,才花了不到300b,真心便宜。
泰国食物分量都不会很多,泰国人讲究少吃多餐,所以这点菜根本填不饱我们这些饿狼,之后我们还陆续买了很多小吃

香蕉煎饼加巧克力酱略腻,四个人一份就够了。强推椰子冰淇淋,下面的椰果非常非常好吃。周末市场有很多摊椰子冰淇淋,我们最先看到的一家也是最贵的一家,要50b一个,后面看到的都是40b一个,目测椰果量还更多,所以可以多看下。
周末市场贩卖的许多纯棉背心质量都非常不错,也很优惠,小伙伴买了一件180b,折合人民币30几块。
离开周末市场,然后要帮国内的小伙伴带牛奶洗面奶,我们又来到了暹罗广场Mbk大厦附近!逛了三家专卖店洗面奶都断货,简直了!不禁让人怀疑,难道双十一在即,全被国内代购买空啦!中国人的购买力有点恐怖,我们逛到第四家才终于买到,还把人家货柜买空了。囧,想说我们又不是代购,怎么就把人家给买空了呢

这个夜晚,发生了在泰国旅程最不愉快的一件事情。
我们在mbk大厦旁边的711门口碰到了一个骗子。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以换货币什么各种借口,让你把身上的现金掏出来,然后以一种我们也不知道的手段盗取,具体怎么操作的真心不知道,我们是直到后来离开曼谷到了芭提雅偶然间才发现被骗的,反正一个小伙伴损失现金1000多人民币。后面上网搜了一下,才知道,这又是泰国常见骗术之一,所以出门在外,不要接受无缘无故的好意,也不要太过好心,骗子总是会利用人的好心来做坏事。
曼谷的行程结束,因为各种原因没吃到曼谷第一的芒果糯米饭还有哥哥特别推荐的避孕套主题餐厅,绝对是我的一大痛,但是人生总要有遗憾才够美啊!自我安慰一下。

芭提雅

第三天出发前往芭提雅!在我宝上面定的点对点接送,直接将我们从曼谷酒店送到芭提雅酒店。最为省事偷懒的方式,原先有准备坐大巴车,但是汽车站实在有点距离,加上行李可能出租车放不下,就放弃了。若是背包前往的话,可以考虑坐大巴,毕竟很便宜,貌似是95b一个人。
司机比预订时间早了一个小时来接的我们,匆匆忙忙出门,坐了接近2个小时左右的车到达芭提雅Nova Park Hotel。
芭提雅给人的感觉更加适合度假,比起曼谷街头的拥挤,芭提雅的街道就略显冷清

也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酒店,这家酒店特价房是需要提前信用卡扣款的,所以我们后来只需支付200b的押金便可以入住了。
只不过这家酒店并没有像曼谷的那家旅社一样让我们提前入住,而是要等到他们规定的时间才能够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只能再等待两个小时!

索性我们也没吃饭,就先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先出门吃饭。前台的招待很热心的跟我们介绍了附近吃饭的地方,泰式的,西式的,各种。我们选择了酒店出来正对面的一家泰国菜。
店铺不大,完全国内排档的感觉,但也就只有这样的餐厅,才是最最贴近泰国当地人的饮食的。

吃过这样的泰餐的,你才会发现,国内所谓的泰国餐厅都是骗人的,除了咖喱还是咖喱,然,明明印度人更喜欢咖喱。泰国人偏爱的口味就是酸酸辣辣带点甜甜的,冬阴功是最典型的,但我们实在没有那么习惯冬阴功的味道,所以就只在建兴酒家点过一回,后面都没有再点。

酒足饭饱,但还是没有到入住时间,因为行李等原因,我们也不敢走得太远,就决定在酒店等。酒店花园自带泳池,前台怕我们等的无聊,一个劲的让我们去泳池游泳,还特意给我们拿了毛巾。不得不说,泰国人民真心的热情,服务态度好的不要不要的。

酒店环境也是相当不错的,房间更是不用说的好。性价比超高。
booking上面订的行政套房,两间卧室,两个卫生间,一个客厅,还有厨房。这样的配置才差不多410人民币一晚,真的不要太划算。
厨房里面冰箱,微波炉,锅,盘子餐具什么的全部备齐,想自己下厨做点什么非常方便。很适合一家人过来度假,小住个十天半月的。
后来,我们也确实发现,这家酒店来度假的欧美人非常非常的多,并不是旅游,而是度假。他们每天很悠闲的,就在泳池旁边和三五好友聊聊天,或是在外面餐厅打包了外卖与家人分享。或是就安静的躺在躺椅上面晒晒太阳,看看书,非常惬意。你很少会看到他们掏出手机来划来划去,甚至他们压根没带,看看他们你才会发现,拿着手机一直各种拍的自己显得特别的格格不入。
办理完入住,又在泳池玩耍了一个下午的我们,洗漱整顿好,决定出门去逛下。
芭提雅有一条特别著名的步行街,俗称人妖一条街,本想去逛逛,但是临出门发现了那件不太愉快的事情,对于旅行的财产安全问题真的是抱了一定的担忧的,心里想着下次一定再带几个男性小伙伴一起出游才行。
犹豫了一会,我们还是放弃了步行街的行程,毕竟那里听说更适合男同胞。
改道芭提雅海滩,设定好导航出发,离酒店大概1点几公里。沿路又买了一些泰国的路边小吃,炸鸡,烤肠,每样价格都不超过50b。
之前说过,芭提雅有很多欧美老外来度假,然后一人的假期也是有些无聊,他们就会在芭提雅本地租一个老婆,陪他们玩耍。所以我们一路出去,就看到了许许多多这种奇异的组合,高大的白皮外国老男人或牵着或搂着娇小的黄皮泰国辣妹(当然大部分都是些3,40的老女人)。这样的文化,一方面泰国人的思想比较开放,另一方面芭提雅本来就是一个这样的城市。只是在我看来,总觉得那些外国老男人略显猥琐。
因为后面有一天我们有整天的海上活动,所以芭提雅沙滩就先不多做叙述。
回来的路上,碰到了许多水果摊,80b就能买到一大个菠萝,还给切好打包,还有芒果,椰子,都非常便宜。小伙伴们也想吃下传说中的泰国榴莲,但是并没有那么便宜,打包分装好的一盒一盒,不大的一块都要140,150b,跟国内的价格也差不多,然后一块根本也吃不爽,于是就放弃了,决定拿吃榴莲的钱,放肆的多吃点其他水果。
除了水果摊以外,海滩回来的路上还有很多海鲜大排档,食材新鲜,价格实惠,主要店员的中文说的都很溜。为我们服务的这位,一开口就能听出他的港台腔,而旁边坐着的几桌也都是中国同胞,一开口中国各地的方言出来,顿时倍感亲切。
(原谅我光顾着看看,吃吃,这一大段都没有配图)
回来又在酒店旁边的711买了些零食带回去吃。711的零食也是很便宜又很好吃,用我们王总的话讲,拿着1000泰铢就可以进去血拼。

推荐最上排的草莓味酸奶,回购了好多次。还有,泰国的真果粒味道跟国内真的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回到酒店时间还是挺早的,然后几个赌瘾少女就拿出了国内带过来的牌开始斗地主,就是斗地主,因为我不跟她们同流合污,所以完不成双扣。

泰国不禁止嫖娼,但是禁止赌博。像她们这种行为,被抓到是要被关小黑屋的。(放这张图,我感觉我会被她们关小黑屋了)芭提雅的第二天,我们是前往四方水上市场,那里在国内是以杜拉拉升职记而闻名的。市场售票口那里还摆着一个,徐静蕾的人形像,可见一斑。
芭提雅租车比较少,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双条车和摩托车,因为我们都没带驾照,所以租摩托车这么拉风的事情就不能做了。双条车在芭提雅随处可见,随叫随停,非常方便

当然价格的话,参考曼谷的突突车,要讲价,靠人品。
四方水上市场是需要购票入内的,网络购票的话,需要提前一天购买,不接受当天的网络票。我又是在我宝上面购买的,门票加船票,一个人50人民币,比在现场买便宜一半不止。
检票入内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我们手上打一个印记,还会在身上贴一个标签,作为坐船的凭证

市场由水上和陆地共同组成,我们先沿着指示线到达乘船的地方进行水上部分的活动。

水上部分时间并不是很长,大概10来分钟就结束了,沿途会经过许多座桥,高个的宝宝要低头,不然绝对会撞上。
沿河两岸,还有许多商贩,架着小船,贩卖着各种水果,小吃

水上市场除了我们坐的那种船,还有一种特别高大上的水陆两栖的船,可怜我在我宝买票的时候没看到,不然就体验一下

市场的陆地部分,跟许多其他市场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也是贩卖各种泰国特产。每家店主都多多少少会讲一些中文,由此看来,来这里的中国游客还是很多的。当然这些店铺都是可以讲价的,但是讲价需要有个度,差不多就可以了,不然是会把好脾气的泰国人给惹火的。比如我,就以开玩笑的心态惹怒了一位友好的店家,当然最后还是以双方都满意的价格拿下了要买的小东西

市场出口有一家小老板海苔的专卖店,价格是我一路看过来最美丽的!要带的可以在这里买一点。
离开市场的双条车是被一家出租车公司垄断的,若是不坐他们家的车,想离开打车有点难度。当然是可以讲价,最后我们以跟来时一样的价格成交。
芭提雅的夜晚是属于男人的,路边随处可见的酒吧,辣妹,还有人妖。我们这些小姑娘就算了,这些并不适合我们。
所以我们设置好导航,步行前往王权免税店,女人啊,出门在外就是不忘买买买。芭提雅的街头是很少有人步行去哪里的,之前就说过基本不是双条车就是摩托车,所以像我们这样步行的真的是没有,然后我们就华丽丽的被来往的车辆行注目礼了。

王权免税店是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的,我们走的时候,前台小姐还亲切的给了我们一张名片,并亲自把我们送上了车。不过不得不说,泰国的欧莱雅真的是白菜价。去免税店的话,记得提前去微博找优惠券,再去柜台办理购物卡,可以享受全场9折的优惠。
我们在big c下了车,在下面的美食广场吃了晚饭,再顺便逛了一下这个泰国著名的连锁超市!超市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在离开的时候又发生了在泰国的第二件囧事。
小伙伴上厕所的时候,把手机落在了厕所里,等我们快走到酒店的时候才发现,于是我们就上演了一出芭提雅街头狂奔的戏码。那场景比之前的步行更让人侧目!(平时跑步没白跑,关键时刻,嗖的一下就跑到了)
幸运的是,超市马上要打烊了,厕所的阿姨要打扫,我们出去之后,后面的人都不让进了,等我们找回来的时候,手机还放在原来的位置。虚惊一场。
人生真的有太多的惊险啊!出门在外财务真的是要小心再小心。
芭提雅的第三天,我们整个泰国之行中,最最期待的部分来临啦!(鼓掌)一整天的海上活动!
早上司机按照确认单上的时间,非常准时的来酒店接我们前往芭提雅沙滩码头集合。在这里我们见到了这一天游的导游,以及其他的团友。

导游很耐心的跟我们介绍了一整天的行程安排,以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安全事项,并给我们每个人分发了水和毛巾。一切完毕,我们便在码头乘坐快艇前往第一个项目的所在地。
第一个项目是滑翔伞。由快速前进的游艇拉动滑翔伞,让我们像风筝一样的飞到天上去啦。他会让你选择沾水不沾水,很后悔没有选择沾水,感觉会更加的刺激。可能幸福的时光都比较短暂,感觉一下子就下来了,完全没有耍够啊,还想再来一次

参加水上活动是要穿泳衣的,我们是提前换好泳衣披了罩衫来的。如果没有换的话,这里也有提供更衣室,不过是收费的,50b一人。还有就是,所有项目都是不能带着手机去的,毕竟不小心进水或者什么的很麻烦。不过不用担心,我们去玩耍的时候,导游会坐在原地帮我们看守贵重物品,完全没有后顾之忧,给他们点个赞。
等我们所有人都好了之后,我们乘坐快艇前往下一个项目-海底漫步的所在地。
海底漫步就是在我们头上套一个类似太空帽一样的东西,再把我们放到海底下漫步,对就是漫步,不能跑,不能跳舞(这是导游说的)
刚下去的时候,因为水压的原因,会短时间感觉耳朵不舒服。这时候,水下的引导员会指导我们排气,并确认我们没有不适之后,再将我们往更下面带!
海底漫步过程整个大概有20多分钟,全程都会有引导员引导我们前进,并给我们拍照,摄像,还有耍宝。前进到一个位置,他们会给我们分发面包还有磕破了的贝壳,让我们喂给海里的鱼吃。然后,我们瞬间就被小鱼们给包围了,小鱼不小心啄到手,真的很痒。
要离开海底的时候,引导员还给我们每个人挖了一个海底的贝壳作为纪念,我戏称它为定情信物。

(因为我自己拍的照片超级傻,所以盗用下同团其他人的照片)
离开海底漫步,我们前往格兰岛稍作休息,吃个饭再继续后面的行程。

伙食还算不错。
吃完饭,我们开始下午的行程,坐游艇去的是一座私人岛屿,具体叫什么,导游的口音问题听的不是特别明白。
在这座岛上的主要项目有香蕉船,摩托艇和浮潜。听听就很嗨。

因为是私人岛屿,所以岛上的人并不多,主要就是我们这帮人了。
先玩了摩托艇,会有一个指导在后面帮忙开出海,等到了广阔一点的地方,他就会放手让我们自己来驾驶!然而我开的速度太快,手臂又太紧张,开了一会,就明显的感觉出来他对我的嫌弃,我就只能放手让他开了。到岸的时候,他还给我来了一个非常帅气的漂移,赤裸裸的看不起我啊。

香蕉船是由一个人在前面开摩托艇牵引我们在海上飞驰的活动。出发前,他会问我们是要翻船还是不翻船,喜欢刺激的我们果断选择翻船,于是快到岸的时候,他就给我们来了个神龙摆尾式的大转弯,把我们全翻进了海里。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翻船的时候,一定要松开把手,不然会有点麻烦。
除了我之外的几个小伙伴,就因为没松手,就被甩在了离岸还有点距离的地方,要非常艰辛的游回来。

完成这两个项目,之后剩下的时间,导游就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浮潜的装备,放我们自由下海。
这片海域的水还是比较干净的,很容易就能看到水底下的情景,很棒。

浮潜也并不困难,穿了救生衣很容易就可以浮起来,就算不会游泳的人,比如我,一下子也就能很自在的游来游去。
自己适应了一会,导游说可以带我们去看海豚,于是我们便跟随着大部队前往!只是世事并不会那么的顺利,游了一半,一艘船从我们旁边驶过,船引起的水波把我们死命往回推,抵抗不过自然力量的我,想想就往回游回去了。(这期间,感觉我已经学会了蛙泳,自由泳,各种姿势随意就来)
回来之后发现一批人跟我情况一样,也都回来了。随后又来了一个教练带着我们再次出发。这次的教练真的是太靠谱了,一路上一直帮助我们换气吐水,慢慢牵引我们前进。但是由于我们都不会游泳,他不放心带我们游太远,就只把我们带到了一块珊瑚群,让我们看看珊瑚海胆。后面又非常耐心的把我们带回岸边。

很快的,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各种舍不得这片海(虽然海水不是一般的咸)

这天的行程里,我们遇到了一个独自来泰国旅行的姑娘。年纪跟我们差不多大,已经独自一个人去了许多地方,真的好佩服她的胆量!本想跟她要下联系方式,最后还是放弃了,旅行中的朋友,还是让她留在这段记忆里才更加美好,更深层的交流就俗气了。
回到芭提雅海滩,旅行社的司机又挨个把我们送回酒店,今天的海上活动算是真正的结束了。
这一日游的花费是每个人340,我宝上面买的,万能的淘宝。
芭提雅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要去看泰国最负盛名的Tiffny人妖秀。除了人妖秀之外,泰国还有一个很有名的是成人秀,当然内容太过劲爆,不适合和家长一起观看。不过由于泰国国丧,成人秀就被暂停了。
人妖秀的票的话,我们买的普通座,普通座座位在二楼,在我看来视野比vip要更好一些。
人妖作为泰国的特色产物,许多人都是带着猎奇的心态去看的,更甚有些人会看不起或者歧视他们。但是整场歌舞表演下来, 我对他们只有慢慢的敬佩。整场4,50分钟的表演,他们愣是踩着十几公分的高跟鞋一直跳一直跳跳下来了。散场之后,在下一场开场前15分钟的间隙,还要到门口跟旅客合照,之后又返场表演,完全没什么休息的时间。

自此,在泰国的行程已经全部结束了。
最后一天早晨,在我们的豪华套房里睡到自然醒,悠闲的煮个早饭,收拾好一切静等退房。

退房后,我们又在酒店自带的按摩店做了个足底按摩,等着送机司机来接我们。泰国是小费制的国家,要是觉得服务人员态度好,是要礼节性的给予他们一定金额的小费的,我们一般都是20b,不算多,算个心意吧。
送机从芭提雅酒店直接到泰国廊曼机场,包车310。一路上司机师傅怕我们无聊,还一直给我们放中国歌,又怕他的歌我们不喜欢,让我们自己点。我们也老实不客气的果断点了周杰伦的歌。(脑残粉没办法)
泰国最后的这段时间,司机师傅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友好。要离开真的有些舍不得。

写在最后

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出国旅行。总体来说还算是成功的,虽中间有些不愉快,但,收获更多。
我发现,原来我还可以做的还有很多,能做到的也很多。
泰国确实也是非常值得去的国家,性价比很高,我个人不算买东西,总共花费4000人民币左右。做个参考吧。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21 15:26

引用 tuangouca 发表于 2016-11-21 15:26:26 的回复:

回复tuangouca:坐高铁的时候,实在太无聊,又没有什么可以娱乐的东西,于是就写好了

2016-11-21 15:35

请问你和你的朋友都熟悉泰语吗?

2016-12-30 16:24

你啥时候去的?落地签咋要400多?

2017-01-13 23:36

引用 动感光波哔哩吧啦 发表于 2016-12-30 16:24:32 的回复:

请问你和你的朋友都熟悉泰语吗?

回复动感光波哔哩吧啦:不会泰语,英语也不好

2017-01-17 16:45

引用 💦深海怪獸📷 发表于 2017-01-13 23:36:54 的回复:

你啥时候去的?落地签咋要400多?

回复💦深海怪獸📷:11月份去的,9月底涨价的,国内签好过去便宜一点的

2017-01-17 16:46

LZ我们也想自由行泰国清迈和普吉岛、但是不会英语和泰语问题大么

2017-04-12 09:28

引用 Wy.e 发表于 2017-04-12 09:28:19 的回复:

回复Wy.e:还是要稍微会一点基础英语,除了一些旅游接待的,泰国人本地人真的都听不懂中文的

2017-04-14 00:53

请问楼主你们四个人区是住一间房吗?

2017-06-21 23: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1 23:18: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你们四个人区是住一间房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曼谷是一个房间,芭提雅是套房

2017-06-22 11:47

引用 Suzy 发表于 2017-06-22 11:47:49 的回复:

在曼谷是一个房间,芭提雅是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