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方初冬的寒冷和雾霾——☀️大理丽江的温暖慢时光☀️

放在前面(行程/费用/小贴士)

首先把大家最关注的行程和花费贴出来。
不在意的可以直接跳到下面看游记正文

机票+住宿一共1900,其他花费1200.所以一共3100.。很便宜吧~嘻嘻嘻。
我只记录了我花的钱,有些饭啊或者交通费是姐姐请客的~不过反正人均差不多三千,如果是一个人,应该会多一点,但也不会差很多。

明细如下:

💡Tips💡:
1、出门如果是两人以上目的地之间的转移可以选择顺风车!
2、双廊酒店不要订在双廊村!订大建旁村!拍照不要着急付费给照相基地,多走走货比三家!
3、玉几岛没必要去!反正建筑也不让看,海也没必要花钱看……
4、大研古镇晚上七点以后不收古城维护费
5、束河更漂亮!
6、吃饭前先看大众点评!

美图预告片

大理的天空。

👇🏻大理古城里很喜欢的一家酒馆的门口,

👇🏻不知名却多次看到的花花。

游记正文~👇🏻👇🏻

这是一篇实时游记。我在出行的每一天里都即时把最新鲜的风景和心情记录下来。

没想到一直在旅行目的地列表中但却一直没有机会去的云南,在这个时间里准备自己一个人去了。原打算带母后大人去泰国的,机票都已买好,结果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成行。可是我又不甘心浪费大好的可以休假的机会,不出去一趟简直寝食难安……于是在重庆成都大理丽江之间选择了后者。原因是,一个人吃火锅不(太)方(凄)便(凉)🙃,而刚好11月的云南 正值秋高气爽的深秋,也算是逃离一下早已寒冷的北方已然汹涌而至的冬季吧!

虽然是自己一个人 那又怎样,那就走吧!谁知道前面是什么!

含着泪把早已制定好的泰国之旅的行程清空,填上了大理丽江,甚至连出发的时间都没有变。不过说来也巧,10月份泰国国王去世,为了悼念深受爱戴的国王取消了好多节日,据说除了原本最期待的也是冲着它去的水灯节,还包括周六夜市周日夜市,所以 没去成也不知道是不幸还是幸运、总之,都是命啊……

哎 不过后来听说 水灯节又恢复了

订好机票,然后在看了一些游记和攻略后做的大致行程规划,之后订好各地的客栈。为了多体验几个客栈,特地每个地方住两天,虽然与固定住宿地点相比会比较麻烦,但也是会有更多乐趣吧!
机票客栈都很便宜有木有!!这就是淡季出行的最大好处~💃🏻
不过飞重庆再从成都飞回的往返机票更便宜🙄🙄900块!!

行程大致定好后,就开始购置各种装备,摄影白痴却又想要尽最大的努力将美景记录下来,于是买了手机镜头👇🏻

看起来很专业是不是😝,权当是为了一个人的出行增添乐趣啦~

还买了带遥控器的自拍杆!嘻嘻
还有雨衣、防水鞋套、雨伞…总之 我是一个深信有备无患的人,虽然也很羡慕那些能够做到说走就走一切到那再说的那种潇洒的人,但是自己就是必须在出门之前把能想象到的一切都安排妥当……比较纠结

出行前得知二姐也要同时间回趟以前上学和工作过的丽江,不过她有工作在身 不能全程陪我玩,只能陪我在大理,到丽江就要工作,所以 我依然按照自己一个人的计划规划着我的行程~

每次要出去玩,最兴奋的时候都是刚订下目的地和做攻略的时候,然后发现兴奋度总是被提前透支 出发的时刻反而会异常淡定  不管怎样 终于等到出发的那一天!等待美景重燃我的激情~🎈

1:奔向目的地 {石家庄-丽江-大理}

今天是在路上的一天。虽然是中午十二点十分的飞机,但依然要7点多钟就起床…飞机总是比听起来的时间要耗时的多…
飞机很顺利 三点十分准时抵达丽江三义机场。一下飞机 温暖的阳光和蔚蓝色的天空让人不由得心情大好!要知道这个季节 作为庄里人 对蓝天是多么的渴望…😳为了方便 提前在万能的淘宝订好了由机场直接到大理古城的拼车,七座商务车 100/人。行程大概两个半小时。

司机来接我的时候发现居然只有我一人,有种包车的窃喜感😀。不过快到大理的时候 把我换到了另一辆已经坐了五个人的车上…
丽江大理的一路上风景都很好。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梯田和白色的小房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让人想由衷地感谢大自然的美。

刺眼的阳光☀️
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司机小哥开的飞快!窗外美景飞一般的掠过。

趁换车的空档,下车拍了怎么也看不够的蓝天白云。不由得感慨,有多久没有看到这么美腻的天空!!

傍晚时分,天空瞬间被晚霞染红,一朵朵粉红色的云朵梦幻般的飘在空中~
👇🏻抓拍一朵粉红色的心形云~❤️

七点钟左右,终于到达了客栈!客栈位于洱海门外面,天已经黑了,拉着行李找了半天最终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老板出来接才找到…后来出去觅食时才发现,原来穿过正对着洱海门的一个小巷子就能到达客栈。

放下行李,赶快出去觅食,中午只吃了飞机餐的我早已饥肠辘辘😂😂

进了古城洱海门,就是主干道“人民路”。发现洱海门是相对清静的一侧。

各种各样的“小馆”

吃了这个特色饵块烤鸭卷,味道还可以吧,为了赶快充饥!10块钱。

中国的热门古城应该都差不多吧……各种小店,拼的是特色和文艺。

一个人实在是不知道吃什么,我也不知道最后为何选择了蛋包饭…
这个盘子一定比你们想象中的要大!分量足足的,只要12块。

人民路走到尽头然后往回返,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好不热闹。
各个小酒馆咖啡店里都传出驻唱歌手的弹唱,还有路边卖唱的,有的真的很好听,明晚再听吧~今天要早点休息!

2 ☀️大理古城---阳光灿烂的日子☀️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逛古城~!昨天路过了三塔,觉得并没必要去,苍山也没有兴趣去爬…所以就悠闲的逛古城吧!

八点钟懒懒的起床,出门觅食。二姐十点多到,于是在和她汇合之前自己先出去溜一圈,看一看清晨安静的古城。

碧空如洗☀️☀️☀️

被绿叶和花朵包围的小酒馆,很有意境~

路的尽头,飘着白云的苍山。

当地人的市场,熙攘的人群和新鲜的蔬果。满满的生活气息。

清晨的人民路,游客还不是很多,来来往往的都是当地的居民,背着筐准备开始一天的售卖的人居多。

二姐呀!我在大理等你!

十一点钟跟亲人成功会师,客栈门口合影留念☺️

二姐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吃午饭了,她在到达之前就已经想好了中午要吃鸡肉凉米线👇🏻

我要了一碗热的,但是没有凉米线好吃!凉米线有点甜甜的味道~很爽口。

炙热的阳光让人无处躲藏,享受阳光照射的温暖的同时,也担心自己会黑八度…😞

裹成歪果仁😅😅

每次路过这家小酒馆都要停下来拍照,夜晚热闹的酒馆在白天却是如此安静。

中午一点多钟就回客栈午休了,最晚没睡好需要补眠,也需要躲避正午时分的火辣阳光~反正今天也没有其他的安排,悠闲的一天!

四点多钟又重新出发!

大冰的小屋,晚上人多的都坐不下,白天也是空荡荡的安静着。

古城里到处都是这种编彩辫儿的摊子,放着一颗假人头,还蛮诡异的感觉😖

看到这三个字,你脑海中自动浮现的是谁?😏😏

走到复兴路的尽头—五华楼,太阳也终于结束一天的工作要下山了。
登上五华楼可以看一看古城的整体风貌。

👭👭姐姐妹妹游大理~👭👭

一下午边走边吃各种小吃,就算打发了晚饭啦!晚上决定挑一家唱的好听的酒吧来享受一下夜晚的悠闲生活~

对,没错,就选了这家白天经过了好多次并且次次都要拍照的飘香酒馆👇🏻👇🏻

酒是不能喝啦,就来壶玫瑰花茶吧……二姐说,要多待会,把这100块钱一壶的茶喝值了!😂

白天走的很累,晚上找一家有好感的bar听听歌喝喝茶。旅途就是要放慢脚步呀,悠闲才能更enjoy~

在旅游景点酒吧里长大的喵星人,定是见过世面的,绝非凡品,所以不认生的卧到二姐旁边呼呼大睡了起来。一直睡到我们要离开都还没醒~令人类艳羡的生活🙃

随着时间的流逝,酒馆里的个人弹唱歌手也换成了乐队,真是越夜越精彩啊🤘🏻🤘🏻🤘🏻

3、大理古城-喜洲·海舌公园-大理古城

今天的行程是租车喜洲,所以先把行寄存在客栈,就出门吃早饭然后粗发~
早上起来看到票圈庄里的伙伴们都在抱怨今天严重的雾霾,于是抬起头随手一拍,气气他们

走到洋人街附近,吃一碗昨天路过时就相中的羊肉米线👇🏻,热乎乎的早餐,大满足!(一股熟悉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味道)

最后在转一下古城~

回到洱海门,租了50元一天的小车车,出发!
老司机带带你 自由的飞翔~

喜洲大理古城有将近二十公里,骑车需要大概一小时。因为都说环海路在修路不好走,所以我们走的大丽线。(大理-丽江
出发的时候是十点半左右,本来在古城里的时候觉得温度还很高,结果路上风吹着好冷……时不时还要停下晒会太阳暖和暖和。

终于到达喜洲!!
可是这个古镇里要门票~于是我们就说先自己骑车逛逛,没有进去。

结果一逛就懵了…在村子里的小路上各种穿梭,深入白族人民的生活内部。
虽然没有看到景点里的样子,但是看到了最真实的当地生活,也算是一种独特的感受吧!

绕着绕着,就到了海舌生态公园。
终于看到了洱海~
给我辛苦了一路的小车来个独照!!

先吃午饭,顺便把电车充上电,然后再去公园里面逛。
午饭实惠又美味,三个菜只花了七十多块钱~就在海舌生态公园门口的饭店。

一进公园门口,是一片高高的竹林~

天好蓝,令人沉醉…

牙疼???
不,只是托腮失败🙃

一颗弯成拱桥形状并且长在水里的树…

发给麻麻的例行合照😁😁👭👭

海舌生态公园不算很大,沿着洱海的两条小路,人不算多,风景很美。蓝蓝的天空,配上微黄的树叶,丰富又清澈的色彩,漫步其中,享受阳光。
目前还是免费的公园,以后可能也会收取门票的吧……

将近三点时,要返程啦!回去的路上,骑车熟练多了,也不冷了,于是火力全开!
道路两边都是秀美的田园风光~

三点半回到古城洱海门
回客栈取行李,休息一下,等待四点钟来接我们去双廊的顺风车司机。

最后看一眼客栈门口旺盛的三角梅

客栈的这个大吊椅果然很舒服,怪不得老板每天都窝在里面😀

四点钟准时坐上去双廊的顺风车。推荐顺风车!价钱都和其他大巴什么的差不多,但是方便很多~

五点钟到达双廊镇外面,但是由于最近在修路限行,五点半才放行让进,于是下车溜哒一下。
洱海呀~

进入双廊村以后,不得不说,这是那个人人都想来的风花雪月的美丽双廊嘛……到处都在修路,挖的烂唧唧的,客栈的位置百度导航也不对……拖着行李箱在可怕的路面上艰难地走了好久还给走过了、最终还是等客栈老板来接的…哎、这不是我想象中的双廊😂😂
客栈虽然是“海景客栈”,但并不能近距离的看到洱海,只是在顶楼天台上能远远的看到…
位置好像也不太对,应该订在大建旁村就对了,我定的是双廊村1组的无尘客栈。门口修路最严重!!行李箱都没办法拉😔😔

哎,明天再出门逛吧,希望能遇到那个心中的双廊

哎,原本今天是在清迈水灯节万人天灯节的……晚上看到好多微博图片,真是难以描述的心情,不过,生命就是这样,错过了那里,才能遇到这里。
(插两张天灯节图片)

明年吧~我一定会亲眼见到这震撼心灵的场景!

4、环海东路的最美路段:双廊-挖色

又是睡到自然醒~早上温度太低,所以也不着急早点出门 依旧是十点才出门😁
路边摊吃一碗热乎乎的米线,满怀期待地开始今天的环海骑行!
出门以后才发现、我们真的是住错了地方…我们住的是双廊村,出门往右走才是热闹的古镇,而且也没有在修路,海地生活等有名的客栈、玉几岛都在那边,环海也是往那个方向走。

米线端上来的时候还在沸腾

今天的车车是小粉~
客栈老板带着租的车,40/天,本想着比昨天还便宜十块钱、结果路上充了两次电又花了20!感觉被路上的快充给坑了……

先是去找著名的海地生活去拍照。结果发现,海地生活拆了!只剩下一个给拍照的“基地”,人均收费5元钱。只剩下一个白框、一套白桌椅、两个透明球形吊椅,如下图…

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很美的,但是实际上是一片很简陋的地方……
后来下午逛客栈的时候我们发现!像类似的拍照基地真的有好多!大部分都收费五元一人,也有不收费的,但是好多都比我们去的那要美…所以这十块钱有些冤枉😂😂

海地生活那边出来往外走,看到这个暖暖旅舍,很有意境的门口~

下面开始正式环海骑行啦!
let's go!

一路上的风景简直太美~蓝天映衬着白云,苍山包围着洱海,阳光下的海面波光粼粼,真的是让人不由得忘却所有生活的琐事,满足于眼前的一切。

唯一的不足就是,太…晒…了…😂😂,可是,想要享受阳光的温暖、就要承受它的照射啊……

路上看到风景漂亮的地方,就停下拍拍照,反正也不赶时间,随心所欲的拍吧!

终于到达距离双廊15公里左右的挖色镇
挖色镇里应该没有什么,只是作为环海的一个路标吧,据说双廊-挖色的路段是最美的环海路段。而且一路上路况良好,可以放心的驰骋在环海公路上~

在挖色一个菜市场口解决了午饭~

挖色镇再继续往前走一点,就是小普陀,一个迷你的水中小岛。
旁边好多好多海鸥~叽叽喳喳的争抢着游客投喂的饼干

从小普陀,就开始回程啦!!下午两点钟的太阳更是火热,真是觉得要被晒化了……
回来的路上没怎么停留,除了在快到双廊镇的地方给电车冲了会电。

到达大建旁村,时间尚早,就去找一下那些游记上很有名的客栈们,深入地逛一下双廊古镇。

澜庭别院,果然美~

又一个“海地生活”风格基地🙃

双廊很多窄窄的巷子,走一走总能发现让你眼前一亮的风景。

五点多钟的时候,前往玉几岛看日落。
玉几岛门票10/人,上面有太阳宫月亮宫和杨丽萍艺术酒店,然而都不让看…所以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真的只是看了个日落…其实其他地方可以看日落的也有很多啊,所以不是很明白这个景点的意义何在……略坑爹

笨蛋二姐怎么也不能让我把落日圈住😒

夕阳最后一抹余晖映在海面上,刚好一艘渔船缓缓驶过,宁静而美好。

看到一棵大树!爬了上去😁😁麻麻说我这个像🐒……

太阳落山后温度立马就下降了,一碗牛肉面结束这美好的一天吧!
ps:连续两晚都在这家古戏台小吃吃面,很好吃,推荐!

5、双廊-丽江古城

今天要离开双廊丽江
姐姐提前用滴滴约好了早上10:00的顺风车。
离开前再看一眼住了两天的客栈。客栈老板很热情,但是他的普通话实在是听的我脑仁疼…😓😓
因为客栈门外的路实在是不好走,所以约的车也只能在南诏风情岛等。于是早上拜托客栈老板帮我们骑电车把行李送过去。

👇🏻👇🏻请看双廊的挖地现场🙁🙁

双廊到处都是保护洱海的一些标语,可以感受到当地人对洱海的重视,“洱海清,大理兴”,多么实在又真切的说法……

依然晴空万里,碧空如洗~☀️☀️

贴上地图来告诉大家,订客栈不要订在双廊村!!要订在大建旁村,这样离海边热门景点和环境比较好的客栈比较近,而且没有在修路。环岛也是要往那个方向走的!

走了三个小时才到丽江古城~一路上太阳直晒我那个座位🙄🙄

到达客栈放下行李,客栈老板很细心!送了我一张古城地图,还给我标出客栈位置,附近好吃的地方,还在上面给我标注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要谨防小偷、乞丐都很有钱不要信、不要理拉客的人,包括那些佯装成编小辫实则也是拉客的人,编小辫寓意不好尽量不要编,等等...超暖心!
客栈是南门附近的古韵轩、推荐哦~老板叫虎爷😄 彪悍的外表细腻的心~
出门吃了客栈老板推荐的南门附近的临沧土鸡米线、开始一个人逛古城~^_^姐姐有工作了,自由了!

古城现在都要收维护费80/人,每个入口都有检查的,除非是早八点前或者晚七点后,不然是逃不掉的~

古城还是很漂亮哒~
只是、一年365天每一天都这么多人嘛……现在不应该是旅游淡季嘛……
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大理更古朴一些、丽江更商业…但是很漂亮。

愿望大集合😀

深秋时节,树木微微发黄,在碧空的映衬下,更加美丽~

古城里到处都是清澈的流水~

爬到文昌宫看古城的全景,真的是历尽千辛万苦,因为古城也在挖路👇🏻!!
老子信了你的邪🙄三月份去鼓浪屿鼓浪屿在修,这次双廊在挖地丽江也在挖地😂😂
就算是为了欢迎我,这阵仗也太大了……🙄🙄

一个人吃晚饭,只能简单点啦。
因为打算晚上去一个民谣酒吧听歌,所以就大众点评了一下,选择了虚度时光民谣房子,就在阿狄私房菜楼上,所以晚饭就在阿狄私房菜解决了!
点了鸡豆凉粉和纳西炒饭,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时间尚早,酒吧还没有开始营业。所以再出去逛一圈~

灯红酒绿!到处都是酒吧,各种歌声混在一起,好不热闹…
这个夜晚比白天更喧嚣的地方。

七点半酒吧一开门我就进去了!我是第一位顾客,因为九点歌手才开始唱歌,所以我一个人坐了好久…😀

喜欢这个名字,有些时光,是需要被虚度的吧。不只是在休假期间,即使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也需要放空自己的时间。人是情感动物,需要抽离出繁杂的琐事而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才能更加努力的面对生活吧!

虽然是酒吧,但是我点了一壶茶…依然是团购嗒,58元。送瓜子儿~

酒吧很小、可以离歌手很近。因为只有这一个歌手,所以唱几首休息一下,很悠闲的节奏。
歌手叫阿力,笑起来有点像最近看的韩综《三时三餐》渔村篇第三季的忙内尹均相,萌萌哒☺️☺️
只是可能是因为空间小、还使用了麦克风,所以声音有点大,音效稍微有一点点乱…
唱的都是时下比较流行的民谣歌曲,很好听。阿里的声音,有些沙哑,也很有力。

从酒吧出来已经快十一点了,古城里依然人头攒动,熙熙攘攘…

6、大研古城-拉市海一日游

昨天在蚂蜂窝报了今天的拉市海一日游。包括两小时茶马古道骑马,午饭,还有皮划艇不限时,才69!对的你没看错,只要69!!还管接送,超值有木有!
早上跟司机越好九点半左右在南门接我~

清早起来,喧闹来临前宁静的古城。

坐上开往拉市海的车,路上依然可以看到仿佛屹立在世界尽头的雪山,在笔直的道路以及蓝天的映衬下更显巍峨。

大概半个多小时,到达骑马的地方。

这位笑容灿烂的大叔,就是负责给我们牵马的~人很好、一看就朴实!

前面带路的是小黄,大叔养的狗狗,大叔说每天他跑几趟,小黄就跟他跑几趟。很暖心。

骑马真的走的都是山路。大叔牵着马在前面慢慢的走,马儿们也都很乖,一路上很稳。
看着蓝蓝的天空,坐在马背上穿梭在山林中,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骑到一个小时的样子,大叔会让下马,走一段很崎岖的小路、看一眼这个所谓的“瀑布”……

小黄也累趴啦,休息一下

看完瀑布,我返回的比其他队友要早一点,于是上马摆拍!😀

看完瀑布,就开始原路返回了。此时正值中午12点左右,烈日当空,真的是晒啊……穿的黑裤子,感觉腿在燃烧!

午饭是农家院的土鸡火锅~味道还可以,只是有点淡。
我们这一队伍,有一对在度蜜月的小两口,一个儿子五岁的一家三口,还有一个跟我一样是一个人玩的湖南妹子,人都很好~

吃完饭,出发拉市海划船!!
我自然是跟湖南妹子一条船。妹子坐船头、我坐船尾~
后来发现真是选错位置!妹子的浆一用力过猛就会舀进一船水、后来我完全就是坐在水坑里…裤子湿个透透的😂😂

拉市海真的是美如画呀~平静的水面,各种颜色的水草和树木,让人心情愉悦!
虽然划船不得要领,很累,但置身于如此美好的景色中,只有心怀感恩。

我们两个控制不好方向,船总是原地打转或者反方向……也是很艰辛😂

就是晒晒晒…………☀️☀️☀️☀️

下面两张图盗自船头的妹子,真的是人在画中游~

划完船,拉市海超值一日游就结束啦!
司机师傅又给大家送回古城。我赶紧回客栈换衣服洗澡…穿着湿乎乎裤子的感觉真的是有苦难言。。。😂😂

晚上去市区找姐姐一起和她朋友一家人吃的饭~
饭后步行回古城,今晚的目的地是大冰的小屋!

可是走到之后发现,人满为患……而且门口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慕名而来却进不去的人,因为里面实在是太小了!

看到里面挤的满满的人,只能放弃了...
后来没想到几分钟之后又经过,发现里面的人全都出来了,原来是分批次的!因为里面太小了空气也不好,所以会让大家在里面呆一会之后,换到对面二楼稍微大一点的屋子里去,叫做“大冰的别墅”😂

所以在上一批人都出来之后我们就进去啦!庆幸。点了“萨瓦迪卡”(豆奶)。
这个歌手也很逗,逗贫的比唱的多^_^居然还唱了一人我饮酒醉!😒
小小的屋子里,坐了好多好多人、不停的有人进来、直到一个人也塞不下为止……大家说说笑笑,气氛很好。只是抽了好多好多二手烟…

呆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之后、在缺氧窒息之前,转战对面的“大冰的别墅”!

👇🏻不知道的可能真的会认为是传销窝点吧……😅😅

还建了大微信群,玩了五轮抢红包,我小赚😉

后面三根打好结的绳子,说是比惨大会用的,觉得自己最惨的可以直接自我了结了…😂😂也是幽默。后来用击鼓传打火机的方式,让被选中的倒霉蛋讲自己的悲惨故事,不过我去厕所了没听到😅

大家都很放松,也可能是酒精的作用,每个人仿佛都不再是平日里的自己。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卸下伪装和防备,一起说说笑笑地享受这个轻松的夜晚。

穿黑衣服那位歌手,唱了两首我点的《春风十里》和《乌兰巴托的夜》☺️满足☺️

时刻有人在候场的小屋。真的是名声远扬啊!
感觉丽江的小屋可能太火了,反而有一些不是最该有的样子了。有太多安静唱歌之外的其他东西了……不如曾厝垵安安静静的听歌的感觉好。

7、大研-束河(悦榕庄、铂尔曼)-黑龙潭

昨天的骑马➕划船,搞得我睡醒浑身疼痛…

今天就要离开丽江古城,去束河古镇了。
一早收拾好行李就打车去束河
十点多到达束河,订的客栈是松云村停车场附近的“姑娘走过的地方”,虽然在古城里但是位置算是很偏了,不过网上评价很好,而且比较安静。老板果然像网上评论里讲的一样是个大美女!放下行李就去闲逛~

这家叫“阿布家”的客栈,里面特别漂亮,简直就是多肉王国!

👇🏻这个发发像不像芭蕾舞者的身姿~

还有三只小奶猫!可爱爆表,在笼子里一直叫,后来老板把它们放出来撒欢了~

九鼎龙潭的水清澈见底,旁边树木的倒影清晰可见。

古城里的飞花触水景区,很漂亮!虽然到处都是拉客的饭店服务员,但是景色真心赞。

这广告语,也是没sei 了🙃

午饭在大众点评上很火的小锅饭吃的,感觉一般吧……没有评价的那么好。点了双椒小炒鸡/鱼香茄子/小锅饭。两人花了94,大众点评九折买单。
吃饭的时候发现窗外有只猫猫~一点也不怵镜头,哈哈

吃完饭,步行去悦榕庄,姐姐大学毕业前后实习的酒店参观怀念一下~

途径一个叫做蔷薇花园的客栈,里面好多花花🌺🌻🌸💐🌹🌷

到达传说中的悦榕庄!

正对玉龙雪山,低调的奢华就是如此吧……

巍峨的雪山,精美的建筑,湛蓝的天空,彩色的植物,完美的色彩搭配!

在悦榕庄悠闲地晒了一会太阳之后,二姐说请我去旁边pullman酒店下午茶~
嘻嘻,洋气一把~

这风景真的是一流呀!虽然酒店住不起,下午茶总是可以的^_^

看着窗外的美景,喝一杯卡布奇诺,悠闲地度过下午的时光~这才叫度假呀!此刻家乡的伙伴们都在吸着雾霾苦哈哈的工作,看了我的朋友圈,简直引起公愤……😂

四五点钟,我自己出发去黑龙潭公园,因为既然已经花了八十块的古城维护费,不去这个公园好觉有点亏……反正时间也充足,去看看~

景色还是不错的,边走边自拍(嗨)

走错路了,又不想原路返回,所以违法乱纪翻了栅栏😓😅

傍晚十分,水边的树木被夕阳染成金色。

黑龙潭公园里很多爱国主义教育的标语……

太阳要回家了,我也要回客栈咯~

到客栈休息了一下,为了抵御晚上的低温穿上厚衣服,出门找酒吧听曲儿!
在古城的日子里真的是爱上了听曲儿……😀😀

今天的酒吧有点吵,因为是乐队,还有打鼓的,而且人很多,也没人催我点东西,所以我就免费听了一个小时的歌…后来有个大叔上台唱了康熙微服私访记的主题曲……因为回客栈的路很黑,自己一个人有点怕,所以赶在十点前就回去了~

8、享受束河古城安逸的阳光~

今天继续逛束河古城,并没有其他的安排。明天就要回家啦,今天最后在好好享受一下这里温暖的阳光。
客栈窗帘太给力,一觉睡到八点多屋子里还漆黑一片,懒洋洋的到九点多才起床。反正早的话外面也很冷……

等墨迹二姐化妆的时候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晒晒太阳☀️

今天路过青龙桥刚好没有拍婚纱照的抢占最佳拍摄角度,赶紧拍拍拍!

趁着姐姐在,拍了几张全身照,不然自己拍的都是大头照🙄🙄

姐姐和我一起吃完午饭就去忙了,我自己继续逛荡~

👆🏻阿安甜品的秘制红豆酸奶,红豆很好吃,配上自酿酸奶,味道很好!大众点评只要7.9。

吃完甜品,又走到青龙桥,听到桥头附近有歌声,于是就坐在桥头晒太阳,听着背后歌手唱弹唱着一首首我爱的民谣,enjoy the time^_^

一直听到歌手休息了我才走😆,免费的阳光,免费的音乐,这些平日里弥足珍贵的东西,此刻却都可以如此轻易地享受着。满足!

下午逛累了,选择了在太阳窝窝客栈晒太阳,点了一壶滇红,坐在三楼的阳光房,看着远处的蓝天和房顶,安安静静地喝茶晒太阳,看书发呆……

云南这些天,除了在最开始的两天在大理见过白云☁️,之后就一丝云也没见过了……每天都是湛蓝的没有一丝云朵的如印染般的天空。

一壶茶,一个人独享整个阳光房~赞!

一直呆到太阳消失在这个屋子里我才不舍地离开……
这才叫度假吧!不赶时间,惬意地享受闲暇和温暖。
束河本就比较安静,让人不自觉的放慢脚步。

回客栈的路上,依然边走边自拍,突然有只大金毛,疯狂的往我怀里钻,热情的招架不住😂😂

回客栈休息了一会,肚子报警了之后出门觅食~
先吃了下午就想吃的丁丁当当的甜品,面包和水果酸奶。
大众点评团购的,20元,很合适!出门一定要养成看各种团购网的习惯!
咖啡面包很好吃🍞

其实甜品已经吃饱了,可是又看到一家“青梅竹酒”的小酒馆,被酒馆名字和青梅酒深深吸引,于是决定再吃一顿!

夜晚的院子里比较冷,服务员贴心的给放了暖炉在脚边,好评~

坐在院子里的一角,不孤独却浪漫~一个人享受假期的最后一夜。

青梅酒很好喝,甜甜的,度数也不大,推荐!青梅酒是大众点评团购的,18块加上花生米。这顿晚饭一共64块钱。

酒馆就在四方街东北方向的小巷子里,门口很小,走进去却别有洞天。如果是白天的话,可以晒着太阳,会更惬意吧

回客栈再次路过青龙桥,又见白天唱歌的歌手~真是从白天唱到黑夜吧~不过只要是自己热爱的,也是一种享受吧!

就这样又结束了在古城闲逛的一天。也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在束河呆的两天,深深觉得比大研古城好太多~虽然这里白天游客也并不少,但至少还保留许多古镇原有的样貌和质朴,景色也更漂亮,而大研古城除了各种商店别无其他……
所以,有时间都在束河古镇住一天吧,悠闲的享受这里的阳光和慢时光。

9、Go home.^_^丽江-石家庄

今天打道回府了,回到霾都继续做“神仙”……😂

中午12:40的飞机,早上出发前再看一眼这个住了两天的客栈“姑娘走过的地方”,老板丹丹妹子也是心大,入住的时候就没有办手续压证件或者是押金,所以自然也不用退房……估计丹丹还没起床的吧……😂

在蓝天民航宾馆等机场大巴的时候吃一碗热乎乎的砂锅米线。
吃完这碗米线,就真的回家啦!再见,温暖的阳光;再见,湛蓝的天空~

Ending…

这次八天的云南之旅,因为是休闲之旅,所以只呆了大理丽江,没有去沙溪古镇,没有去香格里拉,没有去泸沽湖,没有去玉龙雪山,没有去西双版纳,没有去的地方太多太多......留些念想吧,毕竟云南这么大,注定是一个不会只来一次的地方。

并不想去探究或谈及“旅行的意义”,总觉得这几个字对于我而言夸大且矫情。我的这种短短的近距离出行,甚至谈不上是“旅行”,最多只是对繁琐日常的一种短暂的逃离吧。世界如此纷繁绚丽,既然有幸生而为人,就想尽自己的努力多看几眼。如果世界是一本书,而我不甘心只读一页。既然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那就努力拓宽生命的纬度吧。如此而已。

“我是一个浪子,我喜欢这个花花世界。”
                                                     ——三毛

你拍的照片好美啊,还有你姐姐长得蛮漂亮嘛

2016-11-20 23:10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11-20 23:10:00 的回复:

你拍的照片好美啊,还有你姐姐长得蛮漂亮嘛

回复ann:🙃🙃🙃谢谢 我会转告姐姐的🙃🙃

2016-11-20 23:1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1 21:59

引用 eddie_cheung 发表于 2016-11-21 21:59:45 的回复:

回复eddie_cheung:说走就走!

2016-11-21 22:1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2 09:26

引用 shengutong 发表于 2016-11-22 09:26:32 的回复:

回复shengutong:写游记也蛮有意思的!只要克服拖延症开始着手写就好了~以后没事儿再翻翻看就好像又去玩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