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散飘——福州&武夷山

很多时候  总是习惯了陪伴与被陪伴
觉得  一个人显得太孤单
诚然  我们终将牵手出行  那是再好不过
不过  世界熙熙攘攘  各自步伐匆匆  谁又怎能说得准  所有的突发奇想都可以有人陪你完成
那么 一个人  是不是也可以呢?!

关于行程

Day 1
普宁福州南         ¥143
福州南—福州          ¥5.5

Day 2
上午 国家森林公园
下午 福州武夷山北    ¥119.5

Day 3
天游峰 一线天 虎啸岩 玉女峰 大红袍印象表演

Day 4
上午  大红袍  水帘洞
下午  武夷山北—厦门北  ¥191
          厦门北—普宁  ¥77

要说福州给我的感觉就是和云南一样
公交线路很成熟 方便又便宜 一元 而且很多都开到九点 十点 晚归也没问题
刚下高铁就有一个姐姐问我 你是打滴滴还是坐公交呀 她说打滴滴动不动就五十几 忒贵
反正我没打过 有试着打顺风车 没车接
所以老实去坐公交车  (默默地问了,这里的的士起步价十元)
要往返高铁福州站的 就认准K2线。

十一月的天 黑得好快 五点多就基本黑了
原来这里的锅边就是我们这边的粿汁
小填肚子后 便去三坊七巷 人真多咯
鱼丸好吃

三坊七巷其实不长 类似于潮州的牌坊街
有很多小吃 一般贵 不是特别贵
遇到两家很喜欢的店 一个纸屋 里面所有东西都是硬纸做的
一个喵的天空之城 。如果时间允许我倒想白天找个时间好好在那呆一整天 在她家二楼喝杯东西 看书 发呆 呆够了就看楼下的人来人往 (孩纸,想想就好了!)

福州的第二天 搭公交直达森林公园
整个福州都好干净 这跟厦门一样
羡慕嫉妒恨 这座城市拥有了好大一座山 而且是免费开放的 公园里也很少垃圾
公园很大 觉得一天都逛不完 建议要逛的朋友需早早进园 如果不想逛 找片草坪坐着也是风景啦
在园中遇到好多健步如飞的老人  擦汗之际暗暗自叹不如
也有很多拖家带口来安营野餐的  估计是期日的关系
客流量那么大 还能如此干净 环卫工人们真是尽责咯

从园内出发 可以去龙潭风景区 据说上面有个很好看的瀑布 很多人都慕名而去
我也就随了人潮
沿途发现 十一月 水好少了 之前有台风  路还有点塌
But  实在太远了 隔天又要去爬山 又加上一路上很多人跟我说到瀑布绕回来要很久 下山的路很陡  又担心赶不上下午的高铁 思虑再三 还是折返了
其实下山回到搭车的地方也还是蛮考验脚力的
留点念想下次再来

游完森林公园 傍晚高铁到达武夷山
在高铁上遇到邻座一女孩 让我和她一朋友换下座(她朋友也就隔条过道)两个站后就换回来。秉承“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同意啦!换座回来得知她也要去武夷山市 而且是本地人 所以顺道儿问了下在武夷山的公交线路。哪想她爽快地说 等会她朋友来接她 顺便带我过去!呀 ,棒棒哒🎉!所以晚上顺利到达武夷山七天!这店交通位置特好  。

一大早 出发! 这里的公交是分段收费,自助投币的 ,最多是三元 。公交车上没有明显的说明 。要先问下司机。哪知一大早就被一辆K1司机私人司机坑了十元。这是后来才得知的。只能归根于自己早上起太早没睡醒吧。
之前查了攻略 ,新的一天逛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最后从玉女峰那里出。这些景点全部在武夷山景区的南入口。
去的这天起大雾,爬上天游峰 ,那段路好陡 ,脚软了几次也就过去了。爬上后眼前都是仙境,云雾缭绕的。其实心里是希望出现微阳的。

在出天游峰的途中有个朱熹建的书院!有时间还是值得去逛一逛 ,歇一歇,感受下文人气息哒!

景区内各景点都有交通车直达,费用是包含在门票里的了。很方便!
下一站一线天。

进入一线天 我选择的是右边那条线 那里有真正的一线天 那条小路是越走越窄 。途中遇到两个小伙子 他们走在我前面 走到深处很黑 不得不开手电筒 他们就在前面嚷着不能过了 太窄 太黑 我也不知从哪来的勇气 让他们退回来 给我过去 那条小道只容一人侧身 所以我就摸黑过了 还好我瘦 确实 最窄的地方是贴着我的前胸后背的 我从一线天出来的时候  依稀听到下面的人还在嚷着过不去了 过不去了 而我后面确实也没再上来一个人。休息了一会儿 便想虎啸岩进发了!

一线天和虎啸岩是连在一起的。要返回乘车点坐车过去也可以。听闻徒步过去景致好看 ,所以便散步过去,花了些时间。昨夜应该是下了雨,所以空气湿润,凉凉的,走起来不难!沿途都是茶田,慢慢走,好惬意!

比起天游峰,虎啸岩不难爬!主要是好汉坡那段比较难罢了。到最上面有个定名桥。途中偶遇的阿姨告诉我去走上三趟,便是财运 ,官运,桃花运都来的意思!

徒步走出虎啸岩,沿途也是极好看。还遇到许多像图中的白发老人,每位都是老当益壮,丝毫不输给年轻人呀!为这些老顽童们集体点个赞!

回到度假景区,先慰劳下我的肚子。吃了瘦肉羹和熏鹅。好吃!预订了今晚去看大红袍印象的票!
本来因为票价的关系 觉得没什么。后来看了后,真心觉得好看,值这个票价钱!

最后晒下这一天的全天徒步里数!真心觉得自己棒棒哒!特别是从一线天出来,好汉坡下来的时候 真心觉得自己是条汉子!

新的一天 前往北入口 看大红袍 和水帘洞
大红袍那,纯粹只是去打个卡!
主要是昨晚看完表演偶遇一位河南来的姐姐,她跟我说 你去走走大红袍到水帘洞之间那条路 山涧特漂亮!所以上午的行程其实大部分都在那段路上,真的很舒服。我走走停停,看下溪水,停下鸟鸣 ,发下呆。真想一直坐下去……我都可以想象,这里的夏天,满山生机,水清洌地哗哗流淌~~
反而,水帘洞这个景点没啥看头!觉得可以作为回程结束的反而是出水帘洞的那段林荫路!两边高大上的大树直挺挺的~偶遇一帅哥帮我照了张照片,特欢喜!

本来要过去江西的 但由于临时有事便在下午回程。
武夷山高铁站 遇到来自郑州的一对双胞胎姐姐。都是旅游狂人!在我等高铁的过程中 ,他们和我分享了他们游过的地方 和经验。说起来我跟他们也实在有缘 我们同住一家旅店 在玩的的过程中也老碰到 方向不同罢了。她们觉得我好勇敢。她们在爬山过程中被好大的野猪叫声吓了半死,而且武夷山蛇多,你这一个小姑娘怎么过来的。那时我才意识到 ,呀 我一路都沉浸在山中美景中,倒没想到这些问题!估计这就是“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心态吧!
不过后来想想,也觉得后怕!很怕蛇咯!出发前好友叫我买保险,也就几块钱的事。我一出门就忘了~其实这个得改的!
还好一切顺顺利利哒!安全到家!

【后记】
还是那句话  一起游那自然是好
一个人  也是不错的!

孤单?!不,其实还好!沿途并不是你一个人。这几天下来遇到过很多人 ,大多是善意的微笑,热心的分享。这世界好人总归是比坏人多的。

出发前担心那担心这的,当你真的迈出那一步,就无畏了!
当然 我是不倡导去太过偏远地区的。毕竟女孩子嘛,在力气方面总归是输给男生的。还有就是安全问题!一定是要注意的!

😂😊其实有点担心自己就此上了瘾,但下次出门偶会注意买保险哒!🤓😎

PS:这几年其实游过不少地方,第一篇正式游记才出炉~希望接下来有时间可以再接再厉整理一下。初次动笔,看官们海涵指正咯!欢迎结伴同游哒!😊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1 21: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