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马上回响,又见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3-14

出发,正定机场——台北

长大了,变懒了,原来写游记是休闲娱乐,轻轻松松,现在却要挪出个整段的时间边思考边写,不想思路被打断,还要靠照片来找行走路线和回忆当时的情景,这是老了吗?
      周末时间瞎跑出去玩,窝在家里刷微信,偶尔想起要不要把游记写一下,都会觉得是漫长的工程,然后默默放弃,现在这个时代能踏实坐下写一篇东西的人,真的越来越少了。纯粹为了记录,只是不想忘记这些美好的瞬间,这是不是也是一种情怀,写着曾经走过的路,写着自己想说的话,写着最真实的自己,那么就开始吧。
      春节前没了工作,计划着出去玩,因为年初的台湾之行太过美好,一直念念不忘,加之很多地方还没有走过,并且对于办理证件的驾轻就熟,所以再一次敲定,台湾,走起。
     从买机票,办理证件,买台铁票到定房间,大体还是顺利的,对于春秋的航班有所了解,石家庄桃园两人能省3k左右的机票费用,折腾一下还是值得滴,下午的航班,坐了早班高铁到正定机场直接有接驳车送到T1航站楼,等待起飞。
高铁站石小胖,出发

正定高铁站到机场的接驳车

正定机场候机中

登机

在厚厚的云朵上看万丈光芒

现在回忆这些都是半年多前的事了,感觉有点说不清,为在回忆里再走一次台湾而莫名激动。
       大概晚上7点左右桃园机场,安全降落,顺利出关,取wifi,取现,一切顺利。

坐上接机的车,闻着台北的温湿的空气,看着热闹的街市和闪烁的霓虹,内心充满感动,无法言喻,自己都没有想过3个月内会两次来台,感觉好幸福,哈哈,定的还是上次来台住的西门町附近的民宿,放好行李,怕太晚没有办悠游卡的地方,所有赶紧走啊。在西门町地铁可以自行办理悠游卡和老年卡并充值,非常便捷,只有很少的押金,以至于走的时候只退了一张卡,另一张留着下次用,这次旅行还特意带了国家地理的小本子盖章,所以这一路一直到处盖章,挺有意思。

肚子咕咕叫,念着上次吃过的卤味,赶紧走起啊。

西门町夜色

我预感到这篇游记会无数次提到上一次,所以请大家见谅啦。

台北市内一日游

美好的一天按说应该从早晨开始,计划是分头行动,石小胖老年一日游去总统府和故宫,我去康青龙,台大和象山,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对逛小街巷丧失了信心,也预感到象山夜景和夕阳基本落空,所以临时改变行程陪石小胖走老年团路线吧。只是又与象山擦肩而过,好忧伤,我就是有想做的事会一直惦记的性格,但是没有办法,象山又成了下一次愿望了。
       台北的公交车坐的不是很明白,而且等的时间比较长,但当对比过台中的公交车后,觉得可能还是自己的耐心出了问题,所以劝大家如果要坐公交一定看好时刻表,在有地铁的市区那绝对是不二之选。
       故宫里人山人海啊,到台湾还没有见过这许多人,突然有点蒙圈。

细雨朦胧,广场上并没有什么人

故宫里面是不让拍照的,存包后大致转了转,看了几样镇馆之宝,被人挤来挤去,到处都是旅行团,红烧肉被送去彰化那边的故宫新馆啦,无缘得见,倒也不太遗憾,本来也就是看看而已,哈。

士林官邸附近吃了饭,溜达过去,雨已经停了,但是没什么兴致,绿意盎然倒是挺好看。

坐捷运卡着总统府换岗的时间赶到,刚刚好,虽然位置不算太佳,不过全程观看无盲点,哈哈,看到领导给站岗士兵整理衣服的时候我默默的笑了。

这个建筑在住地附近,感觉很漂亮,好像是政府的办公处。

正统路线,没有惊喜,只是我来过,晚间又回到西门町吃有名的金峰卤肉饭,哇塞,绝了,看着远远的霓虹闪烁,想着原来旅行也有适应期,每次出门前2-3天总是找不到感觉,拍照也不自然,所以从来不短途,因为刚适应旅行的节奏就回家,实在太糟心啦,很多次,告诉自己与其怀念,不如放下,去远方。真高兴,我的彩色旅行,又开始啦。

西门红楼

有趣的路边直播厅

野柳、基隆庙口夜市

整理行李存到台北站,大巴到野柳,天还是阴阴的,风很大,下车走了不短的一段路,这些热门景点如果不是妈妈想来看看,肯定不会列入我的计划,虽然是海边,但是修的工整匠气,而且满视野的人,再美的风景,已经这样也就没有意思了。

如果海会说话,如果风爱上沙,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那个地方,我聆听着浪花,和天上的大鸟挥手致意。

喜欢原始的优雅静谧,尽管我无力改变人工化的景色取代自然的原始,但我极力在时光的夹缝中找一点原始的可爱。比如这个蘑菇造型的石头,哈。

现在想和女王头拍照竟然要排半小时左右的队,离近了也没看懂这块石头究竟有什么吸引力?听说她的脖子由于风化也快断掉了,所以周围又开发了别的头像,哈。

疯了一天被大风吹的够呛,傍晚在庙口夜市溜达闲逛,因为去的时间尚早,很多摊位还没有开,不似晚间热闹,想着要回台北坐车到台中,只能大致看看,随意选了几家小吃店祭了五脏庙,味道确实nice,我是说,好吃的。

赶时间在基隆坐台铁回台北,取行李直接台铁到台中,无缝对接。

价格亲民的台铁便当,有市民买回家做晚餐。

此次台湾之行的酒店基本订的离台铁站可以步行的距离,有近有远,台中这家稍远,到站时又已经天黑,导航路线有点曲折,询问路人又各种不同,忧伤啊,推着箱子按照导航语音指引,七拐八拐,走街串巷终于看到了酒店的大招牌,可能是火车坐的时间有点久,可能是饿了,可能是路不好找,突然感觉有点身心疲惫,在酒店告知定的房间已经又给了别人时,终于发起了火儿,前台说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改成大床房,一个是住到他们附近一家同集团的酒店,沟通结果就是只好换地方,换去的酒店虽然交通远远不及自己定的方便,但各种配套设施更胜一筹,好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文艺复兴巴洛克式的台中火车站

写到这里突然有点感慨,啰嗦几句,愿岁月静好,时光不老,妈妈总能陪在我身边,一起去我们心中向往的远方。
       在有生之年属于自己的时光,切莫浪费,见想见的人,做喜欢的事,在路上的每一个瞬间都是最美好的时光,所有的经历都不可复制…….
     原来时隔多日写游记的结果就是还会掺杂很多情绪,一并抒发一下,那么继续吧。

台中,溪头

第一次在台湾吃到酒店的早餐,比较方便,出门坐公交车竟然等了40分钟,到火车站附近的大巴站坐去溪头的大巴,很多不可控的时间啊,车啊,天气啊,我们只能顺其自然,本想在溪头国小下车,传说是最贴近自然的小学,看图片,房间是温柔的木系质感,明亮的自然采光,真想进去走走,这让我想到了鼻头角的那个在海边能听到海浪和风声的小学。只是司机师傅说小学平时不开放,所以只好直接坐到了溪头村,知道这个地方也是看了一个公众号的分享,感觉妖怪村很魔幻而富有童趣,后来仔细查了一下,附近还有一个森林公园,一天时间,妥妥的。

下车,先去森林公园

踏着林间的木屑,望着与蔚蓝天空交相辉映的参天大树

森林公园的大学池

林间活跃肥硕的小松鼠,不怕人,憨态可掬的围在游人身边讨吃的,萌。

森林公园还是一个青少年实践基地,看票上画了很多路线,想去大学池,但走到近前却觉得并无特别,漫步在绿林与花木之间,阳光透过密林轻柔的洒在草地上,印衬出青翠、鹅黄、墨绿等不同颜色,我再光束里跳来跳去,生怕挡住了小松鼠的光。

空中步道为本来平常的景色增添了些许趣味。

走到岔路口石小胖累了,就地休息,我继续向神木进发,路过空中长廊,走在上面的感觉超好,居高临下,俯视一切。

俯视

神木

溪头妖怪村

喜欢这里屋檐下的小怪兽,喜欢这里的童趣和创意,喜欢店家外墙的涂鸦彩绘和橱窗里的别致设计。

晚上打听了夜市的位置,跑去买好吃的喽,每天像搬运工一样,把夜市的各种小吃打包回酒店,因为石小胖懒得逛,需要休息,哈哈。

台中,清境农场步道

台中附近所有景点基本都在一处乘车,而且不提前卖票,早早来车站等第一班去清境的班车,买了一张联票。
        民宿在青青草原附近,因为这边的民宿和酒店都是下午3点才让入住,所以只好存了行李先出来玩,考虑到青青草原门票只能用一天,所以决定第二天全天去那里,今天下午就把这边的步道都走一走,谁曾想,第二天大雨,一直下一直下,临近中午才停,这,是后话。

山里小炒味道不错哦

清境农场的步道虽然没有传说中那么美,但山林间走走空气还是很不错,每个步道不同风景,但是天气阴阴的,看夕阳什么就成了幻想,脑补了很多夕阳西下洒在草坪上的美丽画面,轻松自在的走过一个美好的午后。

去看日出的红色小巴,只是这天气,不报希望了。

纸盒王国

本想着傍晚时分听鸟啼虫吟,享霁月清风,没想到山里的天真是变幻无常,瞬间飘起浓雾,烟雨空蒙,云雾缭绕,如缥缈仙境,这样一幅极尽中国传统泼墨山水画神韵的风景,你能想象是在高原农场吗?
       晚间下雨大风大雾在山腰搭车回住处,走到哪都碰到好人,特意绕远送我们回民宿,又开车下山了。

民宿的火锅,清淡,窗外此时大雨瓢泼,屋里涮个火锅,安逸。

台中,青青草原,宫原眼科

话说昨夜山顶风雨交加狂风大作雾气弥漫,民宿里倒是除了风声再无其他,睡了个好觉。
民宿早餐

大雨浓雾继续光顾山间农场,背着行李大雨走在青青草原,心情低落。

石小胖倒是想的开,啥样都能咧嘴笑。

临近中午登上山顶的瞬间雨停雾散,远眺山间瀑布,近前的林间小道绿意盎然,我在小山顶兴奋的又蹦又跳,得瑟了好久不愿离开。

偶尔传出一两声清脆的鸟叫,羊咩咩散养在林间,光束透过枝叶稀稀疏疏的打在身上,雾气时隐时现,走这一路放佛置身仙境。所以,一切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小羊脏脏黑黑的却很可爱,呆萌的小眼神。

下山木台阶很滑。

坐车回台中,逛逛小街巷,寻找转角的每个小惊喜,宫原眼科建筑本身很有特色,现在已经变成伴手礼的卖场,价格较贵,包装精美,冰激凌也可以尝试。

本来晚饭打算越南口味,因为门口一条饮食街都是越南馆子感觉很正宗,最后还是怕石小胖吃不惯,在路边摊吃了点特色小吃,逛了几条街,就溜达回住处喽。

石小胖手上还盖着清境农场的章,哈

台中,鹿港小镇

今天是在台中的第三天吧,其实每天也都没在市区,哈,一直在鹿港和彩虹眷村间犹豫良久,最后念着罗大佑的歌,还是决定去没有霓虹灯的鹿港看看,依旧在车站等到彰化方向的大巴,可刷悠游卡。
      很喜欢台湾的各式小站,台中车站的造型最具特色,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式建筑,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这就是百年岁月沉淀下的美,找了几个角度也没有拍出想要的效果。

在鹿港游客中心附近的捷安特店租了两辆车,逛起来啊,鹿港香火繁盛,没骑几步就能看到一座色彩艳丽的闽南风格寺院,屋檐都有神兽或仙人守望,虽然少了几份安静脱俗,但却可以鲜明的感受到它的生命力,也许人们并不在乎拜的是何方神圣,他们更关心这些神仙各自有哪些特长,哈。

正巧在妈祖庙赶上个仪式,那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鹿港老街有很多细窄的小巷弄

老宅在修葺过的红砖墙已不再斑驳

晾晒的好像是乌鱼籽,吸收了阳光的净化,黄橙橙的一片,等着风干。

鹿港随着港口功能的退化,老街已经变成了文化工作室和礼品店的天下,不过细窄的巷弄里家家户户古朴的木门,精致的窗花,斑驳的砖墙和有趣的对联,还是隐隐泛出古意。

“摸乳巷”又名君子巷子,一人可正常通行,就这么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也被做了文章,引得无数游客。

鹿港的龙山寺,人不算多,也不吵闹,很是喜欢大门上的神仙画像。

盘龙柱,工艺繁复的木雕,石雕,真的和泉州的寺庙风格十分相近。

盘龙凿井

木质镂空雕的窗棂

每座古庙宇前都有一棵遮天蔽日的大树

午餐时间到,龙山寺对面人头攒动的小店,海鲜面线一大碗。

骑车穿行小街道,去孔庙的路上,走过鹿港火车站,已经废弃。

孔庙的红砖建筑和绿草的撞色非常上镜。

不知道是哪位大叔喝高了把酒瓶丢在这了,哈

庭院里的大榕树挡住了大片阳光,为歇脚的人挡住一片阴凉,正好坐下来休息一下。

这还有劲儿压水呢

骑行在九曲巷里,蜿蜒曲折,发现了一座红砖与绿琉璃塔构成的天桥,横跨在两侧的楼房,想着这里正是古代文人墨客的聚集地,想着那时此地是那般热闹,抚琴,饮酒,对诗,赏月,好不浪漫。

关于鹿港的记忆我想大家都会想到罗大佑的《鹿港小镇》,还有些时间,石小胖突然就累了,自己到游客中心休息,我一个人背着相机,骑着车,顺着自己的节奏,哼着这首歌,看着一个个歌词中提到的地方,寻找历史和岁月留下的感动。
    大面积的红色很有视觉冲击力啊。

回程坐大巴到彰化,又转火车到台中,很方便,台铁真心的快捷方便,像大陆的地铁一样,不用安检,班次还特别多,基本可以无缝接驳。

台中夜市,我是勤劳的搬运工啊。

台中,东海大学;台南

在台中的最后半天,石小胖休息,我一个人跑去东海大学,下着小雨,人很少,来这里主要是为了看圣思路教堂和文理大道。

天气很阴沉,圣思路教堂显的有些忧郁

上课时间,校园里静谧无声,绿草成荫,凤凰树和木棉花随处可见。
文理大道

文理学院相对而设,风格统一的日式风格老建筑

有日式庭院的画风

这里自习室24小时可进,图书馆对外开放,走近圣思陆教堂,逛了校园书店,去了有名的乳品小栈,还特意给石小胖买了一桶1L装的新鲜牛奶,背上,好重

给爱喝牛奶的石小胖买了一大桶新鲜的牛奶

在亭子里躲雨碰到了来学校玩的祖孙两人

搭他们车到学校花园餐厅吃饭,想吃的每样菜都拿了一点,环境幽静菜价便宜,结账是称重的,特别有意思,我还得瑟的坐到观景台,哈,大下雨天的,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脑子不怎么好使,又给石小胖打包了一份午餐,直接去火车站喽。

这里还有一段插曲要说,从东海大学好好的坐公交去火车站还赶上地震演习,要停半小时,不让走路,霎时间万人空巷了,我无奈的坐7-11等待,火车差点误了。见到石小胖时看到她拖着行李正在火车站跑来跑去,先是退了车票,看我赶来又换了回来,然后匆匆赶上了南下的列车,千钧一发啊,上车坐定,她边吃饭边嘚嘚,参与防控演习时她被台中的电视台采访,哥们可劲儿给人家白呼,好几十台湾民众在地下道同时聆听了她慷慨激昂的演说,给我逗死了!可惜没在现场给她录个像啊,多遗憾!我吓唬她说,嘚嘚这么多,回去入不了关,哈哈,她翻了我个白眼,若无其事的继续吃。
     此次行程在台中盘亘多日,这里保留了六七十年代复古的气息,我们走街串巷看到了很多动人的历史痕迹和古老的建筑,遇到了朴素亲切的老阿婆,小店里还有很多有趣的老物件,这些都是那么熟悉又陌生,这里有说不完的美景,丰富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厚的人文历史遗迹,就想一个大宝盒,打开发现无数惊喜。
     下火车,冒雨到台南

因为下雨,找不到一条想逛的小街而无比烦躁。

地震的痕迹犹在

巷子深处高大的庙宇

来点甜点,歇歇腿儿,回家

台南,88,,99台江线

今天是难得蓝天白云好天气,买了88,99安平好行一日车票,第一站,安平古堡。

随处可见的大榕树。

衬着老建筑的红墙超漂亮,还有美丽的樱花也竞相开放,拍照的节奏简直停不下来。

在樱花海中撒开了花儿

爬上制高点,透过玻璃俯拍附近的民居

春游的小朋友

继续坐车,观夕平台,可能因为阴天,沙滩也是黑黑的,换乘了99台江线,车本来想去有“台湾亚马逊”之称的四草生态公园坐船,不知是司机会错了意还是什么情况,总之直接坐过了站,如果下车走回去要很远,再坐车又要等许久,只好作罢,和大家一起去了七股盐海。

七股盐海,不好玩,回程又在安平树屋子下车,附近逛逛,没想到逛着逛着就喜欢上了这里,安平的迷人之处绝不仅仅是古堡炮台,还有民宅间弯弯曲曲的巷弄和突然闯进眼帘的小风景。

巷子里穿行,庙宇随处可见。

斑驳的红砖墙,攀着墙面的藤蔓绿意盎然,远离了拥挤的老街,在这样静谧的巷弄里游走,这样的感觉,真好。

生活气息的小街道。

偶然走到一处日式木屋,甚为惊喜,拍照很好看,午后的阳光也正好,一间不大的屋子,玩了许久。

小胖也及时休息,补充水分。

喜欢这个庭院的设计,用心种植的各种花草,在这里拍了许多照片,坐了许久才离开。

安平树屋

盘根错节的大榕树放佛与老屋融为一体。

名声在外的度小月,真的很不起眼,味道也就一般般吧

赤坎楼,重檐歇山顶,三进三殿,红墙燕脊,室内雕梁画栋极具美感,它也是台南最古老的建筑,曾经在这里办公的郑成功也是一时风光无限。

我俩在赤坎楼,休息,逛荡,玩了挺久,夕阳正好。

在门口的杜小月吃了很多传说中的美味,并没有很惊艳,倒是打包的寿司不错,露天小摊位还挺有感觉,可惜吃饱了,不然坐着吃点喝点,当真惬意。

石小胖累了,坐车回宾馆,我则继续各处闲逛,还碰到了明星小摊的冬瓜茶,买了些伴手礼。

坐车到孔庙,走小街,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街灯一盏盏亮起很是温暖,今天,才真正感受到台南的美好,这里适合停个两三天慢慢逛,有意思的小街,鲜活的菜市场,好吃的小摊位,温馨可爱的书店,爱拉家常的大爷大妈,如果喜欢就多呆会, 不赶时间的旅行会不会很幸福?
      一个人散步的时候,没有旁人的意见,少了别人的絮叨,可是却获得更多与他人对话的机会。

每次旅行都特别爱逛街巷小道里的菜市场,我就是喜欢那货色生鲜的挂着露水的青菜水果,清晨才打上岸的各色鱼鲜,那七嘴八舌的讨价还价声,那种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感觉才是我惦记它的原因。还有那些小街巷里有意思的店,尤其书店最是可爱,风格各异但都能让你瞬间安静下来,坐下,翻几页书,闻着书页间的油墨味,心也安定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所在却都是我的爱,爱它的市井生活,爱它的清新可人。

垦丁,鹅銮鼻

台南坐火车到枋寮转大巴至垦丁大街,民宿就在路边3层小楼,在这里可以重拾缓慢朴实的生活步调,一切都可以慢慢来。

气温骤升,路上一直狂出汗,换了裙子拼车去鹅銮鼻看灯塔。

鹅銮鼻公园绿植满视野,很多没见过的热带树种,找了处清净所在野餐,我在草坪上疯跑着,天空很低,仿佛踩上石头垫个脚就能摸到白白的云朵。

走,去沧海亭,“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寄沧海”当时虽然不是豪情万丈在心间,但不知怎么就想起这句诗了,哈。

傍晚拿上零食到民宿后面的沙滩看日落,斜阳穿过随风摇曳的树叶,在石阶上舞动出动人的光影,生活本该如此啊。

夕阳拖着粉红色的尾巴,海边无人,除了浪涛拍岸和我的笑声再无其他,喝着小台啤心满意足,久久不愿回去。

天色慢慢暗下来,灯塔忽隐忽现的闪着光,手机里传来这次的主打歌“漂洋过海来看你”,没有人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让你自己和中意的人满意就可以了。你所判定的一切,也许就是你自己内心的投影。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接纳和抛弃的过程,就是一段迎接冷眼嘲笑和孤独前行的旅程,如果每个人都能理解你,那你得普通城什么样子?一发呆就爱瞎想。

回到垦丁大街,被灯光和各种声响包围,香气诱人的各色小吃和新奇的小玩意在夜市贩卖。

人潮日日夜夜川流不息,各国异域美食与新奇的小玩意汇聚于此。

垦丁,白沙滩、猫鼻头,恒春古城

一早跑去海边看日出,一个人裹着衣服在海风里追着云彩,看着天空颜色不断变化,黑、青、紫、橘,突然太阳就从云里露了出来,红彤彤的颜色,身上也慢慢暖了起来。

这足迹,哈哈哈,自己看了都觉得有点搞笑。

虽然每次看日出都很辛苦,但那时的心情也只有亲临才能体会,它能带给我无限的希望和生机勃发的力量。天气有些阴,所以没有看到理想的日出。碰到夜钓的当地男孩,约了晚上去看夜景。

今天和石小胖去了白沙滩,“少年派”的取景地。

因为去的早,岸边无人,伴着海风悠闲的剪个指甲,抖着围巾跑跑跳跳,阳光很暖,海风温和,虽然并没有无敌风景,但那时那刻只想坐到天荒地老,哈。

捡了个珊瑚?棒棒哒!

猫鼻头,大风,都是人,走一圈,在游客中心歇会,不想停留。

看看围巾,感受一下当时的风力。

恒春古城,其实值得去逛个大半天,老街里有朴实人,家常的饭菜,便宜量大,最喜欢红色的老城墙,听说附近还有个“小奈良”之称的公园可以看梅花鹿。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恒春古城有很多段红色的城墙,配合你别致的头巾,秒变伊斯兰风格啊,如果有时间都走走,挺不错。

自拍,还不错哦

晚上新认识的朋友骑车带我去鹅銮鼻看夜景,灯塔的三个光束格外明亮,海面上航道灯光点点,突然又在暗夜里看到烟花,真的很美,这里除了风声再无其他,回程自己骑上小摩托,在风雨里风驰电掣的感觉有没有很酷,哈,心满意足,感谢所有。

垦丁——知本

一早去垦丁大街吃早餐,小雨淅淅沥沥。

森林公园里溜溜,准备离开啦。

从垦丁枋寮台铁到知本,不算远,台湾的火车环境和窗外的景色不会让你觉得坐车是个漫长的过程。

知本小站也别有风味,还没来的及好好拍个照,民宿店主就来接人啦。

沿途给我俩放到路边小吃摊儿吃个午饭,空气清新,望着远山的山尖上绕了云雾,秀色可餐不过如此,我已经预感到下午又是个美妙的旅程,只是我只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呃。

民宿是承包了酒店的几间房,布置的简单干净,屋内有温泉池,室外也有三个露天池,没有人泡,打听到坐车可以去森林公园,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

森林公园有很多步道,根据体力适当选择,因为自己的执拗,想着一个最艰难而路途长远的步道能在山顶看大海,所以义无反顾的走去了。

一路台阶,望着漫山遍野的花海,淡淡的花香飘过鼻尖,停下来,放佛听到了落花的声音。

也不知道还要再走多远才能下山,原路返回路况艰难,石小胖的身体吓的我已经无心欣赏风景,只盼着赶紧看到下山的路,硬着头皮往上走吧,只盼着她不要犯病才好,天色渐暗,想着很多悲催的结局,又在心里骂了无数遍自己后,终于看到了下山的路,上帝啊,精神压力大啊。

伴着小雨一路向上,石小胖累的已经走不动,路很滑,忽有小松鼠跳来跳去,两边都是密不透风的榕树,林间清净再无他人。

下山轻松很多,虽然路程并不近,看有点心情看个景儿,小雨一直没有停,山间树枝上有小野猴跳来跳去,稍一走近又跳进了密林处,噻,这算是第一次在全自然的状态下看到野猴啊,好开心啊。

晚间又下起了小雨,窄窄的街道上只有霓虹灯的影子,很少人,很静。在民宿民口的全家买了速食饭、肉、汤,服务的小哥依然笑容可掬充满温情。

饭后小歇,换好衣服泡室外汤去,黑色的夜空,温泉池边亮着暖色的灯,走进池水,清风绿树间,闻着花香,看着轻烟袅袅,水汽升腾,闭上眼,温柔的暖意由内而外,有一种幸福,叫“来台湾,泡露天汤”,这时,所有的美好都围绕在身边。

知本——台东,初鹿牧场

清早起来,沿着绿树紫藤环绕的小路径直走,有滴水的屋檐,走过勇南桥,两边温泉酒店,拥挤的小巷,轻轻抚摸这些平时也许不会在意的细节,你才能感受到这里的美好。

石小胖泡了温泉,吃饱饭,又是一条好汉了。

退房,民宿老板却不肯送去火车站了,心里有点别扭,因为乡下很少有车,定酒店时写明火车站接送的,虽然不是大事,但是这样,还是小小的有点失望。

知本到台东,很短的路程,下车联系老板来接,很温和的大叔,虽不善言辞却默默的送我们去吃饭,又升级了房间,接送我们去车站坐车,交流不多,却很温暖。

初鹿牧场,分节假日门票,里面没有什么游乐项目,感觉不如瑞穗的牧场漂亮,因为树上没有兰花,哈。

小朋友们都在动物区喂牛羊,大片的草场,青青草原啊,没有人,整片包场的感觉,拍美照啦,爽翻天。

自拍,难得的合影。

又给石小胖买了新鲜的牛奶。

从牧场回市里的车要一小时一班,这里5:30下班,傍晚气温还是有些冷,我们在停车场转悠着等个搭车的机会。

一个在这里工作的姑娘下班回家,跑去搭讪,哈,走着,路上聊天很愉快,她没有给我放到车站,而是绕了点路直接带到铁花村。

铁花村的夜被星星点点的手绘热气球装点的充满童趣,每个树枝都是亮的,朦胧的灯光下,和着音乐,来听小台啤,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晚餐吃的很爽快,找了家人头攒动的小门脸,这里只卖两样食物,绿豆蒜和海鲜面线糊,一样点了一个,都要大碗,店里大家基本都是小碗,没办法,北方人就是豪迈,两样都很好吃,霎时精光。

台东,三仙台、小野柳

早起,躺在独享的两米大床上打滚,怎么也翻不到地上,窗外大朵白云飘,继续嘚瑟。

台湾的海岸线真的很美,海水蔚蓝,去往三仙台的公路上自行车赛如火如荼,沿海而行,天高云淡,至于三仙台到底有没有神仙就不那么重要了。

海水当真一片蔚蓝,每个精彩与感动的遇见往往不是大家口口相传的点,而是突然映进你心里的那一抹芬芳和阳光。

坐在海边围巾当凉棚眯一会,惬意!

虽然没有走到小岛上的灯塔,心存遗憾,但是考虑到石小胖的实际情况还是作罢。

下一站,台湾好行坐到水往上流。

小野柳比野柳更适合我,人很少。

热带水果,临走要多多吃一些啊。加之释迦是台东的特产,因为长的像佛祖头的形状而得名,一路吃过来,那口感啊,真叫一个甜!菠萝释迦和牛奶释迦更甜些。

坐在豆腐块一样的岩石上望着无边无际的太平洋,听着大海的呼唤,看着清亮却不见底的水面,远处水波的涟漪在太阳的映衬下闪着金色的光,白色的浪花欢腾而来。

淡粉色的天空时而闪过一只海鸟,海岸线上行走,绿草如茵,满目翠绿,盈盈水波倒映着白云朵朵,我撒着欢儿的蹦蹦跳跳啊。

和晚霞说一声再见。

夕阳下的港口宁静安稳,远处的灯塔指引着渔船回家的路。

当时的心情就是,不想回家。
     台东像个被时光遗忘的世外桃源,很恬静,这里有广阔的大海,湛蓝的天空,大片的草场,茂密的森林,在街巷里漫无目的的骑着车,走走乡间的水稻田,和当地人聊个天,在成品翻两本书,一天时间不知不觉就这么溜走了。

肚子咕咕叫,在码头边,找了家海鲜面,一份炒,一份煮,非常大份,海鲜很多,味道可口,当时真是各种满意啊。

这里有到很多离岛的船,三仙台这么美,下次还要来台东,去离岛。

哪曾想晚上吃坏了肚子,民宿老板开车带着石小胖去买药,又嘱咐说晚上不舒服随时给他打电话送医院,呃,石小胖以为我得了盲肠炎要在台湾做手术了,哈,没想到吃了药,迷糊睡着一夜无梦,早起又是一条好汉了。

台东——台北,台大——回家

老板家的大狗,阳光好的时候,一直卧在门口懒洋洋的睡大觉。

骑个车去找早餐喽。

民宿门口,绿油油的稻田,远远山间云雾缭绕,蓝天下微风徐徐。

虽然十分不想离开,但是时间过的太快,今天就是回家的日子啦。
    又见台铁便当。

台东坐台铁到台北坐飞机回家,火车转飞机有一个半小时的空闲,本来想去诚品看会书,后来念着台大就跑去了。

看看椰林大道和“傅钟”,杜鹃花开的正好,风格统一的红砖风格老建筑。

绿草成荫,椰风阵阵,十个博物馆,醉月湖,傅园,大致走下来就要个大半天,要是骑个车慢慢溜一天每个博物馆都可以转下,行在校园时间放佛都无比从容,只能匆匆一瞥,下次再来呗。

傅园

小时候去一些陌生的地方有时会心生畏惧,会假想很多困难,但当你迈出第一步,踏上自己向往的路,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我总是想着,也许有个天使在为我开路,屏蔽了一些不好的事,让我看到更多的是善意的微笑,心境随之改变,也许我们走出去不光是为了发现未知,而是找回自我,不忘初心。看到两句话很是喜欢“生命会用其他方式归来,赠你日月星辰,许你江河湖海。与梦为伴,不惧牵绊,一路修行,终会圆满。”
      台湾,期待与你再相见。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1 17:26

引用 晨曦骄阳 发表于 2016-11-21 17:26:29 的回复:

回复晨曦骄阳:早早付之行动哦,祝旅途愉快。

2016-11-21 20:2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21 21:00

引用 w_l_x_f 发表于 2016-11-21 21:00:13 的回复:

回复w_l_x_f: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