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济州岛,去感受一次陌生人的微笑。(流水账,有废话,有路线)

• 出发时间/2016-11-12

前言(纯碎碎念)

年初的某一天,心情糟糕。于是作为一条单身狗决定来一场一个人的旅行。我说服了我爸三个月,他终于同意让我去了,虽说是第二次,但这次不像上次一个人去HK是住在认识朋友的家里。也就是这三个月错过了济州岛的樱花,那就忍一忍决定秋天来看济州岛的枫叶吧。

准备工作

1.住宿: Airbnb
不想因为赶飞机所以耽误很多行程,所以这次选择了住在离机场很近的济州市。在airbnb上选了一家离机场打车7分钟的民宿。房东是一对夫妻,三室一厅有一只俄罗斯蓝猫。第一次和陌生人同住一间房子,一开始怕生,但是其实房东夫妇人很好。偶吧早上会提供早饭,那个饭团超级好吃,晚上会提供香蕉奶昔还有酸奶。总之作为一名吃货满足了。我都忘记我怕生这件事。在济州岛遇到什么问题房东也会很热心的帮忙回答。对了,房东欧巴中文五级,欧尼会讲英语,交流无压力。赞~

2.交通:T-money卡
去年和朋友去过一次首尔,那时候的T-money卡一直留着没退掉,所以这次正好用到。济州岛没有地铁,都是公交车。做攻略的时候这点真的让我很头疼,因为怕没有中文报站什么的。不过上了车的电子屏上会个别大站会有中文,没有的话可以出发之前查好韩文。

3.签证:五年签
济州岛是免签的,但是好死不死的在我买完机票的第二天出现了“小黑屋“事件。虽然知道也许只要准备好行程单什么的就可以,毕竟真的没有那么可怕,人家不会无缘无故关你的。后来为了让家里人放心,好的吧,索性就办张五年签,反正以后都要去。等欧巴们开演唱会了也可以义无反顾的飞啦~哈哈。

4.购物:乐天APP
我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基本上每次出去都能在免税店搞定的都直接免税店搞定,所以就算不是在免税店买到的东西也不高兴去退税了。再加上国庆的时候去了泰国,该有的东西也都有了,所以这次免税店没进去,就只在APP 上搞定了。
出国前订好东西,回国前安检后直接提走就可以了。

5.WI-FI
出发前某宝上订了WiFi蛋,直接国内机场拿机场还,很方便。定之前要和客服说什么时候去哪个机场还有几天哦。押金500,可以现场用信用卡预授权。

6. 攻略:如图。
趁着上班偷懒没事做,偷偷的做了攻略,其实我就去三天,所以一切都很快搞定。民宿附近最方便好认的车站就是汉拿医院了,这几天的行程都是以汉拿医院为起点。方便嘛~

第一天,中文游览区 - 新缘桥 - 莲洞

当天11点就到了济州岛机场,我也是难得坐了这么准时的飞机。下飞机发票圈,昭告天下我已顺利到达济州岛,之前保密工作做了很好,知道我要去的就只有爸妈和2个朋友,惊倒一片……哈哈。到了民宿和房东见了面放了行李就直接出发开始我的行程了。说起中文游览区,其实我是后悔的。真的真的超级无聊……,作为一个对千奇百怪事感兴趣的水瓶座,出发前满脑子都是一定要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然后我才觉得我有这个时间真的不如去玩玩迷路公园或者森林小火车,再不济,雪绿茶也是可以的……

1.中文游览区
路线:在民宿放了行李,在GS25(到处都是) 冲T-money卡,在汉拿医院站乘782,上了车把“中文游览区入口” 的韩文给司机看,司机会按价格然后刷一下T-money卡就可以了。接着只有只要看着电子屏到了下车就可以。屏幕上会有显示这站是什么,下一站是什么。千万不要下错了。下了车顺着公交的方向往前走一点就会看见一个路口(我记得那里有一个停车场),没错就是那个路口右转直走就到了~

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了,作为一个女汉子不感兴趣,在门口草草拍了张照片就当是去过了吧。泰迪熊博物馆后面就是乐天酒店,往那个方向走有一些饭店。喝了鲍鱼粥,怎么说呢,味道有一点微妙,可能有一点淡,但是是真的有鲍鱼,有中国服务员。不记得名字了,总是就是看到爱茉莉往里走……。
泰迪熊旁边是k-pop博物馆。作为一个韩饭真的是不得不去。对,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心走进去了。也许是因为太单纯,想着既然叫Kpop了,除了YG 艺人和AOA,其他团应该都会有一点相关吧,但事实是没有,是真。没有。所以VIP、2NE1和AOA的粉真的不能错过了。里面基本上很多拍照的地方……作为一个只有一个人去的人,真的觉得进去一个大写的尴尬……因为我一个人拍不了……扶额

2.接下来。鸟岛新缘桥。
        从中文区打车过去。出租车很多都停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车里没司机都坐旁边聊天。我一开始不知道以为车都是被别人订掉了,所以很疑惑的往司机堆里走(一群大叔在那里聊天看起来很明显)。看我走过去就问“Taxi?”,我点了点头。看他们商量了一下,大致应该是看看彼此谁先到这里的先接客。然后一个和蔼的大叔就把我领到了车上,给他指了之前攻略上“新缘桥”韩文,司机笑着说了句OK,就出发了。

我的行程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去牛岛,所以选择了鸟岛,也算是上过岛的人了。新缘桥是一座徒步桥,链接着鸟岛这座无人岛,很多一座岛听说很多当地人喜欢取环岛走一圈。傍晚最适合看夕阳,晚上桥上有灯光听说很漂亮,但我只看了夕阳。白天的风景真的超级美,算是第一天我最不后悔去的地方了。

(拿卡片机调成了夕阳模式拍出来的,不然我的相机可能什么也拍不出来……扶额)

3.莲洞(民宿附近)(新庆南酒店坐600路Grace hotel下,又叫优雅酒店……)
        之前在马蜂窝上问了别人,怎么回汉拿医院。于是拿着韩巢网的APP,一路导航到了新庆南酒店,其实很好找,就是有一段上坡路。回济州市的600路车站在新庆南酒店门口。一开始我不知道在去西归浦方向的车站前面纳闷了很久,然后一个开车的欧巴看我很迷茫就特意下了车告诉我,他不会英文我不会韩文,然后我们就指手画脚了半天,他只给我了新庆南酒店的方向,告诉我在那里上车。说了谢谢和再见以后我顺着那条路走到酒店门口,其实在车站对面不远。没想到那个欧巴还特意掉头告诉我就是这里没错,再次感受到了济州市民的热心。
        进了售票亭,说了GRACE HOTEL,刷了卡就坐等公交来接我了。

下了车我也是乱走,因为只想吃东西想吃黑猪肉啊。
        顺着车的方向往前走,还是第一个路口右转,旁边就有一家烤肉店,而且有中文!我是真想吃黑猪肉可是服务员告诉我猪肉都是两份起点的,而且烤肉店都这样,可我吃不掉啊……于是点了可以点一份的牛排,但是也很饱,小菜和蛋是送的。吃完算了一下价钱,钱包都哭了好嘛。一个人旅游在吃的方面真的可能会贵一点……对了,坐进去我才知道原来这家店在微博有点小名气?叫“百分百济州”还是“济州百分百”。有中国服务员,会帮你烤。
        吃完问了服务员宝健路步行街的大致方向,就在旁边,随便逛了一下什么也没有买,因为我要的眼影都没有……都没有……我尝试去找了一下卖专辑的店,但是没有看见。莲洞还是蛮热闹的基本上想要的化妆品店都有,路边有烤栗子。SPAO什么的也都是有的。
        莲洞离民宿其实不远,逛完走回民宿,准备明天最主要的行程,爬山!上一下民宿的图

第二天 汉拿山 - 东门市场

早上吃了民宿欧巴做得早饭,准备去汉拿山。一开始准备登顶,但是出发前和民宿欧巴交流下说因为不是当地人而且第一次去不介意登顶。建议了到山腰的灵室路线和御里牧路线。灵室的起点在西归浦市,御里牧在济州市,所以最终的计划是灵室上御里牧下(事实证明,住济州市的话御里牧下真的很近,但是下山的过程,就呵呵…等下会说到)。
        1.汉拿山 灵室上御里牧下
       路线:汉拿医院门口坐740,灵室Ticket office下。我之前一直很疑惑汉拿医院门口有没有740,同样问了马蜂窝是真的有的。由于是分季节的公交的首班车是不一样的。11月汉拿医院的首班车大概是8点前后,后面一班也就是我乘的是9点左右的,但是车子是9:15左右到的,为了防止错过就要等一个小时,所以早点到总不会错的。具体时间我没有拍,别人回答我问题发的时刻表我想我也不方便发在自己的游记里了吧……

不要以为你下了车就到山的路口了哦,真的不是哦,还有像图里这样几乎没有变化的上坡路,但是空气真的很好。很多人下了车就打车进去了,这段路司机是不打表直接报价格的,不想浪费体力或者赶时间的话可以试着打车去。这段路我大概爬了三四十分钟……没有打车的原因是因为我没想到他会那么长而且全是上坡路,走了将近三十分钟,你的爬山路才刚开始,大家体会一下……真的走到我怀疑人生。

往上爬看到停车场的地方,就说明你离开始不远了……穿过停车场跟着人流走,看到这块石头就可以开始爬山了。爬山的时候大家都很友好,相互之间会互相问好,这个时候为数不多会的那几句韩语“你好”终于派上了用场。下山的时候还碰到了几个老外,也会学韩国人和你问好,哈哈。

前一天拍夕阳的模式没有调回去,于是不小心就当拍枫叶了吧。枫叶基本上都在御里牧路线,但灵室的风景也很美。
        顺着上山路走就对了。走到休息处吃完泡面,记得一定要吃,不然体力不够,下山没有这么容易的。吃完的泡面自己记得带下山,买泡面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个袋子,反正有什么垃圾自己待下去,千万不要扔山里。吃完泡面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御里牧的下山方向。
         于是带着垃圾,一副采蘑菇的小姑娘的样子拿着垃圾袋开开心心的下山。走着走着就开心不起来了,真的全是石头,我又开始怀疑人生了。石头路走了没多久,突然有人拿走了我手里的垃圾袋,我瞬间黑人问好?我还以为我做了什么坏事,结果那个大叔拿着我的垃圾袋就往自己包里塞,说了很多听不懂的韩语,大致就是看我走路不方便所以帮我把垃圾袋带下山。再一次感受到了济州市民的热心,我要被暖化了。大叔又和我说了很多,然后我说了句我是中国人昂,就听到他和同行人说了些什么。没想到他同行的伙伴也是中国人打了招呼他们就继续下山了,我再一个人慢慢的下山。
        下山的时候几乎没有拍照,因为要专心下山,石头路很多,我需要找一个合适的落脚点……如果我不是住在济州市我可能还是会选灵室下山。回家以后我的腿大概三天都走路困难……
        到了山脚我又碰到了那位大叔,他指了指旁边的喷雾一样的东西,上面大致写着,怕山里的虫子带出山里什么的所以要喷一下。没多久和大叔同行的中国人也到了,下一班车大概还要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就坐在一边等车聊天,大叔拿出了背包里汉拿山特有的米酒,我们就一人一杯喝了起来……大叔后来不想等就拦了出粗车,因为是一路的所以我就蹭了车……到了e-mart下了走回民宿了。讲道理,我现在想想我当时也是属于胆子大的……

2.东门市场 - E-mart
      路线:汉拿医院对面坐500路,中央十字路口下。原路回汉拿医院后面一站就是E-mart。
      四点左右到民宿躺平,等我那位出发前被我吸引来济州的闺蜜,大概五点左右她终于到了。出发去东门市场。去东门市场的公交在汉拿医院对面,在中央十字路口下,我们早了一站下,在打车和走路之间选择了走路,跟着导航一路往前走,因为下雨看到中央地下商街就往下走了我们当时进的是12号口,走进去6号口出来以后,往前走一点左边的路口进去就是,很明显看到像菜市场一样的地方就是了。这里要划的重点是,6号口附近,如果不是就是5,7,8,不要在意那是一个圈。就是那里的某个门附近有一家小小的卖专辑的店!!!!对!!是偶吧的专辑!!!!
        刚进东门市场的时候是海鲜区域,有很多生鱼片啊什么的可以坐进去吃,再继续往前走有卖纪念品巧克力什么的,走着走着就到了小吃啊吃饭的地方,想着晚上要回去叫炸鸡外卖,我们就随意感受了下感兴趣的小吃,比如生鱼片…黑猪肉…石头爷爷的蛋糕…
      吃完原路返回,在对面的车站坐500路去E-mart。E-mart在汉拿医院后面一站,其实在转弯的时候你就能看到了,零食区在B1楼哦。走回民宿其实也很近,拜托了房东帮忙叫了炸鸡外卖。一切都很顺利。

第三天 城山日出峰

1. 城山日出峰。
       下午15:30的飞机要赶飞机,所以我们选择了第一班去城山日出峰的车。我们大概五点出发,在门口叫了出租车(大概4100韩元左右)去济州的巴士站,准备坐5:45的701。工作人员说701的第一班是不到城山日出峰的,所以就坐了后面一班,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下了车往车的反方向走,如果看见爱茉莉和悦诗风吟,说明你走对了。因为下雨也是和日出告别了,爬完汉拿山你会发现城山日出峰就是一个坡而已……上山下山全程2个小时不到,雨天山顶风很大很大很大……真的很大……别穿裙子……我当时被吹的再一次怀疑人生。只记得要压着裙子,没时间拍照。
        回程的时候,回济州市那就在你来的方向的对面的701原路回去,去牛岛的话应该是来的那个车站。当时我们是问了爱茉莉的店员的,中国人哦。闺蜜把我送上701去对面坐车去牛岛了,她的济州个人游开始了……
       到民宿大概12点左右,收拾收拾回家,我的个人游圆满结束了。
       完美。

最后的废话和感想

本人的第一篇流水账游记算是写完了。废话很多,希望可以帮到别人,帮不到就纯当纪念。无论下次是什么样的理由,济州岛还会再去,毕竟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那里的人都很热心,陌生人的微笑真的很暖心。闺蜜回来的时候说去灵室路口的时候也被好心人叫车一起带上了山。总之一切都很美好。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1 12:26

引用 gytone 发表于 2016-11-21 12:26:10 的回复:

回复gytone:如果没有什么很大的执念可以不要去中文区。如果要去牛岛的话最好找一个不下雨的天,那天朋友回来说,她去哪天下雨很多路啊桥被水淹了不让走。我爬山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拿登山杖的,如果十二月下雪的话建议最好买一根带过去。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