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载焉焉の清新清迈PAI县之旅——瓜农在路上

2016-11-20 18:42 311/4
  • 出发时间/2016-10-15

题 记

回来已经有两周的时间了,望着窗外大大的雾霾天气,甚是想念清迈的蓝天白云。本次的旅行感触颇深,用崔先森的话说,此次旅行对泰国有了全新的认识。没错,虽然之前跟团去过普吉,每天就是在各个景点和大巴车上来回穿梭,除了幻多奇乐园、人妖表演,其他的回忆真是少的可怜。所以没有用心看过的风景,没有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就不算真正到了一个地方,所以现在的我更喜欢自由行,虽然这样的成本往往要大于跟团的旅行,但那是种很美妙的体验。于是决定去清迈,其实是老早之前就有的计划,看过无数清迈的游记,充斥五颜六色的图片,蓝天白云,小清新,看的人心痒痒,忙着结婚的事情,计划就搁浅了,但是始终没有忘记,于是在今年的10月金秋,带上我最爱的人一起去探索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
       清迈,这个地方好像一下子就火了,不知道是不是从泰囧开始的,这个泰国第二大城市,素有北国玫瑰之称,没有曼谷那么快的生活节奏,没有普吉芭提雅那么浓厚的商业气息,有的只是清新质朴,让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想要安居养老的城市,载焉焉的生活, 这就是清迈
       临出发前1天,崔先森告诉我泰王去世,泰王? 泰森?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我,心中一阵疑惑,赶紧百度,泰王普密蓬,这位从1946年登基以来以亲民宽厚的形象赢得了无数泰国人的心,泰国人民的“父亲”在13日去世,举国同哀。虽然整个泰国笼罩在这种悲恸的气氛下,除了暂停的娱乐活动、大街小巷挂着的黑白的丝带,完全没有感觉有其他的差异,而泰国人民的友好和周到贴心的微笑服务更是没有丝毫受到影响。
       一个有着宗教信仰的国家,他们从小灌输的教育理论就是“做了好事你有福报,死后就会上天堂,做坏事就会下地狱”,所以在这里无需担心小偷,摩托车头盔就随意的停放在路边,它会静静地在原地等你回来,这是很多地方甚至是发达国家做不到的。泰国是靠左边行驶的国家,初到清迈,还不适应这样的过马路形式,傻傻不清楚,但是无论行驶多快的车,看到你迷茫的在路上,都会停下来,朝你摆摆手,示意你先行。清迈的车速不是一般的快,看到人眼晕,但只要按下自动行人按钮,所有的车都会乖乖的停下来,等着变灯。
       说了这么多,只因感触很深,最后还是借用崔先森的话,感觉到了这里心灵都被净化了。
       好吧,开始本次的旅程吧

广告时间

成都 慢生活 慢时光 瓜妹的蜀国美食之旅——瓜农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3246606.html
love in台湾 12天就这样放慢脚步 静静de感受她、爱上她 —— 瓜农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3129954.html
桂林阳朔之黄金周看人潮,超详尽超多图片——瓜农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3098519.html
瓜农在路上之三亚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014274.html
@亚@马代@Honeymoon of Lily beach ——瓜农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5341479.html
记&青&春—小瓜和田大妞の厦门清新之旅——瓜农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5457799.html
端午小长假走起~师徒三人北京游——瓜农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5682464.html

关于行程

关于签证:可以落地签,大概从今年9月开始,落地签上调改为2000THB,所以还是提前办好签证,是最为方便的。在某宝办的签证,238每人,提供两张白底照片,护照即可,停留期限为15天。
关于订票:网上一搜,几乎都是东航的,机票真是一时一走向,时时在变,俺的机票定的贵了,呜呜,郁闷了好几天,算啦,晚定不如早定。万一没票了呢,这么一想心里平衡了许多;关于定去PAI县的票,直接微信关注ayaService就可以订票啦,so easy
关于准备物品:防晒系列,如防晒霜、防晒服、隔离霜、晒后修复等等一系列的防晒物品,那是必须必要带的,好多人会说,这不是废话吗 ,去那能不带这些东西吗,呵呵哒,还真有忘记的同志们,也还有真有带着不用的同志,比如崔同学,自称老爷们不用这些东西,结果,晒伤了才想起来涂防晒霜,所以一定提醒男同志们,即使皮糙肉厚也不要跟毒辣辣的太阳抗争,典型案例分享,o(∩_∩)o 哈哈
关于电话卡:推荐某宝,全的很,happy卡,7天无限上午,还赠送100THB的话费,绝对够用,如果超过7天就直接去711充值,告诉服务人员happy卡,他们就会了解了。
关于行程:
10月15日:天津——清迈(经停昆明)入住平那科酒店
10月16日: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宁曼路
10月17日:PAI县 逛夜市 入住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10月18日:PAI县一日游( 倒立房子、粉色小屋、Mari Pai马里度假村、Coffee in Love黄色房子、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桥、树屋、美茵寺、浪漫秋千、摸拜恩瀑布、华侨村、云来观景台) 逛吃夜市
10月19日:拜县精品农场、回清迈、入住富阑酒店、凤飞飞猪脚饭、瓦洛洛市场
10月20日:塔佩门、帕辛寺、契迪龙寺、美旺大象营、Women`s Massage Center
10月21日:清莱黑庙白庙一日游、清迈夜市(长滩路夜市)
10月22日:瓦洛洛市场、Women`s Massage Center、清迈夜间动物园、周六夜市
10月23日:返程
关于时间、交通:泰国北京晚一个小时,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国家。
关于费用:总计2W1RMB(机票8220、酒店5512、素贴山半日游240、美旺大象营324、黑白庙354、夜间动物园348,PAI县一日游300,PAI县往返车费210)剩下的就是市区交通、吃饭、711。
关于人物:瓜妹和瓜哥崔先森、瓜妈吴女士,瓜妹行程攻略担当、崔先森体力担当和人肉GPS和账房先森,吴女士后勤部长,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
关于后期图片:强烈表扬崔先森的后期P图,省去了不少精力。
关于背景音乐:出发旅行前就选好了  Lydia 《Tommai mai rub sak tee》

关于酒店

本来就是个纠结的仁儿,所以每次旅行最最让我头疼的就是酒店,好在这次2比1的投票率,吴女士崔先森统一战线,少数服从多数,也省的我纠结了。本次9天的行程共入住了3家酒店,虽不尽一致,但是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干净整洁,服务好,总体相当不错。
清迈     平那科酒店 At Pingnakorn Hotel
总体评分:★★★★☆
评价:位于著名的小资区宁曼路上,离机场也不远,清迈酒店榜首果然名不虚传,很幸运的事是两间标间升级套房,屋内布置清新而温馨。
PAI县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总体评分:★★★★★
评价:强烈推荐,吴女士还要来,多住几天,热带丛林范儿的酒店,独立的茅草屋,石子路,下雨时,听着雨滴答滴答顺着树叶落在地上,躺在竹席上,泡上一杯茶,惬意!主要离拜县中心只有2分钟的步程,出门就是夜市,附近还有酒吧、马杀鸡小店,超级方便。
清迈     富阑府宾馆 Rich Lanna House
总体评分:★★★★
评价:靠近北门,离昌卜克夜市步行只有10min左右的距离,著名顶顶的凤飞飞猪脚饭就坐落于此,猪脚饭也是本次行程的主打佳肴。酒店共4层,18间房间,配有小游泳池,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电梯。

美片 放送

行程开始了,准备好了吗?

Hello,Chiang Mai

由于之前看了太多有关清迈的游记,感觉自己对清迈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每个景点,特色小吃,都了如指掌,最后还曾一度怀疑,清迈真的有大家描述的辣么好吗,不就是出了国门去人家泰国的边远城市溜达溜达嘛,直到到达清迈的那一刻开始,我之前所有的想法彻底改变,没有重工产业,没有高楼大厦,就是那样的纯真质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

又是。。又是看错时间,一直以为快11点才起飞的航班,被吴女士再三叮嘱后看了下行程单,果然,10点起飞,呵呵哒,对于自己的记忆也是没谁啦,轻微强迫症,连到机场还在恍惚我确实是订了机票的,确认再次确认,护照都带好了。每次坐地铁,看到好多人带着行李箱去往机场方向,就各种羡慕、嫉妒呀。而此刻的我,也要出发,去一个未知的熟悉的城市,心中有些小激动。

早早到了机场,时间尚早,来吧,本次行程的女主和男主闪亮登场。。。

帅气の吴女士

呆萌の崔先森

困意十足,可悲的是不能冒烟,哀怨的小眼神

瓜妹登场

哈哈,装备都是整齐划一的

先见之明,飞机餐真的好难吃,幸亏提前在麦当当吃的饱饱的,要不然非得饿晕啦,不过机场的麦当当真心好贵的说

从天津飞往清迈的只有19人,其他人都是去往昆明,真是慌忙的一个早上,光是办理登机牌就换了好几个窗口,不是机器不行,就是打印不了登机牌,要不就是电脑搜不到航班,what真是有够扯的,服务人员急的满头大汗,等的我们这些旅客也是相当的捉急呀,好事多磨,好在折腾了快半小时,接到登机牌的那一刻,真是老么激动了,不容易呀这大枣上的

历经6个多小时的行程,此刻终于到站,清迈

一下飞机,立刻感受不一样的温度,热

订好的接机已在门口等候我们,一上车瞬间凉爽,车内还弥漫着东南亚那股特有的味道

tips:由于我们是白天的航班,为了省事定了接机,其实定不定接机都是可以的,因为门外等候的TAXI很多,大约150~200THB就可以载你去酒店,如果是夜航班,瓜妹这里还是推荐提前订好接机服务。定的接机服务一般都是在GATE 8举着牌子等你,但一定要留好你泰国的手机号,方便联系,一般免费等待时间都是90min,如果晚点,最好提前联系客服,或者通知司机。

泰国的taxi

不要怀疑就是辣么蓝,主干道上随处可见,为悼念泰王去世后挂着的黑白色丝带。

从机场到平那科很近,20min差不多就到了,入住办理check in,很幸运的是,正好有套房给我们,意外惊喜。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真是太好了,吴女士和崔同学手动点赞,两间房子,两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小客厅,完美

马赛克布置的卫生间看着可爱又温馨。

华丽丽的客厅

吴女士的房间

另一间卧室

连打扫挂牌都是如此精致。

不愧是清迈蜂首的酒店 ,真是每层都是一个小景观。

从外面看,是如此不起眼,类似快捷酒店,里面别有洞天。

酒店附件就有SPA馆

整理完毕,出发宁曼路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随处可见的大型公仔

有大型名牌商场,也有小饰品店,也有许多味道很纯的咖啡店,小资店,没有古城喧闹,环境很安逸,绝对是各大文艺青年们散步聊天的好地方。

本来到的这天是打算去吃千人火锅,结果不远万里跑了过去,其他两位伙伴觉得不咋地,而且大热天在一大大棚里,没空调,接受不了,好吧,2VS1投票率,开始了今晚寻吃之旅,真是各种坎坷呀,每每到一家都是满员,需要等位,饥肠辘辘的三人只能转战其他战场。

”你妈喊你路“弄的我们晕头转向,加上饥饿感十足,看到Mango Tango都想吃甜品去了,结果又是2VS1,坚决要吃饭,没人跟我一个战壕,悲催呀,好吧,继续行走,终于到了一家看着还算不错的小日料店,结果,呵呵哒,上菜速度和菜品真是成正比呀,又慢又难吃,可是服务还是一级的好,微笑服务,载焉焉

街拍大众一代甲壳虫

泰国为佛教国家,是不主张吸烟的,所以所有香烟盒上面都有着很惊悚的照片,在去711等超市购买香烟的时候除非示意售货员有意购买香烟,放烟区会被一个类似卷帘门遮掩住的。
PS:泰国几乎所有场合都是禁烟的,烟瘾大的同志请自重,否则罚你没商量!

到了这里瞬间觉得自己土豪了,都是大钞呀,1比5的汇率,花钱还是挺爽的,o(∩_∩)o 哈哈

温馨提示:因为泰国水质较差,喝水的话最好自己去买矿泉水。

哈哈,为明天准备的小零食,早早睡觉

出发素贴山,双龙寺 GO

提前在大众点评上定的素贴山半日游,之前对比了几家,最后觉得大众点评的性价比更高些,果断定了。早早的起床,打开窗户,空气格外清新,窗外就可以看到长的特别茂盛的小花,心情特别好,虽然天阴阴的。看了天气预报,貌似今天有雨,还是带好雨具把吧。

平那科的电梯着实很小,4个人在里面都觉得空间很挤,更别提有行李了,但有个电梯真真特别方便。电梯停在2层中间,我们住的504是下了电梯还要走下半截楼梯才到。

每层的布置都不尽相同,但都是小清新的布置,特别适合妹子们拍照。(*^__^*) 嘻嘻

女人花,有些人控制不住啦

小电梯

平那科里人气火爆的孔雀君

太早,还没有多少人的餐厅

崔先森吴女士觉得早餐不错,有他爱吃的蔬菜大烩,有她爱吃的培根煎蛋,好吧,我还是默默地去制作我的巧克力麦片去吧。

默默喝着麦片的我,冷牛奶泡巧克力麦片

另一只孔雀君

很准时来接我们,小包车,里面一共五家,都是中国仁儿,从酒店到素贴山很近,大概半小时就能到,首站蒲屏皇宫。天公不作美,路途中就开始淅沥沥的下着小雨。

注意事项:虽然参观的是皇宫,但是礼仪方便还是有限制的,对于短袖短裤不准入内一律要穿戴整齐。崔先森短裤不合格,门口处有提供服装更换,收费15THB。

导游小杨把蒲屏皇宫的景点路线画给大家,最经典的景象。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

烟雨中的蒲屏更像是蒙娜丽莎,朦胧迷人

雨越下越大,工作人员赶紧把花往里面运

不知名的花,开的格外茂盛

只能在这避雨

露出吴女士一小只

没什么方向感,差点走乱了

经过雨水湿润的树叶,格外的绿

途中都是咱们中国仁,好心的妹子拍的此行首张合照

到处都是雾蒙蒙的

已然疯掉的崔先森

此刻到站:双龙寺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佛诞树,据传,佛祖释迦牟尼诞生于娑罗树下,南亚几国就将其称为“佛诞树”,而释迦牟尼又是涅槃(圆寂)于娑罗树下,创立佛教,无忧升天,又称其为“无忧树”,是先有果后开花的树。保平安。

寺庙人很多,据导游说,一个是赶上泰国的假日,还有就是泰王去世后,民众自发的为泰王哀悼。

莲花可以在寺庙里拿,然后把功德钱捐给寺庙,当地人认为这样可以带来好运。也可以点上一支蜡烛祈福。或是在主佛塔旁的偏殿回廊里稍作歇息,装饰在檐上的铃铛在耳边叮当作响。

整个寺庙金币辉煌,就像导游说一样,好多人的钱都是用来供奉或者维护寺庙,泰国真是个很虔诚的佛教国家。

进入寺庙需要脱鞋以示尊敬,虽然刚下过雨,地面有些泥泞,但是能看出寺庙经常打扫,雨水只是雨水而已。

寺中皆以黄金打造的伞盖、贴满金箔的神像、神龛以及屋顶来庄严佛寺,金光闪耀的程度常令前往礼拜的游人叹为观止。

泰国寺庙有“千佛之国”的称誉,在清迈的双龙寺,因金光闪耀,显得相当突出,它位于海拔三千多英尺上的素帖山上,由山上往下看正可俯视清迈

登上最顶峰俯瞰整个清迈,烟雾缭绕,似梦似真

太阳微微出来了

仿佛也在想着什么

前往双龙寺的台阶共有306级,台阶上雕刻的九头蛇(naga)非常有特色,蛇身蜿蜒一路成为栏杆。上下山都是可以是乘坐缆车,如果上山乘坐缆车下去还是建议用走的吧,可以看看龙的鳞片。

络绎不绝的人群

从双龙寺回来,上午的行程就结束了,饿的要命,正好离maya很近,走吃饭去。。

清迈满大街都可以看到的各种大型公仔。

地下一层美食广场,类似于国内大食代,都是各色美食

冬荫功味的鱿鱼面,只要60THB,一整条的鱿鱼,这个价位估计在咱只剩下鱿鱼须啦

吴女士点的龙虾面,崔先森点的猪脚饭,孩子已饿晕没来得急拍照就已经全部进肚子啦,猪脚饭的美味也是崔先森此行的主要食粮。

一直在勾引我们的甜甜圈。

饭后甜点

酒足饭饱,时间尚早,外面大雨,给了我和吴女士多好的理由逛商场呀

一开始是被门店的小兔子吸引进去了,进入里面各种糖果鞋看的人眼花缭乱,泰国出橡胶,之前去普吉就像买双,但都没有特别好看的,今果断买入一双,白嫩嫩的小桃心水果鞋。

在商场里逛了一大圈,看看外面,遇过天晴,下一站清迈大学,从MAYA到清迈大学很近,真的很近,差不多20多多分钟的步行吧,11路过去。

蓝天白云的,让人心情好好呀

街上各种电线交错,记得这还是我小时候的景象

街边的咖啡馆都这么文艺小清新

711补充能量,来瓶红牛

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校园Huay Kaew路的前门有校区观光车可以乘坐,每人60一人,在风景如画的静心湖会稍作停留。

进入大学,在大门的右侧便可以购买观光车票和乘坐观光车。等车中。。。

校园中的建筑多比较简洁。

清迈大学现在因为来玩的人太多了,不让游客自行出入校园,需统一乘坐游览车坐校内的观光车游览。车内有广播对我们进行讲解,车开到校内的湖边的时候就会让我们下车休息、拍照。

游览了一圈,刚要走到门口,哗啦啦,雨又下起来,等雨无聊自拍ING

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

搭上双条回酒店

这个点真是堵堵堵,走走停停

本来今天要去周末夜市的,结果早上被导游告知,夜市关闭,额 ,好吧,其实后来才知道,其实夜市并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国丧期间,酒吧的音乐就停止了,就这样错过了我的周末夜市,稍有遗憾,但是没有错过的是美食,昨天就已经瞄好的一家海鲜自助,问好了前台小哥具体位置,出发,美食,我们来啦

其实就是一家各种小玩意的粉红小店

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所有服务员都围我们转,真是VIP中P呀

店铺不大,但是到饭点人超多,至少等位1个小时,此行,锻炼了瓜妹这蹩脚的英语,越蹩脚还越得说,越挫越勇,跟店员连说带比划,最后老板娘帮我们点了本店特色,真是很好吃。

烤虾不错

看看吴女士,这小眼神已经无法从烤虾移开

螃蟹一般般

特别好吃的三文鱼,吴女士崔先森的最爱,满满一大桌海鲜,但是杜绝浪费。

百香果汁和石榴汁

711采购明天去PAI县的零食,酒店禁止标识

PAI县,我们来了

aya预定单

不得不说,鼻通真的挺神奇,晕车晕船、感冒鼻塞、又困又乏的时候拧开盖子闻一闻,立马就见效。也是多亏了它,有惊无险无吐的到了PAI县。

来接我们的车,从酒店出发去AYA总店,整整围着古城一大圈,终于到了,之前看游记,去PAI县,真是一路吐吐吐呀,搞的我精神很紧张,如何来迎接这720弯呢,喝药,提前就把晕车药喝足,避免晕车。
温馨提示:一定要带晕车药,一定要带晕车药,一定要带晕车药,而且要提前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PAI县的山路几乎是一个弯接着一个弯,看司机师傅各种转档位,想象着自己像糖炒栗子一样的翻滚,就连平常不晕车的崔先森在吃过晕车药的前提下经过这720弯的折腾,一个劲儿的吸晕车鼻👃通。因为那720弯真不是盖的,回清迈的路上瓜妹就是吐回来的

中途会休息一下,给大家缓一缓,看见有人下了车立马去路边狂吐不止
吴女士正在在补充能量。

三个多小时的路程着实难熬呀,我就是吃睡吃睡吃睡的盼到了PAI县。

汽车停在PAI县的Aya总站,两三点正热的点,从空调车里出来感觉自己都快晒化了,幸亏一位好心的泰国大叔,看着一脸懵圈的我们,立刻向前提供帮助,好心的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接我们。闲着也是闲着,直接在aya咨询了明日的行程,PAI县一日游,所有景点包车1500THB,冲动是魔鬼,当时就觉得比我之前在网上看的合适,一下子就愉悦的定了,到了酒店才知道,额,定贵了,再退也只能退一半,好吧,所以三思后行,其实PAI县夜市也有很多一日游旅社,可以多方面咨询咨询。

原来酒店离步行街真的好近,也是此次行程被吴女士和崔先森赞不绝口的酒店。从外面看去就像是一个酒吧,穿过大堂,里面别有洞天,石子路、茅草屋、绿色植被、鲜艳花朵一下到了热带雨林,看着这些就心情舒畅。三个人兴奋的不得了,同时还遭到吴女士的一阵抱怨,我说在这里多呆几天吧,只有两晚。说完转身兴奋进屋各种拍照📷

泰国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大晴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坐在竹席上听着雨声,惬意

房间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而且酒瓶装水免费喝个够

把整个院子逛个遍,发现后面的屋子还有吊床

整装出发,逛街觅食去
3min就走到步行街,PAI县的歪果仁比清迈好多,满眼望去都是金发碧眼

先来杯鲜榨果汁喝,吴女士任何榨汁、冰淇淋所有就只要芒果芒果,打算以后直接叫她芒果女士得了,口味单一,与崔先森一样,怪不得在外面我都是以儿媳妇被惯称。

溜达溜达,看到了一个胖乎乎的老板在维修自己门面,芒果饭,清迈没吃到,这次一定要尝尝,于是再我的再三要求下,那二位才同意跟我一起吃,这地位,哎,误打误撞,居然来到的是PAI县著名餐馆好米餐厅旗下的甜品店,我也是听吴女士说的,老板很热情,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推荐去他家的好米去吃,但还要等等,时间还早,让我们吃完再去逛逛。
话说芒果糯米饭,本来就不爱吃甜品,吃了以后也就那么回事。倒是他家自制芒果冰淇淋酸酸的,跟甜糯的芒果米饭搭配起来,瞬间口感清爽不少,很解甜腻。

单只是一个甜品,也毫不掩饰他们的周到服务。

逛了一圈,来到好米,老板也来啦,给我们推荐好吃的

大黄一只

一看就是游记的热门餐馆,许多游人都是同胞
菜品还不错,环境设计的小清新

夜色暗了下来,BUT这才是PAI县夜市的开始
各色玩意,各种美食,明天要逛夜市吃小吃,看的我口水直流

车马劳顿了一天,心想着要是能来个马杀鸡就好了,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哈哈,酒店的斜对面就有家马杀鸡,人还不少,好,就是它啦,等了一会儿,就有位置,三人做了个足部按摩,好舒服,一天的疲劳都缓解啦,碎叫,准备明天的行程

晚安,好梦

PAI县一日游,杜绝不了的游客照

早上9点aya派车来接,今日的行程就是PAI县各景点游客照,每次都想杜绝游客照,但比起其他蜂主照的图片,我这都是初级幼稚园级别,算啦,既然是这样,还是安安静静的发我的游客照吧。

其实PAI县的出名景点其实大多数要不就是特色酒店要不就是装修的小清新的店铺,相对自然景观不是很多,要说自然景点也就是大峡谷还有瀑布了。

和吴女士住对门,哈哈

酒店早餐很丰盛,果蔬齐全,但类似煎蛋烤肠之类的主菜需要跟服务人员定下,我觉得这样挺好,避免浪费。酒店早餐对外开放的,所以即使不住在这里也可以来这里品尝早餐。

鸟语花香的气氛下吃的更香

龙宫果,酸酸甜甜的,还真是第一次吃,口感不错,听说现在正是这个水果的季节,所以自己买也很便宜,20-30THB一斤,后来在清迈的瓦洛洛市场买了好多,但容易上火不宜多吃。

等待司机师傅来接,被偷拍啦,好粗壮的大腿,惨目忍睹

美美哒的吴女士

倒立房子,就是街边一个标志,因为造型特别,所有吸引很多游人拍照

瓦安度假村,也是 一水的粉嫩系

司机师傅加了个油,人家这边真是服务到位,加油期间,免费有人帮你擦挡风玻璃,放在咱这,哼,没门,哪有这服务,怪不得是小费国家,这种服务意识根深蒂固的

Coffee in love

咖啡馆连同它旁边的黄色小屋,可称得上是拜县的标志建筑了。可以在咖啡店里点上一杯咖啡,吃吃有些甜腻的点心,然后看屋外如画的风光。此情此景,味道不是最重要的。这么一个充满爱的地方,除了尽情摆拍。你

这笑的真灿烂

蹦起来

追求完美的摄影师,带上帽子特别像韩国

草莓园🍓草莓园位于拜县的乡间小路边,这里不仅种植着草莓,在一旁的小坡上,更有各种各样与草莓有关的道具供游客拍照、拗造型,象什么卡通的招牌、人力车、秋千、长凳、酒缸、心形门、留言卡片,等等。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十几个大大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外加“Strawberry,Love Pai”的背景,使这里成为最受欢迎的摄影之地。

草莓园的鲜榨草莓沙冰,特别棒,好喝,推荐

大秋千: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这里的汽车旅馆也非常可爱,利用在汽车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崔先森在调戏狗狗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

如果期待泰国的峡谷多么壮阔,那就还是不要费时间前往了,这里与中国的峡谷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儿科。但是最细的路只能放下一只脚,还是挺可怕的,人家外国人不得不说,如履平地,没事,一个劲儿的往前冲,呼吸新鲜空气,吃牛羊肉长大的娃就是辣么不一样

吴女士最近的距离,有恐高症的极限

不过如果想要欣赏乡村风光,还是值得一游的。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在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

崔先森自己说,从这个小土道过去,脚也有些发软。

女汉子,o(∩_∩)o 哈哈,其实我是半爬着过去的

吃饭时间到了,离二战桥最近的一家咖啡馆,门外大型的变形金刚特别醒目,让人驻足留念

二战桥:老旧的木板,墨绿色的桥身,虽然不太起眼,但人气爆棚,也许是因为在这么多在小清新相比下的简约,也许是因为悠远历史beijing,总而言之,二战桥已确立无疑是PAI县的热门景点。

又是正中午,太阳🌞当空照,地面都可以煎蛋了,佩服自己和吴女士这种大无畏的拍照精神。

走在桥上的时候要格外当心。偶尔会有老旧的木板脱落,一不当心就会踩空。

桥头的模型车,也是烫的要命。人可以坐进车内合影,照相后请自觉在投币箱里投币。

树屋酒店:一个度假村⛱️,只有3间,由树建成的屋子,只能远远的看着,避免打扰人家,看了下点评,褒奖不一,但度假村环境很好

美茵寺:寺庙正在维修,人不多,走到顶端,可以俯瞰PAI县全景

地面温度可以做个脚步热敷啦

浪漫秋千:几乎没人,就我们三口,可劲的玩耍,这个大秋千有两个,大小号

摸拜恩瀑布离拜县中心10km,是距离县城最近的瀑布。瀑布虽然规模较小,枯水期甚至只能称作山泉,但也有不少喜欢丛林探索的游客前往。在瀑布外的停车场,有不少本地人经营的小吃摊,可以在这里歇脚。

摸拜恩是三个大小瀑布组成的天然小瀑布群,有两个可以游泳的水潭,可以带泳衣在这里游泳冲凉。很多老外喜欢爬到山顶,坐在悬崖上发发呆晒晒太阳,然后把双脚放到冰凉的水里,聊天嬉水。

满眼望去都是歪果仁,虽然只是一小条瀑布,但他们对于这种自然景观特别喜欢,是今天所有景点歪果仁出现最多的地方。后方还有比少尼基尼
真是岁月不饶人,我和崔先森本来是打算爬到顶端,结果爬了半天还在半山腰,看着人家小盆友在岩壁上如履平地,毫无压力,我俩只能对视一眼,无奈的笑笑。

南湖山地村是一个由国民党老兵占据的村庄,村里居民多是原国民党93、95师官兵的留下的后裔。泰国政府让他们留在这里,但却没给他们合法身份,大多数人没有身份证。虽然以上传言不得真伪,但是这里的人真的是说中文!真的都用中文!

泰国特色冰淇淋

还是觉得草莓的最好吃,酸酸的

最后一站:云来观景台,正好赶上日落,这个地方强烈推荐,也是我们呆的最久的地方。
要穿过中国村,一个大上坡,目测至少要有45度,好多骑摩托车的游客,都把车子放在山脚,徒步上去,因为太陡峭啦。

爬上栅栏围着的小土道,眼前一亮,眼界顿时开阔,天地像连在一起,白云低的彷佛触手可及,俯瞰中国村的全貌,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吃香蕉,在这里坐坐,对着天边的云彩发发呆,真是享受。

一天的奔波,很感谢司机师傅,必须合影留念,拜托一位外国老伯伯给照的,估计不太会用,我告诉他,press this button for one time,结果一看是100多张的连拍,都是很模糊的,崔先森找了张最清楚的结果我还是闭着眼睛的,好吧,也许是我表达的不对,人家没理解,肯定是这样的

休整休整,接下来就是吃逛逛吃,小吃都很诱人

这个牛肉奶酪,不错,还有其他口味,推荐

炸鸡,我的最爱

昨天就看到的竹筒饮料,很好奇,今天买来尝尝

味道嘛,个人体会吧,个人不太喜欢喝

对于没有吃米就不算吃饭的崔先森,小吃也只是塞个牙缝而已,很是想念炒饭师傅的炒饭,但这家的炒饭,据说不错,虽然我没吃。

吴女士一直想要弄个纹身,就这家啦

前面有个女生在做整个手掌的,我们先选图片,要说纹身师傅的手艺真不错,看👀图看着画,术业有专攻
吴女士选的小象🐘在脚踝,我选的在手臂

等待纹身晾干期间跟老板娘聊了好多小瞬间感觉自己口语提高了不少,聊天中得知在泰国即使再有钱,非本国人民只能买一楼以上的房子,不能占用泰国的土地,就连国家也不能随意占用公民的土地,这样会被告上法院,而且只输不赢。

快10点街上的人渐渐变少,热闹的夜市逐渐变得安静下来,深深吸了口气,感受着这一刻的宁静,真如吴女士说的,应该在这里多呆上几天,没有繁华都市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的车辆,没有姹紫嫣红的灯光,有的只是质朴美好,古耐

再见PAI俺还会回来的,停不下来的猪脚饭

今天就要走了,有些舍不得,只是短短的两天就爱上了这里,质朴的人,美丽的风景,诱人的美食,热闹的夜市还有这喜欢的不得了的度假屋。
日子过的好快,不知不觉行程已过半,回想之前还说这不就是去泰国的郊区转转嘛,这时狠狠地打脸呀,哈哈

吃过丰盛的早餐在前台领取了去农场游玩的门票,其实这个农场也是度假屋的,所以是免费的,早上9点一班车,下午3点一班车。

还是之前接我们来的小哥,崔先森已然被晒伤啦,自称老爷们擦什么防晒霜呀,又是狠狠地打脸,晒的红红,今天自觉就把防晒服穿上了,还自动要求涂防晒霜
虽然农场不大,但也玩了好久,之前看介绍说,有羊🐑兔子🐰好多小动物,在进门处买了喂羊和喂兔子的食料农场里面也有住宿的房子,感觉还在建设当中,所以有些地方感觉乱乱的

没人,只有我们

农场里还种植各种树和水果,葡萄🍇

咩咩的叫声,闻声望去三只小羊奔着食物就过来啦,吓的我跟吴女士拔腿就跑,只有崔先森勇往直前,被咩咩羊给围攻了,新换的短裤就华丽丽的弄脏啦

看着我手里还有食物,在崔先森那吃完奔着我就来了,那是喂小兔子的呀,吓的我一边倒退一边冒英文NO,NO,搞笑的是它居然听懂了,掉头又围攻崔先森

爱动物崔先森恨不得天天在动物园呆着

怎么半天没看见兔兔呢

原来在这,一股子味道,刚开始闻的头疼,后来鼻子习惯了就好了,真是各种各样的兔兔呀

有的特别积极,看着你拿着食物一个劲儿的把脑袋往外伸,有的高傲孤冷,食物都丢进去了人家睬都不睬你,有的就萌萌哒让你爱不释手

比如这只,实在是太可爱了,连我和吴女士怕毛乎乎仁儿来说,一个劲地说好可爱呀,怎么这么萌呀

跟人家工作人员沟通好后,把毛茸茸的它从笼子里拿了出来,才2个月,一开始有点怕,但在崔先森的鼓励下,勇敢地接过来,好软,只有手掌大,可以摸到里面的小脊椎,就那样呆在你手里也不动,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跟之前丢的装死兔一模一样的,爱死个人啦

崔先森抱着的大兔子,一个劲的蹦跶,一扑腾掉了一身的白毛

好开心的一个上午,亲近大自然,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鸡蛋花

昨天去aya改签的时间,订单只能修改一次,今天定的1点坐车回清迈,这个女孩酒店的工作人员,在曼谷学习的中文,从入住开始就是她为我们服务的,很贴心也很周到

世界真小,在办理退房的时候认识了位中国的工作人员,就是辣么凑巧,就是辣么有缘分,也是来自天津,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本来来这边的北方人就少,而天津仁更少,说不完的话,只可惜在临走时才认识,一看,把家乡的零食给她留下,这来自家乡的味道,是再好的泰国也没有的。后来才知道,这位美女还是吴女士朋友的朋友,还得那句话,世界那么大,却也那么小。
三个女人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嘻嘻哈哈,可是就是遇见的时间晚了,眼看快到时间,美女帮我们约了酒店的车送我们去aya坐车
相聚总是短暂,确格外让人珍惜
小确幸~期待每次相遇的美好

回来的路程就不说啦,司机师傅开的超快,3个小时开到清迈,前半段的路程胃口翻滚,下车直接就吐了,还是没有逃脱这命运,Oh my destiny,上车昏昏睡去,终于挨到了清迈,蓝瘦香菇

在塔佩门下的车,又是晒化的节奏,先打电话到的rich lanna house ,问了下具体远近和大概的费用,离塔佩很近,拦下一辆双条,居然要我150,其实路很近,抠脚大汉怎能让人多收我钱,不搭,就在大太阳底下一辆辆问,正好有tutu过来,一看就是爸爸刚接孩子放学,简单沟通之后,100THB解决,小女孩很懂事,看到爸爸这边要接活,自觉的从后面座位上下来做到前面的小凳子上,乖巧可爱,但三个大行李加上一个大旅行包,再坐上我们三人,回想当时的这幅景象也是相当狼狈的,早知道搭双条呢,虽然嘴上没说,但心里有点为自己的小坚持后悔

rich lanna house 离古城北门很近,没有很明显的标志,快的狠容易就开过去,其实师傅也不太认识,慢慢的开,好在没有错过。
虽然不大,整个旅馆只有18间客房,办理入住的时候正好有一家人在游泳池边嬉戏玩耍,正好应证了这小而温馨这句话。

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电梯

也许是之前吐的,又雪上加霜地后补上了跟冰糕,自作自受,回来胃口就不舒服,搞的我连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都没吃好,只要回酒店修整。
MAYA开始的猪脚饭,再到凤飞飞的猪脚饭,开始了清迈的猪脚饭之旅,认死食的崔先森,认为这猪脚饭怎么吃都好吃,而且白吃不腻。一人去两份,妥妥的
贴心的吴女士带了胃肠安,吃下睡了会好多了。

感觉好多了,立刻血槽满格怎么能泡在酒店呢,出发瓦洛洛
60THB搭搭tutu的,两次的事实证明三个人坐tutu真是有点挤,况且我们都还不瘦。第一次这么仔细打量清迈,围着古城的护城河,灯光喷泉,朦胧灯火下的它更美,仿如素颜的美女略施粉黛,娇艳欲滴

确实是清迈没有PAI县到夜晚时凉爽,还是稍有些闷热

瓦洛洛市场:白天的 Warorot Market 是各式各样的货品商店的聚集地,一但到了六点黄昏时店铺都关门打烊,便开始陆续出现来此摆摊的人,摆在 Warorot Market 的外面的主要道路上,一边主要是卖食物为主的摊子,另一边则是以卖成衣杂货者居多。
除了水果、美食就是鲜花💐,各式各样的那些叫的出和叫不出名字的花,也是当地人去供奉购买鲜花的主要市场。

正是龙宫果盛产的季节,所以看到好多摊位上都在卖,不过也确实很好吃😋
也许不是榴莲的季节,虽然大叔很认真地给我们挑了一个,但口感比我们在普吉吃的差好多,没有那么甜糯。但还算不错,也少看到菠萝蜜,估计也不是季节。
之前在凤飞飞都没怎么吃,现在买了一堆水果、炸鸡翅🍗大虾🍤回去吃,这么辛苦怎能亏待自己呢,吃货的内心独白

好好休息♨️,晚安啦

逛寺庙,骑大象一个都不能少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来之前看天气预报的各种担心,中雨,大雨,小雨雷阵雨🌧️,可以想象下当时的心情,各种吐槽天气,看来老天爷对我们还不错,除了偶尔的雷阵雨但也是下会就会放晴。主要看运气,哈哈,其实觉得还是吴女士的威慑力
上午逛寺庙,下午骑大象🐘

丰盛的早餐

穿衣搭配,只能说吴女士是行家,都怎么搭都好看

瓜妹~一级防晒

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游走其中感受幽静的小街道,参观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每样都值得细细品味,来到这里游客可感受到泰国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欣赏这著名的泰国皇室的遗迹。

来了这么多天,过马路还是很晕乎,傻傻不清楚,但每次在犹豫的瞬间,都可以看到车🚗就停在你面前,招手🙋示意行人先过,莫名其妙的很感动

神奇的按钮,过马路可以按下这个,变路灯后,所有车辆,就连摩托车都会为你让行

不得不说佛教国家,真是一步一庙,攻略上热门的,还有些不知名的
看了下地图,11路过去,边走边逛走了20min到塔佩

塔佩门: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
看到成群结队的鸽子,对,这就是塔佩门。

受到惊吓的吴女士,我也是如此,只有崔先森是照出来最自然的

这些小东西根本就不怕人,古城边上有专门卖喂鸽子食料的

崔先森的手都快被啄漏了,哈哈哈

而这些小家伙一点都不含蓄看到你有食物,直勾勾的向你扑来

卖食料的师傅示意我手里放上食物,张开双臂,吸引它们,呵呵哒,坚持不过三秒,看着它们成群地朝我飞来,吓的我屁滚尿流地把食物一撒,好吧,认怂
泰国,当地人都很热心,不管是问路,买东西,即使语言不通,从心里感受到人家微笑服务。无法言表,就是好,词穷。。。

热心的泰国大叔,帮我们轰赶鸽子,留下了上面美好的照片。

草莓的好吃

歪果仁真的很爱分享,一位大叔,他去过了契迪龙寺,看到了我们,立刻推荐,Have you  ever been to Wat Chedi Luang? It's fantastic.

巴拉巴拉又说了好多,感觉自己口语听力突飞猛进呀,到了这,泰语能说个萨瓦迪卡、卡坤卡,其他啥也不会,大多数当地人基本上简单英语沟通,少数能听懂中文,所以学习语言的环境很重要,逼到无路可退,英语就练出来啦

沿着塔佩路一直走下去就能到帕辛寺,途中看到一些寺庙,整修的很漂亮,也许有种信仰,就叫做愿把我的所有贡献给你

如果想真正的体验SPA按摩,那一定要去清迈的Oasis
这是一家全泰国连锁的水疗集团,在曼谷清迈、普吉和芭提雅都有水疗中心。清迈有3家分店,分别是Oasis Spa Chiang Mai(宁曼路店)共有6间房,4间室外,2间室内。木质走道回廊、异域情调植物、私密户外沐浴、泰北风情独栋小木屋,绿洲宁曼路店将以温柔亲切的服务为您提供悠闲放松的Spa体验。宁曼路店位于素帖山脚下,靠近小资的宁曼路。

这么高戈壁的SPA馆,价位当然也是比较贵的啦,本次没有体验,如果下次去的话,可以奢侈地体验一把。

途中遇见两家Lila massage,其实massage都差不多,200THB一个小时,400THB两小时。

途径警察局👮,标志要不要辣么明显,不仔细看还以为寺庙呢

离帕辛寺很近的Lila

话说这就到了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一样也是金碧辉煌

大殿里面正在为泰王诵经

许多民众也过来这边祈福

走呀走呀,下一个寺庙契迪龙寺,太阳暴晒,把自己捂严实了,只露出眼睛👀,不知道的还以为伊斯兰妇女呢心想着别晒黑了就好,管他难看不难看呢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是收费的。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温馨贴士】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给家人祈福

一看时间不早了,下午还要去大象营,在契迪龙对面的711买好午餐坐上双条回酒店

填饱了肚子,换上亲子款,上午逛街的时候买的,只要100THB,凉快又防晒,再配上人字拖特别有泰国风情,还有一点,骑大象避免被它又长又硬的毛发扎到

哈哈,自己独占整个后排的座位,半睡半醒,一直到大象营
没想看大象表演,就直接选择了美旺,就是简单的骑大象,好多人都说这很残忍的,其实个人觉得强化的训练表演对它们的迫害不比这个少,毕竟是动物,让它去画画,或者各种杂技表演,其实是有悖大自然规律的,这背后的鞭打训练或许更残忍,个人观点

服务人员发给大家一些甘蔗,大象营中最小的一只,7岁,用鼻子先把食物取走,自己一会找个地慢慢再消化,真是个心机boy,哈哈哈

在行走的途中还可以买香蕉🍌玉米🌽喂它,我们骑的这头大象有四十多岁,它的baby还在泥浆里洗澡呢

给大象洗澡,不如说大象给我们洗澡更贴切,裤子全湿了,大象特调皮的,吸完水向我们喷,看到大家拿刷子给它洗白白,小样特别美,如果要跟大象一起嬉戏玩耍,最好带上换洗衣服,省的像我们一样变成落汤鸡

O(∩_∩)O哈哈~远远观望合影的吴女士,喜欢但还是害怕

昨天因为胃疼吃的没有吃的嗨皮的猪脚饭,今天我们又来了
胃口好,身体就好,吃嘛嘛香,昨天要了一小份都没吃完,今天吃了一大份不说,还跟吴女士分了一大份吃,加上配菜和小辣椒港真好吃

老板娘长的挺漂亮的

歪果仁也好这口

时间尚早,整理好,小分队又出来压马路啦,本来是想去做lily,但还得折腾,就想着门口溜达溜达碰碰运气

没想到还真有一家,临近关门的时候我们来了,很清静,只有我们是三个,听着音乐,舒缓一天的疲劳

千里来看你,清莱白庙黑庙

今天是清莱黑庙白庙一日游,因为早上7点半左右行程到酒店接人,而酒店的早餐是7点供应,提前跟前台咨询可不可以提前供应早餐,酒店超级奈丝,答应帮我们提前在6:30供应早餐,真是太感动了

从吴女士的房间能看到酒店的小泳池,每天定期有人打扫,很干净

比预计的时间要早,O(∩_∩)O哈哈~大众点评的忠实粉,确实不错,估计这样会不会被踢出蚂蜂窝呀,提前五分钟导游电话说快到了,不到7点半就来了,后面又接了好几家,清莱离着清迈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想着上次的蓝瘦车程,心里还犯嘀咕,真是不远千里来看你呀

导游小玲,泰国小美女,中国话说的超流,全程给我们讲解景点来历,各种注意事项,因为清迈的早高峰和晚高峰堵起来一两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提前接大家也是为了有充裕的时间让大家在景点游玩。

好在没有PAI县那样崎岖的山路,但不得不说的是仍然有些朋友没有坚持住。

几年前,清莱还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与姐妹城市清迈相比,这里或许只是路过歇脚的地方,但是这里也有着大量的古迹、名胜以及民族文化等着你慢慢发掘。这里是通往北部山区和缅甸老挝边境的要道,质朴的山地村落、浪漫的湄公河以及神秘的金三角共同构成了清莱的主要景致。

完全看个人喜欢,我们只是选择了白庙和黑庙,当然对金三角感兴趣的同志们可以选择相应的一日游行程。

清迈到白庙大概要3个小时 中途会有一个温泉 ,颠簸的路程供大家歇歇脚。

这边的水温特别的高,刚把脚放下去完全不行,多试几次,等把脚全部放进水中,额头微微冒汗,哇塞,那叫一个舒爽。

处在下游的崔先森,这边的水温跟上面不是一个级别的,不是泡脚叫洗脚。可以看到今天去白庙黑庙的人肯定不少,温泉这里就聚集了很多旅游大巴,而且都是咱中国同胞。

大脚丫

烟雾缭绕,空气冲参杂这硫磺的味道,水真的特别烫啊!!要谨慎啊!

这里的水温煮蛋是没问题的,有鸡蛋和鹌鹑蛋,买已经煮好的尝尝,20THB

鸡蛋微微的甜味再配上送的泰国酱油简直是N个赞啊,真正的温泉蛋啊,吃饱喝足了又该踏上新的旅程咯。

白庙到站,之前看游记,就觉得白庙很震撼,来到这,看到了实景,更让我觉得很钦佩,毕生精力集结于此,完成自己的心愿。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相传有一天佛祖降临在他的梦境中,并指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白色寺庙群。他为这美景所折服,而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当Chalermchai从梦中惊醒后,立刻执笔将那圣洁的美景绘出一座“万佛之都”,一座人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寺庙。白庙从此开始便在施工建设,到现在仍然还在施工之中。

设计师完成他的三个愿望,第一个是内部壁画在佛祖的面前由小黄人、功夫熊猫、超人等现代元素共同拯救世界的创作理念,这个是要告诉人们不要活在自己的想象之中,不要寄希望于这些虚幻的人物之中,因为现实是很残酷的,要勇敢面对。第二个就是大殿,这也是禁止拍照的,我们进去的时候看到有画匠在精心描绘墙壁上的图腾。第三个,我记得是大象寺庙,围着白庙逛了一圈,还在建设ing,没有找到。

在太阳照射下的白庙真是美的眩晕,那些闪亮亮的玻璃片都是人工粘在泥土上的,全是设计师和匠人们的心血,所以大家在观看的时候不要去触摸,静静地看着就好。

守门的夜叉们都凶神恶煞,像是告诫人们不要作恶。

建于1998年,是名副其实的现代建筑,有座桥的两侧都是挣扎的人手雕塑,炼狱中伸出绝望的手,尸骨堆中扭曲的脸,象征着地狱,无一不显现出颓废的美,而前方就是通往天堂的道路,有守护神在地狱和天堂的交接把守。千万记得不要在地狱停留拍照,说不定把你拉入深渊,哈哈,工作人员也会提醒你,快点走

(ˇˍˇ) 想~拍照的同学在外面拍好后再过桥,因为不走回头路

这是因为泰国人信奉佛教,他们相信有轮回这一说,做了恶事会下地狱。

参观白庙的时候对参观者的衣服的要求比较严格,不能露肩膀,不能露腰,不能穿透视装,要穿长裤或者长裙,短于膝盖都是不可以的!也不能在里面吃东西和喝水!进入正殿需要拖鞋进入,在入口处会每人发一个袋子,设计师呕心沥血的作品给大家观赏,也希望大家都自觉遵守人家的规则。

美片要这么拍的,尽心尽力的摄影师

可以写许愿牌,为家人祈福

挂满许愿牌的许愿树

许愿池

这个就是厕所,不要怀疑,土豪金的厕所

五星级厕所

参观过白庙之后可以去对面,设计师的展览馆看看,听说设计师经常去里面视察,常年穿一套衣服,不是说设计师抠门,艺术家嘛,就是有那么一点点与我们这群凡夫俗子不太一样的地方,没准有这个运气碰上来张合照呢,听说中奖率挺高的,O(∩_∩)O哈哈~,可惜我们没遇到。

身披玻璃片的变形金刚

小玲给每人发张饭卡,里面有70,足够吃美的了,剩下的还可以退,崔先森不用说还是猪脚饭,我和吴女士要的泰国鱼丸米线,酸辣口味。

饭点  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

鱼丸米线

清莱特有的小菠萝,香甜脆口

上车每人发一袋菠萝,好甜。

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所以正确的是黑屋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是之前白庙设计师的老师,可惜的是这位老设计师已经仙逝。不过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
温馨提示:黑庙中午12点-13点是闭馆的,自行前往的盆友们,注意安排好参观时间。

蜂窝有越大,就证明这家越有钱,看看人家这蜂窝

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

都是实实在在的动物标本,有鳄鱼,小豹子,还有蟒蛇。

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总是被拉去拍照的崔先森,追求完美,给人家照的超认真

听小玲说,开始老爷子所有的展馆都是对外开放的,但是由于后来游人的破坏,目前只是展览3间,╮(╯▽╰)╭好可惜

博物馆后方的两只大铁笼。除了两条胖墩的巨蟒外,还有一只孤单的猫头鹰。

终于回来了,依然饿晕,幸亏带了好多小食,又是猪脚饭,不是凤飞飞,这家叫帅将的猪脚饭更好吃,强烈推荐,而且服务我们打7星。
小崔说事
这家猪脚饭应该是一家三口经营的,服务态度超级的好,而且这里的猪脚饭里面确实是猪蹄而不是猪肉,原汁原味,真的比凤飞飞强好多!
记得那晚在路边摊买了其他的小吃,来到帅将后店家看到立马就递给了我们一只空碗,瞬间被感动,当时他们家的客人很多,就算没看到我们也是情理之中,毕竟我们买的不是他家的食物。而且每次客人有要求时他们都会微笑着服务,给人的感觉非常的亲切!
服务好不在于对客人挤着假惺惺的微笑,而是真正的为客人做事!这次在泰国真心感觉到有信仰的国家国民的整体素质,诚心诚意,不急不躁,谦卑有礼貌给我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印象!

以上这篇都是崔先森的内心独白,真是良心推荐,希望看到这里的盆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凤飞飞家的白饭都是先盛好,因为毕竟是热门餐饮,人流量大,等有客人点了,再加上肉,所以米饭再吃的时候有些冷了,而且都是像我们这些外国人吃。但这家不同,大多买的都是当地人。

外带的青木瓜沙拉清迈特色,酸辣可口。

超级实在的一大盘。

肉串串

吃逛节奏开启,吃饱了逛夜市去。

清迈有很多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还有清迈夜市。都是吃逛的好去处,选择一个就可,我们错过了周日夜市,是从塔佩门那边一路走到帕辛寺这一条街,听说小吃很多,被忽悠了,没去成,其实后来逛了逛真的都差不多,看自己行程选择一个就好,有时间多逛逛,夜市也是伴手礼挑选的好地方,都是当地特色,价格还公道。

我们去的是清迈夜市,每天都会开。

清迈夜市位于Chang Klan路和Loi Khro路交汇处西侧,对外国游客们来说,这是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它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每天从日落到晚上23点,这里都熙来攘往,好不热闹。

番石榴汁和芒果汁,对了,还忘记说了,在泰国你真的是很少看到垃圾箱,即便是夜市,马路街道都很干净,做一个文明的游客,不要随意丢弃,可以随身带个袋子,放垃圾。

不用说,芒果汁还是吴女士的

大部分当地特产都可以在这儿买到,并且价格非常便宜(尤其是当你购买很多时)。有很多山地部落艺术家在这里开设摊位,他们穿着自己的特色服饰,很好辨认。

除了工艺品,还有少不了的美食,菠萝饭,泰式炒河粉,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泰北烤鱼,咖喱蟹,椰汁鸡汤,猪脚饭,糯米肉丸,吃货的天堂,O(∩_∩)O哈哈~

DIY护照夹

出个国门胆肥啦,夜逛动物园

明天就要走了,心里有些小不舍,越来越喜欢这里,干净舒适质朴,还有这蓝天白云。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都终有它结束的一天。好好享受当下。

上午去瓦洛洛采购伴手礼,下午定的夜间动物园。已然准备好出发的吴女士

大包小包带的各种零食,回来时间尚早,要不去做个马杀鸡吧,(*^__^*) 嘻嘻……

还是这家,离酒店徒步就过来了,今天来两个小时的

里面人不少,又是好多歪果仁,熟悉的音乐播放着,我貌似又神游了

全程按下来,骨头酥酥的,特别解乏,力道刚刚好,服务人员还会时不时问你重不重

按摩完成后的一杯清茶

一边往酒店的方向走,一边觅食,找了家窗明几净的小店进去吃饭

每次去711买东西给的贴纸,可以抵现金用的,除了烟酒之外。

吴女士的鸡肉炒河粉

瓜妹的海鲜河粉

虾饼

开始端上来的一盆,不知是点餐的时候妹子是否记错,貌似图片跟实物不太相符呀,拿菜单比对了下,果然差很大,上错了,我们要的海鲜面呀,人家二话没说,OS估计人家说了我们也不懂,微笑着立马换了。

因为崔先森喜爱动物,特意安排下午的夜间动物园,尤其是吴女士,简直是舍命陪君子呀,一般小动物跟吴女士沾不上半点关系的,只要是带毛的会动的,吴女士都害怕,更别说亲密接触了,那得吓得花容失色,其实我也不比吴女士强到哪去。但是为了崔先森,我俩豁出去了,Come On,Baby

说是夜间动物园,其实白天也是开放的,分为两场,你可以选择下午3点多进场或者晚上6点多入场,白天的话就是徒步逛动物园,跟普通的也没有差太多。但是夜间会有更多丰富的活动,比如夜间动物观赏、驯兽、人妖表演、水灯表演等,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反正我们今天也没有安排其他行程,早到了就转转。但是国丧期间,一些娱乐项目如人妖表演就没有了,但是可以跟他们合照。
清迈夜间动物园较远,如果去的话只能包车前往,否则回城的时候可能就没有车了,而且园区内的各项活动时间衔接得比较近,如果没有导游引导的话很容易错过好时间,建议还是报个小团比较好,我们今天的导游超棒,早早地过来接大家,全程带领,因为人比较多,再加上晚上,所以每次都在前面带领我们后又跑到部队后方,看有没有落下的游客。

全程兴奋的崔先森,还自己说特别想去动物园工作

还没睡醒的我直接别叫下车,头还昏昏的,中暑的感觉。

大多数动物下午这个点都在窝里呆着,人家也不傻呀,那么热出来干嘛

不愧是要去动物园工作的人,全程有崔先森给我们当解说,这个是什么动物,生活在哪里,说的头头是道,几乎没有崔先森不认识的动物,我和吴女士则一脸蒙圈,感觉好多长的都差不多,而且还臭臭的,做人的差距咋这大捏

刚知道这叫貘,和河马是近亲,吃素。
其实吴爷爷跟崔先森一样也特别爱看动物世界,什么品种都认识,怪不得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呢

小崔说事
因为小时候养过虎皮鹦鹉的缘故,每次看到鹦鹉就格外喜欢,鹦鹉是很聪明的鸟类,且绝大多数的鹦鹉都喜欢被人抚摸,于是乎大胆的把手就放进去爱抚了一下这小可爱的小家伙,它表现的很友好也很享受的样子!

游览一圈,夜间动物表演开始

音乐响起,最先出现的小家伙,顺着绳子食物,潇洒地走着模特步,随后就是豪猪,狮子老虎,猎狗豺狼齐上阵,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动物生活秀

夜幕降临,大戏要开始,白老虎表演

在观赏过白老虎表演后,开始了夜间动物园的大戏。
所谓夜间动物园就是在夜里观看动物的各种习性和生活。所以需要乘坐园区内的观赏车,观赏车分为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两条线,我们先观看的是食肉动物,然后是食草。在观看食草动物排队乘车前就会有商贩兜售水果蔬菜,一小筐20株。可以用来喂食草动物,但是斑马是不能喂的,因为斑马会咬人噢~
在车行区的时候,开车车灯都不开的,一片漆黑,风吹过,感觉进入了另一片天地,安安静静,听见虫叫 ,树被风吹的沙沙的响~每到景点的时候,导游会停车开灯让我们看动物和拍照,但都不能打闪光灯,所以没什么兴趣拍,我跟吴女士本身就害怕,更别提在漆黑不见五指的夜晚喂动物,这项任务崔先森全权负责,而且人家还乐此不疲。
观赏车一停就会有鹿啊、长颈鹿、各种鹿......伸着脖子来要食物,每个都萌萌哒,只限于萌萌哒,我和吴女士的一致认为,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崔先森看到小白老虎,两个眼睛直放光,好吧,舍命陪君子,多么珍贵的照片,用吴女士的话说,一出国门胆都肥了,老虎屁股都摸得啦,O(∩_∩)O哈哈~,看到合照之后,吴女士僵硬的表情,笑点十足。

在我们排队拍照之后,小老虎也开始烦躁,心想,工作太多,烦人,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玩啦,耍脾气,没办法,工作人员只能把它俩放出笼子,暂停拍照。

出相片要20min多,导游告诉我们湖那边有表演,示意我们赶紧过去,要不然没有好位置,经常接待中国游客,中文水平也是刚刚的。

其实也没什么,喷泉伴着水幕电影,感觉一般般,人还特多,没意思,逛逛

看到金蟒,吴女士来了兴致,啊,都是什么鬼,一个爱动物,一个不怕蛇,惊呆了我这个小伙伴,虽然拿着凉丝丝的,可是心里还是害怕

胆肥了的吴女士越发勇猛

导游已经帮我们取好照片,召集所有的游客,开始返程,正好赶上周六夜市,去逛逛,弥补下我们去周日夜市的遗憾。

本以为周六夜市会有好多美食,但是大多数还是手工艺品为主。由于路段较窄,8点之后的夜市会特别拥挤,挺短的路要墨迹半天,而且一眼望不到头,只好打道回府,晚上继续帅将家的猪脚饭,崔先森吃了2份,我买的泰北咖喱面,换换口味。

Bye Chiang Mai

下午四点多的飞机,跟酒店订的送机服务,150THB,比网上定的还便宜

终于有时间可以戏水啦,吴女士,心里住着一个小女孩

这个妹子,从入住的那天就被我烦,嘻嘻,帮我们叫车,提前帮我们准备早餐,还有各种咨询,都超级有耐心的一一为我解答,即使有些不知道的,也竭力咨询他人来帮助我们,这让我们十分感动。临走时候希望可以跟她合照,谢谢她这些天的服务,当我这话一说,妹子有点不知所措,等缓过神来,感动地和我拥抱。其实在她看来这只是她的日常工作,不过对于我们这些外国人来说,酒店可以让顾客感到回家般的温暖贴心是多么难能可贵呀。

国际航班提前到机场,办理手续。

结束🔚语

载焉焉的行程就结束了,但又好像没有结束,每当翻看照片的时候,那一幕幕的景象,发生过的事情都像放电影一样,让我们津津乐道。感动,是我们行程浓缩词汇,每次微小的举动,每个细微的环节,每个精心的设计都是我们感动的源泉。是清迈之行,让我重新认识了泰国,无农药放心的水果,热情质朴的当地人民,贴心周到的服务,都为我们的行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还有特别要感谢的吴女士,简直就是贴心管家➕保姆。全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吴女士带不到,从她哆啦A梦万宝箱里找出东西,哈哈,在我俩头疼脑热的时候多亏了吴女士全程的悉心照顾,才让此次行程如此完美,么么哒

要说的话太多,一股脑儿的涌出来,又不知从何下笔,总之,感谢。
感谢这一路的好心人,感谢吴女士,感谢崔先森,让瓜妹的清迈之行如此美好。
不要停下自己的脚步👣,出去多走走看看,看看外面的人和事,让自己的心胸变得更宽广,没什么大不了的事,这就是我,一个本领不大却可以很文青,不属于知性美,单眼皮的三零青年,文字拽起来抒情亦或粗俗地接地气,就是这样,不在乎你是谁,记录真实的自己,who care,爱或不爱我就在那里,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目瞪口呆,洋洋洒洒地写了这些,只希望对要去旅行的朋友有所帮助,就是小瓜最开心的事啦

瓜农在路上,期待下次的旅行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1 21: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1 21:26

引用 海星 发表于 2016-11-21 21:00:16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海星:希望对你有帮助嘻嘻

2016-11-22 21:36

引用 carolzhangyuan 发表于 2016-11-21 21:26:5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carolzhangyuan:赶紧去,赶紧去,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