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洒在红瓦上,风吹起涟漪,我在水中伫立。

DDDUAN (重庆) LV.7
2016-11-20 18:51 93/2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中山街&大同路

十一黄金周前,我们原本打算自驾九寨沟,无奈意见不一,于是改变了行程——厦门

以前听小Q说,她很想去厦门,于是果断的决定前往她喜欢的城市!在同学那里听说广东厦门又要来台风了,我们内心很忐忑,所以带的都是秋装后来才觉得太傻了!
10月2日,我们一起飞往想象中很美好的城市,由于是晚班机,还坐在过道边上的位置,所以我们没有看到软绵绵的云朵。(没关系,我们更向往未知的地方。)可怜了我的小Q,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让她有点晕机了

一下飞机,来到这座文艺的城市,空气里到处弥漫着夏日的气息——热,空气潮湿黏腻。坐上大巴,人并不多,我们是从演武大桥过的,看到世贸大厦太惊艳了,应该是最高的楼了,厦门其他的房子都低低的,种着亚热带的椰树,蓝紫色的夜空还能看到云朵。
晚上十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我们预定的酒店,稍作休息,就粗去逛吃逛吃逛吃啦
我们住在大同路,和轮渡好近,隔壁就是中山街,一路寻找着吃的,看到的都是我们没有见过的各种各样的海鲜,我们也整了两盘上两张图,回味一下海洋好神奇,住着那么多奇怪的生物。

这个生蚝味道挺不错。

花甲的味道可以,但是吃起来有很多沙,不舒服厦门的海鲜和重庆太不一样了,重庆就是辣,厦门就是海鲜酱油,吃啥都是这个味道。

这个生物也只有看看,塞进嘴里还需要勇气,小Q还说就是要挑战这种稀奇古怪的生物,结果到回渝的时候也没有挑战

吃完美味的一餐,我们就回酒店好好休息啦。期待明日见到白天的时候厦门的样子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一大早我们听着车流声醒来,收拾打扮好就出发下一个目的地——厦门大学。

早上我们在佳味再添吃了早餐,小Q说网上有人推荐说这家好吃,于是我们果断的进去点餐了。

我们点了一个沙茶面,鸭肉粉丝汤,还有一个粽子。吃第一口沙茶面,感觉味道像海鲜方便面吃多了还是有点闷,然后我们都觉得鸭肉粉丝汤不错,哈哈,汤很鲜,很适合早上吃,粽子也是沙茶味,嘻嘻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坐上去厦大的公交车,就正式开始我们的旅行啦。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我们选择先去厦大,因为南普陀寺要爬山待我们到达厦大大门的时候,眼前一条长龙见不到尾,十一参观的人实在太多了,无奈,乖乖排依次进入。进入大门引入眼帘的是图书馆前正在盛开的木棉花,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小小的粉色的花儿吸引,中国最美校园的序幕由此拉开!

在这儿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第一晚住的酒店,那个酒店地理位置倒是不错,但是那房间小得让人窒息,一个4、5平方的地方,放一张一米二的床,还要隔一间厕所出来,你能想象嘛。。。。我们的活动空间,可以说没有。导致我们第一天晚上都没怎么休息好。。之后我们定酒店都首要注意看酒店的房间的大小再定,不然太憋屈了,没有好的休息怎么旅行!

哈哈,紧接着我们随着大部队来到了一片湖面前,阳光洒在湖面上,让人赏心悦目,感觉校园里面充满了绿色的气息,连空气都是绿的,哈哈!
厦门的天气就是夏天啊,我们却带了几套厚衣服热得我们一直流汗,把地图拿来扇扇。

顺着湖边走,看到好文艺,好有逼格的宿舍,羡慕厦大的学生。

这是宿舍吗?完全就是花园洋房,还带自然山水景观!简直太让人羡慕!想象在这里念书,就像是偶像剧里的感觉,简单,美好,浪漫,清新自然,静静等待爱情他悄然到来!

每一角都透着文艺气息!

继续往下走,来到著名的芙蓉隧道,隧道两边都是学生画的涂鸦壁画。

看着有一些壁画挺有意思的,我们都喜欢那个用乐器组成的人像!
小q很喜欢这里,可以看出来这里是很多社团宣传自己的地方,还有毕业班画的每个同学,厦大的同学对自己学校应该很喜欢吧!

芙蓉隧道还挺长,要走完还得花一段时间,从芙蓉餐厅这边的进口进入隧道,走到尽头,那边出去了就不能再进来了,所以我跟小Q又原路返回,正值午饭时间,我们还要返回芙蓉餐厅吃美味的厦大美食呢!

餐厅的食物看起来好丰盛,好美味。我是海鲜控······看到琳琅满目的海鲜,简直是深陷不已!!!芙蓉餐厅的东西相对便宜的,100块我们吃了好多东西!

吃完丰盛的午餐,我们由于前一晚没有休息好,所以休息了一阵,差不多三点钟才走出厦大校园(厦大校园我们都没有逛完,操场那边都没去,太大了!)然后我们就前往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很大,寺庙背后可以上山,山上应该很美,这一点说起来我很对不起小Q,由于没有好的休息,加上在厦大里面走了太多的路,我有点体力不支,可能爬到三分之一的地方,我就已经无力再往前行,看着那么大一座山,我实在无法想象我爬上去了,再怎么下来,于是我只好委屈小Q,就下山了。这是我这次旅行中的一大遗憾!
小q补充:so,这几张都是我拍的,寺庙其实看起来很新的样子,不过里边的格局还是不错的,从正门进去有荷塘,我们先进了一支香,往里走,每一个小院中央都有一个亭子,供着一座神像,人们会收好行装再去拜,节日里感觉太拥挤了。这个小龙像一条鱼,对着一个如意,很拙,有趣。
过了寺庙,后边是迂回向上的石阶梯,很多地方都很窄,四周的树木环绕,很神奇的是在南普陀寺里很凉快。我们还看到了一只小松鼠,在树枝上穿梭,毛茸茸的。爬上去,在一个石头上俯视了一圈,我拍了几张全景,当时心情很好觉得视野不错,其实后来在鼓浪屿日光岩拍的才是完美好吧

我们都有点累了,晚上就没有安排去其他的景点,厦门这个地方,要完全靠步行来欣赏的她的美,我们坐公交去到了中华城。看看这个城市的繁华中心,还买了一件情侣装,哈哈!(其实就是因为带错衣服,没错我是来吐槽)

看起来像是走在国外的街道,哈哈!

后来我们发现这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有中山路很近,于是就步行去了中山街,来到中山街,就有一种人满为患的感觉,街上散发着各种小吃的香气,还有点家门的吆喝声,我们被一家铁板鱿鱼的店吸引了,烤鱿鱼的小哥跟着强烈而快速的音乐节奏,迅速的翻转着鱿鱼,抛撒着作料,这哪里是烤鱿鱼,分明是show!哈哈!不得不给鱿鱼小哥点赞!

这就是那个鱿鱼小哥如同show一般烤出来的鱿鱼,味道很不错,造型也好看,哈哈!小Q都只吃上面的鱿鱼须,下面的被我一个人吃完了!

中山街还有各种方式的鱿鱼!我就没有一一品尝了,哈哈!

我们都被这么大的虾和螺震惊了,怎么会有这种庞然大虾。原谅我太孤陋寡闻!

我们在中山街逛吃逛吃逛吃就吃饱了,晚餐就这样解决了!吃饱喝足逛嗨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了!不过们感觉没逛尽兴,而且伴手礼也没有买,所以我们决定有时间再来中山街。

回到酒店筋疲力竭,洗漱之后,安静的睡下了。

厦大白城&胡里山炮台&曾厝垵

早早的醒来,我们去吃了一份昨天没吃到的炒面线,花生汤,炒面线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但素我觉得吃多了还是有点闷人,里面除了面还有蛋,白菜。小Q说那个花生汤不好喝,我觉得还OK啦。。不过最后我们都没有吃完,哈哈!

早餐之后,我们坐上去厦大白城的公交车,我们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海,哈哈,这还是第一次跟小Q 一起看海下车之后,我们顾不了晒人的阳光,去往沙滩上感受海风,听海浪的声音!

由于国庆节前厦门才刚遭受了台风的摧残,所以沙滩上有很多树枝,杂七杂八的不明物体,海水上也浮着杂物,不过这依旧没有影响我们的热情!我们还是兴奋的在沙滩上拍影子,玩海水!大海总是让人觉得是一个很浪漫的地儿!

远远的看起来,海水似玉般通透!

看小Q笑的这么开,就知道她有多喜欢海了!哈哈,要是她穿的泳衣,我就推她一把,让她跟海更贴近!

我们为了看10点的炮台表演,暂别了让人兴奋的海浪!前往旁边的胡里山炮台等着表演开始!

士兵们先在下面走步子,然后上炮台模拟擦炮,点炮,开炮等。

据说这是以前士兵们的宿舍,后来被改为牢房!

这是最大的炮!

看完炮台表演,我们决定去曾厝垵瞧一眼,名字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我们到曾厝垵的时候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选择了一家看起来干净,很江湖的饭店坐下点餐。这一顿是我们来到厦门吃得最满足的一餐。

竹笋冻,我觉得挺好吃的,小Q说里面是虫子,她觉得恶心

肠粉,超好吃的,不过我都没搞明白他是什么做的?里面还有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海鲜。

这香辣蟹也是我们的爱啦,我们把桌上的食物消灭的干干净净!满足了!

接下来我们开启逛曾厝垵模式,感觉曾厝垵像一个迷宫一样,有很多小巷子,可以穿过去穿过来,曾厝垵就很杂了,有小吃,水果,酒吧,小饰品店,海鲜餐厅,茶艺,书屋等。感觉上不大,但走起来就费力了喔!嘻嘻!

烤串都这么高大上了,都是机器,这么智能化,看来咋们大重庆可落后了呢!

这里有好多好多的芒果,都特别好吃,我跟小Q都是芒果控!恨不得把所有芒果都带回家!!!

我们匆匆逛了一下曾厝垵就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们买了一份周黑鸭的锁骨来吃,简直太美味,吃完了我们都还想吃,但是我们却走到了一个路口不知道怎么回去我们要坐公交车的地方,看地图也没看明白,后来一个好心人主动上前来给我们指路,我们才走对了方向!厦门的人儿还真是热情!

我们计划今晚上鼓浪屿,所以要急着赶回酒店取我们的行李,然后去坐轮渡。当我们拿到行李准备去买票的时候,看到眼前的场景当场懵逼,一条长龙见不到尾,是真的见不着尾,我们拖着行李,从队伍的起点走到终点可以夸张的说有五分钟刚一走到最后面排队,就有一个男的来问我们要不要前面的位置,他说前面有朋友在排队,可以帮我们排(意思是我们给他钱,他帮我们占前面的位置),我们还没开口问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有警察叔叔来了,吓到宝宝了。警察叔叔就问我们这个男的是不是向我们“销售前面的位置”,我们如实回答了当时的情况,警察叔叔就带走了那个男的。庆幸的是还好什么都没有发生,我有点害怕警察叔叔会带我们去警局问话做笔录什么的,这样我们的计划就打乱了,还好虚惊一场,我们吃着新买的周黑鸭,有说有笑,看着对面的鼓浪屿,过了两个小时吧,终于到了售票窗口,辛苦小Q了,后面一截都是她排队,我坐着等她。拿着船票我们进入站台等待着轮渡驶来。

当站台门打开的那一刻,我跟小Q飞奔上轮渡的二楼,找了一个好位置,看着轮渡一点点慢慢靠近鼓浪屿!估计五分钟吧我们就到达目的地!我们迅速找到预定的酒店,哈哈,终于摆脱那个小房间,这次终于可以睡一个好觉了!

鼓浪屿——三丘田

鼓浪屿,海水环绕,只听见海浪拍打在沙滩上,像是在呼唤着岸上的游客跟他嬉戏!在鼓浪屿上游玩好似寻宝一般,每个景点都是藏宝地点,跟着指路牌根本找不到景点位置,还得靠自己慢慢摸索,当误打误撞看到自己曾经想要寻求的景点时才醒悟,原来近在眼前!寻宝之旅开始!

吃完早餐,我们沿着临江路行走,两旁耸立着大树,海风吹着他们左右摇摆,也吹起了小Q的裙角,秀发

随后我们走向人少的地方,爬上了一条很倾斜的路,走到尽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别墅小院,看起来让人好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宁静,鸟语花香,海浪声拍打着节奏附和!看到这样得小院,小Q急切的对我说快帮我拍一张!

(小Q40岁,那什么,你可别忘了)!我们继续沿着这条路向前走,跟着指路牌说我们先去美国领事馆旧址,结果一路走过去也没看到美国领事馆旧址,看到的都是上面那种红墙,复古的建筑,于是我也叫小Q拍一张!特地要拍出大长腿,结果。。。

哈哈,跟着路牌没有找到我们想看的景点,于是我们原路返回,我们走到了风琴博物馆。

这是最大的风琴,看起来很精致,每一个零件都值得仔细推敲。

侧面可以看到内部零件,保存的很好,看起来很干净,完整。

看,小Q一脸忧郁的样子,就是在责怪我没给她拍好!哼哼!!

从风琴博物馆出来,我们来到了东方鱼骨艺术馆,我们还在门口买了盖章本,盖了第一个章!

艺术馆里面的每一幅画都是鱼骨拼成,细致,动人,惟妙惟肖,不得不说艺术的各种表现形式让人叹为观止!

我们一路逛着各种小店,看见章就迅速钻进去,印在本子上,然后满足的离开,哈哈!我们还是没有忘记我们的寻宝之路,去寻找下一个景点!我们来到了国际刻字艺术馆。

我跟小Q都喜欢这一幅作品。

透过刻字艺术馆的窗户,我们看到这栋建筑,色彩鲜艳,阳光下显得如此诱惑!

暂别艺术文化馆,我们投入了自然景观——菽庄花园的怀抱,我们还是抑制不住大海带给我们兴奋!在这里远望,没有了高低的房屋,只有远方的海平面,一些大型轮船缓缓地飘在水面上。

可惜的是我们都没有什么合影.......

小Q说他想照出阳光洒在海面上,海水泛着阳光的样子,大概这就是那个样子了吧!!!哈哈

从这里,看着阳光透过乌云倾泻而下,好想拨开乌云,让阳光直射水面。阳光,沙滩,海浪,这才是标配嘛,嘻嘻!

惊涛拍岸,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让人还有点兴奋。住在这样的地方,坐拥一片海景,是多大的享受,鼓浪屿真是以前的富人区啊!!

顺着海边的桥,我们走上了阶梯,来到钢琴博物馆!

钢琴上的书上是五代时期黄筌的《写生珍禽图》,画的各种鸟类非常精致,这架钢琴运用了这个元素,真是中外结合。

这架钢琴是小Q最喜欢的一架,小Q还想偷偷去摸一下琴键,结果人家封起来的!

随后我们出了菽庄花园,前往皓月园。

在前往皓月园的路上我们看到这颗巨大的树被强烈的台风连根拔起而横躺在路中间。挡住了去路,管理人员修理了一下多余的树干,使得我们可以从树干下方经过,这看起来倒不像是台风的作为,像是故意摆设的一道景观!(小q乱入:佩服你的心态,这样还能看成一道景观,哈哈哈)

突然想起一句诗,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我们在下面桥上仰望着郑成功的雕像,也只是仰望!

两栋高耸的世贸大厦看起来像是浸在海水中,被海水染上了蓝色妆容!

吹完海风,我们疾步赶往我们要寻找的最大的宝藏——日光岩!

鼓浪屿行走了一天的我们,终于等到下午,爬上至高点俯视整个鼓浪屿看着夕阳慢慢降落!

远远的望着宝藏,已掩饰不住急切的心,忘了我们疲惫的身体,朝着顶峰攀登!

来到日光岩寺,看起来很新,不过梯步两旁的植物倒是挺茂盛!我们坐在花台上休息了一阵子,补充能量,抖擞精神,更好地迎接宝藏带给我们的惊喜!

看小Q自恋的这个样子,嫌弃我拍照不好看,自己拿着手机自拍!哈哈哈一路走来,看到丛林茂盛,有一颗大树长得奇形怪状的,不过看起来还是蛮有艺术感的!

一路向上,攀爬着石梯,来到大石脚下!离顶峰越来越近!

沿着石缝向上盘旋,我们来到第一层观景台上。一个有点倾斜的坡,围着一圈黑色的栏杆,我们坐着休息了一下,感受了一下整个鼓浪屿的景色!那些红色别墅都显得好小,掩映在四周的绿树中,整个一世外桃源啊。

休息了一会,我们又继续上行,来到第二观景台,第二观景台就比较小了,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另外一面!

我们感觉太阳快要开始降落了,于是我们继续攀着石梯,登上顶峰,最高的观景台呈圆形,塞满了人,我和小Q伺机寻找了一个最佳观赏夕阳的位置停留,拿着相机,手机拍摄最大的宝藏!

望着落日的余晖,感受海风吹拂带来的凉爽,舍不得离开,浪漫的日落稍纵即逝,还来不及拍下余晖印在小Q微笑的脸庞!

夕阳都照没了。。。。

鼓浪屿这次观海上日落也算是弥补了我跟小Q上次在华山只看了日出而未看日落的遗憾!拍了一张自拍照,我们塞得满心的宝藏回往住所。带着我们的行李迁移到内厝奥!

鼓浪屿——内厝奥

我们拖着行李在漆黑的小巷子里面穿梭,跟着导航的指引不知走过了多少个小黑巷,当我们再见光明的时候走到一个长长的隧道面前,隧道里面来来往往的人,突然一下子又热闹了起来,隧道里面还坐着一些老婆婆卖着自己做的纪念品!隧道很长,我们疾步前行,想要快点达到我们的住所,以至于我们都忽略了我们走过的隧道也是一处景点,等我们第二天出来逛的时候,回头一望,才看见隧道口写着笔山洞!

我们选择了一家海鲜炒菜馆吃饭,吃的比中午的川菜舒服多了,哈哈!我们也不懂我们怎么会跑到鼓浪屿吃川菜!

我们点了之前都没有吃过的海蛎煎,味道还不错,哈哈,就是觉得吃多了还是闷!到最后我们也没有吃完!

还吃了一份海鲜豆腐汤,我们都不敢吃那个海鲜,它的名字太吓人了,叫海蛭,不过汤却是很美味!

我们吃饭的对面这家小店看起来好萌 啊,哈哈!看起来好乖,来往的游客也有不少被外表吸引进去看一看的!

吃过饭,我和小Q顺着下坡走,散散步,越往前走,人越少,一路上我们还看到也有出来散步,坐着聊天的居民。后来走到江边,我们坐在石椅上,听着浪疯狂的扑在石壁上的声音,涌动的江面俨然无法倒影明亮的弯月和星星,看着过往的轮船灯火阑珊,又抬头看看天空星光璀璨!
那一刻觉得很悠闲又美好。

其实江风吹得我俩好冷,哈哈所以我俩坐了一会就起身继续散步,没走一会我们看到了明天我们要登陆的内厝奥码头,码头前是一个广场,此时,正有岛上的大妈们跳着广场舞!果然哪里都少不了这个舞蹈!haha~

随后,我们回到我们的住所,洗漱之后,早早地睡下了!我们还要带上我们的盖章本盖章呢!哈哈!我的盖章本都盖满了,虽然很多对不上号有些店家做的章很漂亮又特别,店家小伙都说这里有章来盖吧,哈哈哈,用这个手段拉客······

内厝奥属于居民区,游客比三丘田少一点,吃过早餐我们继续沿着昨晚的路行走,天气有点阴沉,看起来像是要下雨一般,我们还是来到水边玩耍,拍照,看着好几对新人也到这边来拍摄婚纱照!

这几颗石头我们来的时候还未被水淹没,上面沾满了白色的贝壳!赤脚走起来还很刺皮肤!

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钻出来的,照的水面亮锃锃的!

小q乱入:小D真是P得一手好图,这个帽子也太······

最喜欢小Q穿这条长裙,看起来特别的美!

玩弄完那几颗黑黑的石头,水也慢慢涨了上来,快要淹没他们,我们转战沙滩!

在这片沙滩上我们留下了我们第一次一起看海,一起游走沙滩的脚印!

在这个沙滩上我们玩了一阵子,还想着我们要去盖章呢,哈哈,于是我们又开始前进,在路上我们看到有个美术学校,中央有一个很大的雕像,四周栏杆上都是特别有名的雕像,大卫维纳斯都在上面,但是学校里没有学生,我们猜测是因为台风影响还有国庆节都回家了吧!鼓浪屿上有几所学校,有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真是人杰地灵。哈哈!走过学校,眼前又是一片海滩!我们又毫不犹豫冲上去,感受海浪拍打在脚上的感觉!

在这片沙滩玩得饿了,我们才走出沙滩,买了两根烤肠填肚子,哈哈!烤肠店旁边有两只巨大猫咪超可耐!

这边好像还在修建,无路可走了,于是我们只有原路返回,在学校前面的路口,我们选择了一条小岔路走进去,一路上我们貌似看到像植物园一样的地方,还经过了墓地!我们在里面像是在走迷宫一样,不知道下一个出口我们会遇见什么!我们一边走,一边四处扫视有章可以盖的店家,哈哈!

哈哈,这张照片我的表情看起来实在是不满意!我们在一个老婆婆家买了一串炸鲜奶,一拿到手上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往嘴里塞,小Q不准我吃,她说要先拍照,于是我很懊恼的看着她拍下这只炸酸奶!!

我们热的要死,看到一栋漂亮的房子,写的外文书店,于是就进去看了看,小D拿了一本书在看(奥斯汀的所有著作合集,那么厚!)不知道看懂了吗我最喜欢这里的窗户,是老式的插销式样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桌子上,一下就安静下来。

(小D回归)小Q这一张看起来好美,正如我所翻阅的那本书籍般动人,像是jane站在窗前期盼着爱人的身影!

休息了一会,我们又出发了,还有一个下午,我们要把鼓浪屿小巷都逛完,几乎每一个有历史的建筑我们都看到了,好多房子都是以前的私家别墅,保留到现在来看,也是很精致的。

厦门好多地方都有这个牌子,在白富美和马上有钱中,小Q竟无法选择呢!还是有钱比较好!

可爱的猫咪,趴在广场中央,睡觉,浪屿的猫咪都非常干净,看到都忍不住想要抱起它们!

这里临近海底世界,建筑还是欧式的,里边有很多咖啡店、快餐店,到这里我们应该是把鼓浪屿都快逛完了!

我看到黑云压阵,怕是要下雨了,我们就回去酒店拿行李,准备趁天气好下岛,坐轮渡坐了可能有20分钟才到东渡码头。到了再找了下公交车,去往我们的下一站——曾厝垵。

还轮渡上我们望着窗外,这个红白相间的塔看起来很漂亮,可是我们都不知道它是用来做什么的!

小Q一直望着窗外的海水翻滚,眼神里面充满了不舍,像是要把眼前的一切永恒的印在眼睛里!

曾厝垵

我们住在曾厝垵的沫宁酒店,有一面墙都是窗,视野很好,可以看到远方天边的云。到了曾厝垵,我们放了东西,稍微休息洗漱了,出门去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小D超喜欢带有辣口味的海鲜,吃的饱饱的,又逛了下,这里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和丽江束河古镇有点像,有一群喜欢安静的年轻人在这边开陶艺吧、茶吧、酒店,当然也有很商业很喧闹的几条街······

这是装在玻璃瓶里的沙画,特别厉害!

这个泰芒了,到处都有,每一处都排着长龙,我们买了一杯两个人吃,貌似没有吃完,太大一杯了,不过还是好好吃!!

我最喜欢的猫头鹰,大小不一,好可爱,迫不及待想要把它们全部都拍下来!(还想全部带回家!

这一份海鲜烩真是棒棒哒,那个鱼挺好吃的,虾也不错。吃饭的时候还有个小哥在现场唱歌,小Q觉得还行,比较随意慵懒范儿的,但我觉得他是来混钱拿的,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床,去吃了一顿海鲜面,没有在大同路吃的那家好吃,还贵的要死啦。厦门的消费真的贵。
上午我们出门去海边完了一会,还看到好多小朋友在那里玩沙,有个小朋友在抓寄居蟹,小小的好可爱。在沙滩上走走停停,还捡了两个小贝壳,我们就准备进行上午的活动了——骑行环岛路!
本来是在想骑电动车,无奈那个车车看起太古老,不敢上路,只好租了一辆双人带蓬的自行车。

才上路的时候,我们还不太清楚怎么好操控,自行车太重了,小Q在前边好努力地蹬着,哈哈!环岛路的风景还是很好的,一路上有许多的骑行的人从我们身边飞过,还有人幸灾乐祸地对我们说:加油,努力!伴随着几声笑声在一片开阔的路段,我们停了下来休息一会,这里没有建筑物,可以看到很开阔的海~风吹过,带来些许凉爽!

骑了半个多小时,总算是到了

这里的人很少,海水更加干净,我们玩了一阵!

海风吹干了身上的汗水,吹得头发四处散落!

我们也与海风玩起了兴致!

看看 我们的头发,像是被磁铁向上吸一样,坚定而笔直,感觉要一去不复返了!哈哈!

在大海面面前,人们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变得浪漫,牵着爱人的手漫步沙滩,靠在爱人的肩头等待日出日落,在海浪冲上沙滩又退下的那一刻印上彼此的脚印!爱像海浪般肆无忌惮,疯狂涌向沙滩,爱意渐浓,渐渐地吞噬了整个沙滩,占为己有!

两个女生骑着笨重的双人自行车实在是费力,精疲力尽的我们只好回到租车的地方,在我们将要出发的时候发现我们的自行车居然坏掉了链条掉了,这可难为了我们两个了,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租车行的人前来修理!几经周折,我们总算是平安到达!

还掉自行车,我们决定前往小Q一直在念的沙坡尾!坐上公交车,没几分钟我们就到了一下车,我们过了一个马路才真正来到沙坡尾,看起来就很文艺的一个地方!

文艺的餐车,但是不见老板!

我们走到一个小巷子,脚下忽然有响动,吓了我一跳,一看好大一只海龟,听一个小哥说这只海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己跑到这里来的,于是就收养了!

海龟的对面一面墙是由好多小船装饰的!,看起来好漂亮!再望向天空,蓝天白云,加上彩旗的点缀,看起来格外靓丽!

最里面的那堵墙上,挂满了这种圆形的镜子,想说拍下好多我们,结果根本拍下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小Q说看着恶心!

这是站在演武大桥旁的人行桥上拍的,桥上还有好多人钓鱼,不过看到吊起来的都是小而细长的鱼,不知钓鱼人是享受钓鱼过程还是钓来吃呢!

从村屋这边照向演武大桥,夕阳配合的刚刚好!以此景结束我们今日的行程!

逛完沙坡尾,我们再回中华街,吃了一顿德庄火锅,我们以为就是跟重庆一样的麻、辣、香的火锅,当锅底端上来我懵逼了,明明就是清汤啊,上面浮了一层辣椒油而已!!!!这能叫火锅!!于是我们叫来服务员给我们加了两勺辣椒,可是吃起来还是没有那个家乡的味道。

吃完晚餐,我们再回中山路步行街,挑选我们的伴手礼!我们一路试吃,最后选择了榴芒事迹的椰子饼,凤梨酥等等,选择了第柒铺的牛轧糖!我们逛完,准备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一个戏台子,正在唱戏,我们停留观看了一下!

这个演出演员们都演得很好,现场配乐,还有字幕,前来的观众都兴致满满的观看着!

看到一半,我们就坐车回曾厝垵了!回到酒店,楼下依旧传来酒吧驻唱歌手,响亮而游刃有余的歌声!歌声停止的时候,我们也就睡下了!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清早醒来,狂风大作,暴雨肆意挥洒,我们感叹,厦门对我们太好了,等我们的旅行结束了才变天!但我们也有另一个担忧,我们下午的飞机会不会取消!于是我们早早的就感到机场,听见的好多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我们隐隐的担忧,我跟小Q由于没有把握好时间去办登机牌,托运行李,差一点误机,但是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算运气好,因为天气原因我们要乘坐的航班没能准时到达机场,推迟了半个小时登机!虚惊一场!厦门的最后一刻,我们在慌乱和紧张中度过!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1 17:26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11-21 17:26:31 的回复:

回复桌上郁金香:哈哈,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