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亚洲(下)-大洋路自驾和墨尔本周边

• 出发时间/2016-08-16

书接上回,墨尔本飞机落地,我发现了一件好玩的事情,机场是双语-汉语和英语!可见墨尔本华人之多!飞机晚点,我们匆匆的跑去取车,是租的,租金以及如何租车都是妹妹的四川朋友弄得,所以我只知道是在一家印度人的公司。澳大利亚印度人很多,因为印度以英语为官方语言,所以人家的英语好,虽然一股子印度咖喱味。
夜色茫茫,右舵行驶又赶上了墨尔本的下班时间,我们小心翼翼的穿行出市区后,迅速的驶往我们租住的农庄。,我们离开了高速后,驶入了类似乡间公路的路,澳洲地广人稀,一个个孤零零的房子,在朦胧的月夜下,参天大树都做各种鬼怪的形状,路边的邮筒 指示了我们的目的地就在这,可是没有房子啊 原来农庄还需要开进去,主人家开着越野来接我们,他有好几栋类似别墅的房子。果然澳洲最有钱的是农场主

租车和农庄的夜晚

墨尔本的天气很冷,农庄更冷,女主人帮着插上了电褥子,还烧起了壁炉,全是烧木头,好奢侈。我们一行7人,四川猫头鹰一家三口,我,爸爸,妹妹,外甥女。房间是起居室,主卧,次卧,儿童房,儿童房里面是上下铺的四张床,外甥女和小猫头鹰兴奋的又叫又跳,要和姥爷住儿童房。

租车与农庄的一天

晨光中醒来,穿越别墅后的草地看见野生的袋鼠,小的看见我就蹦跳着逃离偷吃豌豆的现场,大的则和我对峙中较量实力后淡然的撤退了。
吃罢了早餐,农场主一家向我们提供的免费游农庄活动开始了。农场主,一个高大威猛的40多岁的男子,开着一个大拖拉机,后面的拖车上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投宿此农庄的好几家),前面放着准备喂给动物们的食物。我们则跑跑跳跳的跟在后面。澳大利亚农场的猪鸡鹅什么的应该很快乐。他们都有自己的地盘。比如猪,好大一片地方,甚至包括一个水塘,供它打滚和泥用。还有防晒的凉棚。再说鸡,住在橘子树下,除了要防着天上的老鹰来时躲进鸡舍,其他的时间就是在刨刨虫子。最后,农场主把带来的苹果、草莓、面包都喂给了动物。好奢侈,我想当你们家农场的小动物

喂饱了鸡鸭鹅狗,我们离开了农场,踏上了去往大洋路的旅程,建议每一个到澳大利亚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安排农场一天,虽然我也是在农村长大,但国外的农场与我们很不同,也许去了才能更体验到,一个从来没有在阳光下奔跑的小鸡,它的鸡蛋一定不好吃。

DAY 2 大洋路

大洋路,澳洲最美公路,依着海岸线而修建,一路在悬崖巨壁边绕行,忽而高山峡谷,忽而大海草场,景色十分壮美,也十分考验技术。感谢我们此行的司机-猫头鹰的老公,娴熟的驾驶技术,让我们可以放心的欣赏异国风光。

一路都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壮观景色,起初我们还看到LOOKOUT就停车张望,后来也有点木然了。提醒一下:坐在副驾驶的人,一定要精力和司机一样集中,时刻提醒他保持左侧通行!!!同时提前导航出正确路线,即使内心犹豫不决,也要准确告诉司机如何行驶。

灯塔附近有户房子很有特色,大概不胜其扰,外面拉上了绳子,并写了私人场所。不过没有养狗,我们外面照照。这个灯塔是登塔收费,好像是几澳元,我们没有上去。

崇山峻岭间穿行,时而还到海滩边玩一会。这就是自由行的快乐吧。白浪如奔驰的骏马此起彼伏在大海间,据说大洋路是绝佳的冲浪地点,但不适合游泳,没有救生员的。偶尔能看到不怕冷的老外在浪尖苦练冲浪绝技。我则喜欢天高云淡的无人沙滩,有种远在天涯海角音信稀的感觉(其实比天涯远多了)

这一晚我们住在一个滨海小镇,位于applo BAY 。一个海景汽车旅馆。说是海景房,其实只是离海边很近,步行2分钟,并不能在楼上眺望大海,而且楼下的价格要便宜。这里关于AGODA订房,有几点攻略:
1.如果不是标准的双人房,而是家庭房或者多床位,一定要截图,因为我在悉尼订房发生此类情况,后来,追索维权时候没有证据,他们修改了后台数据,我就没法证明我订的房间是多床位的。只退了很少的钱。
2.安可达是有中文的客服的。国内的艺龙或者去哪儿网是通过其他中间商转订的,发生超卖或者查不到订单的情况时候很麻烦。我们在墨尔本,妹妹和四川猫头鹰都遇到了此类情况。
3.坚决维权。主要保留凭证。

4.信用卡有支付不成功的时候,还有,国外很多酒店要求你出示信用卡。所以信用卡的使用者不是本人很麻烦的。估计外国人不能理解我为什么用老公的信用卡。因为我没有啊。。。。

找袋鼠和看灯塔的一天

开启了找考拉的一天,考拉几乎不动,估计要是在中国早被抓去吃肉或者把毛摸没了。路边的桉树林停下来找一找就能看见。我们离开阿波罗弯找到的都很高。后来再去奥特维灯塔的路上,遇到了攀爬的很矮的考拉。这是一场比拼眼神和耐心的比赛。我完胜!一天找到了六七个。还是有没有素质的国人,要爬树摸考拉,照相不排队等等。唉。这还是自由行的,估计跟团游不知道乱成什么样呢?

找罢考拉,去往一个热带雨林,适合徒步游的地方,森林里遮天蔽日的热带植物,四处是预示空气质量特优的苔藓。去过伊春的红松林参观的我,没有什么感觉。四川的朋友一路赞美澳洲的蓝天、空气、空旷无人。我都无感。黑龙江地大物博,我们也有那样的广袤草原、清澈空气、百里无人烟的感觉。但国外唯一不同的是服务人员的素质。几乎不用担心丢东西,也没有人大虾按只卖。

奥特维灯塔,功略里说是免费的,结果是12澳元,我们以为灯塔公园内可以看见小袋鼠什么的,那也值了,结果什么也没有,只能大呼上当。所以攻略一定要看最新的。后来我们旅行的一个朋友,去过12门徒后的一个灯塔超漂亮,还免费。可惜我这里都不记得叫什么名字。

这个灯塔在十二使徒开过去一点,朋友是个路痴,她不记得名字。

十二使徒

这天傍晚时分,我们按照计划来到了十二使徒,这里是游客必到之地,人明显多了起来。我们没有查落日时间,大约16点就到了。结果明显光线太强,逆光照出来各种黑乎乎大石头。我们中午为了节省开支,没有吃饭,临时吃了点面包水果,所以大家都饿了,于是一致决定去旅店休息吃饭。这个旅店是我们一路订的最合算的旅店,在一个小镇上,三间卧室,厨房内器具一应俱全,于是饿疯了的我们直奔超市采购,小超市内居然还有豆芽卖(可惜我没抢到,到了澳洲你就知道采购蔬菜也贵,我在国内超市买菜几乎不看菜价,在澳洲各种算啊)。超市毗邻一条海湾出来的类似河流,夕阳照在河面粼粼波光,有当地的年轻人河岸边的草地上与十二使徒类似的风蚀岩上读书。我也想这样惬意的呆一会,奈何做饭重任在肩,而大家又不好意思抛下我去十二使徒,所以我们没有看成落日。一个遗憾啊。

两只快乐的水鸟在十二使徒边的海滩散步,打量着傻瓜一样的我们。

不甘心错过大洋路最重要景点的我们,清早又起床去十二使徒看日出,但功课没做,起个大早,冻的半死,发现十二使徒在西面,早上日出时,太阳要升起很高,才会出现晨光给十二使徒岩抹上金色光亮的景象。又冷又饿的我们只好回去吃饭,退房,去往伦敦桥。只是看过伦敦桥,我们在早上九点钟左右又开回十二使徒。三访十二门徒,终于没有大遗憾了。

自驾结束之前,借着那个最好的汽车旅馆,(国外不需要查房,走时候,把钥匙丢到KEY BOX里锁好门就可以随时离开)我们好好的大吃一顿,感谢我们的司机,为即将开始的墨尔本市内行程做展望。

结束大洋路这条危险路段的自驾,我们走内陆返回墨尔本,中途在GEELONG停留吃午饭。见识了一下澳洲美丽的小镇生活,真的,看完我也想移民了。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小小的别墅,每一家的房前屋后都种植着茶花、玫瑰、玉兰,海边建了公众游乐设施,孩子们在这自在的玩耍着。

结束了吉朗海边的玩耍,主要是外甥女和小猫头鹰还有当地的小朋友玩,我们负责感慨人生和外国的房子果然好,还有人家是在生活,我们是在生存什么的。之后,我们紧赶慢赶去还车,回到了墨尔本。我们住在CBD里一家印度人开的酒店叫TEMPO CITY 。也是家公寓酒店,可以简单做饭。

墨尔本圣保罗教堂博物馆35路线的一天

墨尔本有条赫赫有名的线路-35路,沿途都是著名的景点,免费乘电车。但要注意:车内的咨询人员不总在,很多时候是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呆蒙的互看,不知道在哪里下车,也不知道问谁,大家都是外地人啊!再就是,车不是标准的环线,有一段是类似盲肠的小尾巴,它开到那个小尾巴就会掉头往回走,我一直没搞清楚怎么坐。墨尔本的CBD比悉尼要小,但实际上,仅仅35路是不够的,我们去动物园和墨尔本大学都差点把腿走断了,因为没有钱买卡,还因为买卡不合算。它的交通不如我大中国的卡互相通用,随时退卡。凡涉及人工就都贵。

墨尔本阴冷,时不时还有小雨,我们去圣保罗教堂我记得是去避雨。不过顺便就参加了一场祷告,教堂门口大多有唱赞美诗的时间,欢迎世界各地的教友。只是不要拍摄。还有,即使你不懂他们在唱什么,说什么,既然进来了,就安静的坐一会,哪怕回想一下过往也好。

墨尔本的格林菲德火车站,我们采取到此一游的方式,匆匆走过联邦广场,火车站,总是阴雨,喜欢自然风光的我们,对与悉尼有些类似的城市风光有点疲惫,下午我们去了墨尔本博物馆。攻略就是,除非有大把的空余时间,否则不值得去。

这是中间吃饭的地方,是墨尔本的购物中心,如果有大把的时间逛逛也不错,不过作为跨越万里来看风景的人,除了古建筑被抱在商场里面,没有其他特别值得买的东西,墨尔本不适合购物,如果想带免税的礼物,手表化妆品什么的,不要来墨尔本。还不如我们转机在吉隆坡花样多,选择余地大。后期我们还去过南十字购物区,就买了羊奶皂、绵羊油、木瓜膏等等小件的伴手礼。

墨尔本大学和墨尔本动物园

哪怕你不喜欢动物,没有带孩子,墨尔本动物园也特别值得参观,它是半开放的,很多没有危险的小动物,是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只是利用河流和围坝之类的做了天然的隔断,当然,也没有人忽视道德的约束,翻阅那无形的栅栏去接触动物。鸟类在一个大大的网格内,我们在树木中间穿行,看着彩色鹦鹉、各种鹤类和鹳类在自由的拍打翅膀。

温暖的蝴蝶谷内,各种花蝴蝶蹁跹起舞,落在你头发上,手上,要抓紧时间合影啊。旁边还有展示一只毛毛虫是如何经过各个形态变成了蝴蝶。女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这里。

墨尔本动物园还有很多神奇的生物,例如不生活在南极的小企鹅,大约30厘米高。(据说市内的圣基尔达海滩也看到野生状态的)鸭嘴兽等等只有澳大利亚才有的生物。十分值得去。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那里去墨尔本大学了。

墨尔本大学的校徽我很喜欢,蓝盾为底,胜利女神手持桂冠,周围被南十字星座所环绕。墨尔本大学相对悉尼大学,没有那么多的首相大人,因为时值假期,也就没有多少学生,我们在安静的假日校园走来走去。让我想起校园民谣:冬天的校园。它的古建筑没有悉尼大学多。不过还是值得去看一看。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图书馆参观,因为大庆市图书馆我经常去,所以不觉得有什么,可能古书很多,但我也看不懂,气氛是不错,可是哪个图书馆都是这样宁静的气氛啊。有特色的是,有一个少儿活动区,有豆豆袋,还有免费的WIFI,再加上英文的图画书,还有可以给孩子做手工的小剪刀、彩纸、彩笔。于是,我们果断的不再装看书,把孩子们和男人们扔在这,去南十字购物中心购物去了。晚上我们结束了愉快的旅程,飞回了亚洲,在吉隆坡,我和此次自由行的朋友们分手,自己飞回了北京。他们则继续假期,去兰卡威了。

写在最后

旅行的脚步,不会因年老而停下,只会因阅历的丰富而更想看看其他人的人生,就如同我正在读的书,花甲背包客,也许年龄大了去旅行会有更多的感悟。也不会找不到新的目的地,因为这世界太大太大,我们一直在走马观花,来不及与当地人体验与交流。(也不知澳大利亚电厂缺工人不?)这次澳洲,黄金海岸没去,塔斯马尼亚岛没去。内陆没去。所以,爱旅行的人,要么在旅行,要么准备旅行,一直生活在期待中,期待着下一次旅行!还有,感谢读我游记到这的朋友,我的攻略很少,多是心情。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会尽我所能回答的。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22 19:25

引用 正宗核桃酥 发表于 2016-11-22 19:25:29 的回复:

回复正宗核桃酥:谢谢你能读完,攻略很少,工作又忙,我怕再不写就彻底写不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