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过周末

2016-11-20 19:00 564/8

北京飞香港

2016年11月11日,周五,北京香港香港航空
北京T2航站楼,香港航空的航班不要早来,提前2个人小时才有人办理值机手续。
到了香港机场,要先过安检才能提行李,如果晚上到香港机场赶时间坐巴士或者机场快线,快跑几步,要不然要排大队过边检。
因为住在铜锣湾,坐的机场巴士A11,还好赶上末班车。巴士虽然报站吧,但是声音特别小,根本听不到,上车刷八通达,下车门那有屏幕,有显示线路图。

香港购物买买买

2016年11月12日
住在铜锣湾,方圆1000米,逛逛逛,买买买,周围有SOGO,希顿广场,利园一二期、时代广场、苹果专卖店等,什么莎莎啊卓越啊周大福周生生啊走不了多远就有一家店,还有一个24小时的超市不错,但是忘了名字是什么了,里边买水果和零食都很物美价廉。
香港的购物店都是上午十点开门,晚上10点关门。

离岛,蒲台岛

2016年11月13日
香港不只有买买买哦,还有离岛。离岛也不少,我选择蒲台岛,因为我只想看海,溜达原始的风景。
蒲台岛的轮渡班次不多,景色最原始,岛上基本设施有限。
这些要做好心理准备,这些要做好心理准备,这些要做好心理准备!!!!!!坐专线巴士的时候,上车时问司机是到赤柱的吗,说他听不懂我说话,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因为专线小巴不报站,没人下车不停,没人拦车也不停。还有轮渡卖票员,也说他听不懂普通话。还有7-11店,从内地换钱都是1000元港币,到7-11充八达通和买东西说找不开。
去蒲台岛要在香港仔或者赤柱坐轮渡,香港仔码头一个小时到蒲台岛,赤柱码头半个小时到蒲台岛。
船上用港币买来回程的船票。50港币。
景色很赞。
一般都是去岛上住露营一晚,想想觉得好美。
岛上手机没有信号。
岛上上厕所比较痛苦。
岛上没有住的地方。
岛上防晒很重要。
岛上吃的喝的最好都备好,别指望岛上有啥吃的喝的可以买,就轮渡口有卖水的和吃面的地方。
别指望到岛上充电啥的,啥也没有,只有最原始的美景。
记得穿长裤,袜子和运动鞋。
记得带防蚊的产品。
不说了,直接上美图。

香港飞北京

香港北京
等了二十分钟也没有等到机场巴士A11,只好转站地铁+机场快线了,还是地铁+机场快线靠谱儿和快速。坐机场快线地铁可以免费,而且坐机场快线好多酒店有免费接驳巴士,具体自己网上去查吧。
还有一个要提醒大家的,香港机场只有很少的登机口在过了边检口在候机楼里,大部门登机口都要坐地铁轨道,这个一定要注意哦,所以一定要预留时间!
夜里还到北京,到了家洗洗睡觉啦,因为周一早上还要去上班,这个周末过得很充实。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1 21:59

LZ相信和很多內地一様,尤其是北方人對香港有一種誤解,以為大部分人會普通話,實際情況卻是剛相反,到目前為止,一般平常百姓七、八成聽不懂,尤其是濃厚北方口音的更加一頭霧水,於是乎產生很多誤會,以為是歧視,不禮貌等等。試想一個日本人在車上問司機那裡下車,結果也是如此。其實回歸之前學校的授課課語言全是粤語和英語,日常生活沒有人會說普通話,就正如北京市民不會粤語一様。當然專業做自由行生意的,如旅遊區售貨員,因職業需要自然要學要講。我本人會一點點普通話但佷港普,很多時自由行的朋友問路會說得很急很快,我也要幾秒才能反應過來,然後又要花一陣子想怎樣說好呢。有一次,我看到那個女的顕現出不耐煩的表情,以為我歧視自由行,拉著朋友走說別問罷。再者,做司機一般教育水平低自然不會謙謙有禮,一邊駕車一邊應付他聽不懂的語言自更不耐煩,下次門路可嘗試用問路卡呢。科普一下,香港法例規定,巴士行駛中不可和司機談話,所以問站要等車停止才問啊。

2016-11-22 00: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2 09:26

引用 flymurry 发表于 2016-11-21 21:59:49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flymurry:评价啥?

2016-11-23 10:26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11-22 00:56:18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506:也许是我理解错误吧。问巴士司机,我是头上车之前问的。还有拿着1000元去7-11充公交卡和买东西,说找不开。

2016-11-23 10:28

引用 heroes_nx 发表于 2016-11-22 09:26:37 的回复:

回复heroes_nx:图片景色就是蒲台岛。

2016-11-23 10:29

引用 岚晰 发表于 2016-11-23 10:28:57 的回复:

回复岚晰:巴士司機大多不懂普通話,就算對本地人的態度又好不那裏去。下次問乘客較好,就算聽不太懂也會幫忙查一下的。因之前有很多高仿真假千元從大陸流入,所以小店沒有驗鈔機都不收的,本地人也沒有優待,地鐵站,大酒家等就可以破的。

2016-11-23 11:44

回复岚晰:1000找不开是因为他们怕找到假钱,是香港茶餐厅老板娘跟我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