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博鳌

• 出发时间/2016-11-07

海南之旅   南国风光
    2016年11月6日至10日一行23人随团从河南信阳海南旅游,在三亚游览了博鳌、分界洲岛、大小洞天、大东海、天涯海角、玫瑰谷,槟榔谷,乘坐郑和号豪华游轮夜游亚龙湾,观赏了南国风光;在海口游览了冯小刚电影世界,穿越时空。
    回顾海南之旅的行程,望大海,听涛声,逛海滩,赏白云,观椰林,看田园,探访黎寨苗族风土人情。这真是:游遍天涯海角,博览天下,独占鳌头,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在冯小刚电影世界里闲逛老北京、洋人街,在玫瑰谷里赞丽人(玫瑰谷的董事长杨莹女士受到习近平的赞许)。
    在旅游界,有一句行话叫“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照,回到家里啥也不知道”,事实的确如此。当今的导游一路上喋喋不休的不是向游客介绍景点的概况和知识,而是介绍海南的火山水晶石如何如何的起保健作用,佩戴水晶项链延年益寿;貔貅没有屁眼,只吃不拉,如何如何的聚财,不能没有,目的让你掏腰包购买,其中的利益大家都知道。
    到了景点由于忙于拍照,对于海南游览过后的景点的确印象不深,回来发博,只好借助网络,好在各景点在网上都建有网站,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在网上查找有关资料编写博文,丰富博客内容。
    本人声明,博客中的照片是博主亲手所拍,旅途中尽量多拍一些照片展示景点的真实面貌风光,请峰友当旅游相册欣赏;文字是从网上搜集的资料经过编辑而成,仅供蜂友参考,如有帮助,博主就心满意足了!
    至于海南的旅游攻略,请在蚂蜂窝网站中查找。网址是:

海南--博鳌
博鳌官方网站:

2016年11月7日从海口出发到博鳌博鳌海南琼海市的一个镇,只因亚洲论坛年会在这里召开,并将其作为永久会址,成为风云际会的“亚洲之心”,从此声名鹊起。
    博鳌携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三江汇流之势,人文沉淀深厚,融江、河、湖、海、山麓、岛屿于一体,集椰林、沙滩、奇石、温泉、田园的资源精华于一身,东部的一条猗长的沙洲"玉带滩"把河水、海水分开,一边是烟波浩瀚的南海,一边是平静如镜的万泉河;在山岭、河滩、田园的怀拥下有水面保存完美的沙美内海;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交汇,东屿岛、沙坡岛、鸳鸯岛三岛相望。被联合国旅游专家誉为“世界上自然生态保持最完美的河流出海口”。
    “玉带滩”自然奇观位于海南万泉河出海口,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以分隔海、河最狭窄的沙滩半岛列入吉尼斯之最,洁白的玉带滩犹如一条长长的玉带横卧在万泉河与南海之间,把万泉河与南海隔开。外侧南海烟波浩淼,一望无际,内侧万泉河,沙美内海的湖光山色,内外相映,构成了一幅奇异的景观。伫立玉带滩,一海一河,一咸一淡,一动一静,恍然身临仙境。
    玉带滩外的大海中有几块石头,叫“圣公石”,传说是女娲补天时失手掉落的“五色石”,也有人叫福禄石。
    在博鳌,民间流传着这么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
    往昔万年,南海龙王敖钦的夫人诞下一子,名鳌。此子诞生时,龙翔凤舞,百鸟齐鸣,海天一色,金光普照。而鳌长相奇异:龙头、龟背、麒麟尾。龙王见夫人竟生此怪物,勃然大怒,抽出腰间玉带抛向水间形成玉带滩,阻隔鳌母子回归南海。鳌母苦苦哀求,望龙王认鳌,却三秋未果,心力交瘁终面向南海化作龙潭岭。
    鳌见此景,凶性大发,兴风作浪,祸及百姓。观音闻讯,足踏莲花赶至南海,与鳌斗法七十二回终将鳌收服。降惊涛骇浪为龙滚河,聚百川千水为万泉河,合纵溢横流为九曲江,三江汇聚鳌头,直泻南海;赐金牛一头,形成金牛岭;并在三江之地施五百宝器,天降财宝,地涌甘泉,于是“财源茂盛达三江”一说即由此而来;观音点化鳌成鳌龙,留下原身化作了东屿岛;卸下莲花宝座,即为现在的莲花礅,乘鳌而去,留下身后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宝地,世人称为博鳌。唐代怀仁和尚云:“伏鳌者圣,得鳌者贤,拥鳌者旺”。即旺丁、旺财、旺事业、旺终生。
    鳌是博鳌的吉祥物,鳌的龙首象征权力,鳌的龟背象征长寿,鳌的麒麟尾象征吉祥,所以“请”个鳌回去,就能处处“独占鳌头”。
    美好的传说,美丽的故事,给博鳌带来神秘的色彩,给博鳌的导游词增添不少的由头,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为博鳌招来“旺财、旺事业”。

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是非营利的国际组织。它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论坛的成立获得了亚洲各国的普遍支持,并赢得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前建有大型喷泉、花坛;路旁,可以看到一排像导弹一般的大树,游客称它为“导弹树”,捍卫着祖国。

本篇游记共含1997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1 08:49

送上第8顶!

2016-11-21 08:50

博鳌不错,我去的时候还在会议中心的讲台上“讲话“,嘿嘿,代价是10元。

2016-11-21 08:51

欣赏了!

2016-11-21 08:5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1 10:2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21 08:51:30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我认为,海南的旅游业有些急功近利,海南四面环海,中间有万泉河、五指山等山水,内地是不可比拟的,不从自然景色上做文章,而是用表演节目、洗脑购物,景区交通来掏游客的腰包,价格不菲,还有商店、插座、潜水等项目,商业气息较浓。愚人所见,说说当了。 顺祝冬安!

2016-11-21 10:3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21 02:16:00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顺祝冬安!

2016-11-21 10:4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21 07:10:11 的回复:

👍!4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顺祝冬安!

景色怡人!

2016-11-21 10:41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11-21 08:43:46 的回复:

博骜就是美

回复华仔: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顺祝冬安!

2016-11-21 10:4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21 08:49:2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顺祝冬安!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1-21 08:50:49 的回复:

送上第8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顺祝冬安!

2016-11-21 10: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21 08:52:02 的回复:

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顺祝冬安!

2016-11-21 10:42

引用 huweif 发表于 2016-11-21 10:25:2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huweif: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顺祝冬安!

2016-11-21 10:42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1-21 10:41:30 的回复:

景色怡人!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顺祝冬安!

2016-11-21 10:4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1 10:58

2016-11-21 12:53

2016-11-21 13:44

2016-11-21 20:39

2016-11-22 19:40

引用 欣然tea 发表于 2016-11-21 10:58:4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欣然tea:谢谢您的来访和赐评!且听下回分解!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