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尼泊尔欢乐十日游

爱娃加油 LV.9
2016-11-20 19:12 380/6
  • 出发时间/2016-10-29

本游记同样是没有华丽的辞藻来修饰,只是单纯记录自己的旅行干货而已!
没有徒步,纯玩!
图片也比较少,真的是不太愿意一张张找哦,抱歉!需要看图片的可以看其他游记!我只说我想说的以及好吃哒!

基本路线

11月9日:加德满都——昆明
11月10日:昆明——南京

出行前需要说的话

本来尼泊尔不在选择范围上的,只是那一天和老公溜达,聊到去柬埔寨那一年的趣事,然后我就想到当时特别想去尼泊尔,却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于是果断放弃埃及的计划,再一看机票,感觉超级划算,从南京过去来回只要2800,瞬间就定下了机票!接着就是开始做攻略,原来是有徒步的打算,后来发现时间根本不够用啊,只能舍弃了!后来发现我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我这个体力是不适合徒步啊!嘻嘻!
我和老公都特别好吃,所以每天吃的东西都是经过各种游记精心挑选的,这一次的旅行大部分都是花在吃上了
关于衣服:尼泊尔11月天气还是很热的,白天短袖,早晚披一件长袖就好了,看日出的话冲锋衣或者压缩羽绒服就可以了!
关于药品:肠胃药必带,驱蚊水(强生)必带,其余的药品感觉随意了,反正我是带了一大堆,除了驱蚊水都没用上!
关于洗漱用品;我觉得什么都不用买,到地方现买,比我国内便宜很多啊!
关于民族服饰:不用国内买,去当地买,肯定比某宝便宜!
关于逃票:其实三个杜巴广场都可以逃票的,随便走个小路就可以逃票的,不过其实也不贵,不建议小伙伴逃票哦!
关于我吃过的店铺:全部用谷歌地图就可以搜到!店名我会写在里面的,最后我也会附上我的攻略里的所有店铺,很多由于节日老板出门旅行没有吃到啊!
关于景点到景点的时间:因为我赶上了节日,所以不堵车,所以时间短,但是平时就不是这样的!所以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因为尼泊尔的交通实在是不敢恭维啊!
关于出租车费:大约每公里70—100卢比左右
关于防晒:一定要带足啊,面膜什么的天天敷啊,我就这样还黑了一圈
关于糖果:可以随身携带一些,但是不建议给加德满都的小孩,他们要完糖果就会要钱了!奇达旺的孩子们可以多给一些,真的很淳朴呢!博卡拉的小朋友会先要钱,没有会要糖果,但是回一下冲过来抢夺!
关于住宿:完全参考孤独星球
其他:带两张一寸照片,也许用得着!还有加德满都有个赌场,进去不堵有免费的自助餐!适合穷游的小伙伴哦!离泰米尔不远!
防晒的帽子眼镜等要备足,鞋不要穿浅色的!

第一天:南京到加德满都

很早就在东航网上选好了位置,去程选择右面的位置,可以看到雪山,但是去的时候看到的雪山很小(上图)),要不是乘务员说可以看雪山了,还以为远方只是云朵,所以个人认为去的时候无所谓坐那里,但是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坐左边,雪山很大,很壮观哦!
中午在昆明机场随便吃了点,然后就是办理登机牌,速度真的慢的不行啊,等待的时候听前面的女孩说她是去尼泊尔禅修的,听说很艰苦的,不过这应该算是信仰吧!佩服!
下午大约15点15到的机场,我们是落地签,也没用机器,直接去的人工,比机器快多了,不过人工需要一张照片,机器不用!所以小伙伴可以任意选择一种方式落地签!过程还是很顺利的,行李下了飞机就看见在机场里放着了!大约16点就出了机场,接我们的司机也在外面等着了!如果是打出租大约350到500卢比就可以到泰米尔街!
这一天到了睡的地方,办理电话卡,然后换钱吃饭,就洗洗睡了!电话卡都是办理 ncell的,泰米尔街到处都是,泰米尔还有一条“”唐人街“”,到处都是中文,所以英语不好的小伙伴可以在这办理,价格一样的,换钱的话我也没有对比,直接在成都饭店换的,16.6,方便,感觉挺好的!其实“”唐人街“这里都可以换,应该都差不多,各种旅游大巴什么的都可以在这里定,还都会说中文,所以小伙伴不用着急在国内定好项目,直接来泰米尔街杀价咨询就好了,会杀价的话比国内定好便宜很多的!
晚饭我们选择了火与冰披萨,就在梦想花园对面,这家店很出名,很多游记都提到哦,而且需要排队才可以吃到,我们大约晚上6点半到的,排了大约5个人,进去后,点了招牌火与冰披萨,苹果派冰激凌,番茄汤等,说实话,可能是我喜欢吃肉,对于这样一家素食餐厅不大适合我,所以我个人不推荐过来了,两个人花了100多人民币!和国内比肯定便宜太多了!

第二天:巴德岗——猴庙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就去泰米尔街找XFUN推荐的早餐餐厅helena,跟着导航走,就是找不到位置啊,后来看见一个卖煎饼果子的尼泊尔小哥,可惜他不知道,正当我纠结的时候,一个尼泊尔帅哥走过来说要给我们带路,而且他还会说中文,当时觉得尼泊尔人真的好友好的,可惜这就是一个大骗子,他把我们带过去,帮我们点餐,一直和我们聊天,最后的最后让我们捐款,说给地震的儿童,当时我觉得你拿着一个破本本让我们给钱就是真的了?我拒绝了,心想如果一会付款各付各的,我回国找正规机构捐助,如果他提前走了,并且是我们付款,那他就是彻底的讹人啊,最终果真是后者,他点的早餐是最贵的600卢比,我和老公的每人才300卢比,真的想和店员理论一下的,但是想想刚来就不要影响心情了,再说没准就是一伙的,这家店不要来了,食物一般,电视推荐说景色好,其实也不咋地啊,后面我会推荐其他家早餐,比这好多了!这是来尼泊尔唯一被骗的一次,因为后面有经验了,谨慎了,所以幸免了!下面的图片就是景色了,食物真的不好吃!!

吃完早餐,就让司机带我们去巴德岗了,说来也是幸运,刚来第一天就赶上尼泊尔灯节,听说是几年来最盛大的一次,所以路不堵,而且晚上热水和电一直都在,尼泊尔街上也是很热闹,各种跳舞,各种民俗活动,当然也有不幸的,过节了,漂流不开,博物馆不开,看不到寂静的巴德岗,因为全是人们在采购过节需要的物品!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总会有突发情况,随遇而安就好了!
下图是灯节尼泊尔人做的图,每家都有,真的很漂亮,各种各样的!

大约50分钟就到了巴德岗,一定要拿中国护照哦,打折后是500卢比!在这里拿着地图,可以悠闲地逛一整天,还有就是木雕,冰箱贴等纪念品最好就在这里买了,开价比博卡拉和泰米尔斗都便宜!砍价的话砍到你自己能接受就好了,永远记住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便宜买的东西肯定不比贵的质量好,这是真理!就说木雕,很多开价200左右的,可以讲到几十,但是我买的一个木雕就花了900人民币,而且是讲了一下午,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回,才决定买下的,实在是太喜欢,价格也实在下不来了!所以价格这个东西,自己满意就好!

尼泊尔地震以后,很多地方都在修葺,可以想象,在地震之前,这里该有多美哦!
巴德岗必须喝传说中最好喝的酸奶,NYAPLA这家店,说是世界上最好喝的酸奶,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在这里顺便吃了饭,酸奶怎么说呢,我感觉不如自己在家做的好喝的,不过个人口味不同,很多小伙伴就很爱喝,总之来了就一定来尝尝不是吗?不过这家店的饭菜就不要吃了,真的是难吃啊,而且不便宜呢,来这家店只要喝酸奶就好了!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听说在巴德岗住一夜,第二天清晨会是另一番景象哦!而且还可以多喝几家酸奶呢!说不定会找到你心中的NO.1!

下午大约三点左右,坐车前往猴庙,为了在猴庙看日落呢!1个小时左右到达,一定要让司机开到山顶哦,不然爬上去真的很累啊!不过自己爬走左侧,听说可以逃票的!
猴庙不大,一会就逛完了,景色真的很美,可以俯瞰加德满都,遗憾的是当天太阳躲在云层里了,没有日落,5点左右我们就下山去泰米尔吃饭了!!

晚上吃的是OR2K,这一家也是素食西餐厅,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哦,比火与冰好太多,而且有自己的特色,可丽饼一定要点,真的好好吃啊!别的话随你自己喜欢哦!下图就是可丽饼!

第三天:烧尸庙——大佛塔——帕坦

今天早上去了梦想花园对面的早餐店,听说他家的咖啡是整个尼泊尔最好喝的,但是早餐也是棒棒的,干净,服务又好!他家是早上7点开门!基本上外国人开早餐都是这个点,只有中国人开的早餐店才会很早就开门哦!店名:Himalayan Java

吃过早餐就去烧尸庙,大约10几分钟就到了,门口有好多牛和鸽子,我还买了50卢比的鸽子食喂它们,可惜它们都吃的饱饱的,根本不吃我的食物
正门的话可以进去,但是最里面的非印度教是进不了的,所以个人觉得没必要进去了,直接向右边走,这里才是游客的地方,其实里面也不大,走走停停,大约不大一小时就出来了!

接下来去大佛塔,大约不到5分钟就到了,和烧尸庙离得非常近,这里就更小了,走一圈就结束了,不过真的挺壮观的,至少国内就没有这样的佛塔!只可惜它还在修葺中...

接下来就是去帕坦了,其实主要是想去吃电视介绍的一家钮瓦丽餐厅的,大约20分钟到了帕坦,下车就找餐厅,找了大约一个小时,打电话老板也不接,最后才发现应该是不做了,没办法,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另一家餐厅了,在这里就不介绍了,因为只是随意的一餐!其实这一个小时里,我们已经来来回回进出很多回帕坦杜巴广场了,所以说逃票是多么容易啊!但是我们为了进博物馆,就买了票,1000卢比啊,最可气的是博物馆因为节日关门,当时老公就生气了,找卖票的理论,不开门应该只收我们帕坦广场的500卢比,为啥要收博物馆门票,理论了一番,有个工作人员带我们走说可以带我们进去,我们又天真的相信了,谁知道只是一个可以随便进的屋子,后来也不想和他们说了,说不通啊!所以小伙伴们想去博物馆一定要先看博物馆开没开门啊!
下午就在帕坦随意逛,玩了一回鸽子,遇到好多节日庆祝的游行,很是热闹呢!
晚上我们去泰米尔吃的momo star这家店,据说这是泰米尔最全的尼泊尔饺子店,各种样式的都有,不过价格比别的店要贵不少,由于是第一次吃这种饺子,感觉真的蛮好吃哦!

第四天:到博卡拉

本来原计划是从加德满都博卡拉之间有一段漂流的,可惜头天临时通知节日不给漂了,只能无奈的放弃,因为通知时间太晚了,我的计划来不及改,就没办法再把漂流加进来,这也是我一个最大的遗憾吧,毕竟尼泊尔的漂流听说很刺激的,不过这可把老公乐坏了,因为他不会游泳,本身就不想漂
节日原因,交通异常的好,4个小时就到博卡拉了!是不是超级神速,以至于司机说到了,我们还蒙了,这才中午11点半啊,就到了???
既然早到了,本来计划是开车上白塔的,那就改为徒步上去吧,就是因为爬了白塔我才知道我没有选择来徒步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啊,我这体格是要锻炼锻炼再来尼国徒步啦!加上自己去年爬黄山伤了膝盖,没有徒步这个行程,真的庆幸啊!
白塔的景色真的很美,不,应该说博卡拉的景色真的很美,空气比加德满都不知道要好多少倍,呆了几天真的不想走了!每天都可以看见鱼尾峰,真的是一种享受啊!

晚上去了ALA,可惜这家法国老板听说很久没有回博卡拉做生意了,一直在外面旅行,好桑心,吃不到米其林三星的水准了,他真的很出名,好多人都在等他回来啊!无奈只能选择godfather披萨,挺不错的哦,比火与冰好吃太多!

第五天:萨朗阔特日出——费瓦湖——滑翔

一早上4点钟起床,司机过来接我们去萨朗阔特看日出,一定要让司机开到山顶,那里人少哦,而且肯定比山腰景色好,到了山顶,只需要再走5分钟,就到了观景台!我们这个时候是旱季,所以肯定基本是可以看到日照金山啦!!
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景色,兴奋的不行啊!

吃过早餐以后,滑翔通知说今天温差比较大,建议我中午飞,会飞的高,我欣然同意了,其实我还是建议大家选择9点飞,可以看见鱼尾峰,景色好,中午飞虽然会飞很高,但是看不到鱼尾峰啊!
早上没事就去费瓦湖了,记住千万不要到那个大的划船收费的地方,很贵的,我们就是由于初来乍到,没经验,一艘船一个船夫,就要了1100卢比,说好2个小时,其实也就是1小时10分钟,后来我们下船以后才发现周围有很多私人的船,就很便宜呢!估计就是攻略说的300到400左右一个小时!
清晨的话,没有小船在里面滑动,没有波浪,雪山映在水里一定超级每,可惜我起不来

中午没有吃饭,听说滑翔前不要吃,会吐,其实我想说如果和我一样游乐场身经百战,就可以吃,一定没事啊!后悔少吃了一顿饭啊!

中午12点半滑翔公司要来接我们,我们足足等了1个小时,滑翔公司的车就是找不到我们,当时真的觉得为啥你们就不能定个位啊,后来他们派个出租来接的我们,1分钟就到了sunrise,大约2点半我们到了萨朗阔特起飞的地方,都是尼泊尔本地教练,本来是一个男性教练选择了我,但是另一个外国姐姐不想和女的教练飞,我让给了她,我觉得女教练也没啥啊!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不过就是录像的时候没给我开录像功能,最后我只有2分钟的录像,但是照片200多张!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在空中一定要和教练多聊天,告诉她你现在的感觉等等,反正我是我们那批最后一个下来的,而且特技动作做了3次,因为我喜欢,感觉非常棒!!滑翔没有什么难度,英语不好没关系,就是两个字,起飞时候走,跑,降落身体挺直,跑,走!而且因为中国人多,教练会少许中文呢!
其实这个季节不用穿的想我这么多,很热啊!滑翔很稳的,真的可以戴眼镜,可以拿单反上去的!

滑翔下来后,要等1个小时拿照片,我和老公赶快去吃饭,就在旁边一家随便吃了一点小吃,很可惜没有记住店名,真的好好吃的鸡翅,是我在尼泊尔吃过最好吃的鸡翅做法了,可惜我忘记店名了,但是就是在sunrise 旁边,他家装修以蓝白色调为主!
拿完照片,本来想去吃攻略很多人提到的最好吃的意大利面,可是找了半天没见,最后问了一个小卖部的老板,老板说那家店倒闭啦好吧,那就去珠峰牛排,可惜节日的原因,不开门,到最后离开博卡拉我也是没有吃到啊!
晚上只能选择柠檬树了,说实话真的很难吃哦,还不如我做的好吃,就可以想象味道了!价格倒是真的不贵!难怪现在人少了!

第六天:澳大利亚大本营

由于我们没有选择徒步,但是又想去看看风景,所以决定去澳大利亚大本营看看,坐车上去,再爬山半小时就到了大本营,好多徒步的各国友人都会在这里小憩一会,就背上行囊继续出发了!这里的景色真得很美,很多本地人节假日都会来这里住一夜,第二天看日出!这里离雪山很近,可以近距离看到鱼尾峰的双尾,我想,这里的日出一定比萨朗阔特要美得很多!所以,有时间且不徒步的小伙伴,建议来这里看日出哦,一定是你看过最美的日出!这里住宿条件感觉不错,吃的还可以吧,反正我想鸡肉一定是走地鸡,哈哈,毕竟2000海拔,买饲料鸡,不合算啊!
中午在这里欣赏着美景,吃着走地鸡,完美啊,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在这里停留一夜!

下午回去睡了一觉,晚上就开始找攻略的一家当地最好吃的尼餐,的确非常好吃,个人认为是尼泊尔性价比最高又第二好吃的尼餐,第一好吃的太贵了,最后会说到!它的地址就在博卡拉机场大门正对面!因为导航不到所以其余要说的都在图片上!

第七天:溪降

早前在其他人的攻略中看到这个项目,没发现国内有,就赶快用邮件跟paddle nepal联系,定时间,偷偷做的,不然老公肯定不同意玩事实证明,老公一边玩一般埋怨我啊,他每次开始跳之前都是抱着要死的心态!所以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参加这个项目,虽然安全是很好的,呛水难受啊,跳进深潭,怕水的人确实很纠结!恐高的小伙伴也不要玩,会有个30米高的垂直瀑布往下走,还有就是近视的小伙伴也不要玩了,我就是近视,看不大清的感觉也挺没安全感的,这个和垂直过山车,蹦极什么的还不大相同,我玩那些都可开心了,玩这个心理有点余悸啊!只要不是拥有以上三点的小伙伴都可以玩的很开心!还有这个项目玩的中国人很少,所以都是用英语交流,虽然英语不好也没关系,但是心理肯定有点小怕怕吧!要去玩的小伙伴一定要要求他们拍照哦,只需加1500卢比,玩一次不留念,浪费啦!

本来正常来说玩完这个可以直接去奇达旺,正常车程只要1个小时就到了,但是现在奇达旺修路不好走,加上节日刚过,车很堵,所以我们就回博卡拉了,晚上6点半才到,我们就选择了moon dance这家餐厅,听说贵,但是好吃,事实确实如此,他们家的印度囊不错,牛排总之比柠檬树要好的多,价格比国内要便宜好多,不过相比其他尼泊尔的餐厅要贵一点吧!可以前来吃一下哦!

第八天:到奇达旺

今天一早就起床去奇达旺了,8点半出发,下午2点半才到,路况差到要死,各种堵车,各种灰尘,各种修路,到了奇达旺我们就开始行程了!建议可以在加德满都直接定好,价格也许会更便宜,我们是朋友介绍的酒店,酒店很大,人很少,估计是定理位置不好,不在河边,但是酒店环境比河边的好很多!我们的行程多加了一个吉普车!一个人660人民币,如果不加吉普估计500左右即可!
下午第一个项目就是看村庄,然后就是回酒店吃饭,晚上看当地表演!

第九天:奇达旺

早上早早起床就是去独木舟和徒步丛林,和我们一起的是一对美国夫妇!独木舟挺独特的,水上都是鳄鱼!到了丛林就看到一个远处的犀牛,其余就是各种鹿什么的,反正走了很久,不大有意思!出了丛林就到了大象养殖基地,好多小象,母象都被锁着好可怜,只有小象可以随意走动的!

从养殖基地出来,就去大象洗澡了,这一项自己要求的,不加钱!没有洁癖的可以体验一下哦!当时就我一个上去,训练大象的还让我站起来,我一下就掉进河里了!当时第一反应是大象不要拉粑粑啊!哈哈!

中午在酒店吃完,就到重点行程吉普了,以前看攻略没看到小伙伴玩这个,我想着来也来了,就玩了,总共在丛林里开了4个小时,看到了很多动物,犀牛就近距离看到3次,个人觉得蛮值得的,和骑大象在丛林看动物是两钟不同的体验!

第十天:奇达旺——纳加阔特

今天一大早6点半骑大象,总共两个小时,和吉普感觉不同!看的动物没有吉普看的多!最有意思的要属三头大象围着三只犀牛家族看,小犀牛都吓得不露脸了!总之来奇达旺,就是在丛林里找动物哦!
最重要的一点,在奇达旺,一定要随时涂防蚊液,强生的很好,涂一次基本就不会被蚊子叮,要知道我是很容易被蚊子叮的,但是用了强生一个包没有,感谢小伙伴的推荐哦!以后在国内也不怕被咬了!这真的是神器啊!

吃过早餐,我们就往纳加阔特走,没想到从来不晕车的我,因为早上吃的太饱,加上这糟糕的路况,我都要吐了,所以奇达旺的路上千万不要吃饱啊!到了加德满都,才知道不是节日的堵车,我们堵在路上3个小时,纳加阔特的日落时没看到了,遗憾哦!

第十一天:纳加阔特日出——加德满都

纳加阔特的酒店很多的,几乎任何一个酒店都可以看到连绵的雪山,所以小伙伴们也不用在网上点好去,直接去就好了,同样的使劲杀价!
早上5点起床,在我的房间就可以看见雪山,大约感觉太阳要出来了,就跑到房顶的观景台看日出,这里的雪山比较远,所以比较小,但是长长的连在一起,很是壮观,这连绵的雪山中就有珠穆朗玛峰,可惜太小了,不仔细辨别,不拿着酒店给的图表,真的不认识啊!
我们等到九点,雾气慢慢散去,珠穆朗玛峰隐约可见,因为司机来接我们了,所以我们就早早走了,不然可以等到10点,酒店老板说这个时候是看雪山最好的时候,我没有经验,跟司机师傅约早了又是一个遗憾!

回到加德满都的时候还好,不是很堵,顺利的到了泰米尔,在酒店休息一会,就下楼去吃本地人推荐的钮瓦丽餐厅(要知道帕坦没吃到啊),还好开门了,刚来的时候以为节日也不开!我们是第一个客人,这几店比较好,有图片菜单,看着点就好了!真的好好吃,尤其是炸牛舌,和牛骨髓,惊艳到我了,而且还便宜,4个菜,两杯饮料,才800卢比!性价比之王啊!一定要来吃哦!店铺:jhigu newari restaurant,在二楼哈!

吃完饭就慢慢走到杜巴广场了,也是不经意的就走进去了,但是为了看博物馆,就交了门票1000卢比一个人,其实博物馆也没啥看的,文物因为地震就被放在地上用铁丝捆绑起来,我也是醉了!
个人认为,也许地震前巴德岗是最美的,但是损坏严重,现在我认为是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最美,!

今晚的晚饭是来尼泊尔最贵的一顿,也是最想吃的一顿,早早就在国内预约了,必须预约,不然不能吃哦!这就是最著名的德瓦克酒店的晚餐,住不起,但是还是吃得起的!哇咔咔!他家晚餐有6道 ,9道,12道,16道,和22道的,此前就听说6道就可以吃饱,9道就会吃撑,我不信啊,就点了中间档次的12道菜,我和老公晚上6点半到的,吃到10点多才出来,吃到生无可恋啊,太好吃了,可是就是吃不下了!在这里才可以吃到最正宗最好吃的所有尼餐重类哦!所以小伙伴们有条件和时间的还是要来吃哦!我俩这顿花了将近15000卢比!不心疼,因为值得!12道菜比9道其中多了一个鱼,但是就是这个鱼惊艳到我了!!还有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菜单,很贴心!这家酒店离机场很近哦!有钱的话一定住一晚,不过没钱

第十二天:梦想花园——飞回昆明

这是最后一天了,也没什么逛得,早餐还是去梦想花园对面吃的,随意在花园了逛了一下就出来了,真的很小嘛!然后老公就回酒店休息了,我就开始在街上搜寻各种小吃,可惜只找到奶茶,其余的都没找到,很遗憾,没有吃到尼泊尔的路边摊,早知道早一点吃了,不过就怕拉肚子

中午12点就从酒店出发去机场了,生怕被堵车,然而却没有,加德满都机场很小的,不让进,只能坐在外面等,这时候看到很多媒体的人物,估计有大人物要过来,我就凑热闹看过去,问了周围的人,说是印度总理过来,当时我就蒙了,总理过来就这安保啊!过了一会,几个下车过来,下来个白发老头,百度一搜,果真印度总理,我的天,安保简直那个啥!我记得当年三月半他爸来南京全南京给让路

进机场前准备好行程单,电子和纸质都可以!不然不让进哦!进了机场后,排队过关,还排错队了,中国人是在另一边排队,而且竟然没写外国人通道,只写了印度通道,晕死了!!

本想在免税店买点东西,没想到这个机场没有免税店,过了安检,就只有一个店卖汉堡,东西还死贵,不过没办法,我还留着1800卢比了呢!买了2个巧克力,一袋薯片,加上两个盒饭,剩了20卢比给我纪念了!

在国内选好的左边的座位,这回看的雪山真的连绵不断,还很近,所以回国的时候坐在左边很值得哦!虽然这几天一直看雪山,有一点小腻了!但是还是被震撼到!

晚上9点多到的昆明,早早在网上定好机场附近的酒店,免费接送机,蛮好的,还便宜!主要很方便!

第十三天:昆明——南京

早上7点半的飞机,酒店6点15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吃了一顿米线,结束了旅程!
下图是我准备吃的一些餐厅,很多餐厅因为节日休假,也有一些倒闭了,不过也拿来给大家作参考哦!

目前为止就想到这么多了,这个只单纯记录自己想说的话,有问题可以随时在蚂蚁问我哦!
自己的这次行程多少有点瑕疵,但是毕竟计划不如变化快,随遇而安才是王道!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1 17:0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1 21:26

很不错

2016-11-28 04:21

亲,司机你们哪里找的?包车么?国内订的?还是当地找的?

2016-11-28 22:59

引用 烟花 发表于 2016-11-28 22:59:06 的回复:

亲,司机你们哪里找的?包车么?国内订的?还是当地找的?

回复烟花:司机是朋友给定的,所以我也不清楚价格!其实打出租很方便的!后来我也有自己打出租!

2016-11-29 14:57

谢谢分享!原来写游记真的很他人很有帮组!原谅我文采不好!一直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