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梨18天自驾游

媛。 (郑州) LV.4
2016-11-20 19:45 166/3

预告

已经隔了快半年才记得写关于意大利的游记。后半段有点地方几乎没有中国人去,风景又特别美的小城想推荐给大家

五渔村

罗马

佛罗伦萨

布拉恰诺湖

威尼斯

圣马可广场

机票提前半年双十二的时候淘宝上抢得,海航西安-重庆-罗马往返3300元。非常非常便宜,但是不能改期不能退票。
火车票国内部分在铁路app上订的,意大利部分http://www.trenitalia.com/ 网上有很多攻略,就不介绍了。
自驾部分在租租车app,送的有导航(用完要还)。本来租的菲亚特500,最后变成大众了。

我的签证是自己办理的,地点是北京,我签证的时候是3月份武汉等其他地方还没有开通签证。我从送签、面签、签证寄到手里用时三个工作日。
个人旅游签证我完全是按照http://www.italianembassy.org.cn/ 意大利签证官网进入选择北京
1. 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说明:一份用英语或者意大利语或者中文拼音正式填 写并由申请人亲笔签名的申请表(中国申请人签字应 为文字,不应为拼音)。十八岁以下的申请人需至少 父母其中一方或者监护人代签。
2. 一张照片 说明:照片应为 ICAO 尺寸的彩照,照片需为白色背 景,35x40 毫米,并需为最近六个月内所照。
3. 有效护照,原件+两份复印件 说明:请注意护照应为在过去 10 年内签发,并且应在 离开申根地区后仍有至少 3 个月的有效时间。护照应 有至少两页的空白页。申请人护照首尾页两份复印件 及所有申根国家签证(如有)的复印件
4. 往返机票预订单,复印件 说明:预订单需显示申请人姓名,出发城市和目的 地。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花费,请在签证签出后再付 款。
5. 住宿证明,复印件 说明:文件需涵盖申根整个行程区域。例如:酒店订 单,租赁合同等。(注:都在booking上预定那些可以退的,但booking上有些是会先从信用卡里扣钱的,所以要注意取消时间)
6. 旅行计划(行程单),复印件: 说明:提供清晰详细意大利和其他申根地区的旅行计 划。行程需显示城市和日期。可提供交通预订。(注:这个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每一天都去哪不管你的旅游行程送签的时候是真是假,在面签的时候有提问到。穷游网行程助手上把日期地点交通方式输进去自己出攻略的超级方便。)
7.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 3 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说明:无需存款证明,如提供信用卡对账单,请确保 信用额度显示在对账单上并提供一份信用卡的复印 件。学生可提供父母银行对账单和雇主担保证明信, 并且同时提交由外交部认证的亲属关系公证,对于成 年人(18 岁以上),需提供学校证明及学生证。对于 已婚夫妇一起出行,请同时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以证明 关系。(注:信用卡或者银行对账单但都可以,我老公提供的是信用卡对账单,我的是银行卡是绑网银的里面也没有多少钱,但交易的很频繁。还提供了结婚证。)
8. 在职证明信,原件 说明: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 上英文或者意大利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 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 公司的详细地址、联系电话和 传真;任职公司签字人 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 收 入和工作 年限;准假许可;公司为申请人保留职位的证明; 支 付旅行和生活费用的单位或个人。如果申请人为个体 经营者或者自由职业者,需要提供文件以证明其工作 情况。退休人员:退休证明或其他固定收入证明。未 就业成年人:若已婚提供配偶的工作证明和经济收入 证明,结婚公证书并经当地外交部认证。单身/离异/ 丧偶:其他固定收入证明。(如果一个家庭成员负担 费用,请提供由外交部认证的亲属关系证明 。 如果 申请人为自雇个体或者自由职业者,需要提供文件以 证明其工作情况。(注:我老公是事业单位,需要人事处盖章但还不够需要还需要你所在单位的公章这个一般很难盖到,我们送签的时候要去我们在里面附一张说明。
9. 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说明:对于没有营业执照的组织或机构不需要提供此项文 件。(比如学校或政府资助机构)(注:我那会在家休息就找了一个相熟的个体营业执照写工作说明也成功办下来,要记住执照上老板的名字和经验范围,面签被问到)
10. (18岁以下未成年人)学生证,学校证明信原件和亲属关系 公证书: 说明: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原件包含如下信息:完整的学 校地址及电话;准假证明;批准人的姓名及职位。 证明亲属关系,以下文件需提供:未成年人与其父母 的亲属关系公证书或监护关系公证书 (并由外交部认 证);当未成年人单独旅行时或当未成年人跟随单方 家长或监护人旅行时:由双方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出具 的出行同意书的公证书(并由外交部认证);如不随 行父母长期在国外居住,须在该居住国相关机构办理 该出行同意书公证。如果父母已去世,请注意经外交 部认证的死亡证明公证书有可能会被要求提供
11. 户口本复印件(只针对中国公民) 说明:户口本所有页的复印件,无需翻译。非中国公 民申请人,必须提供有效中国居留许可复印件。(注:所有页是重点)
12. 保险 说明:短期申根签证,旅行医疗保险必须覆盖整个申 根地区, 保额至少为 3 万欧元并包含医疗费用,住院 和遣返费用,其有效期必须包括所有在申根地区的停 留时间。请提供原件及复印件。(注:随便在签证地方买的,平安的)
13. 签证申请/护照返还授权书(注:自己送签不需要)
14. 附加说明:选择性文件 请注意,申请人可以提交其认为对行程有帮助的解释/ 证明类的附加文件。(注:我附加了现在住的房子的房产证)

准备好以上资料加复印大概几百页,我们用了大半个月准备。送签是3月14日,15日上午10:30面签。在意大利大使馆,意大利人脑洞很大问了我们一些自己私人问题,其他的就是旅游行程、工作的问题,如实回答就好。3月17日签证就寄到手里了

关于行程

威尼斯
彩色岛

4月15日   第八日
威尼斯-佛罗伦萨-拉斯佩齐亚-五渔村-柯尔尼利亚 Frecciargento9415
柯尔尼利亚    科尔尼利亚   里奥马雷

4月16日   第九日
五渔村
蒙特罗索  韦尔纳扎

4月17日   第十日
五渔村拉-斯佩齐亚-佛罗伦萨      Regionale23407
乌菲齐美术馆  佛罗伦萨主教座堂广场

4月25日  第十七日
重庆-西安-郑州

2016-11-21 12:4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