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寻觅夏雨荷——齐鲁大地千里走单骑之一

自从三年前第一次出门骑行环青海湖之后,渐渐喜欢上了长途骑行。2013年暑假环青海湖360公里,2014年暑假环台湾1200公里,2015年暑假东北沿边骑行,从神州东极——抚远黑瞎子岛到神州北极——漠河北极村,再到内蒙古满洲里,共2600公里。
        今年暑假本想走318进藏,可惜某些原因错过了。等到事情搞定,几个骑车走318的朋友已经走到天全了。一个人进藏,家里人也不放心。联系好久,就是找不到同去的。不去骑个长途,感觉很不爽。后来发现福州济南的机票才500左右,比高铁还便宜。于是决定去山东走走。终于约了个同伴一起出发了。
第一天,7月19日,福州飞机到济南,骑行35公里到市区,下午闲逛大明湖。
第二天,7月20日,济南骑行到泰安,70公里。
第三天,7月21日,云雾中登泰山
第四天,7月22日,泰安曲阜,75公里。下午看三孔之孔林和孔府。
第五天,7月23日,上午孔庙看开城门仪式及祭孔大典,中午离开曲阜骑行117公里到费县
第六天,7月24日,一大早同伴说身体不舒服,不骑了,要回去。无可奈何,此后的行程就只剩我自己一个人走了。费县临沂莒南县坊前镇过夜,109公里。
第七天,7月25日,离开坊前镇,过日照青岛黄岛区过夜,140公里。
第八天,7月26日,73公里到崂山区过夜。
第九天,7月27日,140公里到乳山
第十天,7月28日,102公里到威海
第十一天,7月29日,刘公岛一日游。
第十二天,7月30日,威海烟台蓬莱,150公里。
第十三天,7月31日,长岛一日游。
第十四天,8月1日,蓬莱莱州118公里。
第十五天,8月2日,莱州潍坊昌乐县,119公里。
第十六天,8月3日,过青州淄博章丘,136公里。
第十七天,8月4日,章丘济南50公里,环山东半岛骑行到此为止。下午看千佛山、趵突泉。
第十八天,8月5日,济南飞机回福州

飞机到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晒个图

两人合影

从机场到市区的公路,路况好极了

市区路边的捷安特专卖店,回来时,特意住到这家店旁,把自行车拿到这里拆了包装。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大明湖

这位母亲被人摸的发亮了

这天,由于天气预报午后济南暴雨,结果3点过后,大明湖景区收费部分关闭了,不让进去。哥也省了那门票30元。走完了免费部分,老天还没下过雨。夕阳西下,出了大明湖,吃饭去了。

第二天,7月20日。
昨晚半夜就开始下雨了,而且还是大雨。今天还在下!我们还是往泰安前进了。

整个路面都是湿漉漉的

骑到这雨又大了,于是到这加油站避避雨。

我们冒雨前进

昨晚的大雨使路边的河水暴涨

这无名瀑布还不错

百度地图骑行模式把我们带到这条基本荒废的路上,一路都是山水漫过马路的,整个路面就是一条小溪,上坡还好,下坡水甩得满身都是!

路上全是水

经过的黄巢水库

又是大雨中

我的白龙马

终于骑到泰安市区了,我们先在泰庙前留个影,明天登完泰山再进去看看这。

找到距离泰庙不远的七天酒店住下,洗个澡马上到街上找个美利达自行车专卖店洗车。晚饭后到附近公园逛逛。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21 12:5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1 14:56

关注中!!!!

2016-11-21 19:14

第二天的更新了。后面的行程打算再写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