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之曼谷、清迈、普吉13日游

2016-11-20 19:47 216/4
  • 出发时间/2014-05-28

行程

5.28   九江庐山武汉——曼谷   晚宿 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
5.29   曼谷市区(考山路——玉佛寺——大皇宫——湄南河)  宿奇莱克斯度假酒店
5.30   曼谷市区(暹罗广场——CENTER WORLD)
5.31   曼谷——清迈—(周六市场)  宿拉姆都安精品民宿
6.1     民宿度假一日
6.2     清迈一日游(蝴蝶兰园、丛林飞跃、骑大象、看大象表演、骑牛车、看瀑布、游竹筏……)
6.3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普屏皇宫  (骑摩托车)
6.4    清迈老城—城区内有特色的寺庙——夜间动物园  (骑摩托车)
6.5    清迈——普吉岛—(芭东夜市)
6.6    芭东市区—芭东沙滩
6.7    大小皮皮岛一日游
6.8    普吉岛酒店休闲度假一日
6.9   普吉岛——曼谷——武汉南昌九江

出行须知

【订机票】

一般亚航都会经常搞促销活动的,多关注便可,然后遇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大降价的,立马出手。
    我是提前半年定的,武汉往返泰国泰国国内三地直飞,即武汉——曼谷——清迈——普吉岛——曼谷——武汉泰国本国航班机票都很便宜,只要1、2百,五程机票合计不足RMB2000,往返含税,这费用还包括了座位费、托运费及服务费。
   当时是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上亚航官网买机票,并不知道像座位和托运之类的都可以不用购买,上亚航官网购买机票的时候可以直接pass座位和餐食等附加费用。
   建议:去程可以不用购买托运费,回程机票购买(会买特产,行李越来越重),临时购买托运费要150RMB,跟机票一起只要80RMB。

【订酒店】

大概三月份左右,我便在Agoda和Booking上面订了曼谷清迈普吉岛酒店,到了普吉岛因为要跟海少、胖子他们一起玩,就退了普吉岛的酒店,又重新定了海少他们所在的酒店(退房需要收手续费,当时收了7000泰铢的手续费)。
     我定的所有酒店都是双人间,因为我们有三人,多一人需要多付房费的30~40%,最可气的是普吉岛多一个人的费用就相当于一间房的费用,所以如果出行人数是奇数(小孩除外),一定要几人就选择几人房,我们三人在房费上多折损了将近3000RMB。

【签证】

我们办理签证都是在淘宝上办理的,只需要护照和2张白底大一寸照片便可,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非常的方便快捷,省了好多麻烦。

现在泰国实行落地签,带着往返机票、行程单直接海关过境就可以啦。
      如果担心海关不放行或者泰国办理落地签太麻烦太费时间,建议淘宝代签。

【机场】

曼谷有两个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和 曼谷廊曼机场  往返两个机场之间有大巴、出租车、机场轻轨
     亚航的航班都是降落在曼谷廊曼机场,泰国国内航班也都是承包给亚航,如果全程亚航就不用换机场,去泰国如果坐的是东航、南航或者国航,然后立马飞清迈、普吉等,就要预留换机场的时间。
    像泰囧里面,徐朗和宝宝先坐的国航航班到的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然后徐朗不跟团要赶去清迈,前往的就是 曼谷廊曼机场。

【交通】

在曼谷有轻轨、轮渡、公交车、tutu车、双条车和出租车六种主要交通方式。
    曼谷城区是分布在湄南河两岸,当地人最常乘坐的就是轮渡,各个重要景点旁边都有渡口,一次乘船是15~25泰铢不等,轮渡一定要坐一次,很值得;
   公交车数量较少,路线相对固定而且很拥挤,关键是还没有空调,将近40℃的高温人挤人,不建议乘坐;
   在曼谷一般都是乘坐tutu车和出租车,近的距离tutu车,相对远点就出租车。tutu车就比较坑,上车一定要问清楚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的价格,我们在曼谷就被坑了,大中午晒死了坐tutu车,说好100泰铢,到了酒店居然要我们一人100泰铢。
    在曼谷租车是有好几种颜色,有说黄色出租车打表,我们没太注意,我们坐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直接一口价,有空调,而且安全,我们去的第二天,晨晨就把手机落在出租车上面,出租车司机直接送还到酒店。

在清迈主要交通工作就是双条车、tutu车和摩托车。
    酒店门口都有租借摩托车的,非常便宜、便捷,在清迈一定要租摩托车游玩,当时我们没有提供驾照,就抵押了护照签署了协议和保险。
     在清迈城区如果看到地上有个长方形里面画着大 X ,那里就是双条车候车的地方。双条车会沿路带人,因为清迈都是单行道,绕到对面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本来走回旅馆只要半小时的路程生生坐了1个半小时。

在普吉岛我们住在芭东市区,全程基本靠走,唯一坐的一回tutu车,上车到下车不足10分钟。
    普吉岛两个出海路线:大小皮皮岛 和 帝王岛  都是需要报名一日团的。我们是直接当地报团的,也可以提前网上报,价位差不多。

注:泰国靠左行驶,司机驾驶座在右侧,而且街道基本都是单行道,错过了一个路口要绕行几公里。
       看google地图的时候也要注意,方向跟国内方向是相反的,箭头☞哪里应该往相反的方向行驶。

【换币】
   泰铢对人民币的兑换汇率 相对  泰铢对美元汇率低,如果仅是旅游,没必要特地去换美元。
   我带了2000RMB,当时汇率是5.26,在机场换是4.8,只换了500RMB,后来去了考山路,汇率达到5.1就把剩下的人民币都换了,在普吉岛小蔡换币汇率也有5.05。
   在泰国,沿路都有money change ,曼谷考山路的汇率是最高的,
   如果直接银联取款,泰国有黄/绿/紫三种颜色的ATM机,而紫色的ATM机汇率是最高的。
   像花旗银行、地方银行卡,都是没有手续费的,直接取泰铢就可以啦。

【消费】

普吉岛 >  曼谷 > 清迈

泰国我们每天都喝鲜榨果汁,同样的原材料在曼谷70泰铢一杯,在清迈30泰铢一杯,到了普吉岛100泰铢一杯。在清迈买了一双拖鞋70泰铢,到了普吉岛卖到200泰铢。
其他的像衣服之类的商品、小纪念品也是清迈最便宜。
我们当时因为还有普吉岛的行程,就说在普吉岛再买纪念品,结果普吉岛的价位是清迈的2倍以上。

建议:如果有清迈的行程,一定要在清迈就买好纪念品、商品。

【手机卡HAPPY卡】和【WiFi Egg】

泰国专用的手机HAPPY卡,7天无限量免费上网,打电话优惠,也是在淘宝上滔的,人民币45元,很便宜的说,另外还送了地图、优惠券、Nano卡。
         当时我淘宝买了卡,小蔡和晨晨到了曼谷在7-11购买,泰国便利店都有卖卡的,还可以充值。
         如果人多,时间长,主要用途就是上网,可以一起租个wifi egg,信号好,流量无限使用,同时共享多人。可以提前在淘宝或者旅游网订,然后机场取WiFi Egg,回国再还回去,需要押金。

【出境旅游保险】

推荐 人寿境外旅游险 或者 美亚保险
      直接淘宝购买就可以,不用单独购买飞机意外或者延误险,旅游险全部涵盖。我不管是境内、境外一定会买旅游险,价位便宜,也有保障。

【时差】

泰国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地图】

手机下个google地图全程导航。

买手机卡送的曼谷城区中文地图上面会标示景点、渡口等,看地图配合手机google乘坐轮渡。

【禁赌】

在泰国是没有扑克牌之类的,如果一群人出行,带三国杀更好,就是带了扑克牌也是不能赌钱,一旦被举报了就破大财啦。

【天气】

我们是5月底6月初,每天温度都有35~40℃。

其中曼谷是最闷热的,能在室内就不去室外烤着。
清迈白天温度也有35℃,但是每天晚上7点~8点一定会下场大暴雨,我们在清迈呆了5个晚上,每个晚上都如此,下完暴雨之后温度就很适宜、很舒适。
普吉岛主要是辐射大,靠近海边,吹着海风人就黑了。

【语言】

简单的英语口语——3句半英语走遍泰国无阻碍
   因为中国游客多了,商场、便利店和司机基本上都会说些简单的中文,在泰国旅游没有语言障碍

【小费】

在泰国随时准备给小费,基本都是20泰铢。(收到的20泰铢纸币都用来付小费了)
  硬币是不能作为小费的,非常不礼貌,如果硬币多,可以去超市购买东西花掉或者给路边乞讨者。
  每天早上出门前记得在床头柜上放20泰铢小费给房间清洁人员。
  像一些服务态度较好的工作人员和司机等,都可以给小费。
  我们在清迈报名一日团,回程导游让我们给她和司机小费(自愿),大部分人都给了,一家给了200泰铢,我和晨晨不好意思,两人合给了100泰铢小费。

必备品

1、防晒霜:泰国的太阳非常的毒辣,SPF必须在50以上,并且防水;
                   在普吉岛第一天出海,没擦防晒霜都晒伤了,回来第一件事买防晒霜,我还买了芦荟修复霜。
                   在泰国药店买防晒霜SPF系数最高达到110+,可以直接去泰国药店买防晒霜。
2、常用药品:如肠胃药、感冒药、蚊虫药、过敏药等;
          泰国植被多、蚊虫也多,在清迈中午坐在花园,蚊虫围着飞,在普吉岛花园夜聊,被蚊虫驱逐回房间,我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丛林防蚊液,效果还蛮好的。
3、洗漱用品:拖鞋、内裤/衣、过膝盖的裙子裤子,带袖子的衣服(寺庙需要,否则不准入内)、防晒衣、太阳镜、泳衣、披肩、帽子等;
        一定要带防晒衣,在清迈我骑了2天摩托车,被晒死了。
        如果你穿的比较裸露想去寺庙,也不用担心,大部分寺庙门口都是有准备僧服的,可以临时换上,要不然借个披肩围着也可以的。

4.雨具:防辐射的雨伞、轻便雨衣。
       在曼谷普吉岛携带着防辐射的雨伞,遮阳;清迈经常会有阵雨,骑车穿轻便雨衣更安全。

5.28 武汉——曼谷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是火车转大巴再转飞机。
    这一天从武汉曼谷的有2班航班,当时我们在机场值机,想着咱们三第一次出门没啥经验,要不跟人家一起搭伴玩,结果扫视一圈都没找到。但是缘分,有时候就是那么说不清楚,命中该认识的人不会因为晚几个小时就错过。在清迈我和晨晨上素贴山,快到山顶认识了东东、二叔、维维、小陆、海少和胖子,大家一交谈才知道海少和胖子跟我们同一天出国,他们定的是中午,我们定的是晚上,回程航班咱们订的还是同一航班,于是大家就商量着一起去普吉岛一起玩。
    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不在一起,之间有摆渡车往返接送,其实没必要坐摆渡车,走过去也才10多分钟,排队等摆渡车反而会多花很多时间。
   当天晚上泰国时间20:45 降落在曼谷廊曼机场,然后取完行李就直接到机场对面的酒店入住。
   看过泰囧的应该都有印象,宝宝追到天桥问徐朗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然后拿出手机,那个天桥一边出口是廊曼机场一边出口就是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

5.29 考山路—玉佛寺大皇宫—湄南河

在泰国最受不了的就是单行道,我们早上7点半出门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当天所在的酒店,走天桥就2分钟,开出租车整整绕行了半小时才到了对面的廊曼机场(如果跟我一样住在阿玛瑞酒店的,一定要记住过天桥走到机场再打出租车)。然后,就碰到了上学上班高峰期,一路堵车到市区,将近10点钟才到曼谷的酒店,当时很庆幸的是上车就谈好了价格500泰铢,如果是打表,绝对不止这么多。
     出租车司机真的非常好,晨晨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司机发现后还特地送回来,也没有向我们索要小费。不像我在济州岛,50000韩元当做5000花出去,出租车司机拿了钱就走了,让我对整个济州岛印象都不好了。
    泰国旅游业真的很成熟、很发达。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红黄政府军对垒,半夜12点就宵禁,大型广场还有游行示威,国内不发泰国旅游团,周围人都建议我们不要前往,但是到了那边就发现当地民众根本就不受政治影响,该工作工作,该上学上学,多亏没有中国旅行团,各个景点也没有那么拥挤、嘈杂。
      泰国非常安全,因为有信仰,都不会出现偷杀抢夺之类的事情,摩托车丢外面钥匙没拔也没人骑走,包包没关上也不会有人偷你钱财的。

考山路

曼谷的考山路就是背包客的聚集地。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曾经在此取景。
     考山路—— 一条不到400米的街道,聚集着数十家旅舍,还有办理到东南亚其他国家的廉价旅社、餐馆、网络服务站、药房、照片冲洗店、提款机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齐全。
     考山路的精彩来自浓郁的嬉皮气息。街道两旁搭着棚子,摆卖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在熙熙攘攘的街上,有人在扎辫子,有人躲避猛烈的阳光到餐馆喝啤酒,有人摊开地图寻找下个落脚地,也有人什么都不做……
     我们酒店距离考山路不足20分钟,到了酒店登记入住之后就顶着烈日走到考山路,在考山路上没看到中国人,都是欧美的背包客,考山路上的商品相对清迈会贵很多,而且要回砍价,要不然被宰死了。当天太热了,根本没有心情慢慢逛,随便钻进一家有空调的酒吧吃了中饭就赶去玉佛寺了。

从考山路到玉佛寺只要20分钟,但是,我们走错了方向,走到了泰国民主纪念碑,沿途是国王各个时期的照片。然后,从民主纪念碑打车到玉佛寺,50泰铢。

民主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32年6月24日的政变而建立的。此次政变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建立了君主立宪制的民主制度,所以称纪念碑为“民主纪念碑”
   民主纪念碑的设计很有特色,构思巧妙,匠心独具。碑正中建一堡垒式的建筑,四面各立一形似机翼的柱子。翼柱高24米,与堡垒式建筑各相距24米,象征着政变的24日。各翼柱下方有浮雕装饰,浮雕上雕刻着当时民党搞政变的一系列活动内容。堡垒式建筑的顶端盘上托着一本宪法,说明宪法高于一切。盘高3米,象征政变发生在旧历3月。碑的四周原放着75尊大炮,象征政变发生在佛历2475年的“75”两个数字。现今,大炮已被拆除。堡垒式建筑呈六面体,每一面都装饰着一柄宝剑,象征民党的六项政变纲领,即独立、安定、平等、自由、经济、教育。这种以数字来设计建筑是泰国古代建筑的一种习俗。

玉佛寺大皇宫

玉佛寺

玉佛寺位于泰国曼谷皇宫内,与大皇宫通用门票   350泰铢

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备受尊崇的玉佛就放在大雄宝殿中,每年夏季、雨季和冬季换季时分,国王都会亲自来替玉佛更衣。

注:1、玉佛寺内禁止拍照摄影。
       2、进入大殿需要脱鞋,赤脚进入
       3、穿短裤,无袖上衣,紧身裤都不能进入(即时你穿了也没事,门口有很多店可以租衣服,穿着花花绿绿的泰式衣服就可以进入,租金30铢-200铢不等)

大皇宫

大皇宫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庭院内鲜花盛开,树木婆婆,宛然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
   大皇宫前有个椭圆形广场,两旁树木繁茂,周围是主要大学、政府办公室、泰国的国家博物馆、国家剧院、国家艺术馆和曼谷守护神寺。大皇宫外的王家田广场,曾被作为御用广场,现今每逢春耕节和泰国新年,国王都在这里主持庆祝仪式。

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阿玛林宫、节基宫、律实宫、武隆碧曼宫

节基宫——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主殿,始建于1876年。“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节基宫的特点就是它的基本结构属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而上边三个方形尖顶的殿顶,却是泰国式屋顶。

阿玛林宫,它由三个主要建筑物组成:阿玛灵达谒见厅、拍沙厅、卡拉玛地彼曼殿

阿玛灵达谒见厅——宫廷的昭见仪式通常在这里举行;
拍沙厅——君王的加冕礼在这里举行,里面有加冕坐的椅子;
卡拉玛地彼曼殿——曾是拉玛一、二、三世王的住宅,以后成为君主们加冕后的官方住宅。

武隆碧曼宫”(Boromphiman Hall)——大皇宫里另一座西式建筑

武隆碧曼宫是拉玛五世王在1909年给太子建造的。现在这里作为国家元首级国宾和皇室贵族的迎宾馆。
 属于内廷地方,一般不开放参观。

律实宫——举行丧礼的地方

律实宫是大皇宫内最先建造的宫殿,而且是一座泰国传统建筑。
律实宫里有拉玛一世王时代制造的御座和御床,被列为拉玛王朝第一流的艺术品。
现在,律实宫主要作为国王、王后、太后等皇室人物举行丧礼的地方。

从大皇宫出来,旁边没多远就是渡口,可以做轮渡,也可以租小船。
      曼谷曾经有“东方威尼斯”之称,到了曼谷,不坐船游湄南河,一定会留有遗憾。
      开始我们以为轮渡是人家包好的船,因为上船之前都没有售票的。就问了当地包船的价位,一条小船800~1500泰铢(时长不同,价位不一),小蔡跟晨晨不愿意坐,我一个人一小时1500泰铢,太昂贵了。就一直坐在渡口边等着看有谁拼船,跟人家一起拼。(东东她们四人拼了条小船,走的不是湄南河,是湄南河的一条支流)。湄南河只有大型邮轮和轮渡才能行驶。
      后来发现好多当地人也上轮渡,我们等了半小时实在没人,就也跟着一起上去。到上面才知道轮渡就是行驶在湄南河上的交通工具,上船有人过来售票,只要15~25泰铢不等,沿途一些渡口都会有人上下船。
     咱三啥都不知道,也没有啥想法,就一直坐着船,看着两岸的风景到了终点站大家都下来就跟着一起下。

下了轮渡咱仨也不知道在哪,该何去何从,就走到就近的一家大型免税商场猫着,一直等到天黑,又走到渡口,继续坐轮渡,夜游湄南河。
    轮渡晚7点半最后一班,我们7点钟到了,就在那等着,看到旁边有卖吃得的,就买一一份烤鱿鱼吃,泰国的烤鱿鱼居然是3分熟,满嘴腥味,沾点不辣的辣酱,咬牙吞下去一个之后到现在我闻了鱿鱼就想吐,太恶心、太难吃啦。
    这次做轮渡我们还是一样懵,就为了看两岸夜景,也不管该什么时候下该在哪儿下,从起点站慢慢往终点坐,时间越来越晚,地图显示离市区越来越远,就随便找了个渡口就下了。半夜9点半,三人在不知名的地方拦车回酒店,问了几个司机都不知道酒店在哪,边走边问,幸好碰到个好心的漂亮的护士姐姐帮我们查了酒店的地址拦下了一个出租车,那天才能安全回酒店。

囧事(一):
     回程上船的时候付了船票15泰铢,我也没太在意,就直接将小票扔进包包里面。轮渡越往前走,上船的人越多,我跟晨晨就从船尾挤到了船头,结果售票员又过来找我们付船费。她以为我俩是刚刚上船的,我就比划着跟她解释说买了船票,没听明白,又黑灯瞎火的在包里翻船票(船票就是一张2x3cm的小纸),也没翻到,后来无奈只能跟晨晨一起补船票 25泰铢。人家肯定以为我俩是逃票的,太丢脸啦。
    不到下船,一定要收好船票,指不定啥时候就会检票啦。

5.30 暹罗广场

凡是看过《暹罗之恋》,对暹罗广场都充满了憧憬。

暹罗广场是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的一家有名的购物娱乐商场。暹罗广场中分布着各种流行小店及餐饮店铺,还有一片小小的空场搭建有舞台可以举办各种小型的演艺活动。暹罗广场是曼谷时尚人群和学生集中的场所,是曼谷年轻人的原宿了。

对到前往曼谷的观光客更具吸引力是暹罗广场以北排成一列的大型豪华购物中心了。他们由西至东分别是MBK Center, 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 Siam Paragon, Central World Plaza/ZEN, Isedan, Gaysorn Plaza

暹罗广场和曼谷最著名的购物中心(Siam Center/Siam Paragon)分别位于曼谷BTS城市轻轨Siam站的两侧,BTS又被称作Skytrain,也是曼谷很有特色的景观之一,粗大的水泥架梁托着轻轨列车穿行于这座城市的交通干线上,尤其是看到Siam Center旁复杂的轨道,总让你觉得有些科幻影片里的感觉。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就已经将近10点了,收拾一下然后打车去了暹罗广场。
     将近11点才到暹罗广场,在几大商城逛了一翻,然后又走到CENTER WORLD,旁边就是四面佛,小蔡和晨晨都不愿去,就又打tutu车回酒店。跟tutu车司机谈好是100泰铢,到了酒店居然要我们每人100泰铢,太坑了,关键是大中午1点钟坐tutu车,天热死了,人人都汗流浃背,受不了啦。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睡个午觉,傍晚前往酒店门口的酒吧街消遣消遣。

5.31 曼谷——清迈(周六市场)

水上市场

泰国有三个水上市场——丹嫩沙多、安帕瓦大城

丹嫩沙水上市场是历史最悠久,商业最繁荣,泰国国内最有名的水上市场。早上六点过后,就有很多郊区的农户或者商人带着各色各样的热带水果和蔬菜划船来到水上市场,准备交易。沿岸树木枝繁叶茂,水上磷光碎影,一条条商船在河中穿梭来去,有的船上还有小型火炉,现场制作汤面、炸香蕉等各色小吃,真是让游客垂涎三尺。船上的小贩都是用长竹竿把蔬菜和水果递给沿岸的人,交易过程很是奇特。

我最早知道水上市场是看的《杜拉拉升职记》,然后又看了running man,心心念念想着去泰国一定要去次水上市场。
   问了酒店工作人员才知道水上市场只有周六周日才有,早上6点就开始赶集,9点基本就船散了。
   去之前没做过攻略,打算的是5.30号去水上市场,但是周五没有,周六早上包车去水上市场到那都差不多9点了,啥都玩不了又得赶回市区拿行李再前往机场,时间太匆忙了,只能割爱不去水上市场。
     直到现在,没去成水上市场都是我在泰国留下的最大的遗憾。

注:如果要去水上市场,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就住在郊区,早上直接赶集,然后9、10点再回曼谷市区。

清迈夜市

1. 平时夜市 night bazzar
地址:每天晚上从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
2. 周六夜市 Saturday walking street
地址: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 road)
3. 周日夜市 Sunday Walking street
地址:西侧从帕辛寺,东侧到塔佩门

注:
1、周日夜市最大,基本横跨了古城横向的三分之二长度,周日夜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清迈必去景点。
2、周六日夜市可以只去周日夜市,平时的夜市跟周末夜市不太一样。

当天傍晚到了清迈,正好赶上周六夜市,我们就坐着双条车过去,车上有3个清迈大学留学生(三个美女都是欧美的,其中一个西班牙的),双条车先将她们送到清迈大学,再把我们送到市场,绕了一大圈,从城区绕道城郊,花了将近1个小时,搞得我们一直以为我们住得地方离集市很远。

集市门口有装甲车,站着一排泰国士兵(当时清迈是12点宵禁),都配置着枪支,防止动乱。虽然兵哥哥站在那值守,还是会有很多游客跟他们合影,他们也比较友善,没有表示出反感,还会比剪刀手。

清迈每天晚上必下大暴雨,我们还没逛多久,就下起了暴雨,没带雨具的我们随便找了个棚子躲着,不到半小时雨就停了。
   下雨前我看到一个卖手工怀表的摊子,纯手工、每款样式不一,只要80泰铢一个,想多买些送同事,结果突然下雨,等雨停再去那个摊位就已经换商品了,这也成了我在泰国第二件遗憾的事情。
   在周末市场买东西一定要会还价,有些开价500泰铢,都可以还到1百甚至几十泰铢,看每人功力,我是没有那个本事啦。
   当天晚上每人在一家手工服饰作坊买了件衣服,他们那算法真是考到理科生,第二件多少折,第三件多少折,多买折扣越多,但是购买件数不能少于人数,反正算来算去算不明白,最后我是找了个中国女游客两人合计买了2件,打7折,然后平摊费用。
    在市场逛一圈出来都快10点了,就在门口等着坐双条车。

泰囧(二)
     我们去市场的时候三人120泰铢,晚上坐双条车司机要我们200泰铢,我们想着这么晚了安全第一就打算上车。这时有对中国留学生经过,问我们去哪儿,我们就把地址告诉他,那个男留学生说这好近啊,走过去不到半小时。我们仨当时没有想到用手机导航,想到的就是被司机坑了,跑过去跟司机讨价还价,司机还过来说那个留学生,那男留学生特搞笑,跟司机说“你说啥、我听不懂”“what do you say ”“不知道、不知道”,那男的留学生走之前还跟我们仨说到酒店最多就80泰铢,我们仨还价功力欠佳,只还到150泰铢,司机沿途带人,清迈大街小巷乱窜,绕行了1个半小时才把我们送到酒店。
    只能感慨,当时我仨真傻,直接导航走回去不就可以了,坐车晕的我只想吐。

半夜11点,车上就剩下我们仨,一个欧美帅哥拦下了司机问路,跟那个欧美帅哥同行的是个穿着吊带、超短裙、黑网袜、高跟鞋,化着浓妆的欧美男人,还跟我打招呼 “hi,Chinese?”,当时差点没忍住,吐他一身,到现在我都对这种异装男性恐惧

6.1 拉姆都安精品民宿度假

在清迈能做什么?就是悠闲的过慢生活。
    去各个庙里拜佛;逛各种夜市;骑摩托漫无目的的闲逛;去清迈大学校园溜达;去明曼路逛手工店;吃千人火锅;去看大象;去体验丛林飞渡;去山上探险;找一处发呆....

这一天什么行程都没有,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在花园 发呆……

清迈的民居多半是独栋二层小楼,都有大大的院子,种满了各种热带树木和花草,即使是普通家庭都拥有车子,绝对是居住的必选地;
    在清迈,你要是看到一栋楼房高过6楼,不用思考,那一定就是酒店……
    我们的民宿老板娘是泰国人、老板是德国人。六个套房拥有独特的日式、缅甸瑞士或泰式的室内装潢,都是老板自己设计的。每间套房均设有设施完善的小厨房、带沙发的休息区以及带Spa浴缸的连接浴室。 我们住的是瑞士的室内装潢。
   民宿有户外凉亭、花园可以休息放松身心,还有游泳池,每天都会进行换水,非常干净。

6.2 清迈一日团

一日团行程安排:蝴蝶和兰花园、丛林飞跃、骑大象、看大象表演、骑牛车、看瀑布、游竹筏……

泰国有很多大象营,也叫大象学校,美莎是其中的一个开的比较久也有些口碑的。
    距离市区40公里。酒店往返接送。
    我们是直接在民宿预定的,根据项目多少会有价位的浮动,我跟晨晨选择的是1700泰铢的套餐,包括14次丛林飞跃。
   到美莎大象营之前会经过一个蝴蝶和兰花园,里面是各种品种的兰花和蝴蝶,这对动植物爱好者比较有吸引力。

我跟晨晨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丛林飞跃。

先将身上的行李、相机全都寄存,然后穿好安全衣、带好安全帽,就开始爬山。
   爬到半山腰就可以体验丛林飞跃啦。
   我们有14个项目,大部分是平行滑翔,比较刺激的是垂直降落,从一个大树的顶端下到低端,教练会突然松绳子,瞬间体验失重的感觉(跟跳楼机对比,这一点都不算什么)

跟我们一起的是对哈尔滨夫妇,带着6岁的双胞胎儿子(叮叮和当当)。这两小孩特别棒,问他们怕不怕,当当说我们 去年飞跃过黄河,这点距离算什么,特别棒。

丛林飞跃之后就是午餐(自助餐),然后观看大象表演(顶帽子、大象作画等),看完表演就可以骑大象。

骑大象

骑大象是需要排队的,美莎营一共有71头像,供游人骑行的是30多头,一头象最多供两人骑行,单人骑行需要加钱,骑行是绕着园内的一个小山丘而行的,下山坡、走草地、过河,坐在大象背上的椅子上,连个安全绳都没有,下山坡的时候我俩都怕掉下去,骑大象骑一圈差不多是45分钟,象夫还会帮我们免费拍照。

关于小费
如果你对象夫的服务感到满意,如果你希望得到更好的服务 那请给小费;
一般是20泰铢,基本上都会给。的。

关于喂大象
   行进到草地的部分就可以看到当地人坐在高的木桩上兜售香蕉、甘蔗兜售,20泰铢一串小香蕉,我跟晨晨买了2串喂大象。如果你不买、舍不得这个钱,象夫就没精打采,不怎么驱使大象。

骑牛车和看瀑布只能二选一,我们选择的是看瀑布,其实就是个很小很小的水帘,不值得一游,还不如坐牛车啦。

然后就是最后的项目——游竹筏,一群人坐在竹筏上在河道上随波逐流,两岸都是丛林,如果运气好可以看到猴子,我们都盯着水面,生怕里面会有鳄鱼出没;
   游竹筏全程半小时左右。
   司机直接在下游出口处接我们送回市区

我和晨晨就在塔佩门前下车,然后进老城区买了双拖鞋(我凉鞋在登山过程中弄坏了),然后就找了家露天咖啡厅喝茶、聊天,享受着在异国他乡的惬意生活。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

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晚上游客品尝完美食之后可以来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

6.3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交通工具:摩托车   (全程手机google导航)
陪同人员:晨晨

上午出发前往清迈大学,逛了一圈,校门口吃了午餐,就骑车上素贴山。认识了新朋友,下山吃个晚饭,打算骑车去夜间动物园,结果导错了,导到了清迈动物园(清迈有两个动物园,最出名的是夜间动物园),又导回到了清迈大学,还把胖子跟二叔弄丢了。
    这一天的行程总结下来就是环清迈大学一日游。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位于泰国北部清迈,是泰北第一所高等学府及泰国第一省府大学,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清迈大学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
     清迈大学真的很大,我们从上午开始就不断地围绕清迈大学兜圈子,从一个门骑到另一个门,就是找不到去素贴山的路。

泰囧(三)
     沿路看到中国人就拦,问了一对拿地图的骑摩托车夫妻,询问素贴山的路线,结果他两比我们还懵,他们说他们不去素贴山,就想找清迈大学,转了半小时都不知道从哪儿进去。我说前面路口右转就是其中一个门,变成了我给他俩指路啦。
    还碰到了一个四口之家,向他们询问素贴山,人家直接回个“We're Canadian ”。

素贴山位于泰国北部清迈市以南约 6 公里处,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地之一,也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的意思,当地华语称之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高1676米,满山白云缭绕,气候凉爽宜人,山上树木葱茏,百花争艳,其中有清迈市著名的五色玫瑰,瑰丽芬芳,鲜艳夺目。

上素贴山有三个方式:
      1、最便捷的就是骑摩托车;虽然是环山公路,但是没有大型客车,非常安全。
      2、双条车:清迈大学门口有到素贴山的双条车。
      3、自行车:我们在山上碰到很多骑行爱好者,环山公路上人家下山速度比我们摩托车都快。

在素贴山上山途中,有好几个观景点,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

双龙寺——俯瞰清迈城最佳观景处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它位于海拔三千多英尺上的素帖山上,由山上往下看正可俯视清迈
    双龙寺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门票价格   30泰铢
   开放时间   6:00-18:00

从双龙寺出来已经4点了,车子没多少油了,就打算折返。后来听人说山上还有个普屏皇宫,我和晨晨闲着也是闲着,就继续往上山开,边开还边关注油箱,生怕半路没油了。
      快到山顶的亭子,碰到了6个中国人:东东、二叔、海少、胖子、维维和小陆,难得碰到中国人,大家坐亭子里面一起聊天,4辆摩托车都快没有油了(尤其是东东和二叔那辆,油表已空),大家聊了一会天就往山上再骑了一会到了普屏皇宫。
    我们8个人是踩着点最后进的普屏皇宫,里面就我们8个游客。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王宫正在整修,不开放。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凉平和之美。

门票 50泰株。
开放时间:王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
                  王宫花园每天开放。

下山我们组成了摩托车队:我跟晨晨一辆、东东二叔一辆、海少胖子一辆、小陆维维一辆。
     东东那辆车没有油,胖子要全程跟拍,环山公路我又不敢骑太快,我们三辆车远远的被小陆给抛了。到了山中,还赶上了场阵雨,6个人全湿透了,不过下到山底,都吹干了。
     到了山底4辆车回合,加完油海少带我们去吃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顺带敲定了之后普吉岛一起旅行的计划。
    吃完晚饭,我们分成两拨:海少、东东、维维、小陆她们去夜市,我、晨晨、二叔、胖子去夜间动物园
    清迈有两个动物园: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在城郊,动物园在素贴山底。
     我们当时也没分清楚,直接输动物园,给导回到素贴山底,大晚上动物园已经关门了,才知道走错了地方,然后又从素贴山底导航到夜间动物园(将近40公里),在清迈大学绕行的时候跟二叔和胖子走散了(后听东东说二叔打电话求救)
    我和晨晨越开越偏,直到晚上8点半了,觉得是不是走错路了(第二天再去夜间动物园才知道没走错,往前10分钟车程就到了),而且夜间动物园每天2波表演,8点半已经结束了,去了人家都要关门了,俩人就返程。

泰囧(四)
     黑灯瞎火的两人跟着导航骑车往市区赶,走了大半程,两人手机全没电了。当时是一个小巷子的丁字路口,两条路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半夜9点半,连路灯都没有,周围商家店铺住宅楼都关门了,往返连个车辆都没有。
     我们也不敢乱骑,黑灯瞎火、陌生街道走错了方向就是报警都无门,就停靠在路边,晨晨跑到就近一家屋子敲门,问了一番人家也不知道。
    等了一会路过一辆双条车,司机很友好的停下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还好我们记得我们民宿旁边的酒店 holiday Inn,司机就给我们指路,当天晚上才能安全到家。

综上所诉:酒店一定要选择四星以上的大酒店,或者是大酒店的旁边。

6.4 清迈老城——夜间动物园

交通工具:摩托车   (全程手机google导航)
陪同人员:小蔡
礼节:长袖、长裤(参观寺庙不能穿的太裸露)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探访邓丽君逝世的清迈美萍酒店。
     清迈皇家美萍饭店位于热闹非凡的闹市区,处在旧城及湄平河之间﹐是清迈极具人气的酒店之一。酒店设计外观气派、内饰高雅,设计东西合璧又富有浓郁的泰国装饰艺术风格,幽静中浸透着典雅,低调中又显露奢华。清迈皇家美萍饭店曾经是清迈市区最高建筑,住在这里的客人可以俯瞰整座清迈城市景观。邓丽君生前就一直住在这间酒店的1502号皇家公主套房,这是她最喜爱的房间,并在该房间外的走廊上离开了人世。
       酒店修建时间较久,与现代豪华五星酒店相比略显有些小旧,虽处闹市区,却无半点车马喧嚣,环境高雅幽静。

我和小蔡就在外围驻足一下,并没有进去打扰,就前往老城区了。

泰国被称为“千佛之国”,有着数之不尽的寺庙,在街道也常能看见僧侣。不过泰国的寺庙也风格迥异,曼谷的寺庙气势恢宏,颇有宫廷风范;清迈的寺庙小巧精致,如同“小家碧玉”。清迈这个50万人口的小城大大小小有300多座寺庙,佛教在这里几乎无处不在。
    清迈的寺庙根据建造年代和宗教流派的不同而有着各种各样的建筑风格和特色,加上历史上发生的许多故事以及美丽的传说,每一座寺庙都有着各自的精彩,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尤其是在清迈古城,寺庙挨着寺庙,如果想要逛完每个寺庙也不太可能,我和小蔡也只是挑选了几大必游、有特色的寺庙参观、膜拜。

清迈古城内寺庙
  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6344963.html

三王纪念碑Anusawari Sam Kasat,是清迈城一个重要的建筑地标。一座青铜雕塑,配以大理石基座,矗立在清迈文化中心正前方的又大又空旷的广场上,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泰北国王。雕塑栩栩如生,雕刻工艺也不错,连身上珠宝装饰、衣服皱褶都看得一清二楚。 这里现在成了当地居民朝圣的地方,当地人祈求三王能给他们带来福祉!
    三王纪念碑在清迈古城的正中央,古城游玩必定会路过这里,背靠着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大名鼎鼎的清迈女子监狱就在三王纪念碑附近。

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

门票:  成人90泰铢    儿童40泰铢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8:30-17:00    周一闭馆

清迈文化艺术中心在老城中心地带,门口有三王像,主要白色的楼,院子里还有当年留下的古塔。
    一共分为两个主要建筑大楼,分为三个展馆,每个展馆不同主题,门票收费可以单独买一个场馆,也可以买两个场馆,还可以买套票全部都可以进。
   这里有展示清迈这里过去王国的一些节日庆典,如水节,也展示一些佛教文化艺术品,如佛像、佛经、佛教仪式用的法器、供奉佛祖用的一些器皿等等,也展示一些独具地方特色的武器,有一件象牙做得刀套,相当的漂亮,也展示民族生活用品,如生产用的农具、衣着穿的服饰、各种美丽花纹和图案的织布等。
    如果想更详细的了解清迈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历史,这里应该是个不能错过的景点。

清迈古城逛到将近3点钟,就跟小蔡骑摩托车出发去夜间动物园。
因为时间还早,而且顶着烈日,我就找了一家商场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re 休息。

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re (莲花商场),与旁边的莲花酒店相连通。
      这个商场应该算清迈比较早的SHOPPING MALL了,主要面向当地人的商场 ,就三四层,东西都比较本土的 ,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品牌,普通商品价位都非常实惠。
    这个商场的负一楼有很多街边摊上能买到的特色小吃。

我跟小蔡在这里休息了一个小时,就出发前往夜间动物园。
      中间走错了一个路口,往回折返了5公里(单行道),快到夜间动物园的时候导航又把我们导到老路上导给迷路了,等安全到夜间动物园时已经下午5点半;

夜间动物园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离清迈市区约12公里,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观光车,可以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会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历。

虽然是夜间动物园,但其实白天也开放,有美洲虎小径(Jaguar Trail Zone)徒步区和Day Safar活动。不过,动物园最精彩的部分还是在晚上,可以观赏到食肉动物的夜行活动,而且Night Safari的门票是包含美洲虎小径的,还能看到老虎秀(The Tiger Show)、人妖歌舞秀等内容,比较划算。

来到动物园门口,就会看到许多梅花鹿,它们很亲近人,非常招人喜欢。

建议在日落前抵达动物园,进去后先绕着天鹅湖在美洲虎小径走一圈,可以看到优雅美丽的白天鹅、淘气好奇的浣熊,甚至还有美洲狮等动物。

门票  美洲豹区(限步行)成人100泰铢,儿童50泰铢,参观时间11:00-21:30 ;
        Day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5:00-16:30(泰语);
        Night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8:50-22:00(英语和泰语) ;

我们是17:30到的,买的是Night Safari,当时天还很亮,先走的美洲虎小径,逛了一个小时回来再看表演,看完表演就排队坐车走Night Safari。

各类秀场表演

白天走完美洲虎小径(Jaguar Trail Zone)徒步区和Day Safar之后返回大门口可以观看老虎秀,除周三外每天17:30-18:00、19:30-20:00各有一场,周五、周六和节假日20:30-21:00多加一场。
    另外,晚上六、七点左右还有人妖歌舞秀,十分热闹。

接下来就是夜间游园的重头戏了,需要乘坐观光车去看动物。
      车分为泰语解说和英文解说两种,其中英文版的出发时间为18:50、19:30、20:30、21:30 和22:00。上车前可以买一些切好的蔬菜、水果,每份30泰铢,届时可以用来喂动物。
       Night Safari的行车路线包括“肉食动物区”(Predator Prowl Zone)和“非洲大草原动物区”(Savanna Safari Zone),全程约1小时,游览时不能下车。
       在开放式的观光车上前行,中途是不开灯的,当到达某一动物的栖息地时,打开灯就会看到角马、长颈鹿、白犀牛或斑马等食草动物,它们都是放养的,经常会直接走到车前来跟你要吃的,既刺激又有趣。但解说员会提醒游客不要给斑马喂食,因为它们可能会咬人。
      而到了食肉动物的地盘,老虎、狮子亚洲黑熊、鳄鱼等都被深深的壕沟隔离在安全距离之外,但你依然可以观察到它们的行动。
       看完夜行动物出来,还能看到精彩的镭射水舞灯光秀,给你的动物园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我们天黑之前在食草动物园坐车浏览,等到了食肉动物园,天已经完全黑了,完全看不清楚。

6.5 清迈——普吉(芭东夜市)

这一天的行程: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10点半退房之后老板娘开车将我们去机场,下午1点半的飞机3点到的普吉机场。
      普吉机场出来乘坐的代步工具都是10人座的面包车,按酒店远近挨个送往预定的酒店,我们定的酒店就在芭东市区,到了酒店都4点多啦,然后大家收拾一番,天黑了逛芭东夜市。

我和小蔡太绝了,当天晚上挑餐厅:1、不挑人少的,人少的明口感不好;2、我俩都偏爱中国口味,挑中国人多的餐厅(芭东餐厅很多都是泰国菜、印度菜),最终是被会中文的柬埔寨女孩拉进了这家餐厅,吃了的确还不错,之后在普吉岛的每一天都去这家吃一顿(柬埔寨女孩还主动给我们打折)。回来的前一天,大家说不能再去这家吃了,就在芭东市区绕了一圈,可是都不合心意,最终还是回到这家餐厅吃。

囧事(五)

我们在夜市上碰到一个女孩,一个人旅行,从曼谷芭提雅普吉岛,她说终于遇到中国人啦,终于可以说中文啦,这几天都憋死她啦,拉着我们一个劲的说,不让我们走。
    她还告诉我们之前在芭提雅她也碰到几个中国人(当时泰国政局动荡,没有前往泰国的旅行团,在泰国中国人非常少),她跟他们打招呼,结果他们用中文回复她  “我们不是中国人”

6.6 芭东市区、芭东沙滩

芭东沙滩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海滩上各种水上活动一应俱全,水上拖伞、橡皮艇、帆船、冲浪、摩托艇等,让你充分享受热带岛屿风情。 沙滩上整齐排列着遮阳伞和沙滩椅,可以租一组晒上一整天的日光浴。
     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走走看看间乐趣无穷。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点一杯简单的饮料,在异国的夜晚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看看外国人的夜生活,再吹一吹海风,真是非常享受。

这一天早上也是睡到自然醒,顺带等海少和胖子,他们是凌晨到的普吉,在机场搭上了丽颖和天翔,自此,我们普吉七人小分队终于成行啦~\(≧▽≦)/~啦啦啦。
    大家中午一起吃了饭,逛了芭东市区,然后就前往芭东沙滩。
    芭东沙滩距离我们酒店就10分钟,但是大家全都没有手机卡(HAPPY卡7天就到期了,后海少充值了才知道10分钟的路线),无法用导航,就顺着市区转了一大圈,才到的芭东沙滩。
    到了沙滩哪有不玩水的,但是大家因为吃饭、逛街都穿着便服,想着回去换泳衣,按原路走回去要半小时,来回一个小时,太长时间、太累了,就不顾形象的直接穿着裙子、裤子就下水了。

泰国第三件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坐水上拖伞,虽然只有四分钟,但是可以俯瞰整个普吉岛全景,而且只要1200泰铢,没玩那个真是太后悔啦。

6.7 大小皮皮岛

普吉岛有两条经典出海旅行路线:1、大小皮皮岛一日游   2、帝王岛一日游

我们先选择是大小皮皮岛,前一天晚上在芭东市区的一家旅行社订的,7个人,每人1200泰铢。
    早上7点半到酒店来接人,到达渡口差不多9点,然后教练会讲些出海须知,每人手上绑个红绳子(寓意平安),差不多10点才出海。
    行程是 小皮皮岛—猴岛——大皮皮岛
    下午四点钟从大皮皮岛返航,40分钟左右就到了渡口,然后送回各自酒店。

皮皮岛是由两个主要岛屿(北部的大皮皮岛 Phi Phi Don 和南部的小皮皮岛 Phi Phi Le)及周围4座小岛组成的群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它一举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
    皮皮岛位于普吉岛甲米之间,与两地的距离都在40公里左右。虽然游客更习惯于把皮皮岛列为普吉岛之旅的一站,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它其实是隶属于甲米府的。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小皮皮岛,这里峭壁耸立, 有神奇的燕窝洞,因为没有可以建码头的海滩,所以至今仍是一座无人岛。
    小皮皮岛这里也是是绝佳的潜水点。
    2000年上映的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热门影片<海滩>,那片梦幻般的碧海晴天正是在小皮皮岛实景拍摄的。

猴岛上的猴子们都非常聪明,都习得了自己拆包装袋,自己喝饮料的特殊技能。

呼吁:尽量少给点或者不要给这些带有包装的食物,那些塑料纸、瓶子无法自行降解都将成为垃圾,给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当地人虽然会顺带着清理这些废物,但清理过程很危险,很容易造成猴子们的袭击。

之后进行的项目是浮潜,我是潜水用具还没带好就直接跳下海,漂着漂着一个浪打过来溺水了,然后就被救上船了,压根什么都没看到……

如果想看海底世界,可以考虑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廉价而且便宜的潜水地,特地去普吉岛潜水完全没有必要,普吉岛因为开放较早,相对环境破坏较大,海底没有那么漂亮……

皮皮岛

大皮皮岛有三个美丽的海滩、众多的度假酒店、完善的服务设施,这里也成为皮皮岛的商业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如果时间充足,可以选择在大皮皮岛住一晚,白天在海边租个藤椅,体验着阳光、沙滩、海浪的美妙生活……

中午的自助餐就是在大皮皮岛的海边餐厅吃的,菜品很丰富,海鲜,蔬菜、水果,饮料一应具有!
    吃完饭之后,都将近2点了,游船带我们继续出海潜水,但是天公不作美,海山风浪大、海底能见度低,临时取消潜水行程,将船重新开回大皮皮岛,个人觉得一群人海边冲浪比潜水有意思多了…

回程的旅程也特别有意思,坐在船头还是我们七个人和的那三个欧美帅哥,大家一起high一起唱歌,唱了《水手》,还唱了其他很多歌曲(主要是胖子唱),那三帅哥也唱英文歌,你唱一首他唱一首,在欢声笑语中时间过得特别快,大家还都意犹未尽船就到了渡口……

6.8 芭东市区

这一天原计划是参加帝王岛一日游,但是,前一天皮皮岛回来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而且次日凌晨4点就要赶往机场,不想太劳累,就取消了帝王岛的计划。

早上仍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和小蔡两人去芭东市区逛街、吃饭、买礼品。
    下午2点钟回酒店大家就聚在我们房间玩游戏:谁是卧底、杀人游戏,愣是玩到天黑,去芭东夜市吃晚饭。因为时间还早,还有些东西没买,就打车去了江西冷购物中心(TUTU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

江西冷购物中心 (Jungceylon)位于芭东酒吧街对面,是一家集合购物、餐饮、娱乐一体的综合性百货商场。这里聚集了200个以上购物店,里面除了一些品牌服饰专卖店,也有Robinson(โรบินสัน)百货公司、各种餐饮、 Big C(บิ๊กซี)超市、电器专卖,地下一层集中售卖泰国特色工艺品。
     江西冷非常大,咱们进了BIG C超市买了东西,出来人就全走散了,还好有WIFI,彼此联系、找人,将近9点钟才集齐。出门的时候看到商场一楼SPA中心搞活动,面部SPA只要600泰铢,我们几个人就都享受了一回。

来泰国一趟,没做过一回SPA,都算白来了。
  天翔是一直都想做回马杀鸡,但是芭东市区上的SPA店里面的服务人员都是150斤以上的壮女,太恐怖啦,我们笑话天翔说,你要是进去被这种女的伺候,拆筋脱骨、连渣都不会剩。

第二天就要分别了,大家都舍不得,当天晚上买了些饮料、酒、零食,在酒店前面的花园high通宵……

6.9 回程

本篇游记共含20551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11-21 16:28

引用 alisonbeckham 发表于 2016-11-21 16:28:09 的回复:

回复alisonbeckham:有很多照片,等下完了再发出来

2016-11-21 17:01

楼主分享的很有趣喔,我也分享一个,【旅特惠】我经常会在这个网站上查看很多的旅游特价信息的,个人觉得十分有用,希望能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