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台湾

写在前面的废话

Actually,我是2016年5月24日去的台湾,6月7日魔兽上映前一天回的上海
特!别!后!悔!
没能多留一天,在台北的巨幕IMAX看wow,为了部落!
(话锋一转)
然后,游记为什么现在才开始写呢,还不知道写几天。
因为,懒吗。
懒是人类之光!(~ ̄▽ ̄)~

迅速切入正题

首先妹妹是一个人呀,五一后,端午节,裸辞空档期,哪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去玩呢。
so劳动节的时候,才开始做行程,but,大通证是去年就已经办好的。
幸运的是,5月底6月初的季节,让我觉得正正好。
人少啊~~~~~

台湾是一个岛。恩,废话。
然后一般的行程就是顺时针环岛,逆时针环岛,还有奇葩的横穿岛的,比如我碰到一个妹子,在台中,清净,花莲这样的横着走。
大陆去台湾最长停留时间是15天,妹妹裸辞干嘛不玩的透彻,挑着5月24日上海浦东飞台北桃园,6月7号台北桃园上海浦东,机票便宜啊!双飞1400左右。
所以,14天,必须环岛。
我选择了顺时针。

台北(2)-淡水-九份(1)-宜兰(1)-花莲(2)-绿岛(3)-垦丁(3)-台中(2)-台北(1)

台湾是一个岛,我又重复了。
台北在最北边,高雄垦丁啥的在最南边,你们去baba地图就好啦。
关键想说的是。

台湾东部玩风景,南部玩水,西部玩城市。
城际交通相当发达,东部是台铁和区间列车,基本上都是临时到站买车票,当然快的直达的车最好提前在7-11定好,如果行程比较随意,东部有区间列车,还有shuttle。
西部有高铁和城市快线(也是shuttle吧),比如垦丁台中乘坐垦丁快线,直接到左营高铁站,乘坐高铁700多块台币到达台中
因为行程的不确定性,自由行就是永远起不了床的节奏,何况台湾真的是热死人。

所以你自己可以决定,先玩自然风光,再去城市,还是怎样。

出门前的准备

有关证件的问题

大陆去台湾,两个证件。
大通证,台湾通行证,去年就办好了,上海可以网上预约,然后到静安寺出入境办理一下,差不多2周就可以拿到了。
小通证,签证,maybe6个月有效期。我在淘宝买的。200多块钱,速度超级快,然后自己打印下来就好了。

有关台湾电话的问题

你可以选择大陆的开漫游,再租个wifi。
当然我觉得过去就是体验生活吗,感受下当地的通信。
所以我在台湾小伙伴的推荐下,在机场办理了中华电信,通话时间有限,网络无线,还是很开心的 。

直接从桃园机场出来,换台湾中华电信电话卡,15天套餐800台币,包括流量无限制和通话300台币。
办理完电话卡,去对面办理悠游卡,悠游卡基本在台北、 台中等城市使用,可以用Ubike租自行车,在台铁直接刷卡乘区间列车,乘公交车等等,7-11买东西也可以。
比较作的一点,南边城市高雄啥的,不用悠游卡,又是一个南北互相嘲讽的案例。
不过我的行程,没有包括高雄,在垦丁的时候租的电瓶车,没有什么影响。

有关常用app的问题

交通:
台北捷运,捷运就是地铁啦,这个app就是捷运图。
ubike,租赁自行车的app,有悠游卡就好,下载app通过悠游卡来注册。

住宿:agoda,大鱼,自在客,airbnb
btw,大鱼有优惠券,作为一个某宝资深用户,在某宝上买了大鱼的现金券,又便宜了不少呢。
一个人出行,就是不太能够住好的住宿。

7-11:ibon,觉得没啥乱用,去了会发现台湾建立在20年前的便利店体系上,而国内早就是互联网生态圈,不方便不方便不方便!!!!!

他们超级依赖便利店。举个栗子,充话费,如果在国内,就是直接微信打开充值,一个步骤就可以完成了。
然而在台湾,我一下从现代回到了过去的感觉,在7-11里面一脸懵逼,首先,你要在7-11里站着的自助机器ibon上选择你要通讯商冲通话时间(时间和流量分开),打印出来一张纸条,然后拿着纸条到7-11cashier去结账,结账后拿着纸条,打上面的电话输入一串数字类似于很多年前电话卡的概念一样,才能充好电,然后7-11的店员一脸鄙视我,so童鞋们,是否是因为我不知道更方便的方法,还是就是这样处理的?

再以买台铁为栗子,确定好的时间的快速的铁路车次,我在7-11买了,据说那个票可以去换星巴克,但是经常性的会有时间定不下来的车次,这就出现问题了。
他们方便是因为班次出行方式真的很多,而且都坐不满,但是因为没有可视化的售票系统,所以你必须排队到窗口,然后一个一个问售票员,这个有票吗,那个有票吗。。。。
所以同样的,是否有更方便的方法,请告诉我。

总而言之,台湾是简历在便利店体系上。真的不方便。。。

其他:dropbox啥的云端,因为潜水要有照片视频,有些潜水点会通过dropbox给到你,如果你木有优盘,他们又刚好不给你刻cd时。

想到哪写到哪的我,因为时隔半年太久了,台湾的小伙伴告诉我们,发票,可以抽奖的呢,说有个留学生过去中了个大奖,大家可以碰运气哦。

有关花钱的问题

去年还和支付宝的朋友讲支付宝在开拓海外市场。
那么在台湾,连锁的店,比如屈臣氏什么的都是可以刷支付宝,而且有优惠活动,机场也有几家。
被大陆化严重的点,或者说跟大陆有密切联系的店,基本可以使用支付宝。

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因为华夏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7-11也可以取钱。
台湾还是用现金的地方,像如果去到南边的城市或者岛上,都是要用现金的,所以这个会很方便。

有关不违禁药品的问题

另外我觉得需要止泻药。
台湾一直拉肚子,可能是吃海鲜的。。
然后我学姐前几天告诉我,吃芭乐会拉肚子,我在台湾最喜欢和凤梨芭乐汁了!!!

晕船药嘛,我吃了两颗,本来觉得自己小脑还算法达,不想吃的,硬是被吓唬到了,有一个传说,叫做从台东富冈渔港到绿岛的船,呕~呕~呕~
然而吃过晕船药的我,在绿岛上,基本上是睡过去的,药效太强。

初到台北的日子

5月24日。
早上的飞机,准点小公主,很快到了台湾,中午在台北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太空舱“落脚。
事实上,这是我在台湾住的最具专业水准的青年旅社,专业!

男生区域,女生区域,混合宿舍,三区独立分布,中间环绕着公共的活动空间。
作为一个室内设计师,对于这样的平面布局还是很满意的。
因为人家真的不想什么男女混宿!
人家不想有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

风格嘛,既然叫做太空舱,必然长得像太空舱。深灰色主色调,以及金属质感的材料。
我猜呀,也是因为是地下,所以没有窗户的缘故,所以就做的像密封舱一样的,弱化了往常人们对住宿有窗有风景的需求。
毕竟是青旅,要求不能太高。

女生公用的卫生间,淋雨、厕所分开,个数很多,也干净。
房间是12人房间。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住过热河青旅,也有担忧安全问题,或者被干扰休息不好的问题。
但事实上,这里的妹子们,都是年轻人,很多日本韩国香港等等来的。
大家都各自管理好各自的区域,不互相影响。
睡得很好呢。

中午随便吃了点后,去了艋舺的龙华寺,据说有求必应,我第一站就来了这里,心诚则灵心诚则灵。
阮经天,赵又廷,凤小岳的艋舺呀,当年看的时候热血澎湃有没有。
艋舺和大稻埕都是台北的历史,就是过去的辉煌,然而现在在去看的时候,真的有点小紧张呢,感觉黑社会分分钟要杀出来了。
附近有服装市场,据说艋舺有在那里取景。

第二站,中正纪念堂。
从早上,到晚上5点,每个整点都有兵哥哥换岗的交接仪式,一个小时换一次,每换一次15分钟,然后45分钟一动不动。

然后雕像下的敏感词汇略过,自己去看吧。

台北整个市里的捷运还是很方便的。
先去了象山,傍晚的时候登高看风景。

山上蚊子多,台湾有绿化的地方蚊子都多,你们要买当地的驱蚊水,治当地的蚊子,炒鸡可怕。
同行的妹子,脸蛋很美丽,腿已经成了红豆雪糕。
山上有个观景平台,刚刚好看到101。
然而对于一个在陆家嘴呆了一年的人,高楼嘛,有啥稀罕的对嘛。

紧接着,我们从山走到101,从远观到了“”亵玩“”焉,也就15来分钟步行距离。
在101的正门口,又发现了一些敏感词汇。支持啥功和反对啥功的两拨人。
对于第一次见到活着的支持啥功的人,觉得很神奇。在接着的日子里,陆续见到好多。。。。。
然而我根正苗红。

然后,夜幕降临时,就是去台湾夜市的时候啦!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士林夜市/华西夜市/饶河夜市/宁夏夜市/永康街。。。。。。等等等等。。。
然后我就问台湾的小伙伴,这些夜市有什么差别。
得到的答案是,并没有什么差别。。。。╰( ̄▽ ̄)╭
反正最后去了永康街。

顺便插一句,上海永康街,要拆了。
big river big sea 1949里面也有说到台北的路名的来由。
书不在手边,已忘细节,下次跟大家具体分享。
大概就是过去后,那大陆这里的路名直接套在台北城市上的。

吃的啊,什么芒果绵绵冰,臭豆腐,卤煮,啥都好吃。
我又要扯点其他的,50岚哦50岚,台湾的50岚好喝伐,上海的50岚不是50岚,台湾的50岚进到大陆的时候,发现已经被注册了,所以50岚在上海叫做1点点,对就是1点点,台湾朋友告诉我真实可靠。
台湾买50岚的时候,还在ciao这菜单怎么跟1点点一毛一样,喏,就是答案。

晚上,台北的朋友邀请,去美丽华看巨幕IMAX,Xman。
他说这是亚洲第二大的。
果然那个效果震撼,浮夸!
6月8回到上海看魔兽首映是在五角场17.5,那个效果差远了。
然后不给拍照没照片。

又乱入一段文字,关于台湾地铁的。
首先,不能吃不能喝。
其次,不能座老弱病残位置。

因为在上海天天挤地铁,经常被冲出来的人流给撞飞。
上海地铁的走位是,两边上车,中间下车,然而并不是很有效。
让我们来看看台湾地铁,没有被撞飞的是怎么个走位。
如下图,上车排一边,与列车平行走势。
解决问题!

啊咧,我画了一个劣质的分析图。。。

台湾的那段时间,刚好猫空缆车在检修,所以这个值得的景点没有去。
anyway,青春都是有遗憾的不对吗。。

淡水,周杰伦

我是杰伦粉,从初中到现在,暴露年纪了额。
第二天,去淡水寻找周杰伦!

淡水老街,淡江中学,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

台湾,天气真是给力,全程开太阳。
偶也晒成了黑狗\(^o^)/
去到淡水的时候也开到了极美的天空和夕阳。
水边,到底是海边还是江边?有小哥弹吉他唱歌,熙熙攘攘的人,手牵手的,穿着夹拖遛狗的,蹲在水边发呆看天的,总而言之,一下慢下节奏。

讲真哦,一个人来台湾,真的是虐狗之旅,以致于我立flag,再也不要一个人去岛上玩耍。

温州大馄饨的周杰伦套餐。

诚品书店

睡懒觉和stayreal吃午餐。
我是杰伦粉,妹子是五月天粉,然后我说我要吃周杰伦的猪排饭,后来到了以后倒闭了。。(⊙﹏⊙)b
就去了边上的stayreal吃了午饭,好吃捏。
台湾,即便是在这样的明星店,也没有那么多人,就几个人在用餐哎。
一切绝的很自然,要是在上海啊,要是有点好吃的店,都要排队一两个小时。
如果是明星店,谁知道呢。

噢,我现在在听angelina,好海。
苏州诚品开了,一直没有找到借口去,来了台湾,诚品必然是打卡之处。

不过台湾的小伙伴有跟我讲到,其实近些年,那边的知识氛围已经不如以前,而且买书也比国内贵。
虽然有很多国内看不到的书,不过都是台湾文字排版。
所以也就只买了一本big river big sea1949,稍微了解一下史实。
然而我不是一个喜欢看历史的人,龙妈妈过于煽情的文字总是让我神游。

在九份的山上,我看到了北斗七星

事实上,这个点,体验的略少。原因如下。
因为在上海夜生活惯的我,并不知道山上的人6点钟就开始关门,7点钟的时候就关光了!
晚上到九份的我们,急急匆匆在山里转了一圈,找了传说中的九份芋圆,管他好吃不好吃,反正俺吃过了。
然后在喝了一杯木瓜牛奶后,整个山城就黑灯瞎火了。

之前并不知道九份是千与千寻的原型,所以也没有太多的关注,也可能离看千与千寻隔了很多年,有点忘了。

anyway,当我对已经黑灯瞎火的山城放弃的时候,抬头看天,然后人生第一次用肉眼看到了北斗七星,那叫一个激动的崴坏了脚,还好疼痛是可以忍的,路还是要走的。

我和台湾小伙伴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北斗七星。
他说在绿岛的时候,如果天气好,什么星都能看到。

感觉当地的居民过都,怎么形容,好舒服,不缺吃不缺穿的,也不稀罕赚钱,到店就关门了,管你没得吃,开民宿的老板,也好像是btw的活。离开民宿的时候,只要把钥匙丢下来就好。。。。

一路南下去了宜兰

上海来到了台北,从台北到了淡水,从淡水到了九份,从九份又去了宜兰,去追寻她梦中的青鸟。

一路南下,途经最美的高速公路,苏花公路。
早就听说苏花的美与惊险,一侧悬崖与大海,一侧峭壁与落石。

不死心的拉着同行,去租了电动车,在苏花公路段开了一天,然后我就黑成了这副死样子。
防晒霜有啥用,我没做物理防晒啊。
除了黑,不得不说,very危险不是somewhat危险。

宜兰的这一天,都是电动车出行,南方澳渔港,南方澳观景平台,珍奶博物馆。
苏澳冷泉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成。
哦对了,台铁站是可以寄存行李的,收费~

南方澳是台湾最大的渔港了,去完这个别的也不用去啦。
我们先骑着小毛驴开上苏花公路,到了南方澳观景平台,远远的看南方澳渔港,壮观。
除了在盘山高速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开着电动车的惊险之外,又遇到了惊险。
同行的妹子在观景平台上嗨的时候,把手机掉到山坡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们最后爬过去拿出来了。
这妹子,总是丢东西。在渔人码头,海把手机给丢了,居然丢了好久再回去,还在那,台湾人民点赞额。

之后去了南方澳渔港吃海鲜,冰虾啊!好吃到死,还有河豚果冻店家自制,只此一家。

在南方澳渔港逗留过后,去了租电动车老板推荐的珍奶博物馆。
有传说珍珠奶茶来源于宜兰
电灯泡下午茶~

宜兰的乡间真是美极了。

花莲

宜兰短暂的行程结束了。启程去花莲,继续南下。

台湾的地名可真是好听啊,还没有深究为啥有这些地名。
什么九份,十份,花莲淡水垦丁啥的。

花莲住的民宿,和老板要了一日团的行程,通行们有一天去出海看了海豚,运气好会碰到鲸鱼。
我在家生病挂了一天。此处省略无数字。

另外一天,也是一日团行程,走了太鲁阁、清水断崖和七星潭。
其实在大陆看过那么多大山大水,太鲁阁这样的景点实在没有什么吸引力。

清水断崖一张照片足以说明苏花公路的情况。
一侧峭壁,一侧悬崖和太平洋。
如果你有机会乘到沿海的小火车,风景也是极美的。

以前去海南的时候,三亚的沙滩就特别适合玩耍,沙子很细腻,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的沙子,那里的浅水区,水很浑浊。
去到分界洲岛,因为是热带和亚热带的交界处,气候有别于三亚,沙滩都是被海浪拍碎的贝壳和珊瑚,极其劣质的沙滩, 穿着鞋子都快死掉惹。但是水却清澈无比。适合潜水。

然而,七星潭的岸,确实鹅卵石组成的,我并没有看到相关资料,写到为什么七星潭的岸是鹅卵石。
anyway,我捡到一块爱心形状的石头。少女心。
和同行的小伙伴们,抱着椰子,坐在鹅卵石岸滩上,发呆看海浪一朵朵。

绿岛小夜曲

花莲去到台东的富冈渔港,从富冈渔港乘传说中的船去绿岛
噢,从现在开始妹子没有同行了,被黑车司机宰了一下。
话说海边的人真好玩,总是喜欢用掏空的河豚来做灯罩。有一张沾满油烟的图,虽然很丑丑丑,但足以说明问题。这样子的照片水平怎么能说自己是学设计的呢!

绿岛三天两夜时间刚刚好,和蓝沙潜水店定的3天2夜套餐。包含一次体验深浅,机车,3个晚上住宿,朝日温泉票,以及早饭,来回富冈渔港的船票。

去的时候是5月30日中午11点30的船,大概40分钟到达绿岛的码头。
传言去绿岛的船是吐死人,不过我运气比较好,来回都还算平稳,很多人建议吃晕船药,然而我吃完晕船药后,在绿岛的时间一直处于沉睡状态,困死了。

第一天接我们去潜水店的潜水教练背影好像彭于晏!
他和25岁女孩小爱的聊天,那口音让我感觉穿越到了电视剧里。。。。

在潜水店住的青旅,认识了同样辞职gap期的背景女孩毛毛,除了我都是有证的或者来考证的。
我职业打酱油。

基本上体验深浅价格在2500台币,
考潜水证的话垦丁绿岛要便宜,时间也短,基本两天可以搞定。

下午开车环岛,岛说小不小说大不大,景点还算多,最喜欢的是大白沙、小长城一段。
绿岛的没有好的沙滩,沿路看过去都是火山掉下来的岩石,都是潜水胜地,岩石形成的潮间带,也是生物奇多的地方。
细腻沙滩必然不会有好的水的,比如垦丁的那啥,一下忘了,适合水上运动,沙滩party。

开电动车开到了柚子湖,电动车陷到沙子里,手机没有电,在这个荒无人烟的情况下眼前一抹黑,然后碰到了一对台湾COUPLE,男生帮我把车推了出来,然后我帮COUPLE拍了照片。。。
千万不要在沙子里开电动车,越开越陷下去。

晚上可以和青旅报个夜游团,去找找梅花鹿,去潮间带找生物,小河豚、海胆,很多夜行生物都会出来。
潜水店里的教练有去夜潜拍生物哎,好神奇的!

第二天,早上去体验潜水,去的石朗,个人觉得石朗的水比柴口要好太多。
由于第一次潜水,教练1V1,感冒还犯了鼻炎,下水的过程中,耳压一直不平衡,另外,我在水下极其兴奋,一直哈哈大笑,然后气很快不够用了,11米左右,42分钟。

要带泳衣,个人卫生,穿了泳衣再传潜水衣。
我300度近视,但没有带有度数的潜水镜,因为下水之后物体都会放大。
下水前潜水镜要除雾,自己的口水和牙膏都可以,但是用海水冲过后记得甩甩干,我被海水给辣坏了。。

石朗的水真的是那个清澈无比。
常见的鹦哥鱼,小丑鱼,海蛞蝓,海鳗。
另外,潜水根本不会晒到,因此不要涂防晒霜了各位,因为去年一个report说防晒霜里抑制紫外线的元素会kill珊瑚或者导致珊瑚白化。
潜水也不要乱摸额,也不要带东西上来。
绿岛的潜水还算好,没啥可怕的东西。
后来去到垦丁下面都是火珊瑚,碰一下,整个皮肤就坏掉了。

潜水会给到你一个相机,看,尼莫!

中午回去休息了下,4点出海钓鱼。
航线基本上在绿岛兰屿之间。
海钓一般分两种,5、6点钟天海很亮的时候,船一直开着,拖钓黄鳍尾鱼和鲣鱼,属于攻击性的鱼种,拖钓在水下3米左右,用的假的鱼饵,这种鱼看到动的东西就会上来追,很容易钓上来,另外鱼肉不好吃,酸酸的。

到了太阳下山到时候,小卷从水底下上来了,这个时候船停下来,然后!就开始晕船了。
一人一根杆,用的小灯,小卷会用自己的触角包着小灯,因此它也很容易脱钩。
小卷会变色的,红色的时候就是很生气,准备喷墨了,变白的时候就是不生气了。我问船员小卷能不能用水养着,看他变颜色,船员说小卷脱水就挂了,如果用水养就会喷墨。。。。。

钓上来的鱼,船员直接就切生鱼片了。

第三天早上4点30起床,和海钓认识的,同样一个人来玩耍的来自广州的软件妹子,一起去朝日温泉。
6月1日的日出,大概5点钟就开始了,5点20左右就结束了。
朝日温泉有卖生鸡蛋和虾,自己去煮,海水煮虾,咸咸的超级好吃!
吃完以后泡温泉跑冷泉!太阳出来之后就可以回住宿了。

然后回潜水店休息一下,在边上的石在有人喝一杯手冲咖啡。

绿岛的市中心有一家7和全家,一个邮局。
绿岛必须要带足现金,因为岛上不可以刷卡,也米有提现的点。
有一个“信交易”的小店,卖明信片,只有一张防水的明信片,用防水的笔写上,潜水的时候投递到石朗水下的邮筒里,当然收到的人不知道能不能闻到海水的味道。

岛上的住宿环境当然不好。而且由于太生态了,什么生物都有。。
比如和我小膀子一样长的蜥蜴。。拦住了我从小长城下来的路。
比如梅花鹿、羊咩咩、牛、也许会有蛇。。。。。

绿岛真的很好玩,走的时候听说有跳缸,后面去的朋友们记得尝试后放照片。

垦丁玩水彪机车

花莲一样,好像垦丁也属于旅游“”重灾区“,大概意思就是人多,垃圾多。
宜兰绿岛就清静很多。

青旅住在垦丁大街。

垦丁的一天刷景点,一天玩水上运动,剩下时间原地回血。

鹅銮鼻,猫鼻头,台湾最南点,恒春老镇,大白沙(少年pi的取景点)等等等。
佳乐水可以冲浪,但是并没有去。

垦丁南湾水上运动,南湾的沙滩是垦丁很热闹的沙滩,沙滩是细沙,撑着阳伞,有很多水上运动可以选择,水质较一般。
然后我和4个年轻人一起,连续玩了5项水上运动,水上运动考验臂力额。讲真。
这就是为什么第二天我不去冲浪了,因为已经挂了。。。。

水上运动差不多800台币5项,便宜到不像话不像话。
猫鼻头和白沙的水就要清晰很多,但是猫鼻头是景区,只能登高望远,是断崖峭壁,下面是礁石,如果想要在猫鼻头潜水,必须要从后壁湖乘船船潜。

后壁湖浮潜,感觉一般,后壁湖水下大量的火山湖,触碰到皮肤会受伤。
而且浮潜会头晕,大概是因为浮在水面跟着海浪摇摆。
不过倒是看到了海胆,前面也说了,海胆是夜行生物,晚上会出来,白天的时候都躲在洞里,仔细看是会看到呢。

看我,还cos了一下nirvana呢。

btw,垦丁考潜水证便宜的。

后壁湖吃海鲜,阿兴家。
婆婆说你怎么一个人玩,下次找一个人来玩。
第二天我又去吃海鲜,婆婆又说,你怎么一个人玩,下次找一个人来玩。

台湾没有海鲜烧烤。
可能太鲜了。
不鲜的海鲜烤一烤吃不出不鲜。

如果吃生鲜,炒鸡便宜!大概30块人民币?一盘1cm厚的三文鱼片。
你们知道吗,我最爱三文鱼。
可是一个人吃一盘吃到最后都要吐出来了。。

然后一旦有加工,的海鲜价格就上来很明显,我猜是人工费用的问题。

除了后壁湖吃海鲜,恒春老镇吃的也够多的。

跳过了高雄直奔台中

反正就是放弃了高雄呢。
关于台中,以前的学妹在台湾念书,推荐台中玩城市。
果然在shuttle上经过高雄,感觉整个城市都可以看日落,的意思,就是都是2、3层平房。
来到台中就发现城市化发展的很好。

但是台中有很多东南亚地区的人来打工。
所以人口比较多而且复杂,略微拥挤,在老火车站那里。

宫原眼+日出,勤诚美品,东海大学的路思义教堂,继光大街找到了激光香香鸡的旗舰店。

日出社里面的食品包装真的都是精美绝伦,服务员的服装穿的也是抗日剧里面的服装。这个完全可以作为branding和商业的优秀案例来考察。
另外,宫原眼科冰淇淋,光巧克力就有几十种,我傻傻分不清。

贝聿铭的粉丝我就不多介绍路思义教堂了哦。
自己看呗。

我一定是桃眷村吃多了,总是在想桃园眷村。
其实是彩虹眷村,以为老爷爷,把他们整个村子都涂成了这样。
女生自拍胜地。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台中去了中央山脉的清静农场,我又睡懒觉了。
所以景点并没有刷全。

去中央山脉最好的行程是住在那里。
因为路程时间很长。

清境农场的天气真的是变化无穷,因为说是台湾最高的农场。
在山顶上,很容易下雨。
我说了我是开太阳小能手,你看出晴了,绵阳秀。

关于女生最关心的买买买

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台北
台北就住在了西门町旁边。
西门町有一个巨大的屈臣氏和一个巨大的康是美,满足你对面膜和日本药妆的一切幻想。
森田药妆,极美肌,我的美丽日记,我的心机。。。。。。。
看见什么买什么,能带多少带多少。
太便宜了。

除此之外,本地的广源良菜瓜水,日本的药妆,不要错过。

啥凤梨酥的我都没带,就用面膜送人,嘿嘿嘿。

最后,贡献出我的行规划表(ノ*・ω・)ノ

我喜欢做规划,因为我会走丢。
所以做了一个行程表,实际上并没有完全按照这个走,但是正因为做了行程表,能够更为机动的调整自己的行程。
我贡献给你们,你们不要笑。O(∩_∩)O

另外14天行程,毛姑姑用了1w人民币。

这是一篇没有太大逻辑的文章,因为开心就好

朋友们,下次再见!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1 11:56

引用 blckt 发表于 2016-11-21 11:56:27 的回复:

回复blckt:对 这就是我离职理由

2016-11-21 12:0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