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成都、九寨沟

平天才 (广州) LV.8
2016-11-20 19:59 595/6
  • 出发时间/2016-11-05

先简单介绍一下呗^_^

本人坐标广州,93双子女,已毕业工作中
本次旅行时间为2016年11月5日——11月12日,共8天7夜
带的行李不多,1个20寸行李箱8.4kg+1个双肩包2.7kg
这个游记仅为纪念自己的第一次旅行
如果你觉得有参考价值而又有不明白的,可以评论留言,我看见会回复的

有时候,旅行始于意料之外......

2016年10月国庆的时候,朋友A说打算辞职,预计11月会闲下来,我说要不那时候我把年假请了咱俩去旅行如何?不料说者有心听着无意,当我把年假请下来了,她却无法出行。

也行吧,我还有1个月的时间可以准备,我再找旅伴就行了呀!于是发了朋友圈,朋友B说她也有年假,可以一起,我俩一拍即合,开始选地点,初定了四川!我就开始做攻略了,当我攻略做得差不多的时候,我觉得应该要开始订机票和酒店了,于是我得找她商量一下,结果这次又出意外了——她没钱了!唉......没钱确实不行去旅行......好吧......我再找吧......幸亏机票酒店还没订......我这么安慰着自己......

消沉了几天,我发现,真的真的没人能陪我去旅行了,可是年假都已经请了攻略也做了,难道我就这么浪费时间浪费金钱在家宅9天么?!

不行!没人陪我我就自己去!我平时就经常一个人呆着的,独立性和面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都不错,身体素质还行,成都九寨沟也不算特别乱,我肯定可以自己一个人去的!

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一个人,自己去旅行!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1、关于机票
机票我是在携程上面定的,订之前我货比三家地看了途牛、去哪儿、同程网之后,刚好遇上携程川航在搞特价活动,于是赶紧下手,同时段比另外几家便宜了100多(穷呀连100都要斤斤计较)

2、关于住宿
我一开始只定了2晚的成都驴友记青旅,想着之后我可以灵活地选择去九寨沟的时间,而且我选择住这间青旅有3个原因:穷青旅女生间床位一晚才40,对于我这种一个人来玩没人分担房费的人来说简直不要太便宜!热门我在蜂窝网看了好多游记都有提到它,想必不会太差!能认识人,要知道住青旅的基本都是背包客驴友朋友们,他们都有丰富的经验,能教教我这个菜鸟!

3、关于吃
对于吃货来说,确定好了机票住宿第一时间就得查这里有什么好吃的,我特意翻了微博下了攻略,但是对于不能吃辣的我来说,成都,没什么能吃的呀能吃辣的朋友们应该会很开心!

3、关于衣服
我出发前特意查了查天气,成都那时候气温稍稍比广州冷一点点,穿件外套里面一件长袖应该就差不多了(冷暖自知呀,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我在成都最冷那天,同青旅的妹子只穿了件薄毛衣还说热!羡慕不来!)又因为要去九寨沟,所以我多带了件厚外套(九寨沟真心冷呀!)妹子们在穿得美美的同时记得注意保暖(毕竟如果在旅行中冷病了就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啦~)

4、关于生活用品
青旅都不提供毛巾洗漱用品,这个你得自己备好(我个人平时就习惯自带,不爱用酒店的),我带足了7晚的面膜可是因为各种原因我才用掉了2片,什么水呀乳呀霜呀我都没带就带了瓶100ml的大宝(事实证明,我这个大油皮在广州不能用大宝,在成都九寨沟用着还是挺爽的,不出油还滑溜溜哈哈)

5、关于摄影
我这个人一直爱看人家的游记,眼馋着人家单反微单出产的大片,然而因为穷一直没买得起相机甚至连手机都没换还是3年前的三星note3所以本次的照片基本出自它,偶尔有些是路途中意外结识的旅伴的手机,到时候我会标出来。
既然硬件不行就靠后期ps吧
后期ps全靠手机app:VSCO、360相机、instagram。

出行前的心情

我大概10月17日订好的机票和住宿,然而之后的好几天我都没睡过一个好觉,梦里面全是旅行中被抢手机被抢钱包、青旅舍友是个怪人、途中迷路......噩梦般的场景。虽然嘴上跟人说没关系的我一个人也可以的,其实心里面还是很忐忑不安的。

当然,这种焦虑不安的心情随着出发日子的逼近和日子的消磨,就慢慢地消失了,直到出发前一天,都没再出现,我的心理素质还是可以的哈哈哈(俗称:忘性大

Day1:成都,我来啦!

早上9点40的飞机,差不多提早1个半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于是我调了5点45分的闹钟,6点准时出门坐花1公交去人和地铁站转地铁去机场(有人问我为啥不打车呀?因为穷)结果去到1号车的车站发现自己刚好错过了一班车,只能再等10分钟的下一班了(为啥隐隐有种开始就很不顺利的感觉的.......)6点21分1号车开出,不知道为什么在大早上无人的街道上司机都开得非常慢,明明前面又没车又没人还绿灯!我这个人是非常害怕迟到的,喂司机大佬呀这里有个人赶飞机的呀麻烦开快点好么!当时真的急得想哭了哈哈哈!幸亏后来他速度恢复正常,意外在7点前到了人和地铁站!时间还早,我也松了一口气!慢悠悠地坐地铁去到机场,打算去自助取票机取票再吃个早餐~

结果!!!!

自助取票机显示我这个航班无法出票要去人工柜台操作,什么情况?!我急急忙忙去柜台询问,结果要改签,机票一出去,发现足足提早了1个多小时,变成了8点半的航班!我勒个去的当时已经快7点30分了!没有办法呀!只好快速托运了行李,撒丫子在机场上奔跑了!急得我早餐也没来及吃,把牛奶留在了安检处了(再见,希望安检人员能好好待你)不过可算是在它检票的时候赶到!

顺利坐上飞机,不知道是不是改签的原因,已经坐到了最后一排了,飞机餐是花生粥,味道一般,我是乖宝宝,手机一上飞机发了报平安的短信给我妈就关机了,所以木有图片~

11点多就到成都双流机场,秉承省钱原则,我决定坐机场大巴,在出门门口买的票,2号线17元,对面的车道上搭乘,坐机场大巴的人还挺多的,而且大巴也不算大,行李架只有一点点位置,塞不下几个,我们后面的人都是拎着行李箱上去的,位置很窄,40分钟左右的时间将就一下吧!

驴友记的门口不算太显眼,我导航过去也错过了,是路边小吃店的小哥告诉我正确位置的。办理入住,青旅前台热情地接待了我~我住的女生四人间的一个床位,大学宿舍住的上铺,知道虽然上铺私密性比下铺好但是远没有下铺来得方便,所以选了个下铺,入住的时候发现,我上铺已经有人了~say 了个 hi~也没来得及深聊~我开始大概地整理一下行李,准备出门觅食、逛逛最靠近青旅的景点——文殊院和去旅行社问问乐山大佛、九寨沟的旅行团的情况。

文殊院我是坐车经过,看见过大门的,但是从青旅出发,我是靠着导航的,结果导航给我导到了人家不开放的后门(此后几天我都被导航误导过好几次!),收了手机,靠自己吧,沿着红色的墙壁,我慢慢地往前走,反正也不赶时间,旅行中迷路也是一种体验不是么~

文殊院挺大的,不过我不是虔诚的信徒,就当逛公园一样地逛,这边老人家居多,年轻人要么是跟我一样的景点打卡旅行者,要么就是陪家中长辈出行的孝子们~我看攻略说要交5元的门票费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走正门的原因,好像没人问我要买票的样子~

随意地逛了逛文殊院,成都天气不好,灰蒙蒙的,我手机拍得照片没几张可以看的(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我手机不好!)我也没什么自拍的欲望~于是就准备去找旅行社了~

我顺手用导航找了一下附近的旅行社,要么是关门了要么就价格很贵我觉得不太好,算了,也不是一定得今天定下来,朋友说明天行程中的宽窄巷子里面也有很多的,不急~

回青旅途中路过看见有红旗超市,貌似它也算是成都的地标特色了,至少我没在广州见过这个连锁超市,随意地逛了逛,买了点零食和水。

不知道是这家店的原因还是成都的水果就是那么贵,下图的这个橘子得8元1斤,我就买了2只就已经6.7元了!(是不是被坑了我广州的物价也没有这么高好么!不过物有所值,超级多汁还很甜!!(事后发现这家店算是良心了,青旅对面那家要10元一斤!

文殊院带回来的银杏叶(后来被我带回了广州)和我的旅行手帐本

回到青旅,发现对面床上铺也来人了,是个山东妹子,刚从九寨沟回来(人超级好!我们很聊得来!传授了九寨沟自由行的经验给我!是她给了我不报团自己去九寨沟的勇气的!)也跟我上铺的妹子打照面了,竟然是个日本妹子!!!!好漂亮像混血儿一样!!重点是!!!英语非常流利的日本妹子!!!!(说好的日本人英语烂呢?我跟山东妹子两个英语渣渣抱团痛苦哭)因为今晚青旅有饺子夜活动,所以我们仨准备准备就下去玩耍了~我跟山东妹子一个人负责碾皮一个负责包流水线作业~2大盘饺子那是分分钟的事情呀(自卖自夸不要脸!)包好后还能吃,晚餐也搞掂了哈哈~

Day2:友人来相助!

临睡前循例刷刷朋友圈,想不到在四川读医的初中同学来私聊我,说他刚好准备从实习的地方回学校,可以过来陪我耍2天,我觉得也挺好的!于是他当晚就定了火车票来成都找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我初中同学,人称大金,医科男,有女票~)

一大早6点的闹钟,特意赶来的大金已经在青旅一楼等着出发了!在青旅对面的早餐店买了2只素菜包就去坐地铁去熊猫基地(我本来的计划是公交转公交的,不过现在地铁转公交也行~差不多~)

8点半左右到的熊猫基地,还算早,虽然是周日,不过人不多~可能是郊区的原因吧,我从青旅到这边,明显感觉到温度下降了很多,幸亏我今天穿多了点!

我俩拿着园区地图也没看懂,于是就按感觉来走了,走了挺久才见到这2只,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大熊猫,我俩都挺激动的,跟旅行团抢位置赶紧开启拍拍拍模式!(自由行就是比旅行团要爽,这不,他们还没拍爽就被导游叫走了,人走光了,我俩瞬间有了包场的错觉哈哈哈)

来得早了点,熊猫们都在吃早餐,任你在旁边搔首弄姿,它看也不看你一眼,该吃吃该睡睡!感觉生活不要太舒爽,我也想当国宝

我俩看了成年大熊猫,就想看熊猫宝宝,找了超级久才找到,那儿已经围了一圈的旅行团大妈们了,熊猫宝宝们都好可爱,图片上只拍到2只,其实还有好几只的,但是我手机拍不到太远了,在熊猫基地看见超级多拿单反相机的还配长焦镜头,好羡慕!感觉拿手机来都白来了照片10张8张都是废片!

熊猫宝宝和大熊猫都看了,我俩慢慢地准备往回走了(本来想去天鹅湖的,结果大金因为没睡好没吃够低血糖快倒了,只能回去了),路过一区,这区的大熊猫都有个特点,就是全都挂在树上,好搞笑!这是我能拍得最近的一张的了!(再次痛恨自己没有相机)

11点左右出熊猫基地,看见一大波小朋友从门口涌入园内,对于我这种很怕人多还特别不喜欢小朋友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幸亏我准备走了。(建议周一至五去呀,周六日那边很多家长带小朋友去玩耍的)

回到市区那边,一下公交,就近原则就进了最近的一家饭店,点了菜和老妈蹄花还有白米饭,我俩都饿了,特别是大金,简直饿坏了!

在青旅睡了个午觉,3点出发去宽窄巷子,人特别特别的多,我俩都没什么认真逛的心思,草草地转了2圈,也没买吃的(看着没啥想吃的欲望......)

可能有些人觉得,你去到这个地方旅行,就得好好地玩,但是我是挺自我主义者来的,累了就慢下来,甚至干脆放弃某些景点,因为始终觉得,旅行应该是件轻松舒服不勉强自己的事情,开心最重要,如果虽然累但是开心,那没关系,如果又累又不开心,那何必呢~

在宽窄巷子里面的熊猫邮局摆拍一下,让大金帮我随意拍了几张,人真的太多了,连买明信片和写明信片的欲望都没有

巷子酸奶,我没买,还是那句,人真的太多了,我都害怕有人拉我书包链子偷走我的钱包,忙着顾我的钱包和手机,仔细看的心都没有了

顺着宽窄巷子的街道无目的地地走,结果来到了熊猫邮局,从窗外看,感觉里面人不多,赶紧拉着大金进去,非常累的大金一见到里面有地方可以让他坐,眼冒金光,立刻跟我说:“明信片,你慢慢写,好好写,不用管我,我先睡一下!”于是就倒下了,这里真的要说一下,女生逛街呀,伴真的得选对,你要找个万分热衷热情的,千万别找像大金这种的,才刚开始逛就感觉累感觉自己在拖一具死体在走路一下,感染得我也觉得无趣(大金:你姓赖的呀!

我在这里寄出了2张明信片,一张给我自己、一张给跟我同一个收信地址的好友韵儿(其他人改日再寄毕竟不知道地址),但是直到我把这篇游记写完(11月20日),我也没见到它们的踪影!

邮局里面有只可爱的大白猫,我跟它自拍了几张,它都是一脸的严肃脸,一看就很有深度,应该是只见过大场面的猫

大金在成都有本地的朋友,刚好他朋友有空,于是约了晚饭,本来是打算去吃这个很出名的小龙坎的,结果......

我勒个去的,拿了号一看,得等207桌!!!这是什么情况?还要不要吃晚饭了这是宵夜都来了的节奏呀!!!

果断放弃,换了它隔壁那间,人也不少但是不用等!

大金点的菜,我没啥要求,对于不能吃辣的我来说,有清汤锅就好吃什么不重要!

忘记了这个叫什么名字,我觉得是我们这边的白凉粉,据说是解辣的,我没吃辣当它甜品来吃了,还挺好吃的

酒足饭饱,我们仨就对面桌的2位少年是不是情侣展开了热烈讨论,于是大金朋友拍桌决定,带我去这边的gay吧见识一下!

在这里从10点呆到12点多,我大开眼界呀,不过我隔壁的2位直男同胞就不太好了哈哈哈,特别是颜值好的大金朋友,被那儿的经理各种揩油,我看得非常乐,估计他都吓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3:我是雨女么?

昨天从酒吧回来都1点多了,睡太晚了,导致今天原定的乐山大佛没去成,也没事啦,有遗憾才有下一次嘛~

睡到自然醒,到前台续了今晚的房费和预定了从九寨沟回来那几晚的床位。大金还没醒,我打算不浪费今天,不能由着自己宅在青旅,于是出发去四川博物馆和浣花溪公园

跟着导航走,又被导到了人家的后门,真是够了!更凄惨的就是,人家周一闭馆,我没去成,好吧,去隔壁的公园逛逛吧,洗洗肺

我觉得我真的是雨女转世,很经常出门的时候就下大雨,这不,我刚到浣花溪公园不知道哪个门(没错,又是导航的错!)就开始下雨了!!!!雨中漫步公园呀......真浪漫呀....

可能是因为周一又下雨的原因吧,没什么人,还有,公园里面的那个地图呀,完全看不懂,路标又少,我简直是迷着路走完的!

又冷又饿,我下午3点多就回去了,出来才4个小时不到,我的懒癌在冷风中又复发了。

路过红旗超市,进去买了零食水果还有明天坐车去九寨沟的干粮(ps:这个面包超级难吃,我这么珍惜粮食的人都没吃完,简直浪费我的钱!)

回到青旅跟山东妹子交流了九寨沟的经验,订了明天的九寨沟车票(携程app订的,137元+3元服务费,8点新南门汽车站发出,在驴友记坐55路可以直达汽车站),我又饿了,于是但是参考一下我入住时候青旅给我的美食地图,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就近原则,我选了最近的一家,点了它的大骨汤抄手(直到最后我都没敢试红油抄手),有点像我们的云吞+饺子的结合版,估计是第一次吃吧,我觉得挺好吃的。

Day4:去一次九寨沟不容易呀!

继续6点的闹钟,准时起床出发!继续在青旅对面的包子铺买了包子,也试了大金推荐的银耳汤~

天还是黑的呀

烂鬼导航又把我导去了人家的后门停车场,新南门汽车站刚好在装修,包得严严实实的,我差点错过了

在自助取票机拿了,时间还早,还有1个小时才到8点,我慢悠悠地刷刷手机

8点准时发车,我发现坐我隔壁的女生也似乎是一个人,所以我大着胆子跟她搭讪,于是我俩结伴成功,简直不要太幸运好么!

司机说,车得开快10小时才到九寨沟,中途停4次,第一次5分钟去厕所买东西,第二次30分钟吃饭,第三次5分钟去厕所买东西,最后一次5分钟去厕所买东西丢垃圾。我和我新结实的旅伴——华娟,决定跟着车吃他们的中午饭,每人25元自助餐,菜式见图,我俩觉得都可以接受,也吃得饱饱的,花了钱别饿着自己不是么,好不好吃也多少吃点嘛~

还有要提醒一下,在去程车上面可以买回程的票,还比我在携程买便宜,135元,我当时没买回程的,出发前青旅舍友山东妹子也跟我说过是可以在去程车上跟司机买的,所以我愉快地交钱了~去到九寨沟时候司机会给我们发的~

还有,途中上厕所记得备好零钱,去一次1元,厕所是那种很烂连门都没有的那种

九寨沟车会路过汶川,我照片没拍到,1是天气不好我手机对不了焦,2是车窗太脏水雾太重

去到九寨沟差不多都6点了,真的是坐得屁股都扁了,下车走了40多分钟,才到我们住的地方,住的是九寨沟沟口的水云间精品客栈(虽说是沟口,但我们也从沟口走了快20分钟才找到它)

九寨沟3天之行我出发前,只订了去程的车票,连住的地方都没找,因为知道那边很多住宿的现在也不是旺季肯定有房间可以给我住的,而华娟却提前订好了,所以我跟的她的住的,她本来定的是男女混合间的床位,因为我来了,也因为她本来也不是很想住男女混合间,所以我们换了双人间,我俩都觉得房间不错,前台的妹子和小哥也很热心

收拾好自己,我俩就出发去解决我们的晚餐了,因为我跟华娟都不能吃辣,所以选择就很少了,最后我们选了间兰州拉面,又点了笼包子(我勒个去的,这包子咸得发苦的!)草草解决了晚餐

吃饱了就去买明天带进沟的水果,果然是旅游地方,水果很贵呀,上图那个小小个的柿子,非常贵10元1斤不过据说很好吃

据说是九寨沟本地的苹果,小小个丑丑的,不过很清甜,10元3斤

Day5:九寨归来不看水!

6点半的闹钟,起床吃早餐走路去买票,去到都快8点啦,去的时候算是九寨沟旺季里面的淡季,所以门票还是得310元,但是人不多

这是我出发前在微博上找的九寨沟简易地图,我觉得挺实用的,分享给大家,出处见logo(侵删)

沟内游览车直接把我们车到箭竹海,本来我们打算坐车到最高点原始森林再坐回来的,但是因为大雪路滑,车上不去,只好在这里下。

作为第一次见这么多雪的南方娃,如果不是路太滑,估计会开心得开始狂奔

手机直出原图就这么漂亮了,眼睛看到的就更加漂亮啦!

高糊也挡不住溢满屏幕的我的兴奋哈哈

VSCO调色,我尽量还原我当时眼睛看到的,美得像仙境一样的九寨沟

出自华娟的爱疯5s,拍到好看照片非常嘚瑟的我

手机直出,我的手机拍不到当时景色的一半漂亮!

直到快1点才吃上中午饭,吃的是昨晚在外面买的方便饭,味道一般,胜在便宜又有口热饭吃

吃完午餐,坐车到长海,又从深秋回到初冬,周围都是雪啊,路更加不好走了

五彩池

看图片可以看见有阳光吧~其实来九寨沟之前我特意查了天气,显示是下小雨的,结果来到这边,不但不下雨还有大晴天,简直太幸运了!

九寨沟沟内寨子路边的格桑花

VSCO调色

从五彩池下来,我和华娟都已经累了,所以直接坐车坐到树正瀑布群,慢慢走下来

360相机加滤镜

出沟的沿途风景非常好,天气好人又少

芦苇海

我和我的小伙伴华娟

我跟华娟从九寨沟出来5点多快6点,我们都饿了,而且一致都很想吃饭,于是选择了兰州拉面(跟前一晚那家不一样),好好吃,好感动

九寨沟带回来的树叶,我本来打算带回广州的,但是它们后来被夹坏了(我把它们用夹子夹在了我的手帐里面)只好扔掉了

这个时候的九寨沟非常的冷,是那种动起来出汗想要脱衣服,但是脱衣服后冷风一吹肯定感冒的那种冷,我下午的时候脱了一件里面的外套(对的,我穿2件外套)但是始终不敢把拉链拉开害怕感受,但是我还是中招了——被九寨沟的风吹得脑壳疼,非常的痛!

最后的自我判断了一下,应该只是单纯的头痛而不是发烧,于是我狠灌了几杯热水,洗了个热水澡,早早地上床睡觉。

其实我半夜醒来还是头痛的,结果我早上起来发现,没有事了,太好了!因为如果在旅行中病倒了,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而且我还是一个人,没人照顾!

Day6:阳光好,心情好!

6点45起床,收拾收拾,吃个早餐,退房,时间到了,客栈前台小哥带着去坐车,回成都啰~

我去的时候,坐的车的右边,回来也是右边,刚好可以把沿途两边的风景都看了,中午把之前买的面包吃了,不知道为啥虽然没吃完但是也不算特别饿

下午5点半到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55路回青旅,下车去买个老酸奶奖励一下自己,这酸奶大金安利的,我在成都这么多天,基本是每天一杯的节奏,很喜欢

继续青旅附近吃龙抄手,依旧清汤,有点后悔应该试试红油的

青旅刚好周四有火锅宴,我吃过了所以打算去凑凑热闹试一下就行,意外发现,这个锅虽然看着红彤彤吓人不过不算太辣(可能是为了迁就外国友人和不能吃辣的外地人吧?)我隔壁刚好坐的外国人,惊喜发现自己慢慢来,可以跟外国人进行简单的交流,还被外国友人夸是一位很好的中文老师(骄傲脸!)哈哈

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夜,因为——双11呀!

Day7:买买买,剁剁剁!

青旅的wifi还是很靠谱的,我凌晨把要买的买了就睡觉了(不知道要买啥,所以其实也就4个包裹花了200都不到)

一早起床,第一次吃到青旅提供的免费早餐,烤得脆脆的面包+果酱,开心!

今天的目标是IFS上的大熊猫+太古里的line店+无印良品+方所书屋!总结:拍好看的照片!

青旅附近的55路直达春熙路,下了车我也没导航,反正时间多,总会遇到想去的

春熙路感觉很像我们广州北京路上下九,反正对于我这个不爱逛街的人来说毫无吸引力(喜欢逛街的妹子估计可以在这里呆一天

我简直就是雨女,雨女!!!又下雨了!!!!

找到啦,大熊猫

坐电梯到7楼,可能是工作日又下雨的原因,攻略里面说人多得要排队跟大熊猫拍照的IFS楼顶只有寥寥几个人,冒着风雨,开启了疯狂拍拍拍的模式

我的午餐——雪糕筒比雪糕好吃的面包新语巧克力雪糕

成都 太古里

我的又一个目的地——line店到啦~
这图出自热心路人(爱你们么么哒)
这边真的是拍拍拍的好地方,独自旅行这么多天,我就只在这边后悔没找到人跟我一起旅行,因为真的太需要有人来帮忙拍照了!
结果还是差强人意(只能怪手机不给力了这混蛋又对不了焦!)

作为伪文艺青年,当然要来无印良品啦!

我再一次被导航误导了,我决定等我回广州,我就把它们卸载掉!最后靠着问路问出来的~

太喜欢这里的感觉了,好安静,感觉又燃起了我买书看书的欲望!

这张是我用自拍杆夹着手机放在对面书堆上面摆拍的,为的是应付我爸妈,伪装有同伴哈哈

据说是最近很火的一个——答案书,就是闭上眼,心里想着一个广义的问题,摸着书页,感觉到了,翻开的那一夜就是答案~

我试了一下,出来了这个答案,感觉.....不太好吧

跟着美食地图找来的铺盖面,据说是老字号,不太大,也只有铺盖面卖,然而非常好生意,人超级多,很多本地人,感觉自己来对了,看菜牌不知道哪个辣哪个不辣,随意点了个炖土鸡铺盖面,结果竟然是不辣的!!!味道好好!!本来还想要是不好吃就去试试红油抄手!!结果这个面又好吃又分量足!!饱得我红油抄手都吃不下了哈哈

Day:四川,下次见!

睡到9点自然醒,起床去吃个早餐,收拾好行李,办理退房,出发去买特产还有寄明信片!

青旅的猫咪,8岁男孩子,非常淡定,随便摸不生气

买特产,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广州人,买了花生酥(大受欢迎)和芝麻糕(无人问津)回去做手信,一盒给我爸妈,一盒带回办公室

成都这几天,第一次见到蓝天和阳光

又来到熊猫邮局啦,这次来买这里的明信片和邮票,给大家寄明信片,希望能收到吧(真的好担心呀,我看到微博很多人说没收到呀)

一大早没什么人,我拖着行李臭不要脸地霸占了一个位置,本来以为会写上至少那么2个小时的,结果我40分钟不到就弄好了,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怎么办......还有6个多小时才到我的回程飞机起飞,剩下的时间,不如再去逛个景点?可是看着我手边的行李,我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

走出熊猫邮局,就近原则找了家有地方坐的面包店,买了2个面包点了杯热饮

下午1点多就到机场的我,本来以为可以坐上6点半的飞机回家的,结果它一次次地打我的脸,说好的6点半起飞变成7点,后来又变成7点半!!!!

中午就吃了2个面包的我实在饿得不行,害怕自己把手信给吃光了,只能去吃吃机场的贵价面了。这个兰州拉面,38元,又贵又难吃,我都快吃吐了!

有一种悲伤,叫做我才刚吃完你却发餐票!

更凄惨的是,免费的都比我花钱吃的要好吃!

川航服务真的好好,餐也很好吃,如果不是我一下子吃了2顿,我肯定把它的餐吃光光

川航这是被王源小朋友的粉丝打入了内部了么哈哈哈

10点多下的飞机,快10点半才拿到行李,出门坐机场大巴,回家喽~

到家刚好是凌晨12点,我妈给我开的门,喝着我妈煲的西洋菜排骨汤,一天的紧张感慢慢消退,旅行的疲惫慢慢涌现,我感觉我明天可以睡到下午

写在最后

此次旅行,总的来说是惊喜大于惊吓的。
感谢旅行中新认识的小伙伴的帮助和包容!
感谢勇敢踏出第一步的自己!
感谢在家这边知道我一个人出去旅行而默默担心我的朋友们!
出发前的忐忑,行程变更的无措,手机相机不给力、2g网络没信号时候的恼火,对着外国友人无法交流的茫然......
8天7夜的四川行结束了,但我个人旅行才刚刚开始,期待下一次独自旅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21 01:05

引用 年瑞_nrui 发表于 2016-11-21 01:05:01 的回复:

回复年瑞_nrui:会有机会的~去的话记得带相机,因为九寨沟实在是太美了!

2016-11-21 08: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22 13:25

引用 yang_ 发表于 2016-11-22 13:25:58 的回复:

回复yang_:gogogo~~

2016-11-22 15:25

想请教一下旅行前都要准备些啥好呢?因为我打算十月份或者十一月份去成都旅行。嗯,本人学生一名,刚过十六不久。求指教!!

2017-04-29 08:57

未成年人不建议独自去旅行,最好找上家人结伴或者报旅行社,因为旅途是充满未知的,除了美景还有危险。我习惯旅行前先看攻略和游记,如果遇到喜欢的游记里面的线路,那样会省心很多就按着别人提供的线路就可以了,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金钱,看看自己体力状况,合力安排好每天的行程和景点。景点还是尽量选择人多设施好安全的,徒步什么的不建议因为装备不专业很容易出事。注意天气状况,带好衣服紧急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