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天,1人,1包,1相机,穿越4季,昆明—版纳—丽江—大理,旅&行

假行僧 (辽宁) LV.4

6 中科院植物园—椰德纳

7 丽江—泸沽湖

8 泸沽湖—丽江古城

周四下午订的机票,周五下午的飞机,这次旅行走的很匆忙,是因为本来想去的是北海涠洲岛,可是北海的天气,实在是打脸

9 丽江—大理—梧桐

10 大理—洱海

11 昆明—沈阳

云南,在《心花路放》上映的那年就想来,可是电影看了好多遍,却没真正到过云南,或者说是—大理。来这里从未想过遇到什么艳遇,只是想寻找下电影中的片段,或者说那家梧桐客栈...

1 昆明—沈阳

两点多的机票,加上晚点,到昆明已然10点半,到青旅的时候快第二天了...4人间竟然只有我一个房客真的是淡季?睡不着...计划下明天的行程..
沈阳昆明—川航 575~机场大巴—13~打车到目的地(昆明拉客小摩托真多,但是滴滴打车也很多)13。
星月花园青年旅舍—4人间35。地点:金康园小区三号门...一定别进错门....这个小区100多栋楼
第一天:636RMB

2 昆明—石林—九乡

第二天睁眼已经是9点了,看到一个正在煮粥的小伙伴,果断拉她出去,在她的陪同下去吃了一家百年老店的小锅米线,菌子米线太清淡了然后赶紧出发去往石林
住的地方旁边是🚉白云路地铁站,昆明地铁起步是3元,坐到昆明站下,站前安保太严了....在车站附近换乘6路到达东部客运站。坐上去往石林的车...昆明的车有个特点....不是按点儿发...人满就走...到达石林已经下午,太阳当头照啊...

石林门票175,电瓶车25,电瓶车自愿...但是从售票处走到景区正门....至少要走20分钟....电瓶车是通票,所以还是买吧....石林景区非常大,如果靠双腿....1天满满的....

阿诗玛~像不?

石林去往九乡每天只有三趟班车,最晚一趟是14:00分,当然是没赶上,但是石林和九乡也就30公里路,不去感觉白瞎了,和一个师傅谈价后50块,送去九乡,然后出来保证送到回昆明的大巴。然后去往九乡..

九乡,晚上6点停止售票,我到的时候已经是4点了,还好里面不算大,之前看攻略中的图片,感觉得老好了...但是进去之后发现完全不一样啊...

成龙大哥非常喜欢这里...《神话》、《大兵小将》都是这里取的景
                                     👇
                                雌雄双瀑

下山可以选择缆车🚠和步行,步行下去是没啥景点儿的,缆车30,可以找“路人”25,你懂的....眺望下~全国各地的水洞都说大同小异,主要是看灯光,然后才能看出美丽的效果

回程时师傅给送到石林县城,最后回昆明的车是19:30,石林县城离文山蒙自非常近!非常近!师傅说那面三七30—40头的三七才400一公斤!!!蒙自石榴也便宜到哭......可惜时间不够来不及啊....云南买水果和药材有个特点,标注的单价都是kg的价格...水果真的是很便宜...

昆明站—东部客运站 5元
东部客运站—石林 46元(3元是保险)。
石林门票+电瓶车=200元
九乡门票90,缆车30=120元
包车50元。
昆明46元+回青旅30=76元
第二天=500RMB

3 昆明—滇池—云南大学

昨天的一宿非常折磨人....2只蚊子...只打死了一只另一只折磨了我一宿...因为晚上10点的飞机,计划的东川红土地拍照之行肯定来不及了,所以选了市内溜达溜达

在金马碧鸡坊解决了午饭的问题,老店—桥香园米线,状元米线35,一样一样下很麻烦..于是一个服务员小哥帮我下了一下.但是看到周围的人都点的小锅米线,当地人还是比较认可小锅米线,原因是啥不晓得啊

吃完金马碧鸡坊溜达一圈,其实这就是一条商业街,打折的店也挺多...商场也多.......还有各种卖中药的,茶叶的...牌坊下是一个公交车大站,8条线路的公交车,做73路直达滇池,40分钟左右

滇池真的很大,都是红嘴鸥...被大家喂的老肥了都...网上都说有门票10元,其实是么有门票的,可以租自行车,单人的20,双人的40/小时,由于我是一个人...单人自行车比较破,所以就没租..双人的还是可以的

步行一站地,就可以到达云南民俗村,据说里面很好,但是门票也很好,但主要还是卖东西的....由于没钱...我就没进去

还是坐73路回到市区,由于云南大学就在市区,所以非常近,北门进去的,南门(正门)出来的,出来就是翠湖公园,看看别人家的大学,虽然和我们大学差不多,但是氛围和积淀差了好多....

由于是老校区,所以不大,也就一个半辽宁中医那么大,但是全是树啊....但最主要的还是历史积淀,我们大学唯一一栋有点历史的基础部....还重新刷漆了....

会泽

钟楼

圆通街~沿着这条路走回住的地方

简单吃一口出发来了机场,全昆明到机场的大巴都是13...也不是按点儿发人满就走
昆明西双版纳 374
斯维登度假公寓—132(有阿里50红包)
机场大巴13
第三天=550RMB

来得早码码字早了2个小时,安排安排后面的行程,西双版纳的机场嘎洒机场名字太嘎了...

4 野象谷—曼听公园—大佛寺

又是一觉到天亮...又是9点了,关于订旅店的问题个人建议还是看看美团,上面的选择更多一些

每天的早上,都由一碗米干开始...牛肉味儿的,10块~开始一天的旅程

机场离市区6km...非常近...西双版纳基本没有公交车....机场大巴也没有!!!所以大家还是打车比较好,出租车是不打表的,建议滴滴,师傅态度都很好...因为每个司机都会给你个名片...包车/旅游.....滴滴起步价是9块,基本可以到市内任何一个地方...

打车前往客运站,坐去往野象谷的班车,一般都是阁瑞斯类型的大面包,来回往返50,包车一般是200一车,人少还是班车合适..1个小时左右到达野象谷

门票65,学生证32.5..没车票贵......进门都没打开我的学生证看为了能发现大象...选择揽车上山,徒步下来...

来野象谷肯定是想来看大象的啊,可是大象呢!!!!!野象谷其实是有很多大象的...可是几千亩的大山...大象转一个圈圈要好久的.....想看到🐘🐘得看点子啊....但是我没这命

菠萝蜜~5块一斤

其实就当溜达了一圈植物园...外加动物园....也有好多年没逛过动物园了....看看吧

大象表演下午2点开始,等的时候吃了点午饭,价格比较合理,所以味道也合理...左边的不是烤鹌鹑!!!是烤鸡!!!

被驯服的大象.......哎.......

看完返回市区,发现才3点...于是师父给我放到离曼听公园1km左右的地方....徒步过去,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府—景洪市,真的不大,徒步去任何一个想去的地方都会超过5km,

这里收门票更是混乱...我就问能买学生票不...没用我拿学生证...直接给了我了个半票....27,全价是54...进门处和我们伟大的周总理和了个影

野生的芭蕉里面是有籽的.....黑的

又是植物园,橡胶树,芒果树,椰子树....

在这里竟然还碰到了一个摄制组,片名叫《破梦游戏》也不《破梦行动》来着,但是看着就像是优酷的微电影....

大佛寺其实就在曼听公园里面,旁边的小湖有放生池....里面的鱼啊....太多了.......伸手能捞到的感觉..........因为放生的人也太多了,一说到放生就能想起今年去海边的时候,有人把泥鳅放生到水里

由于中午的菠萝饭吃的不是很得劲儿,决定晚上吃点儿...于是来到了传说中的景东·黑山羊,味道不错,没有辣椒,但是味道很辛辣,云南的米饭有个特点,都是特大碗,3元吃饱

由于晚饭吃多了....深感罪恶...于是徒步5km回到住的地方

路遇水果摊,虽然街边这种要贵,但是....即使贵,价格也就是东北的一半....主要是新鲜...熟...

一个芒果8块....将近2斤?!感觉被砸称了....

第四天:昆明西双版纳 370(祥鹏航空)
野象谷:37.5+50(索道)+往返交通50=137.5元
曼听公园:27元
晚饭:90....太奢侈了
酒店:80。
第四天:700RMB

5 望天树—大金塔

由于望天树实在是太远,今天决定跟一天当地团,195/人,学生证可以减20,但是还是跟团走比较好,因为有个3公里的游船,沿岸看看中国的热带雨林是什么样子,长这么大第一次看热带雨林,河上的感觉真好

这个景点主要是看看世界第三高的大树🌳,望天树,还有30多米高的树冠走廊,真的不错,上面摇晃摇晃,站到上面看下面,感觉比10度层楼要高啊

遇到一个大哥,已经快50了,每周工作3天,出来玩5天,他说:大自然创造出这么多东西,是给我们看的,如果没看到,人生这一趟是白活了。说的非常对,可是得有这个钱和时间出来玩啊有很多人,有了钱,却没有时间;有的人,有的是时间,可是没有钱.......

晚上回到景洪市内已经是下午5点多,可是西双版纳的太阳是11点出现,晚上7点才落山,所以这时候天气还是不错的,于是来到了大金塔,这个建筑是后盖的,但是感觉和大佛寺,总佛寺都是一个风格。

这里属于告庄景区,说白了就是旅游度假区,各种酒店,各种饭店,美团也很多,于是找了家评分较高的地方,价格还算比较良心。
                                      👇
                                   效果图
                                   实拍图

第五天:一日团:198元。
                 酒店:80元。
第五天:280RMB

6 中科院植物园—丽江

像这个女生一样安静画画的好多,但是她的角度确实不错

我到这里才发现相机最好的功能是有wifi,传照片真的很方便....

因为这两天已经看了很多的热带植物,还选择看植物的原因是这里是版纳唯一的5A景区,还是中科院研究所....所以忍痛还是来了一次,在这里写生的非常多,来的季节不太对,错过了大部分的花的花期,但是依旧开着的花还是很多....还好带了相机,可以留下属于这个季节它们的美丽

这小鬼头走了一路都没需要爸妈背~

大板根....绞杀..这些天看的太多了,有些审美疲劳了

因为植物园离市区只有40km,所以回来时时间还早,晚上飞丽江,所以要把下一家传说中的椰德纳餐厅再吃一下,有了黑山羊的教训....所以在车上问了问路人,得知当地人都去,于是放下心..椰德纳餐厅景洪市有两个,一个在沃尔玛旁边,我每天都会路过一次,但是最有名的还是在莎湾国际3楼的店..莎湾·椰德纳

良心价格,良心味道,真的是太好吃了,吃了这么多才40多块....我要是第一天来版纳就在这里吃好了!!!

景区交通—往返60。
门票学生票:52元。全票自行✖️2
电瓶车:50,这里实在是太大了....如果纯靠走,逛完至少两天....
机票:版纳—丽江 134
第六天:300

早来点机场,码码字,结束3天的版纳之行,如果想来西双版纳,一定记住,先来这里!!!云南这个地方好进不好出,从这里飞回昆明要500多,从丽江飞到这里也要400,但是从这里回到丽江才80多,但是飞机上和旁边的大叔聊天...他机票才花了38!!!,所以大家如果想来版纳,一定要先来,再去别的地方

总结一下版纳之行。西双版纳中国唯一的一片纯热带雨林,保存的比较原始,气候很好,但是城市建设一般...来了3天竟然没看到一辆公交车!!!如果对大自然不感兴趣,这里可以不需要来,如果你喜欢植物,这里是植物的天堂,参天大树会看的你审美疲劳的....真的是太多了.....所以....来这里的年轻人并不多.....

7 丽江—泸沽湖

到达丽江已经是晚上,休息一个晚上,于是又起床起晚了......还好赶上了上午11点最后一班赶往泸沽湖的班车,5个小时,来到了距离丽江很远的泸沽湖....

这里的客运站正规车...竟然还有额外项目...车开到一半拉乘客下车吃“自助餐”...20一位...吃的很次...忍了..来回还是包车比较好,但是包车一般都会在早上8点之前出发,中午到,来回150/人。

在这里拍出了我认为最有感觉的照片...

在这个海拔,3000左右,尝试了下骑行,发现10km已经喘的够呛了看样离梦想的骑行川藏线又远了一步...回家继续锻炼!!!

车票:丽江客运站—泸沽湖:80元
酒店:90元
泸沽湖门票:100元(学生证可以用,但是身份证也得提供
租车:30元
第7天:300RMB

8 泸沽湖—丽江古城

清晨,拼车环湖,同行的是两个广西的姐姐,好巧....于是聊了一路北海是否应该去....得出的结论是作为2个广西本地人,良心建议...不要去回家做做功课,考虑下明年是否应该亲自尝试去一下

这个是我认为最好的照片......静—镜—净

草海,走婚桥,也就那么回事儿吧

本来应该是一天的行程...可惜只玩到了下午...具体辛酸过程就不说了..影响心情这里的湖水太过平静,清澈,干净,真想划船到湖中心,呼吸呼吸空气,躺上一天

回来时路过18湾观景台,现在就剩9个了,虽然少了个景观,但是丽江泸沽湖现在只需要4个小时了,是好还是坏?

丽江的古城,太过喧闹,这可能也是由5A变成4A景点的原因之一?这里太商业化了,失去了“古”字的影子..

这里也有安静的匠人。

但是安静唱歌的很少,安静听歌的地方也少...酒吧遍地,迪吧也遍地,之前从未去过酒吧...或者迪吧,但是在这里看到啥叫打碟蹦迪了......

拼车环湖:70元
游船:50元
拼车回来:100元(正常80就可以)
酒店:55元
古城维护费:80元(晚上7点以后不查)
第八天:280元

9 丽江—大理—梧桐

本来是计划去朝拜梅里雪山的,但是已经出了快一周了,得研究研究回去了,寻思凑合下看下云龙雪山,但是远眺雪山,发现雪也太少了...还是去大理

丽江大理只需要1个多小时,在这里第一次坐到了软座的车,和动车差不多呦~下火车,8路汽车,2元,终点站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古城北门了

古城边挑了一家客栈,来云南这么多天已经习惯了没有空调..习惯了早晚10多度的温差....电褥子还是不错的...这里有个文艺大叔在吹箫~他来这里已经住了好久了

还是租个自行车,为骑行洱海练习下,来到了古城边的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没去,因为是胡军版的天龙八部,要是黄日华版的一定去了!!!

大理的美是重叠的,苍山,洱海,三塔,在一起才是美丽,单独拿出来就只是一般了

穿行在古城中2个小时,这里人不多,如果把旅游团除去,白天其实是很安静的,东西也不贵。

大理,是散心的好地方,泸沽湖也很安静,但是泸沽湖可以在湖心躺上一天,而这里,可以安静的听音乐散步一天,拿出手机地图,找到了梧桐客栈,此行的目的地,离古城6km

和《去大理》这首歌里唱的一样,骑行去....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如果没有《心花路放》这个电影,可能很少有人会找到这里.

夜*色酒吧

喝点东西,休息一下,这里的住宿均价700左右...虽然不是穷游,但是住一宿对于一个同学来讲还是太奢侈...

回到客栈休息下,再出来时已经到是黄昏

梧桐客栈就在洱海旁,来回的骑车即使开了减震,也给我颠的头直痛,环海路大部分的地方还没有护栏,自行车要是碟刹不好使,直接容易干洱海里去古城里租车行一般有三种车型,自行车(30/天),电动小摩托(30-80不等,根据电瓶容量价格不同),2-4人电瓶车(180/天),租车行的师父非常善良,告诉我一天骑车环洱海基本不太可能,电动小摩托我没骑过,为了我的安全不租我.....电瓶车我没带驾照...也不租我...但是还是教了我怎么骑小电动摩托,可能是看我没天赋...到底还是没租我

话说这时已经快晚上了,还车的人也多了起来,为了不打扰好心的老板,选择继续逛古城

丽江的时候就被手鼓店的《小宝贝》洗了2晚上脑,在这里又再次被洗脑.......手鼓歌就这一首么?!

这里的好多店都很有历史

酒吧里的人不多,可以安静的听听歌,他们也可以好好唱歌

生活,一个人一个方式;理想,一个人一个追求,很羡慕他们,为了自己想做的、喜欢的、理想的坚持走下去

在这里,走走路,听听歌,喝喝东西转眼间过了4个小时,时间在这里过的飞快,但是节奏慢了许多,这里没有什么“大理夜色是天堂,艳遇海景大床房”,想找这样的地方,可以去丽江古城,那里有一群群游荡的年轻人.....

客栈:66元
租车:30元
车票:59元
第9天:155元

10 大理—洱海

在昨天晚上11点,订了蚂蜂窝上今天的环湖拼车,洱海是要去的,今天已经是周末,生活还要继续,学还是要上的。

9点出发,司机兼导游兼摄影兼P图的小胖哥告诉我,他这辆车就两个人(不包括他),还有一个提着行李箱的同学,她刚来大理.....于是这一路,她有了两个摄影师。

文艺青年拍照必经地,洱海的白桌子,玻璃球,有时候拍风景,是需要一个模特的

洱海真的很大,来到了习大大视察过的公园,里面还在整修,大大说了:要保护好洱海的环境...

遇到一群人,来自四面八方,缘分,一路同行

洱海*海舌公园

小普陀,和这里的海鸥

回来还得学习下逆光如果拍出好照片

夕阳落下,一天的行程快结束了,如果没有这片苍山,就没有这片云,也许就不会有这片美丽的“海”

我喜欢这辆车,不需要很贵的价钱,不需要精细的内饰,但男人应该有一辆这样的车,自由,狂野!《一路向北》、《花房姑娘》、《假行僧》《去大理》都太适合了

云南之行,在大理结束,没有什么艳遇,如果有,那就是“艳遇”的这一路的山水,一路上遇到很多人,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就像旅行本身,大家都是过客.......知道他们来自哪里就好....云南,还有梅里雪山香格里拉腾冲,都没有去,如果有机会,一定补上,在这里不留遗憾。

旅拍环湖—288元
车票—105元(大理昆明的火车最慢的一辆要7个小时,我坐的就是这个
第10天:393元

11 昆明—沈阳

感谢云南,在这11天里晴空万里,成功的把我晒黑了..这次旅行有些仓促,但是随心,也许才是最重要的事.......再见,彩云之南

不卑不亢,不慌不忙,生活也许应该这样
                         《活着》—郝云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着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假行僧》—崔健

第11天:机票—435元。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1 21:0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1 21:27

引用 曹阳lucky 发表于 2016-11-21 21:00:21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曹阳lucky:陆续在上

2016-11-23 19:10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11-21 21:27:00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卟篼篼miss:

2016-11-23 19:10

你这准备走多少个地?请了多久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