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韩国色彩,釜山-庆州-首尔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无意中看到蚂蜂窝推出了这个新功能,就跟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9日-6月16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要完成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的正文】写在回归后的话

【我的行程】釜山-庆州-首尔

5月下旬才敲定了这次的出行。虽然这场旅行有点说走就走的味道,但是我还是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办签证、做攻略、排行程、做成Excel。改成图片黏贴过来,有些不清楚。
                  2016/6/9 —— 上海 --> 釜山
                        2016/6/11 —— 釜山 --> 庆州
                        2016/6/12 —— 庆州 --> 首尔
                        2016/6/16 —— 首尔 --> 上海

这可能不是一篇严格按照时间顺序记述的游记。

听说要有【预告片】

海是蓝色的

城墙是彩色的

大地是黄绿色的

夜景我总归是拍不好的

自拍总是要有的,哪怕它是糊的

前期准备

签证: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办理的,因为户籍地和护照签发地都在上海,相对来说需要的材料很简单。5.24去送的材料,本来预计是10个工作日,也就是6.7出签,没想到6.1就打电话给我说可以去拿签证了,挺快的。
        材料准备:1)护照原件及首页复印件
                                   2)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
                                   3)身份证原件
                                   4)申请表+个人信息表(可在淘宝页面点击链接下载,附有填写样例)
               淘宝店铺名:上海中信国际旅行社
               价格:套餐一¥279

机票:交完签证材料后订的,选择了大韩航空Korean Air,上海釜山首尔上海
回程的机餐有一个韩国豆腐,我觉得好好吃
价格:注册会员有5%的折扣,来回原价¥2307,折后¥2247

住宿:Booking上订的
釜山:Blue Boat Hostel Nampodong(南浦洞蓝船旅舍),订的6床女生宿舍1个床位,KRW32,300两晚
庆州:Chacharang Guesthouse (恰恰朗宾馆),同样是6床女生宿舍1个床位,KRW20,000一晚
首尔:Namsan Guesthouse 3rd (南山第三旅馆),韩式双床房,KRW176,400四晚

韩币:去之前,在工行的手机APP上看着感觉汇率低就兑换了些,前前后后兑了30万韩币,取的现金,准备用来付住宿费,以及各种预知的交通费用。然而预估还是太乐观了,到首尔付完四晚房费之后,韩币不够了,去兑换点兑了身上仅有的200块现金,仍然觉得有点尴尬。还算好是有带银联卡,在国内小伙伴的提醒下,找了一家当地银行的ATM机,可以直接取韩币,就是要收手续费,取了10万韩币,大概收了10块手续费。

通讯:也是在淘宝,买了一张韩国短期旅游手机卡,可以打接电话,上网,30天有效,内含10,000韩币
淘宝店铺名:汉江移动
价格:¥58

设备:还是比较简单的,单反+三脚架;手机+自拍杆。器械真的是越背越重的,能少则少。
有一天出门,兴冲冲的背着我的三脚架,结果单反忘在酒店,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还想说怎么今天装备这么轻呢,也是醉了。

后期出行

当地交通:相对于上海的十几条地铁线,韩国的真的是比较少的了。一般城市内的出行,都靠地铁,购票机上都可以选择中文,车厢内也有提示箱,显示到哪站哪侧门下,每到一站都会有至少有英文报站,类似中转站这样的大站,都会有好几种语言播报,所以基本无障碍。
站内也会有兑换零钱的设备,仔细找找就可以看到啦,写着大大的换钱二字。
另外,公交车也是出行的一种方法,Google Map先查好,坐几路,几站,车上也会有报站,所以也不用担心坐错,坐过站什么的。
可以先在便利店买张T-Money Card,3000WON,做当地交通都可以有优惠。

我其实是个方向感极差的人,八天下来,也就出过两次差错:
一次是4号线下来要换6号线,然后我上了个厕所,出来鬼使神差地又上了4号线,本来坐2站就应该到站的,我怎么听报站都不是我要去的那一站,一查,才知道自己上错车了,又下来,再坐回去。
另外一次是要去东大门批发市场,我定位的时候定位错了,定位到了一个东大门地区,结果公交车下来,怎么看都不像,也是一脸懵逼,然后尝试重新定位一下东大门市场,发现自己已经远去好几公里路了。

城市间交通:一般大家比较熟悉的是KTX,但是我这次选择的都是高速巴士。
釜山 -- 庆州:地铁号线终点站老圃站,下来跟着指示牌走,基本上是即买即走的,车上也很宽敞,横着躺着都不碍事。巴士会直接开到庆州的城区,订的旅馆就在车站附近,步行大概10分钟。KTX的话还要再导车。
用时一小时,价格:4800韩币

庆州 -- 首尔:去首尔的高速巴士跟到庆州的车站不是同一个,而是在它斜后方,第一次去的时候会搞错。
用时四小时,价格:20400韩币

乐天网上免税店中文网

百度搜索:韩国乐天网上免税店中文网站
注册赠10,000现金积分
每天登陆可领10,000现金积分(当日有效)
天天乐添APP解谜活动每天答题正确可领500现金积分
寻香囊每天找齐10个可兑3000现金积分
免税店签到每天赠500现金积分
每天零零总总下来也大概攒了45,000的现金积分,这些在结账的时候都能直接抵扣

付款完成后,可以把兑换券打印出来,方便自己在机场取货时,核对货品信息。

实体店人比较多,某些品牌还要排队

在机场拆了20多分钟的包装,总算把所有买的东西都塞进了箱子。

以海之名,赋予蓝色

札嘎其市场:从南浦洞地铁站里一直往2号口的方向就是了,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步行距离,所以一早就先出发去了这里。
因为临海,摆满了卖海鲜的小摊,喜欢的话,可以在这里用餐,应该是相当新鲜的。
可是楼主吃素,就此略过

当天的太阳特别狠毒,一上午我就肩膀晒伤,所以防晒霜还是必不可少的。我是在地铁站里的地下商城的一家小店买了一瓶防晒霜,擦完,才敢又出发去海云台。

应该要带一双夹脚拖的,这样可以踩踩沙子,踏踏海浪。楼主懒得脱鞋,就拍了些照,随意地逛了逛。

五彩缤纷 -- 甘川文化村

从南浦洞附近出发,可以坐87路公交车。去程,司机都没收我车费,搞得我有点心虚。差点下错站,司机拦住了我,还给我指了路,好感谢。
就是从下车地方走到文化村,跟在爬山一样,楼主还要背个相机,真的有点虚。然而,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这段路爬一爬,还是值得的。一路上,就看到楼主一个人在爬

爬上来以后,发现游客还是不少滴。这里有各式的小清新色彩,适合拍照、拍照、还是拍照

回程,还是坐的87路,这次换了个司机,收我钱了,心没那么虚了,1300WON。

蓝天、黄土、绿树 -- 那便是“庆州”

说实话,庆州不大,可能我也没去太远的地方。
主要景点,基本靠走,都能走到,想舒适些,租个自行车也是不错的。楼主一路全靠腿。

刚到青年旅舍的时候,还没到check-in时间,旅舍是3点才能入住。寄放了行李之后,就拿了相机开始了徒步。先从旅舍附近开始,后方有很多很大的Tombs。

再走走就来到了大陵苑,门票2000WON,天马冢也在里面。

瞻星台则是免费的,一开始我还以为要门票的,在买票窗口问了老半天,多少钱,最后才明白她想告诉我是FREE的,那边是买观光车的票子的,囧

东宫,门票2000WON。应该是古时候的王宫。挺适合夜跑的

暴走了好几个小时,好热!后来自拍拍不动了,走路也走不动了。回家路上经过了一家租借韩服的小店,门口的雕像挺好玩。

博物馆、古迹全系列

庆州还是个节奏比较慢,挺有历史古韵的一座城市。

-----------------------------------------------------------------------------------------------------------------------------------
以下是在首尔了。景福宫站下,5号口出,左手边有个博物馆,FREE。也只有免费的博物馆,我才会进去看一看了。这就是那天我忘记带单反,还傻帽地背个三脚架,最后都只能拿手机拍。

一路走到青瓦台,又是走!好多旅行团,我就混在里面,听听导游的解说。然后也是到了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进门右手边,有一个可以凭护照写韩文名字的地方,我也让他们给我写了一个,虽然看不懂,也不会念。美女姐姐说是花的意思。

从青瓦台出来,一路闲逛,途中经过一些挺小清新的地方。无意中发现有一家教育博物馆,进去兜了一圈,很适合拍照,自娱自乐,反正我拍得蛮开心的

在塔上守望爱情 -- 釜山、首尔塔

已经预告过了,夜景拍得着实差

釜山塔离住的旅舍不远,也是一段要命的上坡路。来了韩国以后,真是没少走上坡路,叹气。
在山上,自拍了不少,回程的时候,遇见一个专业的摄影师,看不下去我笨手笨脚地操作三脚架,教了我一番,英韩两语交汇之下,我还听明白了。本来还想让他教我拍全景的,可惜相机不争气的没电了,好遗憾,只能收拾收拾东西回旅舍了。

首尔塔:可以在4号线明洞站,3号和4号口之间的Bus Stop坐Namsan 5去首尔塔,坐到终点站下来,刷T-Money card的话是1100WON。过去的时候,天还是亮的。

在韩游网上订了上首尔塔展望台的票子,36元,天黑下来之后,我才上去,因为想看夜景,但其实也就那样啦
也不想吐槽自己那拍照技术了。
还有那留在相片中的明信片,至今我都未收到,很桑心。话说,我从韩国寄的所有明信片,愣是一张都没有收到,下次谁去,给我寄一张好咩

还有啊,一个人去游首尔塔旁边的爱情锁,有点跟前男友分手,独自一人故地重游的味道。反正这种恣意虐狗的滋味,谁去谁知道。

宝宝们,欢迎来到LINE WORLD

除了明洞那家众所周知,所到之人皆要去拍照的那家LINE FRIEND。梨泰院Itaewon也有一家,那家人比较少。我在去汗蒸的路上偶遇的,进去就是一阵拍拍拍

我的世界里自拍总不能少

【在韩国】不可错过二三事

关于吃的,楼主因为是一个人,吃得相对比较随便,有时候就便利店买些吃的就算一顿了。但是,韩国年糕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那个米肠,我有些吃不惯,总觉得怪怪的。

关于汗蒸,楼主超级推荐梨泰院的一家,叫“Itaewon Land”。从明洞出发的话,可以坐4号线,坐到Samgakji,然后换6号线到Itaewon下,3号口出来,笔直往前走,会经过Line Friend,然后往前一点,看到右手边有个台阶,往上走,就看到啦!

里面有泡澡,类似温泉的地方,3楼有各种各样的汗蒸屋,其中有一个简直要把我热哭了,进去一次就没敢再进第二次。然后旁边有一个Ice Room,进完前面那个超级热的可以马上钻进Ice Room里缓和一下。
这里还提供住宿哦,设施相当齐全,像健身房,小卖部,练歌房,小型宴会室,你能想到的他基本都包含了。

还结识了一个超级热情的韩国大姐,一直跟我用韩文讲话,偶尔夹杂着些英文,让我觉得说,我该去学一下韩文了,哈哈哈~

入场券的话,可以在韩游网上订,45元,是不是超便宜!!!是不是超想去!!!

关于购物,免税店就不说了。楼主比较中意的是东!大!门!有木有!!!便宜啊!!!逛了好些批发商场,就没看见高于15000WON的衣服或者裤子啊,简直良心啊!还发现了一条我在上海买的牛仔裤,但是,价格是一半啊!一半啊!
我到那里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好多店才刚刚开门,据说要营业到凌晨五点。不担心晚归的,可以定定心心地好好逛一逛。

最后,关于韩服,有特色的事物,都值得尝试一下,穿一次韩服,拍一次照片,才不枉来韩国一次。
楼主在旅馆里随便借了一套,拍着玩玩,过过瘾,不放脸,辣大家眼睛了,哈哈哈!

ENDING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21 15:26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11-21 15:26:31 的回复: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谢谢谢谢~大家互相分享~

2016-11-21 16: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1 17:03

很不错

2016-11-22 04:49

跟游欣赏了!

2016-11-22 08:18

洪妈的爱情守望之旅,给个赞

2016-11-22 09:31

引用 慕慕容 发表于 2016-11-22 09:31:04 的回复:

回复慕慕容:噗。。。有种留守伴侣的味道

2016-11-22 12:03

引用 michaelthinboy 发表于 2016-11-21 17:03:0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michaelthinboy:谢谢支持~

2016-11-22 12: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2 04:49:3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22 12:0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22 08:1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