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相机探索长寿贺州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1-11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我常常觉得,要写好一篇游记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带着任务去旅游则更是难上加难。手机,无人机,好重的单反,在有限的时间里每一样工具都照顾到,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真的也是蛮累人的。但是,我真的特别喜欢旅游,喜欢记录,喜欢用我的工具拍下我喜欢的景色。所以,如果你们看到有一个女生,她的脖子里挂着相机,背上背着无人机,手里偶尔还拿着手机,那有可能就是我。
听说广西贺州被评为世界长寿市,中国第一个长寿市,我真的很想去看看,为什么这个地区的人,区区300多万人,竟然有484名百岁老人,在听讲解的时候,也了解到活到100岁还能发工资5000元,嗯,大家一定要努力的活,认真的活,一定要长命百岁,然后移民到贺州去拿奖励哟。嘻嘻。
贺州地处湖南,广东贵州三省交界,交通地理位置极其发达,自从高铁开通之后,前来旅游的人更是多了许多。
整个行程:广州----贺州---姑婆山----玉石林---黄姚古镇----黄姚花海----紫云仙境

我的三天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广州至姑婆山,看姑婆山+玉石林,入住森林渡假酒店
第二天:姑婆山至黄姚古镇,在古镇游玩看大型歌剧表演,入住酒壶山酒店
第三天:观黄姚花海+紫云仙镜,乘坐下午的动车返回广州
全程时间紧凑,很充实。

广州南站坐高铁到贺州站,票价80.5元。
贺州坐动车到广州火车站,票价90.5元
衣物:尼康D800,无人机,手机,秋装三套,雨衣一件,钱若干

先上点美图看看

第一天: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交通:
乘坐高铁到达贺州站后,乘坐莲塘1路车(06:30-22:00票价2元)至石凉亭站下车,在八步区将军山乘坐姑婆山专线车(票价10元)。
将军山----->姑婆山(8:00,9:30,11:00,16:00)
姑婆山----->将军山(9:30,14:30,16:00,18:00)
专线车路线为:将军山----东站----新世纪----十八水-----姑婆山,该车招手即停!
门票:因姑婆山整个景区山高路远,最佳游览方式为乘坐电瓶车,门票+电瓶车票价合计97元。

雨后的姑婆山空灵娟逸,空气里满满的负离子,都说贺州长寿,是世界上最多百岁老人的城市,此次一来果然名不虚传。据说从前“姑婆山”并不叫这个名字,而是叫“天堂山”。传说,在“天堂山”下有一个中医世家的后代叫阿满,因此地发生了一场瘟疫,阿满进入天堂山寻找灵芝,却久去不回。阿满的未婚妻妙虹姑娘终日在天堂山寻找阿满,却意外寻得灵芝并治好了瘟疫,痴情的妙虹姑娘一直未嫁,当地人把这种一直未婚的姑娘称为“姑婆”,而这个姑娘就是我们大家熟知的八仙之一“何仙姑”,妙虹姑婆成仙之后,当地人为了纪念她,就把“天堂山”改为了“姑婆山”。就是现在,姑婆山里还留有阿满和妙虹姑婆的踪迹呢。

古人说“能静能高者为山,能功能远者为水”,姑婆山的碧水青天因此吸引不少游客和导演前来,像《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围屋里的女人》等都有在姑婆山取景拍摄。站上姑婆山最高顶,能看到风起云涌的壮观景象,整个人有行在云端的感觉,甚是奇妙。整个姑婆山里光奇珍异树都数不胜数,更别说小众风物了,它们和大自然圆融无碍泯然为一,在这漫天秋意中使人流连忘返,说姑婆山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一点也不为过。

茶是故乡浓-----方家茶园
方家茶园从清朝时期以方姓人家在此种茶、制茶、卖茶而得名。1999年《茶是故乡浓》在此拍摄后声名大噪,闻名海内外。现在的方家茶园主要以手工乌龙、青山绿茶、甜藤茶、野菊花为主,茶汤浓郁,尤以手工乌龙最为出色,茶味回甘,混合兰花、桂花,喝一口口齿留香,就算茶底饮尽,闻一闻茶杯也是茶香四溢。

酒是故乡醇----九铺香酒厂
门前的木制大风车不知疲倦地旋转,掀起一片清凉,还未走过木桥就能闻到一股清新的酒香。九铺香酒厂曾经是一家百年酒厂,后来成为空地,现在看到的酒厂是《酒是故乡醇》搭建的场景,游客在此能够免费品尝到七八种酒,真是滴滴香醇,酒不醉人人自醉。

贺州作为贵、粤、湘三省交界的地方,因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自然景观奇多,贺州除了广为人知的黄姚古镇,姑婆山更是让身心放松的首选之地。这里只有雾,没有霾,如此人间仙境,让我发现了贺州长寿的秘密。
小攻略:姑婆山吃住
姑婆山有森林渡假酒店,每天清晨醒来即能看到山顶云雾缭绕,是洗肺的好去处,酒店环境清幽,距离姑婆山大门入口仅300米左右。
酒店里的食物均来自于大山,充分吸收了土地的灵气,在姑婆山森林酒店吃饭,最好吃的不是肉类,而是素食。因姑婆山整个景区山高路远,最佳游览方式为乘坐电瓶车,门票+电瓶车票价合计97元。

第二天:玉石林+黄姚古镇

姑婆山周边---贺州石林
贺州姑婆山附近有一座已存在亿年的玉石林。这里的玉石林有两种颜色:白和灰。除了灰岩,白色的石头是非常罕见的汉白玉,通体洁白如雪,天工巧成,形成一个个奇妙的景观。来到玉石林,不必执着于每个景点的命名,而是让思想穿戴上想象的翅膀,觉得是什么它就是什么。天地氤氲,万物化淳,细细品味这高古而玄远的自然景观。

交通:
从姑婆山返回当初上车的位置。坐1路车到汽车西站,在在汽车西站有到黄姚古镇的直达车。
从高铁站直接去黄姚古镇的话,也是乘坐1路车到达西站。

西站到黄姚最早一班车是8点30分,全程高速,车程约一小时。从黄姚返回西站的车14:30
黄姚古镇除了看景点,一定要在大剧院看一看朝歌临贺的表演,网站上通常有门票+表演的套票,非常棒。否则就白来黄姚了。

给大家看看我写的黄姚游记哈。

黄姚:一棵曾经想行走的老树
黄姚古镇的入口。
这是一棵即将千岁的老树,它的枝叶依然繁茂,它的根筋深深的扎埋进这片土地,它太老了,以至于长长的胡须吊垂下来。人们怕它太过繁茂经不起狂风雷电的施虐,做了一条粗壮的水泥柱当它的拐杖。于是,它顽强的活了一年又一年,如今竟然快千岁了。

它每天俯视着这片土地,俯视着从它的羽翼下经过的人类。它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过一个婴孩是如何变成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然后又消失的历程,它看过穿着襦裙的女子,看过穿着霞帔的女子,看过穿着旗袍的女子,看过穿着短裙的女子......她们经过它的时候,怀揣着心事,会停下来看一看它,摸一摸它的胡须或者树干,如今,它长的太高太粗了,人们会拿着相机或者手机把它的样子拍下来,发向朋友圈发向微博发向网络,以至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它。

但是它看过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太多了,早已宠辱不惊。

黄姚古镇有个说法:“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佐龙桥和佐龙亭就在这棵老树的旁边。桥下有水,水里有石头,看起来好像鲤鱼跳龙门。亭里坐着摆卖商品的老人,一坐就是一整天,也不知疲倦。老树的手臂很长,起风的时候它能触摸到亭子的黛瓦,桥和亭子已经200多岁了,虽然它们和老树离的这么近,但是它们从来没有交谈过。

老树的面前有一条河,水很清,河边长着翠绿的竹林,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铺的石头,从河这边一直铺到另外一边。人们踩着石头过河,有时候没踩稳就会掉下河去。老树看过很多人掉下河,大人掉过,孩子掉过,他们掉下水的时候嘻嘻哈哈的笑,显得更加高兴了。因为水很浅,只能没过脚脖。他们兴高采烈的走来走去,把过河当成了玩耍。

老树喜欢热闹。因为它长的高,能看见古镇里发生的一切。它看见古镇里长的最美的那座桥,虽然没有名字,可是人们最喜欢它。游船在桥下穿梭,行人在桥上来往,下雨的时候人们喜欢撑着一把伞站在桥上,那种情景特别美。老树喜欢看,它总是不需要仰头踮脚就能看到。

黄姚古镇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寺观庙祠,亭台楼阁,他们的年龄和老树差不多大了。著名的文明阁、孔明岩、宝珠观、兴宁庙、狮子庙、古戏台、吴家祠、郭家祠、佐龙寺、见龙寺、带龙桥、护龙桥、天然亭......老树见证着这些明清建筑如何从新颜变成了古建筑。岁月真是不饶人啊啊,转眼连它自己都从一棵小树变成了一棵巨大的老树。

老树亲眼看到一个个剧组从四面八方赶过来拍摄古镇,它默默的看着他们忙前忙后。它很好奇古镇在荧屏上会变成什么样的,它还想去黄姚大剧院看看话剧演出,听说特别好看,可是它长的太大了,无法进到剧院里面,听说名字叫《临贺长歌》,那肯定是一个特别出色的节目吧,否则怎么那么多人都跑去看呢。

老树有些羡慕这些人类了,他们有脚有腿,可以在古镇自由行走,就连那口仙人古井都能通过水的流动穿梭到每家每户,只有它,它不能动。

但是老树想行走的念头只是一闪即过。它是古镇的根,古镇的魂,古镇的眼睛,古镇的耳朵,它还要活得更长,看得更远。

它听到秋歌三茶的阿秋哥和他的娘子又在唱那首极其好听的且坐喫茶了。真好听啊,阿秋哥很会暖场,总是能带动全场的气氛,人们学他摊开手臂,口里抑扬顿挫地念着:且坐,喫茶。阿秋哥的茶味道极其特殊,擂茶,抹茶,米茶,每一样都不同。汉唐茶道在黄姚古镇得到了升华。老树恍然觉得自己品尝过茶味,它想咂咂嘴,然后发现忘了自己是没有嘴巴的。

老树每天看着古镇由白天到夜晚,再由夜晚变为白天,几十万个日日夜夜里,老树不眠不休的看着古镇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它觉得很欣慰,因为人类是如此的爱着它,爱着这个古镇,它抿了抿自己的胡子,满意的笑了。

吃/住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里有非常多的客栈,平日价格约100-150元,除此之外,还可以入住镇上最大的酒店------酒壶山宾馆。一定要在酒壶山宾馆吃一顿簸箕宴。

第三天:黄姚花海+紫云仙境

黄姚花海

黄姚花海:
黄姚花海距离黄姚古镇仅15分钟车程,票价60元,团购50元。没有公交车,可以打车或步行,步行约一小时左右。
一场微雨过后,空气里透着清新湿润的味道,像经历了一场滋润的沐浴,让人顿感神清气爽。飘渺的云雾在大山的怀抱里缠绵依偎久久不散,像久别重逢的情人,又像少女挥舞的水袖,行云流水般带着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这一天,我们来到了世界上第一个长寿市——贺州。看黄姚花海是我的心愿,因为早就听说花海很美很仙,却只闻其名从未见过真颜。

黄姚花海位于贺州市黄姚镇罗望村周家水库旁,占地面积400亩。入口的猴年花架栩栩如生,色彩缤纷,花海每一年都会用不同的生肖做主题,再过一个月这里将会换上鸡年主题。花海里的花种类繁多,向日葵、格桑花、太阳花、薰衣草……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花,一大片一大片的......

步入花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玫瑰花田,晶莹剔透的露珠深深地迷恋着花的香气,俏皮的滚在花瓣上,落在花叶上......玫瑰的花期即将落幕,脚下的土地还津染着花瓣带来的芬芳,此刻听着耳边花海里飘来的音乐,我有些想落泪的感觉。试问这世上的女人有哪个不爱这花的妖艳和婀娜多姿?可美人终究迟暮,这片曾经璀璨的花海却依然撑起她最后的韵味和尊严。一花一世的等待只为今日的偶然相逢,我来的竟有些迟了。花儿轻轻地随风摇曳,那是它们在向我喃喃细语,诉说情怀,我凝视着这满地的芬芳,只想把它们尽收眼底,就算没有在它最灿烂的年华遇见,可是,一想到来年,她们又会从花枝中开出花苞凤凰涅槃,我的心中才算释然。

因为花海有些花已过季,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把新花的小嫩苗移栽进土地里,新老更替,让花海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赏。我仿佛看见那些小嫩苗贪婪的呼吸,它们正努力吸吮着大地的精华,不久的将来,这一块土地上又将是繁华一片。

走在花海的田梗上,远远看到跳跃着的火红的一片,不知道那又是什么花儿?走进一看才知是鸡冠花。鸡冠花因长的像鸡冠而得名,在这个正值花季的季节,这片火红形成巨大的华盖,它们热烈而奔放,像一个个争相求表扬的孩子,远处的山依然缥缈,而它们,充满了活力和朝气。

突然想闭上眼睛,用手指轻轻滑过这些花儿的头顶,感受它们的活力感受它们的清新和芳香,想像自己是一只寻找归宿的蝴蝶,这一次,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

黄姚呵,这一片花海呵,我愿披上时间的嫁衣,只求和你的再次相遇。

紫云仙境

从黄姚花海返回贺州市区,打车前往紫云仙境。车票约20元左右。门票30元
紫云仙境主要是看钟乳石这些,这是大自然经过地壳运动,水滴石穿形成的杰作。整个行程约半小时,里面最好玩的是还有小瀑布,这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至于名称,大家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吧!

三天的行程就是这样,人均花费不超八百元。
贺州站返回广州南站和广州火车站的动车非常多。
我的微信公众号:开心菜菜慢生活
我的新浪微博:开心菜菜慢生活
我的个人微信:kongxc123
欢迎大家和我交流

赞!4顶!

2016-11-21 19:1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1 21:2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21:59

引用 开心菜菜 的图片:

2016-11-22 10:30

2016-11-22 10:31

引用 faith_yy 发表于 2016-11-21 21:27:0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faith_yy:随手带小本呀。哈哈。

2016-11-22 15:36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11-22 10:30:55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

引用 卡特卡 发表于 2016-11-21 21:59:53 的回复:

回复卡特卡:有时间多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