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风吹上关花 洱海月照苍山雪

一路向西     去大理
路程  有点波折
空气  有点稀薄

多图少文字。跟你们分享一下我一路拍照的地方。

关于行程

Day 1.重庆丽江大理古城
Day 2.大理古城—环海东路—喜洲古镇
Day 3.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双廊古镇—南诏风情岛
Day 4.双廊古镇—环海东路—大理古城—丽江大研古城

关于交通

整个旅行的路线是丽江大理古城—喜洲双廊丽江
本身顺时针一圈很顺利的。可惜环海路很多路段在修路。导致环海东路没有走。原路返回的。
关于交通。重庆✈️丽江晚上的飞机。第二天的火车丽江大理
大理火车站边上租了一个电动的四座小车。200/天。蛮方便的。最快四十码。环海路自己开开可以下车拍拍照片。很方便。充电的话如果酒店不提供你可以找租车行。基本会提供的。
大理古城晚上为了好玩租了个小电驴。30元。好像是60/天。不太清楚。古城很多租车的。
然后在双廊的时候也租了个小电驴。双廊里面修路真的很糟糕。据说会持续到17年九月。
之后就是正常的大理丽江的火车。
丽江去古城拼车超多。十元一人。我觉得挺方便的。
还有一点。去机场去火车站。都可以用滴滴顺风车试试看。会省很多。

关于住宿

丽江机场附近的就不介绍了。基本属于将就。主要是大理古城—喜洲双廊丽江古城。
1⃣️大理古城——银月清奢
当时住的是月玖。带天窗的。

我当时没拍整体的照片。携程上的图。

客栈很干净,让人觉得很舒服。一进门前台旁边就像茶室一样。有个小庭院不过我没拍照片。我住在三楼,有个小露台,沙发、吊椅、多肉,让人很满意。

上关花  下关风
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洱海月照苍山雪

所谓苍山洱海风花雪月。

2⃣️喜洲古镇—己已巳
我超喜欢这家。也是同学来玩住过看过照片来的。很棒。花园古宅改造的。在最美转角附近!

客栈庭院是一种岁月陈旧的气息,糜烂的泥土、老旧的木头,无不是岁月的痕迹。阳光很青睐这个地方,暖得让人不想离开。

我住的星空复式。壹零肆。我一直很喜欢复式结构的房间。所以我很喜欢。它里面洗手间在一楼。睡觉在二楼。壹零肆是二楼开门出去就是公共区域。

这个是己已巳里面的咖啡馆。晚上喜洲镇整个休息的很早。所以点了杯牛奶,灯光很昏暗,夜色很安静,这才真的是时间都缓和下来。

3⃣️双廊—碎片吾乡

双廊里面在修路所以难免有些不方便,但是房间太美好让我觉得走一路也值得。穿过小巷走下来,就是那种感觉,我走向的那是海。

我住的是S102。就在前台旁边。房间自己带了个小露台。海浪的声音。

碎片的公共区域很好看。还有海地生活那种白色桌子椅子,还有躺椅什么的。

4⃣️大研古城—童话精品
3001半岛
童话精品的服务真的没得说。我就用这样一个形容吧。就跟海底捞的服务态度一样一样的。吓到了啦。
半岛在客栈的最里面。很安静。

关于美食

关于美食我拍的很少。
烤乳扇。我觉得还不错。但我男朋友说不好吃就像是发酵的牛奶。分甜的和咸的。我吃的是甜的。涂了玫瑰酱。有点难嚼。其他还是不错。

包浆豆腐。我本身对豆腐还是蛮喜欢的。但我感觉跟温州的西施豆腐差不了太多。只是味道重了一点。然后豆腐质地厚一点。

饵丝。说的俗一点就是压扁的年糕。软软糯糯的。我在碎片吾乡早餐也吃的这个。很清淡也很好吃。回到大理火车站的时候吃了鸡汤饵丝。我还是蛮喜欢的。但是如果不喜欢软糯口感的可能就没那么喜欢。

从前慢。
这家店在大理古城东玉路上。可以在高德地图上找到。一家只卖牛肉面的面馆。也是刚到大理古城不知道吃什么。随处逛到的。味道还不错。店里很有特色。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很符合大理慢生活的感觉。

吾乡·云朵餐厅
一家茶餐厅一样的餐厅。反正很对我的口。叉烧包味道很好,虾饺里面的料超足。奶茶味道很好,喜欢的可以试试。但我觉得他家粥一般,蒸排骨味道也不怎么样。不过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这家餐厅的环境很美好,我喜欢在很干净很舒服的餐厅吃饭。

喜洲镇·陌上生态厨房
在己已巳路口,我在喜洲的时候都在这家店吃的饭。菜品很清淡,建议不要点鱼,有点腥。他家的鱼香肉丝都是肉都是肉。
我回去和朋友说到的时候,她也给了极高的评价。

这是我在碎片吃早餐的时候拍的。两只小猫本来四处逛的。我坐下没一会就感觉后面有只毛茸茸的。特乖的呆在我后面抓抓我的披肩。然后没一会另一只黄色的猫也来我脚边躺着。😄

大理回去的路上还吃了个喜洲破酥粑粑。我吃的咸的。男朋友吃的甜的。甜的比较好吃。咸的周围比较脆。但我没有很喜欢。

客栈里的推荐的阿张炖肉。偏江浙口味。红烧肉很好吃。还点了个茄子还有土豆泥。量很足很足很足。两个人吃三个菜完全吃不完。土豆泥里加了香菜。不喜欢的一定要提前说。混合在里面根本挑不出来。
丽江古镇里面还有阿妈腊排骨什么的挺好吃的据说。

关于拍照

大理玩除了风景就是拍照,反正我不会对景点感兴趣了。去了个蝴蝶泉,就跟老年人逛公园一样。我也不知道自己去干嘛了。所以我整理了我这次去拍照的地方。给你们参考看看。

五华楼说是大理古城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大理古城。

拍照的路线大部分在环海西路上。因为东路在维修。我只去到海地生活附近。小普陀挖色镇都没来得及去。图片排列的顺序是从大理古城出发环海西路到喜洲镇然后再到双廊古镇的拍照路线。基本都在环海一侧。

这个水站在环海西路的起点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我拍了入口处的照片。可以按照这个找。一路往里走。在水站后面。我去的时候涨潮了。而且有人在拍婚纱照,我就在边上拍了几张。

在环海西路上,海平面瓦舍客栈。在海边有几艘渔船,我发誓是我男朋友怂恿我的,还是有点小慌就怕掉下去,阳光太好眼睛都要睁不开。洱海边有很多界桩。我拍的不好看。那个文字的玻璃也是某个客栈的外墙就在这旁边的。

这应该就是海上电线杆。

躺在水里的树,其实我觉得在海舌公园也有。在环海西路上。有点难找。我也是顺便遇上了。然而还是有人在拍婚纱照!我只是顺手拍了张。然后在旁边拍了几张照片。出来的时候看到有草泥马,哦不。羊驼。拍照好像是十块。三只羊驼随你拍。那个人还会教你怎样让羊驼亲你。因为这个被男朋友还笑话了。我被草泥马亲了?!what?!

草泥马,哦不,羊驼!

这是在环海西路接近廊桥附近,有一个还在修缮的公园。还有很长的木栈道。接近海边。还是可以拍很多照片的。

廊桥拍照片的人很多,尤其拍婚纱的。我上去了还没走到,就放弃了。就拍了几张远景。意外的很满意。

这就是喜洲那个最美转角。我在地图上标记了下。就在喜洲古镇,然后在己已巳出来的路口。拍照的人很多,反正我没拍到照片。

海舌公园蛮大的。从停车场进去可以步行也可以坐马车。我觉得蛮近的可以走走。还可以拍拍照片 ,那个树林就是在接近海舌公园入口附近。

大理山居旁边。海舌公园的牌标还是很好看的。

海舌咖啡馆,也是己已巳的。里面拍照也挺好看的。我没进去。

海舌公园里随便拍拍也很好看。

这边是造物集。有特色的东西还是蛮多的。价格不便宜。

海豚阿德书店。在大理古城的时候没去。我对它的评价就是——没什么书的书店。

我很喜欢在这里拍的照片。白色巴士很清新。旁边好像还有向日葵花田。我只拍了白色巴士和稻草垛。收费很坑。一人二十五。只要进去不管拍不拍照。都要收钱!

可以在高德搜索大丽线与海舍线交叉路口。在没到加油站的地方。

很多人都很好奇我怎么爬上车顶的。里面有桌子椅子搭起来。我觉得就是给人爬上去的。我见过别人拍的照片就很心痒痒要拍这样的照片。上去之后吓得不行,一准备拍照也就不管不顾了。这就是女生啊!

这种白色桌子吊椅环海东路有很多。我是在海地生活附近拍的。还有一个是遇见拍摄基地。在一个小山坡上。那个可以拍的东西更多还有秋千台阶什么的。也是收费的。五块钱一个人吧。

我没有去南诏风情岛,感觉也就那样吧。我就在对面拍了两张照片

蝴蝶泉我只拍了几张照片。这是情人廊什么的。一根丝带十块。一个刺绣的爱心二十。一个锁三十。这张照片是我在研究价格的时候被偷拍的!!

大研古城也就是大理古城。

大水车。太晚了拍的照片根本看不到我的脸。就当剪影好了。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1 17:0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21 17:26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11-21 17:2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