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之旅—綦江区篇(古剑山、綦江烈士陵园、老瀛山)

本来不做攻略,只是私人记忆

希望大家游玩时记得:脚踏地狱,眼着天堂,毕竟好的心情才可以发现好的美景,遇到不好的景色时请继续往前走会,或许会有更好的。

本人微博@史小天的微博

这张图为网络图

古剑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庆市首批十大旅游度假区、重庆十佳休闲避暑目的地、“重庆十大最美森林氧吧”、新重庆“巴渝十二景”之一,同时也是重庆綦江木化石-恐龙足迹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剑山景区自然风光奇绝,人文景观丰富,传说故事动人,是集避暑、修禅、度假、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度假区。

古剑山海拔高度在700—1130米之间,度假区面积近百平方千米,森林覆盖率高达85%以上。林间树木有松、柏、杉、柳等110多种,也有春兰、秋菊、杜鹃和山茶,还有银杏、楠木等珍贵树木等,四季青葱、花香不绝。远望之,层林尽染,翠影重嶂,仿佛天降绿锦,让您尽享养生、养老、养心之旅。

古剑山常年层峦叠翠,景区内万亩林海郁郁葱葱;石阶陡峭奇险,直挂云天;石笋如擎天一柱,精妙绝伦;阳桥似天外飞虹,蔚为奇观;舍身崖一泻千丈,使人望而却步;金鸡翘首啼鸣,栩栩如生;大小寺庙香烟袅袅,神秘莫测;众多神佛情态各异,灵光四射……置身其中,宛然如梦,如临仙境。

重庆城南汽车站或南坪汽车站均有坐到綦江的大巴车

下图为綦江汽车站

出了汽车站就会看见一个天桥,过去就是103路公交车站台

公交站台

世纪花城——古南职高(票价1元)

綦江烈士陵园站下车,转搭鸡公嘴(古剑山)的班车。

烈士陵园(又名南州公园,建议回来再转转)

陵园对面就有去古剑山的小巴(车费5.5元)

一小时左右发一趟,回班车也是按这时间,灰常准确

离陵园往上走几百米就是实验学校与南古职高,再往前走1公里左右就是綦江博物馆,没有下车看

去景区的班车就停在这里(景区主要景点是静音寺,但有两个,一个在山下,一个在山上,山下离这里有200米左右,来的时候就路过的,山上在对面)

停车场对面就是上山的路,旁边有卖吃的,酸辣粉、小面什么的,分量足,还可以,10元1碗

古镜亭

上山有点累,但上面真清凉

空气说不出的好

请告诉我古什么名山

山上雾真的大

净音市进口

许愿池

山上拍菩萨要偷偷的拍,负责僧人会凶你的,我就被凶了几次

听说挂锁的地方我没有刻意去找,有的地方也没有转,就是来爬爬山,空气好真的没话说,一个多小时就下山了

下山之后看见一班车刚走,就顺着路下去走3分钟左右来到新盖的净音寺

新寺比老寺规模大很多,也豪华的多,但没有老寺有沧桑感,登山会感觉拜佛有诚意

景区导游图

逛逛就回去停车场等车,还没有走到就看见车从旁边经过,赶紧上了

回到陵园的时候见天还早就进去逛逛

并没有深入的转,感觉有点压抑,陈旧性太强,半小时就出来了,正好有一趟103路公交车停下就上去了

老瀛山

老瀛山是一个独特的山脉,遍布山上的丹霞地貌,赢得了重庆“红色处女地”的美誉。老瀛山面积不大,只有20多平方公里(海拔800米以上的面积),但是它平畴突起,陡峭险峻,其气势磅礴而壮观。据民间传说,老子见老瀛山状类蓬瀛,曾经在此修炼。老瀛山平均海拔900米,最高峰在天神庙附近,海拔高度1342米左右。而老瀛山周边的三江、石角、永城、三角等场镇,其海拔都在400米以下。老瀛山由“爪”字形的三支山脉组成,汇交于老瀛山主峰(天神庙)。三支山脉分别指向北、西北和西,从而形成两条很幽深的大沟。老瀛山林海浩瀚,古木参天,山泉潺潺,是省(市)级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区。老瀛山的景点主要有白云观、红岩坪、天神庙和芙蓉书院等。

这次主要去的是白云观以及白云观后面的云峰水库

交通方面可乘坐綦江开往白云观的车,也可以乘坐开往石角镇的车然后在石角桥头搭车,这次我就是选择后者

在这下车,这前面就是桥头

这里就是搭往白云观车的地方,1小时左右一班

白云观停车的地方

上山的路口

白云观就在这山顶

到这里有一个分叉路,也不能这么说,向左走就可以走到云峰水库,那里是露营的好去处,后面会讲的

往前走就是白云观

第一个进口

从崖壁上可以看出这里以前是海洋的

这个应该有时间了

这就是门口了,里面要收费的,5元门票

对面就是白云观的观光台,在悬崖上面悬空的

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很漂亮的梯田

白云观里面的东西

由于雾大,手机不咋滴,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下山时回到路叉口,当然你也可以从白云观后门去水库

就是沿着这样的路一直走

感谢这位阿姨,非常感谢她,从岔路开始一直领着我,她是刘四农家乐的老板,也是水库的看管员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