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滩瀑布·六枝落別

六枝特区落别乡位于六枝特区东部,是六盘水市的东大门,东部与镇宁县接壤,南部以白水河为界,与关岭县隔河相望,距举世闻名的黄果树瀑布仅12公里。

滴水滩瀑布位于落别布依族彝族乡西南约3公里处,是白水河中黄果树瀑布源头一个最壮观的瀑布,落差53米、宽40米,滴水滩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

今天,我们从六镇高速公路落别收费站出口往坝湾方向前行5公里,便到了板照布依村,村口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滴水滩瀑布”。

看到这个农房,再前行十米,即左拐。

从这里左拐

路的尽头是一栋三层楼的职工宿舍,原来在瀑布对面修建了一座水电站。

听到了“哗哗哗”的声音从远处飘来,像是微风拂过树梢,渐近渐响,最后像潮水般涌过来,盖过了人喧马嘶。
透过草丛的缝隙,便看见一道瀑布悬挂在岩壁上,好像一匹宽幅白练正从织布机上泻下来。
那“哗哗”的水声成了千万架织布机的大合奏。瀑布激起的水花,如雨雾般腾空而起,随风飘舞,颇为壮观。

瀑身两旁树木林立,阴森幽静、急湍的水流犹如一条白色的巨龙掩映在重重的绿树丛中,突然翻滚着从数十米高的断崖上咆哮奔泻而下。

照片右下角是从瀑布顶端修建的一个大水管,把一部分水分流到左下角的水电站,用于发电,聪明的人类!怪不得瀑布的水流没有想象中的大!

我们顺着石阶往下走,一直走到瀑布底下,坐在水边一块岩石上,顺手便可摸到瀑布下的水帘子,一伸手便可以撩过来洗洗脸。瀑布泻入滩底溅起的水珠直洒到我们脸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潭边有个小水电站

仿佛是银河的一条分支,顶端与蓝天相连,万千晶莹的水珠从空中向你盖顶飞来,水涛声如雷霆滚过山谷,方圆几里的人们都能听见,若春夏之交前去观赏,可见房屋般大的巨浪在碧绿的滴水潭上空扯成千万朵盛开的白莲,上有七彩缤纷的长虹,仿佛神话中喜鹊在天河上为牛郎和织女架起的彩桥。
临近日落,黄昏的瑰丽更美好,夕阳洒在瀑布顶端,犹如云河缓缓降临,飘起一团轻岚,可谓流光溢彩,赏心悦目,还有那滴水滩自身的传说,就更叫人乐于听闻了。

滴水滩瀑布虽不如黄果树瀑布那样气势磅礴,但比其气势也毫不逊色。瀑布从岩壁上直泻而下,如雷声轰鸣。坐在瀑布旁边,仿佛置身于世外乐池里,四周乐声奏鸣,使人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活力。
我们就这样坐着,任凉丝丝的飞珠溅到火热的脸庞,打湿薄薄的衣衫,让人久久不想离去。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