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心满意足的宝岛台湾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0-31

台湾真的比我想象的美。宝岛的美誉并不是浪得虚名的. 垦丁的海蓝得不可置信。我们安排了14天的行程,本以为时间应该挺松的,没想到想要去的地方还没去完....不过一路上的美景,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11月是适合去台湾的季节,不会常常下雨,天气虽然还算热,但有风。感觉我们这次的旅程,人品不错,基本都没有下雨,但就是基本都大太阳,之前去越南黑了白回来,这次又比之前更加黑了......

在这次旅程里,一路上对我们热情友好,给我们帮助的人很多. 我们不断的说谢谢,并且心里真心地感激他们~

准备

出发前要下载的App:
台湾捷运
台湾只有台北高雄有捷运

台湾公车
其实台湾站牌很容易看懂,但就是对自己没信心,怕坐过站了,有这个app. 可以知道自己坐车的时候在哪个站,还有多久会到达目的地
而且台湾汽车不会站站停,而是根据个人需要提前按铃下车,上车也是同样道理,要像司机挥手示意他停车。

蚂蜂窝是必须的
Ps: 感觉到中后期,行程都有一些改变,都是晚上用蚂蜂窝准备第二天的行程的,哈哈~

到了桃园机场后要马上做的事情:
ATM: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提现免手续费
手机卡:中华电信 15天不限流量,含通话  台币800
悠游卡:可以最后一天在台北车站退回余额
买车票去台北或者台中:国光客运,车次很密

费用

台湾花费(交通,门票,吃,买):¥4000

交通

机场到台北:国光客运的车到台北车站下车
台北台中:高铁,提前在淘宝上买票,人民币115,可以直接到高铁站换取最快的班次,车程大概45分钟
台中到溪头妖怪村:南投客运, 在台中车站往前走大约15分钟到南投客运站买票,买票后可乘坐最快的班次,一般半小时一班车,车票是单程的,回来要再买票. 回程要尽早,我们那天3点多离开,排队排了1个小时,6点左右才回到台中.
台中到清境农场:南投客运,可以买台币600的套票,仅限当天买票,包含来回车票,青青草原门票
台中高雄(左营):高铁,提前在淘宝上买票,人民币125,车程大概1小时
高雄垦丁垦丁快线,在高铁站出口买票,台币200,车程3小时
垦丁一日包车:不用提前预约,到旅馆后安排,台币2500
垦丁花莲包车:提前预约,台币6000
花莲一日包车:提前预约,台币2500
花莲到瑞芳火车站:台铁,到台湾后购买车票,可以提前14天预订,但感觉没传说中那么紧缺
瑞芳火车站到九份:到火车站后往前走大概10分钟路程搭公车,很多公车合适
平溪线一日游:当天到瑞芳火车站购票,要看准车次时间,一般1小时一班车
瑞芳火车站到台北:当天在火车站买票

行程

第一天:广州台北(西门町,龙山寺)
第二天:台北台中台中肉圆,宫原眼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
第三天:台中(妖怪村,逢甲夜市)
第四天:台中—清境农场(青青草原,英格兰餐厅下午茶,小瑞士花园,纸箱王国,法国小镇)
第五天:清境农场—台中台中高雄(美丽岛捷运站,英国打狗领事馆,西子湾,高雄之眼)
第六天:高雄垦丁(海生馆)
第七天:垦丁包车一日游(船帆石,砂岛生态保护区,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吊桥,出火,恒春小镇,猫鼻头,白沙湾,垦丁大街)
第八天:垦丁休闲游(龙坑生态保护区,最南端,垦丁浴场)
第九天:垦丁花莲包车(山线:多良车站,伯朗大道,池上便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林田山旧火车站)
第十天:花莲一日包车(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第十一天:花莲九份九份老街
第十二天:平溪线一日游(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第十三天:台北新北投,温泉博物馆,梅亭,地热谷,北投文物馆,图书馆,渔人码头)
第十四天:猫空缆车,台北香港

预告

Day 1

桃园机场乘坐国光客运到台北火车站,晚上逛西门町,龙山寺.

桃园机场出来,到台北后先去民宿check in. 好佩服这里的民宿都是自动化,找到地方,然后按密码进门,到房间直接拿钥匙,到走的时候都没看到过房东。

台湾这个季节好快天黑,5点多就天黑了。
我们搭捷运到西门町解决晚餐和逛逛.,西门町其实不是很大,兜几个圈就可以逛完了。

被狗狗吸引了,晚餐在这里解决。

龙山寺和西门町只相隔一个捷运站,可以走路过去.

Day 2

台北坐高铁去台中(宫原眼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

感觉台湾的早餐很丰富,很喜欢葱油饼和甜豆浆

从高铁下车之后,还要坐台铁进市区

同样,还是先去民宿check in. 火车站出来后. 按老板的指示集合,一路上我们都客客气气的,她告诉我们一些台湾交通状况,要注意的地方,而且台湾走路基本都是往右边走. 她还很热情的和我们介绍台中好吃的,好玩的,还带我们去吃台中最有名的肉圆. 那是有点像潮汕粉果,面粉里面包着肉团,那个肉团很有嚼劲,很好吃,就是外面的酱汁太腻了。

台中的第一站先去了宫原眼科。就在我们住的台中火车站附近,走过来几分钟就到了。
宫原眼科每天上午10点开始营业

东海大学
交通:台中火车站的车站,搭乘303或者304,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经地下道可至东海大学校门

妈妈一直听朋友说,台湾的牛奶很好喝,想要尝尝,可惜乳品小栈没卖小瓶的牛奶,我就买了一根奶酪吃....

高美湿地
交通:东海大学出来,乘坐公交车304到清水下车,然后再搭公交车进去里面,我们是搭计程车的,每人台币150。因为司机说我们错过了一班公车,很久才会来下一班,就会错过看日落的时间。我是相信他的,沿路上他一直和我们聊天,介绍高美湿地和周边好玩的地方,他提到鹿港渔村,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这个地方了.

还好我们是比较早去到高美湿地的,因为这里5点左右就日落了

里面有很多小螃蟹,还会动

再大风也要自拍,YEAH!!

这里开始超级美的,惊艳了我们,这里的湿地会动,就像波浪一样像我们涌来!我们一直停在这里感受,拍照,都不想离开了

还有镜面效果

我们没有下湿地玩,因为也不想弄得一脚都是泥巴,然后洗脚也不方便...

终于日落了,很美~

Day 3

溪头妖怪村,没想到这个需要大半天的时间.....

本来以为时间很宽裕的一天,结果回到民宿都已经天黑了,都是太懒了,起得晚,然后找车站花了一点点时间,还有回程等车的时间太久了.....
我们一来到妖怪村就看到很多学生,然后陆续都有学生团来玩,而且都有老师带领。心想,这个地方是秋游的好地方吗

这里很有日式寺庙风格

没有吃这个,因为吃了竹炭馄饨面和竹炭糍粑葡挞已经很撑了

这是妖怪,不是猫,我为什么又比这个手势了

中午过后,游客少了一大半,清静了许多

这是竹炭馄饨面,馄饨和面都是黑的

竹炭麻薯葡挞,意外地买了那么多竹炭的食物......以前只吃过竹炭花生

晚上,逢甲夜市
台中火车站的车站搭车到逢甲大学下车

车上有很多下车铃,要提前按,司机才会停车

别以为这是薯条,其实这是臭豆腐,还是蜂蜜芥末味的...
因为我也是以为它是薯条才点的,怪我没看清招牌....

这个很好吃

妈妈肚子疼,赶着去找洗手间,没有吃到这个...看看就好了

这个也很好吃,我点的也是蜂蜜芥末味道

退房的时候,刚好房东去旅游了,我们也是自助退房,把钥匙塞进信箱里面就可以走人了,其实这样也很方便啊

Day 4

台中到清境农场(青青草原,老英格兰餐厅下午茶,纸箱王国,小瑞士花园,法国小镇)

我们直接从南投客运干城站乘坐第一班的无缝接驳车到达清境农场,大概11点到达.
我们订的旅馆就在青青农场旁边,很方便. 因为我最主要的目的是羊咩咩~所以第一个去的地方就在隔壁,多方便啊

进入青青草原后,有个地方可以盖章,盖在手腕上,只要不掉色,当天可以无限出入青青草原。我们那天先去了青青草原,然后去完纸箱王国和小瑞士花园后又回来了一次.

一进入口就看到真的有很多羊,之前还担心会下雨,他们不会出来。我那时候兴奋惨了!

一只一只,又一只,都在吃草~

哈,抓到一只

突然自己入镜的咩咩

我在放羊,哈哈哈

来,看镜头,123

准备要关门了,他们要赶羊咩咩回去羊圈了

然后下一站就去老英格兰喝下午茶。发现味道不太适合我们,太甜了.

纸箱王国就是买小精品的,里面的小音乐盒很可爱,很想买,被制止了,而且想到后面的资金紧张,就算了.

好可爱的音乐盒,但是想去买回去后还是会被我放在一边冷落的,还是省点钱吧

瑞士花园很一般,走到半路的时候,有游客提醒我们,建议我们不要去。我想既然来了,就去一下吧,还好因为有人提前和我们说了,我们没有太失望.

在旅馆有个位置可以看到整个清境农场的景色

早餐也很不错,蒜蓉土司很好吃,虽然薯饼有点焦了,但还是很好吃~

Day 5

清境农场回台中台中高铁到高雄(美丽岛捷运站,打狗领事馆,西子湾,高雄之眼)

我们在高雄预订的民宿在住宅区,出入电梯,楼层大门都需要钥匙打卡,有点不太方便。但是屋主人很好,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我已经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垦丁龙坑生态保护区的参观名额,但要先付保育员带领的费用,而且要转账,我的卡不能转账。还好屋主kiki仗义相助,帮我们转账了,问题终于解决了.

台铁便当里的饭竟然是糯米饭,有2种可以选,一种是素食,一种是排骨,价格一样,我们选择了排骨

这里真的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可惜我们自拍失败了

在美丽岛站转乘橘线至【西子湾】2号出口,转搭橘1、市公交99路公交至【西子湾站】下车可达。
门票:成人66元新台币
周一闭馆
打狗领事馆在山上,往下眺望的景色很美,在这里是看西子湾夕阳不二的选择。

爬了几层楼梯到达的地方,这里看西子湾的view很不错

玫瑰奶茶,很好喝
门票包含30台币的现金券,可以在这里用

话说我妈这条裙子,真的有东北饺子店的感觉.....

我们又在看日落了...

高雄最大的摩天轮——高雄之眼。
从西子湾随便坐了一个车到捷运站,红线坐到凯旋站,出口3上来等一下,就有到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的接驳车。或从出口1沿凯旋四路步行约10 分钟,右转至中华五路5 分钟内到达.
梦时代的顶层是一个OPEN酱的主题儿童乐园,高雄之眼就在这里。

为了去这里,我们走到脚都起水泡了,因为之前已经走了很多路了。不过我们在这里也自拍了个够

自拍个够就离开了,没上去玩,没时间,没资金的.....

Day 6

中午到达垦丁,休息一下就出发去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感觉很吸引,脑里浮现韩剧听见你的声音的画面,我的少女心
垦丁大街去海生馆要搭垦丁街车橘线,半小时一班车

有人在后面喂食,这是什么,好好笑

这种鱼很喜欢躲进洞洞里面,难道里面有什么好吃的

很像化学用的滴管

又是你们

第一次看到水母,很神奇

最后,喂食秀

在这里买了2个钥匙圈,拍了照片又做了3个钥匙圈,买得有点多了,不过很喜欢这里,不后悔

本人拍不到正面,有明信片也好~

第一晚在垦丁吃了小菜,有炸豆腐,炒黑猪肉,炒空心菜,三杯鸡。味道都不错~
QQ蛋奶很重焦糖味,我不是很喜欢。

Day 7

垦丁一日游
包车司机啊文,也是很友好的人。虽然他没有跟我们介绍很多,但人不错,带我们去吃地道的海鲜,后来我们很快逛完我们不想逗留太久的地方,他会送我们回去想呆久一点的地方。这里很好笑,因为太晒了,我们都比预期逗留时间短很多走出来,他后面也说,你们是想让我提前下班吗,哈哈,超搞笑

这里有点小郁闷,把车停在这里,给很短的时间我们拍照,也是醉了。还好后面有更美的景色!

赶上阳光照射的时候,美呆了

我们在往前走的时候,一个往回走的小伙兴奋地向我们走来,和我们说在那里拍海水漩涡超级美,一定要拍哦,我回答说,好的......
我明白他那种心情,看到美好事物那种想分享的心情!

感觉这里真的就是这个塔可以看
原以为可以走一下海滨栈道,天知道我们走了多少路才找到了入口,那里却挂着维修,禁止进入的牌子....

海滨栈道封了,只好远远地望几眼

火龙果沙冰,很好喝,很解渴。但是!我的白衣服染上了好多滴颜色大家还是买养乐多沙冰好了

重头戏来了,重点推荐龙磐公园!!!
一走近看到大海,惊呆了好不好,是星空啊,星空!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看着眼前的景象不可置信,那种蓝太美了~

美得不愿放弃眼前的景象,不停在同一个地方拍照....

很喜欢这张照片,没想到是这样的效果

开始摆造型,不过怎么摆都没用。都是大风吹得不得不用手扶着头发的照片
还好是牛仔裙,飘不起,妈妈穿纱裙,一直飘,以致后来看照片笑惨了!

这张照片的效果也很棒

没看过海角7号...

中午,在一家很多人的餐馆吃海鲜,傻乎乎地点了很多,我们还是把它们几乎吃光了。妈妈说他们做海鲜的方法不太好,下太多调料,鲜味就流失了,我也同意。蒜味实在太重了,还有其他说不上来的调味..

之后我们去了出火,猫鼻头,白沙湾。特别是白沙湾,太晒了,就很快离开了,基本没拍照。拍了几张,也严重背光了,就删了

去完那些地方,才3点多,我们想回去砂岛和龙磐公园,啊文也很乐意

这时候太阳没那么强烈,海水没那么蓝了,果然,早上10点左右是拍照最好的时候,不过那时候拍照,太晒,拍人还是会背光的.

拿出自拍棍,自拍模式开启

这是龙磐公园的另外一个入口

这个臭豆腐,有4种口味,皮蛋味最好吃,千万不要选原味,超级干,超级老

好可爱的机车,我们不敢骑,而且!白天骑这个,会晒得超黑!我们很佩服那些白天骑机车的游客

很可爱的卡片,在这里帮忙宣传一下

Day 8

龙坑生态保护区
龙坑是我们觉得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因为有名额限制,必须提前预约,不预约进不去。
预约网站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06.html ,官网预约要翻墙,我是到台湾才网上预约的,大家要掌握好时间。

保育员让我们在这2个贝壳上面画一些图案和写字,说是送给我们的,我们有点懵,后面才知道它的用处

保育员一边和我们介绍各种树木,我们一边慢慢地走过原始森林

这是寄居蟹,这种贝壳可以保护它不被其他生物伤害

蜗牛,可惜没拍到触角

这里的树木根部都在外面,忘记为什么了...

蝴蝶在采蜜

这遍地方有很多生态区为寄居蟹准备的贝壳,我们看到有一些已经被破坏了,保育员将这些烂的贝壳收起来带走

这2个贝壳是我画的,是保育员送给我们让我们放在这里的,很有新意和心意~希望有寄居蟹会喜欢它们

保育员让我们猜树上的是什么,我想既然让我们猜,那肯定是意想不到的,所以不会是蜂窝,果然,保育员说那是蚂蚁窝,台风都吹不走,真厉害

树木逐渐没那么高了,越来越靠近大海了,我们闻到咸水的味道,听到海浪声

我们穿过丛林来到大海的附近了~

这些都是死珊瑚,是水底的珊瑚因经过沉积作用浮出海面,变成化石了。而它们经受着海浪侵蚀,又会慢慢变矮,到最后消失. 大概是这个意思,可能有些词语没说对...

保育员让我们坐上去拍照,在这里要说一下,保育员的拍照技术很不错,应该是经常帮别人拍把

这些奇形怪状的珊瑚,可以三分靠形象,七分靠想象来联想成一些东西。图上左边有点像是一个人仰卧在地上

真的很感激,很多合照都拍得很好~

这里真的很原生态,有幸来到这里,希望能好好保护,不被破坏

我们在这里等着大浪花

看照片发觉,经历了垦丁一日游暴晒后,我已经黑了很多,比妈妈黑多了

旁边的竹子好像是保育员的......2333333

看到了含羞草,玩了一下下

第一天的时候没去最南点,刚好最南点就在龙坑生态保护区旁边,我们时间又不赶,所以就去了,不过,那里进去要走很长的路,里面又没什么好看的,建议大家不用去了

回去车站的时候,晒死了,然后一边走一边看到那些骑机车的人,感叹,他们比我们更晒啊
然后等车又等了很久,还担心车不会来,还好最后还是来了,又累又渴又饿的.

50岚的奶茶也是太有焦糖味了,不太喜欢,鸡扒饭和肉酱饭也感觉一搬...

中午1点多才上车,然后2点多回到旅馆,睡午觉到自然醒才出来旅馆后面的沙滩玩一下
那时候大概4点半左右吧,人不多

虽然是浴场,但感觉这个沙滩也很漂亮啊

晚上就在垦丁大街上买了一些小吃回旅馆吃,香蕉煎饼很好吃,烤肉也是

Day 9

垦丁花莲纵谷线(多良车站,伯朗大道,池上便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田林火车站)

早上我们调了闹钟7点起床,因为要出去买早餐回来吃. 7点半我们正在享用M记早餐的时候,微信的那头,小蔡和我们说你们准备好了吗,可以出发了.. 一片乌鸦在头顶飞过.....我想,不是说好9点吗..而且我以为是小蔡帮我们约好了包车,结果后来一出去,就看到他了,我有点惊慌,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他也没有催我们的意思,只是好心,怕时间不够,所以提早了。感觉其实他一早就到了,后来我们说我们正在吃早餐,他就说还在路上。

一路上,小蔡不停地和我们聊天,介绍不同的地方。后来问他,才知道他是凌晨2点在花莲出发到垦丁来接我们的,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

这片一眼望去无边际的海真美~再一次要赞美宝岛的海是那么的蓝

好lucky,要离开的时候有火车经过,我反应比较慢,心想一定拍不到了,妈妈叫我马上拿手机拍,还好火车很长,还是拍到了

稻田割了一些,但看上去还是很美

以前就想像这样坐在马路上拍照,终于实现了~而且人很少

我们庞大的身躯遮住了后面的亲戚

炸鸡腿便当很好吃,我的眼神停留在那只大鸡腿上,哈哈~

路上看到有很多这样的芦苇,我说真美啊,在广东都很少看到这样整片整片的芦苇,小蔡觉得很惊奇,然后找了一个地方停下来,让我拍. 我想,如果我能进去里面拍就好了,被妈妈制止了,说浪费时间...................
后来回到广州的时候,小蔡还发了花莲其中一个地方的一大片芦苇地的照片给我看,让我以后来花莲的时候,他带我们去,真是感动到我了55555

为什么不放奶牛出来玩

鸵鸟就酱紫突然出现了,而且前进的步伐超快

终于看到奶牛了,嗷嗷

队列整齐地在吃草

这只是怎么了,怎么抬头了,不配合队列

原来这只牛的头离我那么近,我那时候是不是有危险呢?

瑞穗牧场的牛奶很好喝,又香又浓,妈妈终于如愿以偿的喝上了台湾的牛奶了

花莲民宿,感觉里面的很多木制摆设,都是老板亲自动手做的,很厉害

双人和室,有点小,但休息起来很舒服

Day 10

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这天本来是只有我们包车的,但民宿有一个马来西亚女孩自己一个人来,小蔡也想让她和我们一起,有个照应吧. 这样包车价钱也可以3个人平均分摊.
我们上午先去七星潭,然后去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清水断崖,午饭后去太鲁阁

这里是七星潭远处的一个观景台

那天天气阴凉,超级大风,在七星潭拍照的时候,海水不断溅上来,而且风随时可能会把你手上的东西吹走,连人也站不稳. 虽然没有太阳照射,但感觉七星潭的海也是很蓝的,闪亮的,美美的. 我们第二天离开花莲的时候,就是晴天了,如果那天去游玩就好了,可惜没有如果(林俊杰),Ps:最近很喜欢听这首歌,去西门町的时候,也听到街上表演的小伙在唱

猜这是什么?兔子..不对,很明显是鱼啦....................

在这里遇到一个小伙,很热心的帮我们拍照,可惜合照拍得不太行...

这里有两条桥可以选择,我们当然选择会晃的那条啦,哈哈

很喜欢这条吊桥,而且它不会很晃,好想再玩.

走过吊桥,再往前走,再走进隧道,出来就会看到大山和小河流了

经过砂卡当隧道,我们向太鲁阁进攻

在去太鲁阁之前,我们先吃午饭。
我们在阿美族部落的餐馆吃饭,尝尝部落的饭菜.

这里有很多烟熏,听说是为了赶蚊子......

我们是三个人吃,所以这里是三人份

带头盔是为了防止有石头掉落

小蔡和老板娘10年前在这里拍过照片,他还给我们看了看,那时候他fit一点,其实样子也差不多了,现在还是挺帅气的 我们也要在这里拍一张合照纪念一下~

傍晚的时候,我们本来想自己去买炸弹葱油饼的,小蔡请我们吃了,感动
而且真的很好吃,妈妈怕上火,我晚餐吃了一个,宵夜吃了她那一个,感觉还想再吃

晚上去了东大夜市附近找很有名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 ,虽然在巷子里面,但是比较容易找到
地址:博爱街 165号

在这里帮马来西亚的女孩买水果吃,也就是人民币20有3盒水果,挺便宜的

回去民宿的时候荡失路了,还好有热心的大叔帮我们上网查线路,然后平安的回去了,谢谢大叔~

Day 11

花莲九份九份老街

我们从花莲火车站出发到瑞芳火车站,然后出站搭公车到九份.
这里一言难尽,可以说是我们最倒霉的一天. 那时候一出站就发现下着小雨,我们撑着雨伞,拖着2个大行李箱找车站,去车站. 然后那些汽车竟然像那些旅行车一样,入口有很高的阶梯,然后里面的通道超级小,我们艰难的把行李放在座位旁,又怕阻碍到别人...还好车程很短.
杯具还没结束,雨一直下,我们到了车站后要找旅馆,然后这家爱琴海旅馆竟然在3楼,3楼,3楼!我们冒着雨把行李搬到了3楼,妈妈已经很火爆了不过她力气真的比我大多了

不过旅馆很近九份老街,楼梯直接往上走就到了

游客超级多,到处都是讲日文,韩文的声音,不过还是日本旅客多。

阿柑姨芋丸真的很好吃,很软糯,比鲜芋仙的好吃多了!

在这里还可以欣赏窗外的九份山城景色

在这里,我们竟然没有带自拍棍出来,郁闷

我们也很快就回去旅馆了,不明白为什么老街这么早就要关门了,听说是6点就开始慢慢关门了. 但我们6点左右离开,还是很多游客涌上去喔

Day 12

九份回瑞芳,平溪线一日游(猴狪,十分,平溪,青铜),瑞芳回台北

第二天清晨,闲着没事干,开着三脚架,在房间阳台自拍了几张

我们一大早就到公车站搭车回瑞芳火车站了

我们回到瑞芳火车站,然后买平溪一日游的车票,结果赶不上几分钟后的列车,因为我们要寄存行李. 我们等了一个小时,顺便吃了个蛋饼早餐再出发

蛋饼很软糯,很好吃~

每一班车会固定时间开出,keep好这个时间表也很重要. 不过我到了一些喜欢的站就顾不上这个时间表了,特别是猫村和十分

第一站要去的当然是猫村了,而且是必去的!因为我是铲屎君啊~

天桥里面都布满了猫猫摆设,壁画

看过来,看过来,yeah~成功

这里有一列小猫屋~好可爱,感觉是热心人自觉帮它们建造的

这只很有英气,豹子猫~嗷

偷拍了这个小女孩一张,好可爱啊~

热心人士来喂猫了

爱是不离不弃~~~~~

我们在这里放了天灯,囧,天灯到手后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写什么

鸡翅包饭真的好好吃,很多人光顾~

做这种硬币很有纪念价值,感觉可以存放很久,台币30一个,不贵。很喜欢

觉得今天的行程也是不紧张的,所以老淡定了,还打算晚上去象山看101...然而回到民宿已经差不多7点了,象山是6点半关门的.
在这里我们坑了那个马来西亚女孩,本来是约着一起去爬象山的.
后来,我们去了宁夏夜市了,感觉没想象中的大和多小吃,可惜没有机会去饶河夜市吃胡椒饼了

Day 13

新北投(温泉博物馆,梅亭,地热谷,国立图书馆,北投文物馆),渔人码头,宁夏夜市

今天的目的地都在新北投,这一带是政府开发的新旅游区,里面日本游客聚集

要换上博物馆的拖鞋才能进去里面参观

这里真的很热,天气本来就热了,那股味道也难闻,是硫磺的味道

为了去北投文物馆,沿路顶着大太阳不知道爬了多少个斜坡,总以为前面就是了,然后都是失望地继续前进,还好没放弃,里面还是值得一去的,前提是我们还没去过日本......

里面就是文物馆了,多日式的房子

虽然我们还没吃午餐,但在这里吃日料太奢侈了,台币800一位....

我们中午吃了牛肉和海鲜乌龙面,面条很Q软,很好吃~
而且台湾的珍珠奶茶,真的好好喝哦,奶味很浓

去真理大学的路上,又是要爬坡

感觉这里很像台湾偶像剧里面常常出现的天台

这里是通往红毛城的路,可惜红毛城要买门票,我们就没去了,因为厦门鼓浪屿有类似的地方,已经去过了

从外围看,真理大学的建筑有点像教堂一样宏伟

我们去到渔人码头的时候,太阳已经基本下山了,可以看到咸蛋黄已经碰到地面了,我们赶紧拍照

路很窄很窄,寸步难行...为了美食,拼了

这个有点类似大板烧,妈妈比我喜欢吃

白酱鸡肉棺材板,真的很不错~外皮脆脆的,里面又香又软

超级甜的芭乐,从小蔡口中得知,台湾的水果之所以超甜,是特意加辅料培育的,台湾人太喜欢吃甜了,无论水果还是其他......

炸鸡便当,炸鸡肉用过姜辟味,而且鸡肉很嫩,好吃~

Day 14

下午3点的飞机回香港,而我们要11点退房,所以只安排了一个地方,那就是猫空了.
猫空,一开始听名字以为也是和猫有关的地方,所以很吸引我,但后来查资料发现和猫是没多大关系的,但它的水晶底面缆车很吸引我,我一直很想坐这种缆车,因为Running man香港特辑里面出现过,我是RM超级狂热粉丝,所以一定要去。这次不用去香港昂平也可以坐这样的缆车了啦啦啦

捷运里每节车厢都有博爱座,真的没什么年轻力壮的人会选择坐在那里,很多人宁愿站着,同理,台湾的公车里也是一样的情况,有空位,也留着不坐,让有需要的人上车就可以坐. 这点和广州完全不一样.....

今天要和台湾say goodbye了~

现在一看到长颈鹿就联想到一框猪.................

我们一进去,看到有2条队列,有1条有人排队,1条没人,马上就可以上缆车,我心想有那么好的事情吗,一问才知道原来排队的是在等宝石车厢,差点就被坑了,因为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劝我们上普通车厢。一样的价钱,当然要选择宝石车厢啦,又不是傻. 其实等一下下就会等到了,车厢也不是那么少.

可能早上人少,我们可以2个人用一个车厢. 太好了,可以自由玩耍了,

外面的大多数是茶园

到了猫空站后,我们直接搭公车回去动物园站,再搭捷运离开

温州大馄饨,馄饨很好吃. 妈妈的汤面也很好吃,我偏偏点了麻酱面,不懂为什么麻酱有点酸酸的,不好吃.

桃园机场里面可爱的自动出票机

好想再玩多一天啊,可惜也是太累了,回去香港以后,还会在香港玩几天.
See you Taipei!

http://www.mafengwo.cn/i/6350120.html  香港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