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由~游玩桂林.龙脊.阳朔

出行日期:2016.10.17~~10.21
出行天数:5天
出行人数:2人
总共费用:约4000多(2人)
自备装备:移动电源、三脚架、蓝牙遥控、iphone6、自拍杆......
......
第1天:东莞虎门广州南—桂林北—桂林市区(正阳街&东西巷&四月双塔&两江四湖)
第2天:龙胜龙脊梯田—金坑大寨—桂林市区—椿记烧鹅
第3天:阳朔漓江—兴坪古镇—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西街
第4天:遇龙河竹筏—银子岩—桂林市区—正阳街—日月塔—象鼻山
第5天:桂林北—广州
在蚂蜂窝报了桂林当地四天半自由团(730/人),所以2~4天都是跟团,后面我会说。

Day1 出发咯~启程啦

在大东莞坐地铁出发到虎门高铁站

虎门高铁坐高铁去广州南站

到达广州南站囖~等待开往桂林北站的动车

火车上沿途的风景......感觉好久没看到了~那绿油油一片的稻田~那山

途径阳朔站,订票前有考虑买到阳朔的,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桂林北,听说阳朔站坐车去阳朔县城要一个多小时车程,大家可自行考虑。

15:11终于到达桂林北站了~开心开心~桂林之旅正式开始咯

出站后报的当地团有人在出站口等,把我们送到酒店就是自由自行了,我们滴滴打车去了正阳街,在桂林的士也挺多的,但不知道打不打表,所以还是选择滴滴,主要方便,到正阳街八块钱,后来是步行回酒店的。

去之前看了好多游记都有推荐崇善米粉,所以到了桂林第一餐就奔着当地特色桂林米粉去,这家店位于正阳街里一个十字路口左拐看到周黑鸭对面就是崇善,记得网上说桂林米粉好便宜就四五块钱,一开始我不懂,看了一下门口的牌子然后有个穿着保安服的大叔在说他们来都说这个那个套餐,后来我们就点了两个,二十一个啊,记得别被忽悠了,后来我知道怎么点四五块的桂林米粉了,就分一两二,二两还有一个忘了,记住别点套餐!!!

东西巷应该是一条新建不久的古色古香的街,就在正阳街对面可以去逛逛走走

好吃街在正阳街的尽头,当时被名字吸引就拍了照片,但是看了一下好像没什么人,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时间不对

正阳街里有一条卖特色小东西的街,想买手信的可以去看看,可以跟他们讲价哦,还看到好多外国人

走完正阳街,经过好吃街,继续往前走被眼前的灯色吸引过去了,再往前走,原来是日月双塔!!!美呆了灯光运用的恰到好处,之后我们沿着江边走,边走边拍,还有人在唱歌,我们站着听了一会继续往前走......前面有惊喜一浪接一浪

玻璃桥,会变色的哦,如果想进去桥上拍照的话可以,不过要给十块钱进去还送一张照片(十块钱一个人),桂林挺多拍照收费的地方,大家得注意咯

Day2 龙脊金坑梯田

跟团的第一天行程就是去龙脊梯田,原本想着去两天一夜的,但后来看了别人的游记和问了梯田山里的酒店还是决定去一天,所以才有了报这个团的决定,要去的朋友请看准时间安排前往,因为我去的不是时候梯田国庆之后就开始收割了,梯田分四个时节...放水...绿油油一片...金黄色一片.....还有我去的这时收割完一片像导游说的不同时间去有着不同的感受,哈哈哈

一早从桂林出发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龙胜龙脊梯田,别以为到了龙脊梯田就到了哦,这只是第一道大门而已,还要转他们的景区旅游车进山,车程约一个小时,这就是第二道门,但还没到,这里就是让你选择的时候了,第一可以选择自行步行上山(导游说约两个小时),第二可以选择索道上山(约25分钟),导游建议我们坐索道上山,步行下山(约一个多小时),我们采纳导游的建议。

索道上山中,索道到达的是金坑梯田的3号景点“金佛顶”,因为是去一天,所以1号2号景点没去,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再去。
可以看到梯田一层层挺壮观的,还看到当地村民在放马,感觉很原生态很大自然

竹筒饭是送的,竹筒鸡挺不错,不过有点贵(70元半只),去之前就听说山上消费高,所以准备好现金咯,糯米酒也是送的,冰冰的挺好喝的。

吃完饭天就开始下起小雨,之后我们就自行下山,下山的路都是这是凹凸不平的石头铺成的,大家下山的时候要小心!!下山的时候想起 c allstar组合的“天梯”

游记里,大众点评都推荐椿记,再桂林分店也很多,晚上从梯田回到桂林在酒店稍作休息就滴滴打车去离酒店近的椿记烧鹅,扫二维码点菜,支付宝付款,很方便,烧鹅挺不错,不肥,榴莲酥也挺好吃的,点的三个菜都不错,大家可以去试试。

吃完饭就步行回酒店,哈哈,貌似已经慢慢熟悉桂林的一些路,到桂林的第二天下雨了,有不一样的感觉,也有点凉凉的,第二天的跟团行程就是坐了好久好久的车来回,挺累的,早点休息,第三四天就要去阳朔了~~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期待一下

晚安,桂林

Day3 阳朔.漓江.西街.

第三天一早在酒店等导游兼司机来,哈哈,终于要出发到阳朔
阳朔的第一站就是游漓江(杨堤——九马画山段),感叹这山这水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到这些数不尽参差不齐的山真是大开眼界,眼界都开阔了,牛!
九马画山你们看到九马了吗?我是没看到,哈哈,没认真去看啦~
到达九马画山的码头,吃了炸鱼(10元5串)刚炸出来热热的好吃
然后凭漓江的票据乘坐电瓶车去兴坪古镇~
居然忘记去20元人民币背面的点,亏我还准备了一张20的,可惜了可惜了,下次有机会来一定要记得才行,哈哈哈。

逛完兴坪古镇就出发前往阳朔的酒店,然后在酒店租了一部电动车,阳朔很多地方都有单车和电动车租的,大家可以租一辆去逛逛十里画廊哦,全程还是挺远的,所以首选就是电动车,体力好的可以选择单车哦
一路上都是开开停停,沿途还有蝴蝶泉,大榕树什么等还几个景区,都是要另外收费的,我们没有进去,月亮山在路上就可以看到,回程的时候看到有人是攀爬,身体好的可以去试试哦
一路上看到好多单车、电动车的有人,在桂林阳朔到处都能见到外国人哦,哈哈
之后就回酒店,在酒店旁边的小店吃了一个桂林米粉(干拌),阳朔的消费真的比桂林贵,在桂林四五元的米粉,在阳朔就要8元。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因为晚上还要去看“印象刘三姐”

“印象刘三姐”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看,因为看到好多评价好坏都有人说,不过我想我妈应该会喜欢,所以在去阳朔的时候跟导游说了,让他帮我们买票,哈哈,他还接送我们,真好,阳朔离观看刘三姐的地方有点距离哦,导游帮我们买了第一场的,还没进场的时候又看到好多好多外国人,还有一团韩国的,一直好奇为什么桂林阳朔能吸引那么多外国人。
排队,集中,点名,拿票,检票......经过重重关口终于能找好座位坐下了
“印象刘三姐”个人觉得还是挺壮观挺不错的,妈妈也觉得挺震撼的,可能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吧,还有觉得不值票价,都是因人而异啦,开始的挺吸引挺壮观的,听说表演人数600多人,整场下来好像分五个章节,中间有些是比较平平,我坐的算中间偏下还能听到舞台上的人唱歌什么的,坐在后面的估计是听不到,坐后面只能更好看到全景罢了,所以想要去看的朋友选择新贵宾席B2就可以了。

看完“印象刘三姐”导游就把我们送到西街,他就走了
一到西街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大师傅啤酒鱼”之前一直看到推荐,谢三姐啤酒鱼也在隔壁,两家店的都挺多哦,大师傅在西街有好几间分店,最后我选择了大师傅音乐餐厅那家,可能去的晚已经没什么人,也没人在唱歌。(大师傅啤酒鱼美团上有,团了2~3人套餐,两个人吃不完)
西街好多酒吧,都有驻唱歌手在唱歌,都好嗨,带着妈妈的我只有路过,走马观花式好了。

Day4 遇龙河&银子岩

遇龙河,纯人工撑的竹筏,忘记我是乘坐的那一段,一大早就去了,幸好不用排队,坐在竹筏上慢悠悠的,闲来时光可以好好欣赏一下风景,也跟筏工聊起天来,也大概知道“遇龙河”的传说。
我们慢悠悠坐着竹筏,但到了一个可以上去的上面的地方就要价钱,后来我们同行的人都一起价钱上去了,一竹筏50元,大家可以自行考虑。不知道其他有没有收费,筏工说上去就是刘三姐和牛哥什么的地方,其实也差不多,就是上去和下来的时候竹筏拍打到水,溅起水花,下来的时候还弄湿了裤子,不过还是挺开心的,图片上后来看到只有三个竹筏的就是我们加钱上去的,小小瀑布的就是分隔了上面和下面,水很清,都可以看到水草了,心情美美哒。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银子岩带着下图的讲解一边步行一边观赏,时而会被面前的景色吸引而停下脚步拍照,你会自然的发出感叹,去之前同事就说一定要银子岩,真的,银子岩真的很棒,可以去走走看看。我就不多说了,看图吧

Day4 后续.脱团.自由行

好了,四天半自由行接近尾声,行程最后一站是送我们回桂林市区,司机人很好把我们送到预订的维也纳酒店酒店(附近是象鼻山和日月双塔,地段超好的,酒店服务也很好哦,还包含自助早餐,房间冰箱里还有两瓶水两瓶王老吉两瓶可乐都是免费的(退房的时候顺便带走),不过有点贵,大家自己衡量考虑咯),酒店最高层露台可以看到象鼻山和日月双塔哦,当初订这酒店的原因就是因为地段和风景都很棒。

到了酒店拿了房间之后就直奔最高层的露台看风景拍照了,视野超级棒的,自己看图吧,我先醉一下。

因为头两天都在桂林市区,所以对市区已经有点熟悉了,从露台下来我们就步行去正阳街,酒店离正阳街不远,正阳街好多小吃,我们开始对桂林上瘾了,又去了崇善吃,这次醒目了,不点套餐,直接点二两桂林米粉,哈哈,好吃。吃完之后又在正阳街各种买吃的拿回酒店,还买了特产。

回酒店的路上天色慢慢暗下来,桂林的另一面慢慢的浮出水面,日月双塔的夜景美醉了,回到酒店又跑上露台继续看夜景和拍照,也在露台坐下来休息片刻放松放松。

Day5 再见,桂林!

脱团的第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再去酒店顶楼的“亿咖啡”吃自助早餐,自助早餐是预订酒店的时候包含的,大家想要订这酒店是看清楚是否包含(我是在淘宝旗下“飞猪旅行”订的),早餐必不可少的一定是桂林米粉,两个人要了三碗,哈哈哈,因为好吃够正宗,32个赞。
边吃早餐变看风景,人的心情自然好,吃完早餐在附近逛了一下,因为今天是回程,也加上前一天才发现之前订的回程高铁票因为广东台风原因取消了,然后退票重新订了动车,脑子一直在想这些事情,都没好好来个道别,滴滴打车去桂林北站的路上经过解放桥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希望下次有机会有时间再来。

中午一点多的动车,随着动车慢慢驶离桂林北站,终于要和桂林说再见了,心里多少有点伤感和不舍,旅游大概就是这样吧,期待下次再见咯,再见,桂林

游.完

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游记就献给美丽的桂林吧,这篇游记从回来之后断断续续的写,终于在快一个月后完成了,哈哈,第一篇游记完成就好,再接再厉。

坐沙发哈哈哈哈哈

2016-11-21 15:3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1 21:0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21 21:27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6-11-21 21:27:08 的回复:

回复hzhhz:同感同感,看着看着就想去旅游

2016-11-21 23:12

引用 薏米 发表于 2016-11-21 15:32:20 的回复:

坐沙发哈哈哈哈哈

回复薏米:哈哈哈,牛

2016-11-21 23:12

引用 smart_leaf 发表于 2016-11-21 21:00:28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smart_leaf:哈哈,我不用啦,桂林挺悠闲的,值得一去

2016-11-21 23:13

2016-11-24 21: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4 21:5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