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泸沽湖➕大理双廊六日游

丙申年十月二十一,晴,我在双廊,而你在哪里?
        自己承诺给自己一年一次的远行由于工作安排临时改动为国内,在马蜂窝(一款不可多得的旅游攻略App)上混迹了几天后,九寨沟丽江二选一,最终将行程定为一直心心念念的丽江大理沿线。其实打心底里我对这次旅行的期望值不高,越是商业化严重的旅游地越不能激起我的兴趣。
         15日11点30分落地丽江三义机场,天气真是好到不行,瞬间褪去一身疲惫。到达丽江古城区事先预订好的客栈,客栈名为“净土观景”,位置比较隐蔽,地势高,沿用丽江大多客栈的古朴装修风,在二楼能边晒太阳边纵览古城,但住宿条件一般。一踏进客栈门口就放来熟悉的《斑马斑马》,自己就这么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民谣中的境地里,还是略微有点小兴奋。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地跑到二楼靠椅上来一场说来就来的日光浴,对于在重庆已经连续好多天“不见天日”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恩赐。金色的阳光仿佛是从镶嵌在蓝天上的时光沙漏中倾泻而出,然后慵懒地撒在古城建筑上,整个人也跟着坠落又坠落。蓦地,回想起大冰《乖,摸摸头》中的一句话: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是啊,有多少人想摆脱城市的喧嚣和各种压力,就这么安安静静无忧无虑享受慢时光。古城里还是有很多美食的,吃货可以顺带去做做攻略一边漫步一边满足味蕾。(丽江古城里没有赘述的必要了,全国古城一个尿性,古城白天收费80,晚6点半之后免费,个人推荐晚上进入)
        16日驱车赶往泸沽湖,五个小时的车程,全程山路十八弯,对于腿长的我来说真心是一种折磨。然而抵达那一刻,我沦陷了。泸沽湖那种美,犹如置身世外桃源,此时季节的景色,红黄绿色彩的碰撞,波光粼粼清澈见底的湖水,成群黑白相间的水鸟,和煦舒爽的山风,直叫人心醉,醉得不省人事,连呼吸都会觉得是一种享受。预定的客栈位于泸沽湖蒗放村,名曰沐光水岸,这个村算是泸沽湖正在开发的一个村,与大洛水和里格村相比,褪去了几分喧嚣,多了些许宁静。如果喜欢热闹点开发完善点还是选择里格或者大洛水的湖景房。租车环湖是泸沽湖必选项目,吹着湖风,沐着阳光,开着敞篷肆意前行,那感觉倍儿爽。(前提得是淡季,旺季估计还不如步行🙄)至于其他项目包括划船游湖,个人均不推荐,泸沽湖时间至少三天,不然你怎能品位她的美。
        由于时间行程安排的问题,最后一天才到大理双廊,洱海虽大,可和泸沽湖一对比,瞬间掉了一个档次,不论从湖水还是景色均完败,到处都在缝缝补补,除了传说中的玉玑岛和小普陀的海鸟稍微有点看头,夜间10点左右就没什么人了。个人建议先到洱海再去泸沽湖,当然,洱海也不是一无是处,同样可以环海,环海线也更长,湖面更宽阔,视野更好,对岸的大理古城应该还可以,下关市听说也很热闹,还有更多我不知道的地方,由于时间原因去不了了,下次再好好体验吧。住的话尽量选在玉玑岛上或者周边。美食也聚集在这一带。
PS:一定要淡季去,约上三五好友,洱海和泸沽湖尽量选择湖景房,那种推开房门就面朝清澈湖水,鸟语花香的感觉真心值得拥有,出来玩嘛,不要让自己受委屈。由于路程的原因,洱海更适合周末或者三天行程的…
好吧,就写到这里,思绪太乱,个人主义色彩浓烈,看官们自行斟酌,忘了一路上遇到的天南海北的朋友们,感谢有你们,有缘再聚!
我不是过客,也不是旅人,我是遗落在尘世间的一抹尘埃,乘着微风,流浪流浪,只愿于最好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
                                                 -Jensen于洱海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1 17:34

看似文字凌乱的游记,信息却很多且实用,请问洱海现在是不是不适合前往,我下月初去丽江大理8日游,在住洱海还是泸沽湖间犹豫不定~

2016-11-21 22: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990498 发表于 2016-11-21 22:22: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990498:这得看你喜欢清净还是热闹,洱海热闹但精致不如泸沽湖,泸沽湖景色怡人但可玩度没洱海高

2016-11-21 23:28

引用 nathalie 发表于 2016-11-21 17:34:1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nathalie:哈哈哈,思绪太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