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时光,叫做——厦门

桃夭 (东城) LV.7
2016-11-20 21:27 87/1

抵达厦门

选择公交🚌绿色出行。厦门的市内公交线路四通八达,相邻站点间的距离也不过几百米远,深度游也是要贴近当地百姓的朴素生活,于是手机下载8684加上高德地图搞定,牵手女儿,走起!

1.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双人自行车骑行

厦大白城我们听到海的声音,然然第一次见到亚热带湛蓝的海和如此白色细软的沙滩,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沿着环岛路,双人自行车的骑行,一路高歌着,贪婪地呼吸海洋湿湿的空气,微凉的海风徐徐吹来,冷吗?当然不,因为要爬坡嘛!已近黄昏,五公里路,很快。沿途的音乐广场,海阔天空等等美景也算尽收眼底,但是远远不够,下次,一定要坐上29路公交车,沿环岛路满满兜上一圈!

2.鼓浪屿一日

鼓浪屿海上花园的美誉的确不是子虚乌有。我们八点上岛,恰巧这个时候太阳拨开了云层。静谧啊,栋栋花园洋房在或浓或疏的亚热带植物的掩映中,还未醒来。脚步都静悄悄的,呼吸都浅浅的。对于然然来说,美景倒在其次,且不说历史风貌建筑或是钢琴、风琴博物馆带给我们的震撼,倒是龙头路上,活色生香的各类文艺小店,大大吸引了她的脚步,各种的穿梭迂回流连忘返,加上厦大和曾厝垵,盖章本本上收集的115个印章,对于宝贝女儿来说,这是她此行最大的收获吧!岛上十二个小时的马不停蹄,值了!

3.厦门大学——曾厝垵

学生们休假了,厦门大学的入校时间没了限制,于是嘉庚楼群,群贤楼群,建南楼群,芙蓉隧道都有目睹。

曾厝垵,因为是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所以地方不大,虽然各色名目的街路不少,但是转起来还算轻松,小清新范儿的店铺颇似鼓浪屿

4.集美学村——华新路——返程

集美学村。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创建集美小学,并成为中国革命的摇篮,现在已发展成从幼儿园直至大学的学村,是厦门大学的前身。这里的孩子不用走出家门就可以完成毕生的学业。中西融合的嘉庚式建筑群,使校园如此唯美!

华新路的确是我和然然苦苦淘来的,打听了不少当地人都说不清具体位置,一度想要放弃的时候就那么寻着了,在中山公园背后安静幽深的延展着,真真儿是踏遍铁鞋无觅处。传说中第一眼就会爱上的诗意巷子,归国华侨的私邸, 欧洲风的花园别墅,石头的街道和墙壁,石刻的门牌,古老,宁静,就这样徜徉在时光流淌里。一个去处,两位美女紧依在一起坐着,长长的裙摆直漫下两级石阶,镁光灯闪耀,似乎怎么拍都不够。我和女儿忍俊不禁,好吧,她们暂且拍着,我们先去前面不远的不在书店。

不在书店,的确值得一提。从一层的露台,直到整栋别墅的每个房间,满被绿植环绕着,均是不同风格的阅览室。这里大多是一些不常见到的旧书,不乏捐赠所得。看书的人,每间屋子都有,我忍了又忍,终是按耐下没有让手中相机的快门搅扰了这满室的清净。如果,我是说如果能有再多一些时间,我很愿意可以在这里做更多的逗留。

厦门的美食,黄则和的花生汤,1980烧肉粽,土笋冻,金包银,沙茶面,特别是鼓浪屿岛上沈家闽南肠粉,康家龙头189的海蛎煎,确实美味,排多长队也值得。

到了离开的时候,不舍总是难免。那么,再见吧——厦门……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