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独奏——澳门香港5天4晚

• 出发时间/2016-11-08

纪念纪念我的星级游记

美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16105.html
新加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7118.html
重庆成都大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65506.html

前言

澳门,官方介绍其由澳门半岛、氹仔岛、路环岛和路氹城四部分组成。1553年,葡萄牙人取得澳门居住权,经过四百多年欧洲文明的洗礼,东西文化的融合共存使澳门成为一个风貌独特的城市,留下了大量的历史文化遗迹。而且澳门也是世界四大赌城之一。

香港,官方介绍其是仅次于伦敦纽约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1842年香港成为英国的殖民地,1997年7月1日回归中国。多方融合导致香港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

澳门于我,这里最初的向往是威尼斯人酒店,只是后来去过拉斯维加斯后对这里的热情慢慢退却。
再一次想起是因为蛋挞,突然好想尝尝葡式蛋挞,于是开启了此次美食之旅。
香港一天多的行程安排只是为了满足我上一次错过的拍照之旅,这一次务必补上喽。
最为满意这一次的旅程就是拍出了我心目中的澳门香港的印记模样,黑白之中似是弹奏着缠绵的交响曲。

行程

第一天:北京-香港机场-澳门新港澳码头-巴黎人酒店、威尼斯人酒店
美食:安德鲁饼店及咖啡店

第二天:巴黎人酒店-金沙城假日酒店-大三巴-金沙城假日酒店
美食:大利来记、黄枝记、义顺牛奶公司、坤记、恒友、大圣猪扒

第三天:金沙城假日酒店 -四季酒店-巴黎人酒店-威尼斯人酒店
美食:四季酒店下午茶

第四天:金沙城假日酒店-官也墟-澳门氹仔码头-香港港澳码头-香港维景酒店-铜锣湾SOGO-香港维景酒店
美食:诚昌饭店、莫义记、鼎泰丰、殿堂级

第五天:香港维景酒店-香港中环-香港站-香港赤腊角机场-北京
美食:莲香楼、添好运点心、泰昌饼店、翠华

Day 1

北京时间早5:30左右,我们到达北京T3机场,终于开始这一次的美食之旅啦
虽然经常游玩,但每一次的心情都是兴奋不安的,好期待的呢
依然还是坐在了翅膀的位置,算了还是拍照一张留念吧。

早8:00左右飞机起飞,大概历时4小时左右抵达香港赤腊角机场。

我们的行程主要是澳门,从机场直接乘船去往澳门对于我们来说非常节省时间的安排,不过机场的费用会相对高一点点。机场单程前往澳门个人费用为254港币,时间大概为一个半小时左右。
注意:机场到达后想要直接乘船就不需要出机场的安检处,也不需要提取行李的哦。
根据机场导识找到购买船票的柜台,出示你的登机牌后面的行李托运牌就好,船舶工作人员会直接将你的行李搬运到船上,你只需要到达澳门码头的时候提取行李就好。

下图为购买船票的柜台,看清楚提示去往哪里的队伍就好。

下图拍摄于2016.11.8的船票价格和船舶的时间。

这是登船的入口处,购票后工作人员会告知登船时间,提前排队就好。

机场通往喷射飞航的路上,抢拍的照片。

喷射飞航是没有对应位置的,随意选座就好。我们选择了临近窗户靠前排的位置。当然如果你想快速下船的话,那么建议选择靠后的位置。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之后终于到了澳门的外港客运码头。
回头瞥一眼澳门的码头吧,天气还是雾蒙蒙的感觉,没有阳光呢。
根据标识进入澳门境内啦,非常快速的。

这里值得称道的地方就是标识都做的非常清晰,前往这里领取自己的行李啦。

出了澳门外港客运码头后,能够看到酒店的免费客运班车的指示,通过门口的地下通道前往马路对面寻找自己酒店的班车就可以了。
每个酒店会标明的非常清楚,而且会有工作人员指引,不用担心到达酒店的问题。我们成功找到了巴黎人酒店的指示

THE PARISIAN 澳门巴黎人酒店  *****    1465HKD/晚 :

其实呢本来中意的澳门酒店是威尼斯人酒店,不过之前住过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酒店,所以兴趣就不大了。刚好巴黎人酒店九月份刚刚开业,好开心啊,可以体验不一样的澳门酒店啦,果断选择了这里。
而且刚好巴黎人的官微在搞活动,于是于是我就抢到了这么便宜的价格,这是埃菲尔铁塔房的价格哦。

入住感受:
酒店所附属的商场、赌场很是方便的,基本内部可以到达巴黎人酒店、威尼斯人酒店、四季酒店、金沙酒店等旗下的酒店。
但埃菲尔铁塔房有点让我失望。首先房间面积不够大,虽然浴室包括浴缸之类的还算可以,但相对这个价格的酒店来说,不算特别上游。其次只是窗户面对着埃菲尔铁塔而已(窗户打不开),而且远望显得铁塔很小呢,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推开阳台的门能够在阳台仰望铁塔的感觉。
其实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威尼斯人酒店的套房,更舒适一些。

check in搞定之后差不多下午四点左右了,虽然登船前我们在7-11吃了一点点东西,不过现在还是好饿的,于是出发前往巴黎人的美食街寻找美食啦。

巴黎人酒店的美食街比较小,只有几家而已,太饿了先解决了肚子再说吧。
叉烧花费为158港币。双拼叉烧,味道比国内港式餐厅的叉烧好很多,还是很地道的,推荐的。
日式拉面和天妇罗花费为155港币。天妇罗嫩而不腻,拉面的牛肉很像铁板烧烤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注意:经过几天对比以及与当地人聊天发现,因为这边属于酒店消费区而且是旅游区,内部饮食消费偏高的,大概比澳门正常饮食的消费贵两倍以上。

德鲁饼店及咖啡店:位于威尼斯人大运河边,位置会有点绕,你可以借助威尼斯的电子屏幕寻找路线,非常方便的指引工具哦。
澳门蛋挞是此行我最为在意的美食哦,提前做过功课,澳门蛋挞老店为安德鲁和玛嘉烈最为推荐,刚好附近的就是安德鲁饼店啦,必须过来拔草。
四个蛋挞外加一瓶矿泉水消费为50港币。蛋挞超级超级好吃,用料超级十足,咬开之后你能看见一层一层的酥脆饼皮,中间的馅料嫩滑,,现在想想还是超级想吃呢。

吃饱喝足之后就是在威尼斯人和巴黎人随意的走走停停啦,没有目的的闲逛总是令人惬意的。

威尼斯人,还是和拉斯维加斯一样的景色,一样的贡多拉,一样的歌声,恍惚间总是让人有种错觉身在美国
遇见了LUSH,美美的颜色、美美的陈列,忍不住拍照,也忍不住购买了水弹的浴球准备试试哦。

下图呢这里被称为金光展厅,连接威尼斯人与巴黎人的通道,金光闪闪的,不过这么空旷的空间在帝都得多值钱呢

这里就是巴黎人啦,我们在楼上往下俯拍的大堂的景色,今天太累了没有下楼呢。
仰拍也能看见屋顶的图案呢。
讲真,这里的暖暖的灯光超级适合拍照呢。

Day 2

今天的行程依然是吃吃吃哦,尽可能的多尝试澳门的老字号哦

猪扒包是澳门特色美食之一,其中以大圣猪扒、大利来记、新鸿发茶餐厅等比较著名。
昨晚逛威尼斯人的时候就留意到这里是有大利来记的,所以早餐直奔这里而来。
猪扒包消费65港币,鱼蛋消费50港币。
鱼蛋很Q弹的,只是50港币还是蛮贵的。至于猪扒包,两片面包酥脆的面包夹着原味的大块猪扒,肉的分量很十足,只是猪扒没有任何酱料,吃几口会很腻的。

返回巴黎人check out,步行前往假日酒店。
澳门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位于巴黎人对面,外部马路步行大概5-10分钟,内部有通廊可以穿行的,时间会久一点点。
下图是内部连廊的部分。

HOLIDAY INN  澳门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 ****   792HKD/晚 :
      假日酒店属于金沙城中心的一员,交通是非常便利的,内部可以连通四季酒店、康莱德酒店、以及威尼斯人和巴黎人等酒店,属于性价比很高的那种类型。这个酒店同样是官微活动我抢到的活动价格,还是很划算的。

入住感受:酒店入口的装修风格有点西藏风格,有没有。整体感觉还是很舒服的,房间面积和巴黎人的房间基本一样大小,包括格局都是类似的。我喜欢他们提供浴袍的服务,相对来说澳门的四星级酒店是正常的星级酒店的标准。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对于澳门酒店价格来说,错过周五与周六,你会节省好多房费的

check in之后我们出发前往大三巴附近游玩。
假日酒店位于澳门氹(dang读四声)仔岛,大概距离大三巴还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
你可以选择的士前往,花费大概需要100港币左右。我们选择旁边的新濠天地的免费班车前往。候车点位于新濠天地地下一层,需要看清楚选择前往新丽华方向的队伍。因为地下同时还有前往机场和其它方向的班车。
回程时即在下车的地点上车返回酒店就可以了。
回程班车到晚12点都会有的,大概20-30分钟一班,非常方便的。

下车后按照导航指示方向步行前往大三巴,大概步行15-20分钟左右。
偶遇贡茶,买杯热饮暖暖手吧。我选择了玄米抹茶红豆,好吧我承认就只能暖手了,不太好喝。另一杯是草莓欧蕾,味道很好呢,可惜是冷饮。
每杯饮料消费为20港币。

步行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随时遇见不一样的美景,这些都取决于你的心情而已。
随手拍的澳门街景,还是蛮有当地特色的。
越临近大三巴的时候其实都是有指示牌的,不用担心会错过。

下图的步行街好像是大三巴附近的主街呢,因为直行过去就能看见大三巴啦。而且这条街超级热闹,看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就知道了,各种手信店。

哎呀,终于到达大三巴牌坊啦。
澳门我最想来感受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其实我并不太清楚它的来历,只是莫名的喜欢它遗世独立的孤独感。
来到后发现正对着大三巴的台阶上满满满满都是人,那一瞬间有点恍惚,这里不应该是这样子的。
后来我们沿着侧面的坡道前行,反而发现其实换个角度也许风景会更美的。

黄枝记是澳门具有50年历史的老店,据说老板的竹升打面的技术曾在葡国总统面前表演过。还有一家推荐的是巨记面家,据说也是传统面店。
只是黄枝记的位置刚好临近大三巴附近,我们步行过来大概4分钟而已,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这里尝试澳门的竹升打面。

大概是下午一点半左右,门口还是堆积了长长的队伍。先拿到排队号码,然后提前看好菜单吧。这里是拼桌吃饭的,所以排队时间不长其实。
想了想后面那么多美食,这里我们只点了招牌的虾籽捞面。
澳门地区的面口感有点类似方便面呢,上面铺满了一层虾籽。可能是习惯的问题,我不是特别喜欢呢,感觉有点腥的味道,而且面干干的,后来加入了桌子上面的辣椒酱,味道才稍微好一点点。
这个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啦,毕竟是澳门特色美食嘛。
这一碗虾籽捞面消费75港币。

黄枝记出门左拐,然后左手边的巷子里就能看见义顺牛奶公司的店啦。
义顺牛奶公司是被推荐的港式甜品店啦,貌似香港澳门都有很多店的。刚好遇见附近的就一起尝试啦。
发现港澳的食品店都是拼桌的呢,这里也不例外。
我点了那个红豆双皮奶,味道很好的呢,而且是热热的,刚好适合给这种不太热的天气增加热度呢。
另一个忘记名字了。
这一餐消费70港币。

义顺出门后,按照导航提示前往附近的葡国餐厅——坤记餐室。
之前做过功课,澳门土生菜-葡国菜大概有几家比较推荐的:美丽华葡国餐厅、坤记餐室、利多葡国餐厅等。
本来只是因为坤记餐室距离近的原因选择前去的,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而且老板人非常友好,主动给我们看餐室将近200年的历史呢。
来来往往的食客基本都是年长的当地人,貌似我们两个人很不搭呢。
不过这种混在当地人中品尝美食的氛围是我特别享受的呢。

下图是煨牛尾,其口感软烂绵滑,不肥不腻,也没有牛肉的腥膻味道,尤其是配菜里的蔬菜和冬瓜,应该是和牛尾一起长时间炖煮的,使其充分吸收了汤汁的香味,入口即化。这道葡国菜式口味和调料上也感觉颇像大陆的炖菜,吃不惯西餐的小伙伴们不妨一试呦。
消费70港币。

下图是烧马介休
老板强力推荐的一道葡式菜,刚开始一头雾水,不知是何物,原来马介休是一种鱼呢。店里有炸和烧两种做法,我们点的是烧,但看起来还是deep fry的感觉,别看外表干干巴巴,但是切开以后鲜嫩的鱼肉和香气就迸发了出来。马介休的肉质紧实、少刺,很像大家常说的黄花鱼的蒜瓣肉,只是尺寸更大了许多,配合前期的腌制,完全没有鱼腥的味道。店家特意告诉我们吃的时候要淋上一些橄榄油(不知道是否准确,下图的绿铁罐就是啦),外焦里嫩吃起来更加的爽口。
消费130港币。

今天的时间不是在美食中度过,就是在寻找美食中度过
看看时间停留在下午4点左右,我们选择了星巴克静静的享受一杯咖啡的时间,慢慢等待夜幕的降临......

天色渐晚,灯光慢慢笼罩着大三巴牌坊,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感染了一层暖意。
相对比白天的嘈杂,我更喜欢夜幕下安静的大三巴的样子。

沿着来路返回,鳞次栉比的灯光照耀着慕名而来的游人,虽然熙攘如旧,但夜色下静默的观看这里,美的更像一幅画卷。
游人穿梭其中不同的店铺,新奇而快乐的购买着。因为总是见到钜记手信的店铺,最后我们选择了这里购买了一点点手信。

之前介绍过猪扒包的时候推荐过这家店,不过我只是想吃蛋挞了,就选择了这里购买。我特别想说不好吃呢
大概4个蛋挞40港币呢。

鱼蛋算港台地区比较有名的美食啦,刚好回程的时候无意发现恒友的店铺了,那必须是需要尝试的啦。
这家店位于一条窄窄的巷子里,不注意看招牌就会错过的。这一条街基本都是鱼蛋之类的东西,当地名为牛杂,其实蛮像我们的麻辣烫的。
只是一家小门面,没有位置就坐的。大家都是购买之后站立街边品尝的。
我们选择了大概60港币的美食,不仅仅包括鱼蛋的哦,还有其他东西。店家会咨询你是否需要辣味的,好像这边的辣都是靠咖喱提味呢,并没有那么辣。

恒友的旁边选择了一杯橙汁来解渴,消费为32港币,味道酸酸的,是不是可以证明是纯果汁呢

回程的路上随手拍摄的澳门塔和澳凼大桥的夜景,这次行程没有安排这里。
总是需要留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出发的,对吗。

虽然回到酒店还是蛮累的了呢,不过之前错过巴黎人酒店的大堂和外观,心里还是很别扭的。然后呢老公就陪我又出门欣赏夜晚的巴黎人外景啦,这一次是在路面欣赏啦,确切说是仰拍。
巴黎人的外景还是很吸引我的,看起来比内部更为合适的形容为一幅美景,特别是点缀的灯光层层晕染。每一笔都做的精细。
而且仰拍的埃菲尔铁塔也显得高大,比昨晚客房观看的大了无数倍的感觉。依然觉得夜晚才是这里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Day 3

今天原本的行程因为澳门飘落的雨滴而更改为室内活动了,其实这就是自由行的最大优势不是吗?
闲来无事,随便的走走逛逛吃吃,稍微小试了一下伸手,然后继续享受这慢节奏时光......

我磨磨蹭蹭出门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十二点了其实,我们选择了假日酒店的美食街解决午饭问题。
这家感觉蛮像铁板牛肉的,我们选择了美国肉眼扒,消费158港币。味道呢还是很赞的,牛肉虽然不是我们要的五分熟,但适合蘸取酱汁,推荐推荐的。
还有一碗来自台湾永康的牛肉面。永康牛肉面在台湾是蛮有名的一家老店,只是这里入乡随俗的价格让我接受不了,牛肉面价格80港币。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我还是大爱台湾的另一家面店的。

午饭后我们随意闲逛,雨一直下......
我们决定慢行度假,于是选择了喝下午茶的行程。
其实我做过功课,知道澳门下午茶比较推荐的是文华东方下午茶,只是它离我们太远,果断放弃。
四季酒店(澳门)(TheFourSeasonsHotel&ResortMacau)下午茶是我们的最佳选择啦,内部直达的。
四季酒店下午茶营业时间是下午2:30开始的,整体感受呢是环境特别的赞,是典型的那种欧洲奢华风格,宽大的沙发适合发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至于点心嘛,味道一般,外貌度也一般。茶水还是很解腻的,这个推荐。
Afternoon Tea 享受的本就是悠闲的环境,至于吃什么反而没有那么重要了。非常享受这里的时光,缓慢而悠闲。
我们两位消费了361港币,其中包括服务费的。

今天的时间都是在美食中度过,晚饭我们还是回到了假日酒店的美食街简简单单的选择了一份粥。
超爱粥里面的鱼丸和大虾,清清爽爽,喜欢。
消费85港币。

饭后由于我超级想吃腻蛋挞,于是拖拽着老公又奔赴安德鲁饼店来购买蛋挞啦
原来离店铺几步远是有一个小小柜台售卖外带的地方,我速度买走了蛋挞,这样免去了店里排队的时间,顺便买了推荐的澳门姜汁曲奇。后来尝试了一下,我不是太喜欢姜汁味道呢。

Day 4

天放晴啦,我们check out后步行前往官也街,大概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回程发现其实从威尼斯人的西翼楼穿过,会更节省时间的哦。
当然我们选择的是外部,顺便欣赏了威尼斯人的外部美景。澳门威尼斯人外部是有大片的水域包围的,这是与拉斯维加斯不同的地方。我选择了夜景和日间景色,让大家欣赏吧。

下图是我们步行的类似我们的过街通道,很是喜欢这种通透、绿绿的感觉。
特别喜欢这里为步行人群准备了大量安全道路,以及下图中这种电梯,修建的美美的。

官也街,是一条位于澳门氹仔城中心的短小街道,街道不过百余米长,宽约5米,是澳门驰名在外的一条老街
街道的入口处远远就能看见星巴克的标志,就知道我们到达目的地啦。

官也墟是这里是创意礼品店,尽情欣赏吧,我在这里买到了心仪的明信片,开心开心
偷偷告诉你里面适合拍照哦。

午餐当然选择鼎鼎大名的诚昌饭店啦,这里的水蟹粥闻名天下,怎么可以错过呢。
中午十二点准时营业,刚刚开门就挤满了食客,这里同样需要拼桌吃饭的。
我们选择了水蟹粥和金沙大虾。几乎所有的推荐里都把水蟹粥放在了头牌,但我个人认为,金沙大虾才应该盖过这水蟹粥的风头才是
所谓的金沙大虾应该是咸蛋黄焗大虾,不说风味,选料上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了,全虾大小从头至尾不少于20厘米,从肉质来判断应该是当日的活虾,肉质Q弹的能在嘴里跳起来。金沙就是那细腻的咸蛋黄,咸蛋黄的油脂侵入到虾肉中,在虾的鲜亮中又铺垫了一层浓厚的香气,入口那一刻就占据了所有的味蕾,配合弹力十足的虾肉,让你食指大动,欲罢不能。
扬名天下的水蟹粥自不必提,米粒与汤粥经过长时间的熬煮已经融为一体,半只大梭子蟹玉体横陈其中,借由蟹肉的香味,让米粒也变得如同蟹肉一般的滋味。边喝粥,边吃蟹,口口都是蟹香,让人大呼过瘾。
一共消费582港币,虽是此行最贵的一餐,但感觉也是本次旅行最货真价实的一餐,物有所值!

出门后看见另一家被推荐的店铺——莫义记,于是选择了木糠布丁和西米露来尝试。相比我更喜欢木糠布丁的哦。一共消费60港币。

吃饱喝足后我们回到假日酒店乘车前往凼仔码头。
假日酒店门口会有不同的队伍去往不同的地方,如下图。我们就是在这里排队的哦,大概10分钟左右就有班车到达,会有工作人员协助操作的。

凼仔码头基本每半小时就会有前往香港港澳码头的快船,还是非常有效率的呢。
我们速度购票然后自助过签,这里说明一下,因为我们是卡版(即类似身份证类型),所以可以自助过关,不需要排队的。
我们两个人单程消费308港币,比机场的快船便宜好多呢,最主要这个特别特别稳,不会颠簸呢。

到达香港啦,拍照留念一下码头吧。
其实上环这里是有地铁可以直达酒店附近的天后站的,可是有人犯懒啦,于是我们的士前往酒店了。
吐槽啊,刚刚下午四点呢,香港已经大堵车了,真是比北京有过之而无不及呢。还好只是地铁四站地的距离,我们还算快速的到达酒店了 。消费了77港币的车费,这边的士是22港币起跳的哦。

Metro Park Hong Kong 香港铜锣湾维景酒店 ****    1142RMB/晚:
         其实最初是打算预订TUVE这家设计酒店的,但由于时间临近已经没有房间了,特别伤心
最后选择的这家酒店,只是因为能够看见维港美景,所以特意选择了海景房。

入住感受:香港酒店星级真是不知道得降几星才是和北京一样的标准。房间进入后是有一种快捷酒店的气味的。虽然做好了心里准备,知道香港的酒店房间都特别的小,但是还是对于四星级酒店蛮失望的。
房间不提供浴袍等,最不喜欢的是卫生间会反味。
不过酒店前台服务相当好,还贴心准备了转换插头。
虽然房间窗户有点小,不过能够看见维多利亚港的景色已经是不错了。
特别赞的就是酒店的位置,真的非常方便。酒店临近居民区,可以选择点夜宵和甜点。叮叮车和地铁站都非常靠近,步行3分钟左右。这一点对于只玩一天香港的我们来说,还是很节省时间的。
酒店最赞的特色是34楼的泳池,特别适合拍维多利亚港的夜景,这样免去我们长途跋涉去观看维港夜景的路程啦。

夜间的泳池,可以俯拍到维港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拍完夜景,出发寻找美食啦。
鼎泰丰,香港米其林一星餐厅,排队的人特别特别的火爆。
之前我们特意去吃过台湾的第一家鼎泰丰,味道自然是没的说。
我只能说每一种都很好吃
好吧,香港鼎泰丰价格好不美丽,这一餐消费277港币。

闲逛居民区购买的果汁,味道怪怪的,消费22港币。

偶遇好多人排队的甜品店,于是我们也凑热闹的进店品尝啦。
时间是晚10点左右,可是店铺火爆到找不到位置呢,只能拼桌。
我们点了士多啤梨千层、芒果绵绵冰以及巧克力什么,忘记名字了。我还是最爱前两种,因为巧克力太腻了,不过老公是喜欢巧克力的。
我们消费了144港币后离开的。

夜幕下的香港,有点港片的味道吗

Day 5

香港一日游啦,我还是很满意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既吃到了老字号,也逛了香港的步行街,最主要的是乘坐了叮叮车

早七点左右check out 后,我们火速出门。
服务生告诉我们,我们需要乘坐叮叮车除跑马地和铜锣湾以外的线路都可以(好奇怪,我们酒店位于铜锣湾区临近天后站,却不能乘坐铜锣湾的叮叮车)。而且叮叮车是环形的路线。
上车不用付费,下车每人付2.3港币或者刷八通卡。我们没有八通卡,两个人每次都是直接付5元港币的,最好提前备点硬币哦。
叮叮车站点都会写明路线以及经过的站点的,但其不会报站的。
我们是按照Google导航的方向选择西行还是东行的。至于到达目的地,我是拿着Google,看见临近我想去的地方后就随意下车了。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就是很自由嘛。而且事实证明,非常明智的。

下图是叮叮车司机哦。
操作台很复古有没有

因为是早晨,乘车人并不多,感受着香港清晨的生活气息。

我们第一站的目的地是莲香楼——香港老字号茶楼哦。
叮叮车下车后大概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
大概早上8点左右,莲香楼已经人满为患了。我们只能插空坐下,每人都会喝茶,我们入乡随俗尝试了一下,还不错啦。到处都是当地人看报纸,嘈嘈杂杂的。有人推着车,你只需要拿着面前的单子去选购,选择好了服务阿姨会给你盖章的,你就可以端走享用啦。
说实话,这里的美食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因为这里的风格更像老派港式早茶,我更喜欢虾饺那种新派的。
这一餐消费131港币。

添好运点心被称为香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这一家店位于中环IFC的地下一层,我们从莲香楼步行过来大概15分钟左右。
看见排队的人群,就知道多么受欢迎了吧。
我更爱这种的港式美食,大爱虾饺哦。
消费83港币。

这是站在IFC楼前的过街桥上拍摄的风景,效果比预想的好很多,回头就能看见大大的苹果标志啦。提醒你苹果店需要排队购买的哦。

我们步行来到毕打街,可能因为周六的原因 ,这里有点人多呢。
据说从毕打街开始,途径皇后大道至史丹利街,是体验当地人文风情最好的地区之一。

终于到了砵典乍街----传闻中的石板街哦。
两侧有很多当地的商贩,“市井”两字扑面而来,朦胧觉得这里有点港剧的感觉。
或许这里适合上镜吧,你可以多拍照。不过确实和之前去过的旺角、尖沙嘴有不一样的风格。

途经泰昌饼家----据说末代港督彭定康最爱的饼家。
我们选择了蛋挞和莎翁。
相对比澳门蛋挞的口味,香港蛋挞强烈不推荐,感觉像面点做成的蛋挞,我特别不喜欢。
至于莎翁,其实简单说就是油炸过的面团沾满了白砂糖而已。

鼎鼎大名的荷里活道,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地方呢。
香港总是感觉棚户区和现代高楼相邻而生,却出其不意的孕育了香港特有的一道风景。
这里坡道纵横,攀爬其中感受香港的居民气息。
偶尔的特色小店会让你忍不住驻足观望。

下午一点左右启程前往机场啦。
机场快线班车刚好经过我们酒店,很幸运哦。正常大概半个小时一班吧。这个时间前往机场的人很少呢,全程我们包车的感觉。
拍了一张班车内部景象的照片。

进入大堂就能看见机场快线的售卖机器了。
这个貌似需要现金呢,每张票100港币。
旁边是市区登机区域,我们没有选择呢,不太清楚这里的流程。
我们是进入机场快线车厢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机场快线一段路线是室外通行,风景还是蛮不错的。

我们到达机场蛮早的还没有开始安检,那就先解决肚子问题吧。
我们选择这家翠华餐厅,菜单的感觉像混餐,中西餐都有的那种。
点了典型的香港美食,味道还是不错的,消费港币。

安检其实排队就好啦,不过我们是类似身份证的港澳通行证,所以选择了自助过关,很速度。
悄悄拍了张照片告诉你们快速通关的位置哦。

杂七杂八

交通:
北京——香港(CA101):08:00—11:25,中国国航。
香港——北京(CA116):20:00—22:55,中国国航。
机票是穷游网购买的行程,往返两个人含税价格为2398RMB。价格相对来说已经算低价了。
选择这个行程主要是考虑国航对于我累积里程方便,而且早对晚的航班,能够更充分的利用当天的时间,所以果断购买。
机票相对来说北京往返香港澳门便宜很多,何况我还有香港的拍照遗憾呢,所以选择北京往返香港啦。

WIFI:
租赁WIFI,微信环球漫游WIFI公众号租赁付款。每日24.9RMB,直接付押金。
我个人习惯使用WIFI,这样手机开通国际服务即可保证收到信用卡的刷卡信息。
至于租赁,我对比过携程网、穷游网、途牛网的租赁价格,价格便宜的点评数量太少,而且价格差每天不过5RMB而已。所以我选择了经常出境使用的环球漫游。
注意:选择WIFI时,请注意自己航班的航站楼,避免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换钱:
不知道是我们发展太快还是港澳发展太慢,总之刷卡超级不方便。仅有的威尼斯人这样的购物商城可以刷卡,但是美食街却是不可以刷卡的哦,更不用说那些老字号餐厅一律只能付现金消费的。
港币和澳门币汇率基本是一样的,为了方便我们只兑换了港币。当然澳门好多地方是可以消费人民币的,但是也是按照和港币一样的汇率哦,除非你是土豪,否则不建议呢。
澳门香港是有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哦,也就是说你可以用卡直接机器取钱(直接就是港币),但是会收取手续费的。
总之建议国内兑换啦,剩余的可以选择兑换回来或者机场购物选择现金消费啦。

自由行必备APP:
Google Maps,这个国外导航还是很方便的。
TripAdvisor,这个快速定位周围餐厅位置以及餐厅排名很好用。
航旅纵横,提醒你飞机时间哦。

天气:
苹果手机可以提前关注澳门香港的天气情况,这个是必须的哦。
我们时间是11月8号-12号,基本温度为22度左右,是蛮舒服的温度。
当然下雨天会降温到17度,会有点冷,需要准备外套哦。

结束语

此行满足了我对澳门的期望,不仅仅吃到了美味的蛋挞,而且穿行遗留街道之中,过往的印记是我最大的满足。
香港依然摆脱不了拥挤的印象,或许这样才是香港该有的样子吧。

2016-11-21 02:25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只待一天是因为之前待过了吗?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21 05:09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1-21 02:25:31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6-11-21 07:2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05:09:37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只待一天是因为之前待过了吗?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是的 2010年去过香港

2016-11-21 07:28

顶下

2016-11-21 10:0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21 10:02:4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1-21 10:03

2016-11-21 11:0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11-21 11:07:5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11-21 11:22

引用 Dressing蜜 发表于 2016-11-21 07:28:04 的回复:

是的 2010年去过香港

回复Dressing蜜:哦!也有6年前哦,那下次的香港+澳门是什么时候呢?

2016-11-21 13:07

请问您买苹果手机了吗?

2016-11-21 14:3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13:07:47 的回复:

哦!也有6年前哦,那下次的香港+澳门是什么时候呢?
下一个星期呗

回复邵恩:哈哈 暂时不考虑了 通过对比 港澳看看就好了 其他很多地方更值得回访

2016-11-21 14:40

引用 回归自我的雯 发表于 2016-11-21 14:39:15 的回复:

请问您买苹果手机了吗?

回复回归自我的雯:如果你想买 需要早上提前去排队 价格应该比国内便宜600块钱吧 但是黑色无论内存卡大小一概没有货我们去的那个时间 其他颜色需要看你运气了

2016-11-21 14:48

哦!也有6年前哦,那下次的香港+澳门是什么时候呢?

回复邵恩:你是下周去港澳吗

2016-11-21 14:48

引用 Dressing蜜 发表于 2016-11-21 14:48:14 的回复:

回复Dressing蜜:谢谢,那最后你们买了什么颜色的啊?

2016-11-21 14:49

引用 Dressing蜜 发表于 2016-11-21 14:40:26 的回复:

回复Dressing蜜:呵呵,那下一站到哪里呢?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21 14:50

引用 回归自我的雯 发表于 2016-11-21 14:49:41 的回复:

谢谢,那最后你们买了什么颜色的啊?

回复回归自我的雯:我老公买的土豪金 最大内存的也没有货了

2016-11-21 14:5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14:50:09 的回复:

呵呵,那下一站到哪里呢?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非常感谢支持 暂时还没有想法 比较想去一个温暖的地方

2016-11-21 14:58

引用 Dressing蜜 发表于 2016-11-21 14:58:46 的回复:

非常感谢支持 暂时还没有想法 比较想去一个温暖的地方

回复Dressing蜜:温暖的地方也就是哪里呢?

2016-11-21 16:0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16:09:48 的回复:

温暖的地方也就是哪里呢?

回复邵恩:哈哈 太阳照耀的地方最好

2016-11-21 16:11

引用 Dressing蜜 发表于 2016-11-21 16:11:17 的回复:

哈哈 太阳照耀的地方最好

回复Dressing蜜:哦赞同您的,泰国甲米,普吉,马来西亚仙本那等等地方如果没去过都可以考虑。
不管哪里,有个愉快的心情哪里玩都开心呵呵。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21 16:1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16:18:04 的回复:

不管哪里,有个愉快的心情哪里玩都开心呵呵。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非常感谢 你也去过泰国普吉这些地方吗 我也去过呢 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写游记的习惯 好可惜

2016-11-21 16:41

引用 Dressing蜜 发表于 2016-11-21 16:41:58 的回复:

回复Dressing蜜:哦哦是的Phuket,Krabi,ChiangMai,ChiangRai都值得一次
那您泰国,就去马来西亚仙本那呗
还是挺不错的。

2016-11-21 16:5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16:59:53 的回复:

那您泰国,就去马来西亚仙本那呗
还是挺不错的。

回复邵恩:哇塞 看来你也经常玩呢 清迈很喜欢

2016-11-21 17:08

引用 Dressing蜜 发表于 2016-11-21 17:08:41 的回复:

哇塞 看来你也经常玩呢 清迈很喜欢

回复Dressing蜜:哦不会不会,谢谢谢谢,基本上也不会比其他蜂蜂们熟悉,尤其是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
清迈这个时候去也是挺不错的,温度降低很多。
如果您喜欢美食,曼谷有很多地方都能够满足您,即使是街边的小吃
Promphong 站天桥下的鸡饭,ThongLor站的鱼蛋面,唐人街的TK,Saphan Taksin Robinson对面的猪脚饭,都值得一去。
您也可以去马来西亚,吉隆坡+仙本那,感受那里的阳光,走起呗~

2016-11-21 17:2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17:23:28 的回复:

清迈这个时候去也是挺不错的,温度降低很多。

回复邵恩:我没有去过马来西亚 因为一直觉得不安全 所以泰国曼谷普吉清迈基本都玩过了

2016-11-21 17:24

引用 Dressing蜜 发表于 2016-11-21 17:24:37 的回复:

回复Dressing蜜:如果您是两个以上旅游,其实还是挺安全,可以找您的男朋友去
如果是自己游玩,说真的,普遍上认为只有新加坡会比较靠谱。
那曼谷清迈这些地方您说安全,是的因为毕竟旅游区,但是您说不安全其实也有的,我见过有很多不同的状况。
但是其实不管如何,出门在外,最重要就是小心为上。

2016-11-21 17:2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17:29:58 的回复:

如果您是两个以上旅游,其实还是挺安全,可以找您的男朋友去
如果是自己游玩,说真的,普遍上认为只有新加坡会比较靠谱。
但是其实不管如何,出门在外,最重要就是小心为上。

回复邵恩:明白 谢谢啦

2016-11-21 17:52

引用 Dressing蜜 发表于 2016-11-21 17:52:09 的回复:

明白 谢谢啦

回复Dressing蜜:no worries, good to see you!
期待您的下一个游记呗~

2016-11-21 18:0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18:07:20 的回复:

no worries, good to see you!
期待您的下一个游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