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的泰国行.....泰开心

2016-11-20 21:38 371/5
  • 出发时间/2016-07-02

写在前面

鉴于受到某人的影响,刚好又有一周的假期,总不能在家发霉那么多天吧,就想不如出去玩。经过深思熟虑,觉得有必要挑战一下自己,就选择泰国吧。都说泰国是最适合第一次出国旅游的,先不说有多好玩,就性价比来说也是比较适合的,再加上现在那边的人都会说中文,所以语言方面确实不用担心。就这样我把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献给了充满热情的萨瓦迪卡国。

护照、签证、保险那些事

护照:办理需要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上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要经过10到15个工作日才能领    取到。至于要带些什么资料,我相信网上的会更清晰很多。不过听说现在到县、镇级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就行了,方便了很多。

签证:万能的淘宝会帮你解决所有的事情,不过选择一家信誉好的店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当时选择了百程佰程,费用是250元。

保险:出门的以防万一还是要有的,当然了,这样的差事怎能少得了万能的淘宝呢!

交通&住宿

飞机:亚洲航空最大的优势就是机票的价格便宜,非常的诱人,不过就是行李总量控制比较严格。
火车:一直听说东南亚的火车格调很特别,再加上我觉得去到一个地方一定要接地气的坐一下当地的火车才可以体验到当地的那种氛围。
TuTu车 :当地很出名的一种交通,类似于国内的三轮车一样,不过人家的可是马力很足啊,坐的时候课一定要扶好咯。
Taxi:初次去到对于不熟悉的路况来说搭的是最好的选择了,不过价格可要看着了。

以往出去旅行的住宿选择都是以青旅、民宿、家庭旅馆为主,这次也不例外。我们这次选择了清迈清迈此时旅馆(Now Chiang Mai)还有曼谷的拉姆布特里村广场旅店(Rambuttri Village Plaza).前者很满意,无论是环境还是态度都超级好,可是后者真的有点...无力吐槽,当然,这是后话了,

行程

Day1(7.3):清迈:帕辛寺、塔佩门、契迪龙寺、周末夜市
Day2(7.4):清迈——清莱:白庙、黑庙、闲逛、觅食
Day3(7.5);清迈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
Day4(7.6):清迈——曼谷:闲逛、考山路、唐人街
Day5(7.7):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
Day6(7.8):曼谷:暹罗商圈、Big C 、MBK、四面佛
Day7 (7.9):曼谷——广州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啦(飞机

折腾一番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当天机场兑换汇率

清迈的突突车,后面空间还蛮大的哦,不过司机开得老快了,好像坐过山车般刺激,所以说真的要扶好

我们的第一站落脚点,清迈此时旅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喜欢还是她那个无敌超级大的厨房,不过很遗憾时间不够没能在里面煮饭,老板娘也超好人的,不过见到的次数不是很多,也没合影一张,下次再去她家好了。

这建筑业也不知道是什么,看上去也像是旅馆

很colourful的建筑

街边的菜摊

当地挺有名的一种食物,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就像我们这边的猪肉粉一样,很好吃,基本上在清迈的每一餐都少不了,不过量少了点

满眼的金碧辉煌啊

凉粉,港真,味道一般般

晚上的塔佩门

周末夜市里很是热闹

这个当地人叫猪肉串,应该是用猪肉做的,里面加了黑胡椒,刚好掩盖了猪肉的腥味,还挺好吃的。

风靡网络的汉清迈旅行社分店

好多这种手工皂,造型那个是多种多样的,买来送给别人也是不错选择

这种小凤梨很甜的说,值得一试

街头唱歌,好喜欢这种调调,在人来人往的人群中传出阵阵歌声,再配上当时的环境,好有感觉。

大象是泰国的吉祥物,随街都可以看见这种大象艺术品,好美

走累了还可以享受一下街头脚底按摩,很舒服,价格还公道

人家学生上个学都这么拉风,不得了

第二天早餐

去黑白庙的路上经过的温泉,进去泡泡脚,缓解一下疲劳

经过三个小时的绵延弯曲的山路,终于到达目的地了,看着有点阴森啊,黑庙

很真材实料色榴莲冰棍

发觉在这里狗很悠闲,在住宿的地反也是,随地都可以看见狗狗,它们大多数都是流浪狗,却不愁吃的,因为都有人给它们喂食,所以觉得它们挺幸福的,愿它们能永远的幸福下去。

在休息站吃的菠萝炒饭,味道不错,可我想问的是那根葱是干嘛的

猪脚饭,一般般

泰国切身感受就是你想喝杯热水很难,到处都是这种果汁,不过味道蛮好的。

现场真的有被震撼到

密密麻麻的许愿牌

捕捉一个帅哥在拍照

这金碧辉煌的厕所也是没谁了

晚餐来到很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挺不错的

老板娘还真是挺漂亮的

凤飞飞猪脚饭

调味料都是这样装的

放学等车的小妹妹,很喜欢人家的校服,对比我们以前的,人家的漂亮多了

夜色逐渐来临,乌云和电线的交错,人们下班回家,这就是生活

回旅馆的路上遇到一只坐在门前的狗狗,年龄应该很老了,可它看上去很生活得很好清迈有时候真能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

第三天去清迈大学的路上,其实我发觉搭双条车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一路领略外面的风景

因外当时在下雨,并没有给门口来个特写,这是在车上拍的,清迈大学正门

大象标志

学校里面的取款的地方

很好奇大学里面是不是有公车,不然怎么会有等公交车的地方,还是只是个普通的地儿

天气不好,但是却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这栋楼建得好科幻

指示牌

这边应该是日语系的吧

人家大学都是这样的公路,都是电动车代步的,自行车的很少

参观完清迈大学后我们就向素贴山出发啦

上到山很冷,雾很大,真是伸手不见五指,不过意境不错哦,像来到仙境一样

如果不是有雾,这两条神龙应该会显得很威武吧

山上很冷,狗狗都卷缩着睡着了,完全不受经过的游客影响

大雾中的金碧辉煌

本来可以看见清迈全景的,都被雾给遮住了,有点遗憾

进入寺里都是要脱鞋的,代表一种尊重

泰式奶茶是这种颜色的

遇上刚放学的幼儿园小朋友

好喜欢这种颜色鲜艳的建筑

又是网上很出名的店

伸出门外的芒果

偶遇两台老爷车

请允许我装逼一个

这里接待客人的不是冻水就是冰水,想要杯热水比较困难

你是爱芒果还是榴莲

本来想着一天结束了,晚上吃顿好的,不过经过这面店的时候又抵挡不住诱惑,最终还是以这面作为晚餐

必须要说一下这里的打包方式,无论你要打包什么都是用这种透明袋子。跟我们国内塑料饭盒究竟哪个更环保,大家就积极发挥意见吧。

第四天我们离开了美丽的清迈,准备去热情的曼谷

由于我们的计划是从廊曼机场搭火车到市区,所以我们必须通过这通道下去火车站,火车站就在机场下面。这里还是电影泰囧的拍摄地之一哦。这里也不好找,我们转来转去都找不到,后来还是问了别人才知道。

4块钱的火车票,坐了一个小时有多

火车内部

车上阿姨是以这种形式卖饭的

这个火车站不算大,但人流还挺多的

曼谷的交通众所周知地塞,所以这里的突突车司机开车都是超级超级超级快的,重要的说三遍。

下午睡到自然醒之后,晚上我们来到了唐人街

好熟悉的味道

有点像澳门的街道,到处都是卖海味之类的

据说这是炒冰

在胜利纪念碑找到了去安帕瓦的小车站,找这个上车点也是费了很大力气才找到

就是搭这种面包车去的,要两个多小时

路途蓝天白云,与电线交错,好漂亮

我们去到的时候不合适,可能在枯水期,然而摆摊的船只没多少,根本没有网上图片那样,还想网上的图片是不是都是P上去,呵呵,开玩笑。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总得要留下些遗憾才能有下次的出发。

这煮鱼方式太厉害了

冰棍

很有特色的一个市场,挺佩服这里的人们,每天固定的收摊支摊,每天重复一样的事情,这就是生活

收摊了,火车准备来了,游客也准备着,好一番繁华景象啊

火车来了,手机准备,绿色围裙大叔是亮点

火车走了,背面也是一样的

想要坐上这趟火车,必须要在这里买票哦

火车走后的怡然自得

曼谷的交通真不是一般的拥堵,看着长长的车龙

标准的阿瓦迪卡

因为某种原因并没有下去,只是在天桥上拍了张照片,但是下面也太多人了,说很灵验应该是真的。

夜色逐渐降临,意味着这次旅行即将结束,踏上回家的路

再看一眼这个国家,这座城市,再见了,下次再见

总结

这次的旅行令我学到很多,增长自己见识不说,觉得还令自己更加独立了。由一步一步做攻略,查路线,订飞机票、住宿。这一切自己以前都没有想过,以前就想去旅行随便报间旅行社就好啦,有钱你想什么服务没有,何必要自己花时间去弄这一切。确实,有钱你想怎样都行,但就我而言,自己弄完这一切到整个旅行结束,换来很大成就感,比如说从来不知道的信息到完全地掌握,担心自己语言不行原来发现只要你去做,即使是一个微笑别人都清楚地知道你想表达什么。不是吹捧说自由行如何好如何好,但是我觉得人生中起码要有一次是自己规划的旅程,这样才会领略得到当中的乐趣。泰国这个国家值得去的地方很多,奈何时间不够,不能一一去品味,不过这也给了自己有下次来的机会不是吗。也许真像别人说的,美好的旅程都是不完整且带有遗憾的,但是就造就了下次的机会。
Thailand,See you next time

2016-11-21 02:25

顶下

2016-11-21 10:00

2016-11-21 11:0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21 11:5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