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心,再见倾城,青岛刚刚好

听枫沐雪 (宝鸡) LV.32
2016-11-20 21:38 4503/74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因为喜欢清静,还是想象和往常一样,
选一清幽之地自驾去旅行
看看辽阔的天与地,遥望深邃的夜空中一尘不染的星辰
在无边的天际中,神秘的回响

离长假还有一周的时间,却突然想带着爱人去看一次大海
如同夜空一样深邃的蔚蓝
也因为南方刚掠过的台风,所以把目光投向了北方
青岛,就这样在这个时节妖娆在耳边,放飞着斑斓的遐想

携程上定了往返的机票,和五天四晚的酒店
粗略的看来蚂蜂窝不下十篇的游记
在心海里,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青岛,在黄海边飘摇

青岛的印象,是记忆中的汇泉湾婉转的沙滩
是伸向海中笔直的栈桥
可是来了才知道    青岛比想象中的美
不留恋不出自国人的百年古建
不沉醉满眼飘香的海鲜大餐

只是,走在梧桐树下的起伏的街道
听听海,吹吹风,有阳光雨露,有倾心爱人
任时光在每一个不经意的午后,缓缓停靠
风来,雨住。在氤氲的呼吸中,爱上一座城
青岛,刚刚好

【预告片】青岛,只是美好

喜欢,就这样坐在山尖,看端庄的青岛从百年前温婉走来,
雍容华贵,仪态万方。
那是一方神奇,经历了风雨、岩石和海浪,
才有了你现在的模样,和温暖的坚强。

天蓝、海蓝,日光、星光,如山盟海誓般源远流长;
是怎样的山海情怀,都画不出你眉宇间浅浅的忧伤,
只在,石破天惊的刹那,点燃你雍容华贵的远方。绝代风华,百世荣光。

走进你的怀抱,也走进你美不胜收的妖娆,
听海的声音,不只是骇浪的惊涛,而是你
如少女般,清纯的心跳。。。。。。

你不只是一个象征,点燃了澎湃的激情,
你似一座灯塔,照亮青岛繁花似锦的前程。
光怪陆离的身后,是你剪不断、理还乱的丝丝柔情。

恬静的路,如荫的梧桐,柔柔的掠过是细浪与清风,
栖息的飞鸟,可否读懂人间的真情。
恍若隔世,依然动听。

一片浅浅的海湾,书写了一段辉煌的历程,
就像那一面火红的旗帜,醉了深秋,染了面容。那深邃的蓝,
无法掩饰远行的冲动,是船就要起航,是帆就要招展迎风。

青岛的天空,因海而明媚,因船而奔涌,
你的胸怀是万里的蓝海,碾碎了惊涛骇浪,而在暖暖的梦里。
有暖暖的故乡,梦牵的岛城。。。。。。

【行程】永不落幕的,风情万种

D1:    10月1日    15:10    东方航空   MU2059    西安-----青岛    宿:海边客休闲旅馆;
D2:    10月2日    劈柴院-----栈桥-----青岛火车站-----基督教堂-----太平路-----中山路;
D3:    10月3日    天主教堂-----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信号山-----小青岛-----鲁迅公园;
             宿:青岛   香港 西路如家酒店
D4:    10月4日    八大关-----五四广场-----青岛奥帆中心-----蓝海明珠游轮-----青岛市区;
D5:    10月5日    12:10    成都航空    EU2742    青岛-----西安

17:10准时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由贝壳排列而成的航站楼海派味十足。
坐摆渡车到候机楼很新鲜。机场巴士有701、702线,701线机场至海航万邦中心(香港中路)五四广场;
702线机场沿胶州湾经老城区至青岛火车站。因为旅馆在老城区,所以就坐了702线。
一路上很顺畅的有些意外,45分钟顺利抵达中山路航空快线酒店站。除了在机场送了免费地图外,
青岛的交通管理又给了我们另一个意外,一见倾心。

越过巍峨的泰山,和微山湖的荡漾
是齐鲁大地上,迷离的天光,重峦叠嶂。

很享受这样的时光,向着蔚蓝的天际自由的飞翔,
清浅的梦里,小心的迷失了方向。在海天一线间,
听云儿婉转的歌唱。。。。。。

青岛第一夜的晚餐,皮蛋水饺。农历初一,只有素食的我,
不是坚强,只是信仰的力量。在素雅的雨夜,听着青岛的香。。。。。。

很别致的路标,在中山路的尽头,散发着别样的妖娆。

走过太平路的地道,就有海的气息围绕。因为雨,游客很少。
海水没有涨潮,有人在拾贝壳,藏着海的梦,雨夜的栈桥,飘满海的味道。

夜色中的王子饭店,飘满了童话。朦胧的灯火,神秘莫测。
原本也是准备住在这里,只是国庆假期已经没房了。
包括栈桥、火车站一带都没有了合适的房源。索性附近的台东寻找,
会有很多的选择,就在中山路旁边,刚刚好。

青岛的灯塔和长堤,在海的暗夜里,发散着迷人的光。
自然的亮,自由的环绕。
朦胧中的寻找,是海的心跳。。。。。。

老城区中山路的航空快线酒店,702机场巴士乘车和购票的地方。
离住的海边客旅馆很近。

从栈桥走回来,中山路上的游客并不多,
到国庆夜的劈柴院时,雨渐渐的大了,也到了打烊的时刻。

劈柴院的蟹黄飘着香,国足臭豆腐值得品尝。

D2:    正如天气预报所讲,从早晨起床就有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
只是并不太大。原本今天计划在老城区这边好好的转上一天,今天看天气,
自由游走。

不愿把时间耗在旅馆里,在拍了一些旅馆里的照片后,于是撑了伞去劈柴院觅食。

墙上的老照片,是时光的悠远。岁月的痕迹深深浅浅。
诉说着曾经的青春年少,刻画着岛城的沧海桑田。。。。。

海在天边,海在眼前。
海在自己的故事里,描写着流年。

中山路与四方路口的雕塑,印象深刻。

青岛的路标很特别,两边都有门牌的编号,非常的温馨周到。

中山路边的旧时光,是独一无二的沧桑。
刻满了经年的繁华,和额头间读不出的忧伤。

劈柴院的蟹黄包和豆腐脑。
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其实劈柴院有个路名叫江宁路,德国占领青岛后,于1902年修建了此路。它是“人”字形,东端连着中山路,北边连北京路,西边通河北路。“江宁”是南京的古称,这里也是青岛最早的“南京路”。

江宁路的主街上多是酒馆、饭店,除有元惠堂、李家饺子楼、张家坛子肉,多数是一些不起眼儿的小饭铺、糖果店、书场和游乐场。北街则是卖熟肉的,有德州扒鸡、福山烧鸡、南肚、酱肝等。论小吃,这里的锅饼、炉包、馄饨和豆腐脑最为有名,也最抢手。

另选了一条路,起起伏伏,走向海边。路边也有了一些积水,但这并不影响一路的美好。
旁边就是邮电博物馆,里面并不大,卖纪念品。当然也有明信片可以寄给亲朋好友。

建于1899年的青岛火车站,在飘舞的秋雨中依然风姿绰约,清新怡然。

而我们总是,匆匆的过客。打着两把伞,似乎穿梭在百年的旧时光里。

下午16:00,雨还有在我们回酒店休息后放晴了。于是顺着旅馆西边的山路走下去,到江苏路基督教堂。
教堂建造在一个山丘上,可以说当时也是非常讲究。

东邻美丽的信号山公园。它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
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钟楼高39·1米。

1897年,德国占领胶澳地区后,德国“路德会”的柏林教会派了一位传教士来青岛传教。
这位传教士在青岛的“总督府”与“总督楼”之间选了一块地方,开始建造基督教堂。
最终于1908年4月19日动工,1910年10月23日竣工。

1925年它的全部教产被转让给美国基督教信义会协会,
于是该基督教堂就成为这一地区外国人进行宗教活动的场所,
因此后来又被称为“国际礼拜堂”。
1949年以后,它成为中国基督教徒的主要活动场所。

在上面可以观看远处大海的景色,里面的礼堂宽敞明亮,
透过窗看到了大海中美丽的小青岛

能容纳1000多人,大厅高18米,两侧分为楼上楼下两层。
该基督教堂原来是为德国人聚会礼拜的场所。

不论什么宗教,它给人的都是一种虔诚和温暖。
灵魂在这里升华和洗礼,端庄或美丽。

这样的路,这样的石墙,甚至这里路标及一草一木,
在秋天的雨后,都显得清新别致。

夜色中的青岛,天光、海滩、剪影,性感而神秘。

D3:    应该是我们青岛之行最晴朗的一天,
但清晨天空里依然有着浓浓的晨雾,留恋在氤氲的高楼里,
和清风徐来的人世间。

侧面的天主教堂,更能感受到它的浑然一体,天衣无缝。

青岛的早晨。即便是有着晴朗的天空,也总有虚无缥缈的云,飘在头顶。
像雾像雨又像风。。。。。。

因为太早没有开门,因为今天的行程很满,所以没有进去参观。
没有遗憾,面对面,百年的沧桑我已阅读。。。。。。

周边的建筑,依然是巧夺天工。
沾满世纪的云烟。

不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烟火,
不一样的诉说。。。。。。

那一抹时光,温暖了心房,
那一个肩膀,可否让我停泊太久、太长。。。。

天使的翅膀,幸福的张望,
庄严的教堂,虔诚的回响,
在风雨的路上,谱写一世牵手的模样。。。。。。

仰望,是情的神圣,是爱的家乡,
待风起,扬起的婚纱,随幸福一起远航。。。。。

不论你在哪个方向,我都会在你的身后守望,
相濡以沫,意暖情长。。。。。。

每一栋老建筑,仿佛一本书,可以一读再读。

走过中山路历史的足迹,仰望是今日的青岛与蓝天的模样。

伸向海边的路,写满曾经的过往,
深一声浅一声的海浪拍打着胸膛,
翻卷着或磅礴或风月的诗行。。。。。

别致的青岛地铁站。
青岛地铁标志以大写字母“Q”为主要元素,整体外形呈圆形,标志内部呈现出地铁隧道入口与下方波浪的结合,既展现出青岛这个海滨城市独有的特性,又体现出青岛地铁交通的核心概念。标志的内部展现的是一幅海岛相映的美景蓝图,圆形犹如一轮升起的明月,将海月相映的美好意境转化为青岛地铁发展的美好远景,绿色的应用寓意着地铁是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

大学路上,青春和阳光都很温暖,
就这样,在绿树红墙边,静静流淌。。。。。。

细碎的阳光,在斑驳的树影间,静静徜徉。
温暖了时光,和午后不经意的向往。。。。。。

从海洋大学出来,右行。顺坡而上。
一直走到澳胶总督府,脚步高高低低,景色尽收眼底。

青岛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  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位于青岛市市南区观海山南麓的沂水路11号。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后,该建筑由德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于1903年始建其总督府,1906年竣工,•建筑面积7132.3平方米,耗资85万马克。该楼是一座砖石、•钢、木混合结构的建筑,•采用十九世纪欧洲公共建筑的对称平面、四角和中间略为突出、中轴线非常明显的特点。•整个建筑为4层楼房,呈“凹”字形,屋顶用红筒瓦覆盖,坡度较大,围以铁栏杆,既美观又作避雷之用。

1994•年青岛市委和市政府迁新址,•这座大楼便成为青岛市人大和青岛市政协的办公处,1996年11月20日,被国务院以“青岛德国建筑”名称(包括 “青岛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和“青岛德国胶澳总督官邸旧址”)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国务院公布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建筑与青岛德国胶澳总督官邸旧址一起合并至青岛德国建筑群,成为其25个单体之一。

走出青岛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不远,就是青岛的信号山。

从信号山上,俯瞰青岛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全貌。
整个建筑更显婉约、挺拔,一气呵成。

细节的处理,更是精美绝伦。无论各个房间的布局谋篇,还是采光和楼梯扶手的细部,
都以人为本,暖到舒心。

小鱼山公园。海滨的第二制高点。小鱼山海拔60米,面积2。5公顷,绿地面积2。1公顷,绿地率84%。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等景观尽收眼底;山虽不大却因地处市区而颇显突出,为游人视线所瞩。   小鱼山主建筑为“览潮阁”,三层八角高18米,与前海栈桥的回澜阁遥相呼应。阁内有螺旋式的楼梯,外设护栏平台,人们可沿平台绕阁一周,饱览“蓝天、碧海、青山、绿树、红瓦、黄墙”这一青岛的独特风貌。山之西坡有一挑檐式六角亭,因站在亭内可一览碧波荡漾的汇泉湾,故取名“碧波亭”。东面是四角的“拥翠亭”,其风格与“碧波亭”相似。上述三处的匾额皆由著名艺术大师吴作人先生题字。

信号山公园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中部,海拔98米。海滨第1制高点。德国侵占青岛后,为指挥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在山顶部建信号发布台1处,每天悬挂各类信号标志及气象、风力标志,命名为“华兹马克山”,市民称“挂旗山”或“旗台山”,1923年胶澳商埠督办公署在整理青岛区划及地名时更正为“信号山”

信号山顶有360°观景台,是观花赏绿的好去处,更是登山望远青岛市风景的最佳地点。内有游览线14条,六角亭、玉兰亭、旋转厅、露天茶座、拱桥、长廊等景点,构成了优美、恬静的园林景观,著名学者愈平伯曾为信号山做诗一首:古人邀我作东游,可惜年时在早秋,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

信号山的设计别具匠心,特别是山顶三个不同高度的红色圆顶蘑菇楼,它寓意中国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三支红色火炬。坐落在信号山的观景楼上,极目远眺,青岛的全貌及汇泉湾的美景尽收眼底。美丽的栈桥、小青岛与碧蓝的大海交相辉映,岛城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在这里可一览无余。

信号山位于龙山路17号,座落于青岛市著名的龙山宾馆购物街旁,地处:“龙江路”“龙华路”“龙口路”“龙山路”“伏龙路”等五条带龙字的道路之间,又叫五龙山。交通便利,是理想的沿海观景公园。

占地63936平方米的信号山,是青岛市较高的临海山峰。山势峻峭,怪石嵯峨,有游览路14条。主要景点有:“旋转观景楼”“露天茶座”“六角亭”“蘑菇亭”“玉兰亭”休息长廊、拱桥、雕塑、壁画等,这些景点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构成一幅优美、恬静、岛语花香的园林景观。

1、到景点的交通:信号山位于龙山路17号,青岛市著名的龙山宾馆购物街旁,
公交线路:1 、25、 214 、217 、225 、228路青医附院站下车。

从信号山下来,门口对面有饭馆。解决午饭,鲅鱼水饺,味道不错,价格公道。我们从海边一直走过去,过了海军博物馆,走下去就是小青岛的入口道路。

青岛公园青岛市标志性建筑,位于胶州湾入海口青岛湾内,占地面积2.47平方千米。因岛上林木长青,遂称青岛;岛形如琴,水如弦,风吹波涛如琴声,又称琴岛。

从鲁迅公园西侧的小道进入,走过一段环海公路,会看到一条长长的堤坝,大坝南侧的石墙足足有半人多高,这段长377米、宽8米的堤坝最初是由日本人修建,后来被海浪冲毁,1954年重新修筑,正是这条堤坝,让原本被孤掷海上的小青岛成为人工陆连岛。

青岛上的灯塔由德国人在1900年建造,塔高12米,通体雪白,至今仍在正常使用。每当夜色降临,塔顶的主灯闪烁起红光,塔底灯柱也亮起绿光。

从原路返回,出口处就是鲁迅公园西门。鲁迅公园为汇泉景区第一景点,也是青岛最富特色的临海公园。此园位于莱阳路之南,西邻小青岛,东接第一海水浴场,北侧有景色秀丽的小鱼山,南侧为碧波荡漾的汇泉湾。

鲁迅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和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占地面积约4公顷,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 景色煞是迷人, 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

这里有游船和潜水等项目,可以自行选择。印象最深的还是红色的礁石,与深蓝的海水交相辉映。从东门出来就是水族馆。人很多,要排队购票。乘公交返回中山路住处取了寄存的行李,打车去位于延安三路的如家。

放了行李安顿好,就到外面觅食。门口不远处有一家劲道面馆,不错。几天不错,想念家乡的味道。
还好,在寂静的海边,还飘着乡愁。

然后,沿着海边一直走到五四广场。听着深一声、浅一声的涛声,
看崭新的青岛氤氲妩媚旋转的夜空。

D4:    今天的重点就是八大关和奥帆中心。
在古与今的交错中感受青岛力量。
这也是当初把最后的时间安排在这里的理由。

如今对面的公交站。街道很干净,在晴空里看青岛CBD。
最左边的就是海航万邦中心,很喜欢的造型。
青岛经过百年沧桑,沐浴着新世纪的海风茁壮成长。

只需3站路,就达到了八大关
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八大关景区”位于汇泉东部,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
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

公主楼是八大关风景区里最著名的建筑之一,
在居庸关路,有八十年左右的历史了。
据说是当年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
不过公主没来,这个称号还是流传开来了。
既然是为公主建筑的,所以外观上看肯定是女孩子所喜欢的,
据说是建筑师按照安徒生童话中的意境修建了这座丹麦古典式建筑。
蓝色墙面,红色屋顶,颜色跳跃而生动
隐藏在丛丛树木背后,很有意境。

建筑风格:
建于1930年,1931年完工。建筑面积800㎡左右。建筑由圆形5层与多角形4层楼构成,欧洲古城堡式建筑风格。游人多喜集聚于此拍照留影。
交通信息:
到景点的交通:26,31,202,206,223,228,231,304,311,312,316,317,321,370,501,604,605路车“武胜关路”站下车。乘214,219路公交车在“正阳关路”站下车。
名称来源:
花石楼之所以叫花石楼,主要是因为其内部使用“滑石”作为墙壁内饰装饰的,因为滑石硬度低,很大一部分墙面保存的不好,被人为刻上了文字。更让人不满的是,花石楼的内部完全被干成了商店。连每个房间的基本功能都看不出来。只可远观,不容近观 ,花石楼的外观保存十分好,洋楼城堡式的设计。

离开八大关,乘公交直达五四广场站。不得不说青岛的公交很赞。年底青岛地铁3号线二期南段就要通车了。从青岛南站到达百年青岛站,从栈桥至奥帆中心地铁一线牵。

为了迎接奥运会帆船比赛和打造“帆船之都”,青岛市政府把北海船厂整体搬迁到黄岛区的海西湾,并将国际帆船中心建成青岛市独具海上运动特色的建筑区域,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规划和设计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占地面积约45公顷,其中场馆区30公顷,赛后开发区15公顷

到海边当然要坐一次船,有单帆和双帆,40元。双帆会更安全。而我们却选择了最大的船-----蓝海明珠号观光船。买了张优惠票,两人160元。围绕新区海岸,到汇泉湾折返,行程大约50分钟。从海上看青岛,听海风和鸥鸟的鸣唱。青岛的美,是青岛厚积薄发的力量。

青岛地铁,目前只开通了3号线一期青岛北站至双山。

D5:    最后的离别。中午的航班不允许做过多的停留。计划去附近的海边走走,
渐起的晨雾取消了。
从容的吃了早餐,取了行李就到距酒店只有300米的海航万邦中心候车,
这里是去流亭机场701的起点。

青岛的交通非常方便,走了一段青银高速,耗时45分钟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当然,新的胶东国际机场正在建设中。另外高铁也非常方便,
10小时内可抵达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多个大城市。16号开通的青荣城际,
也让胶东半岛青岛烟台威海连为一体。

期待海边,再看一次蔚蓝

在蓝天白云间,搁浅不了想念
有海、有梦、有轻柔的海风放飞着彼岸
不说再见
游走高低错落的街角
梧桐树下的钟声寂静而悠远
牵你的手,披一袭白纱
奔向爱的家园
就这样,挽住时光里浮动的浪漫
旋一生动人的舞曲
开一席海天盛筵
在烂漫的花枝间流连忘返
青岛你好,期许再一次相见
看一直看不够的最美的容颜

2016-11-21 14:45

2016-11-21 14:54

2016-11-21 14:57

第七顶!真棒!我是今年暑假去的!

2016-11-21 15:04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美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34958.html

2016-11-21 15:10

2016-11-21 15:21

2016-11-21 15:22

2016-11-21 15:23

8顶。文笔好棒

2016-11-21 15:2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1 15:26

2016-11-21 15:57

2016-11-21 15:57

2016-11-21 16:08

青岛是我们国家颜值较高的几个沿海城市之一。

2016-11-21 16:25

蛮喜欢这种很复古的调调

2016-11-21 17:14

引用 听枫沐雪 的图片:

熟悉的街道,温馨的道白。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内心满满的感动。钦佩你的摄影技术,更欣赏你的文笔风格。必须顶。

2016-11-21 18:02

2016-11-21 18:21

2016-11-21 18:24

2016-11-21 18:25

构图漂亮

2016-11-21 20:15

这种单色也有韵味

2016-11-21 20:17

雨中,不好拍,拍好了。

2016-11-21 20:18

很是漂亮,24顶

2016-11-21 20:19

美丽的海滨旅游城市,漂亮。大虾现在多少钱一粒?

2016-11-21 21:2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1 21:59

2016-11-21 22:45

美的文字,美的意境。

2016-11-21 22:48

引用 听枫沐雪 的图片:

漂亮的斜线构图,棒棒哒。

2016-11-21 22:49

夜之美。

引用 听枫沐雪 的图片:

各种元素的组合,美呀。

2016-11-21 22:49

送上第37顶。

2016-11-21 22:58

2016-11-22 02:16

好地方,喜欢!

2016-11-22 08:24

老景,新貌,美拍,美赞。

2016-11-22 08:25

2016-11-22 10:18

青岛的标志。

2016-11-22 10:20

青岛越来越高大上了。

2016-11-22 10:21

文采飞扬,图片精美,32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