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应该去的地方 普吉岛游记

为啥要11月份去普吉岛,第一,老公这个月份不忙可以和我一起休年假.第二,沈阳天太冷,去那里暖和暖和~

做好攻略很重要

签证问题

普吉岛的签证是落地签的,比较省事儿。但是,最近普吉岛有了新政策,签证费涨价了,所以,我们选择在国内自己办签证。
         其实自己办签证不会像以前那么麻烦了,网上有很多代办的,如马蜂窝,淘宝上都有。把护照邮过去,交签证费用,等几天就下来了,很方便。

机票选择

首先,确认好日期去普吉岛的话,一定要先选择机票,经过各大旅行网站的比对和抉择,最后决定选择南航航班,沈阳——广州——普吉岛,返程是普吉岛直飞沈阳的航班。我和老公两个人往返机票加起来5000多块钱,其实挺合算了。

行程确定

其实,安排行程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很多人因为觉得麻烦才选择和旅行团旅行,但是我觉得,在自己做行程安排的同时,也能了解一下当地风土人情,也是很好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可以根据自己的节奏去安排每天的行程,不会像跟团旅行那样紧凑。去度假嘛,当然需要慢节奏了。
        我们是11月13日出发,14日凌晨到达普吉岛,19日凌晨4点返回沈阳,这样算来在普吉岛一共是六天五晚。为此我做了一个行程安排,做成一个表格,看着非常明了。

酒店住宿

普吉岛我主要去两个区域去玩,一个是芭东一个是卡伦。所以酒店都是在这两个区域选择。
         我是在agoda这个软件选择的酒店,比较靠谱。

无线网和钱币兑换问题

关于网络问题,我们在淘宝买的泰国当地电话卡,这个是7天4G得2个G流量随便用。打电话的话,是国际长途,只要加国内区号就可以打了。
         钱币兑换得话,老公同事前一阵去普吉岛蜜月,正好提前让他们给我们兑换了10400多泰铢(2000元人民币),不过汇率每天都不一样。其实在普吉岛有很多提款机都可以取到钱,这个不用担心(华夏银行卡当天首次取款可以免手续费,挺合算)

第一晚 入住sleep with me

2016.11.14凌晨三点入住酒店

在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办理入境手续,只因为人太多,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就把出入境单填好,或者下飞机领取单子之后立刻去排队,边排队边填写,两不耽误。

预定的是泰100的接送车,在淘宝上就能预定,很方便。预定的是5人的轿车,但是大多数会开11人座的面包车来接,相当宽敞了!

sleep with me 酒店位于芭东海滩附近  走路五分钟就可到达海滩,不过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程大约40公里,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能够到达。

2016.11.14

早9:00
       吃了酒店早餐,就去买防晒了,附近有很多7+11便利店,东西很全,什么都能买到  顺便买了个燕窝,都说这个不错!还有妮维雅的50倍防晒,还有驱蚊水

10点  江西冷溜达一大圈
       里面还算大了,地下都是卖泰国饰品的,很有泰国味道!上面是有几个牌子的商店,不过没有多少人去逛。感觉都对小饰品很感兴趣。

11:30  今天重点来了,班赞生鲜市场
        进去不算大,卖水果和海鲜的就几家,不用在意哪儿家的好,因为卖的都是一样的。看哪家顺眼买哪家,就是任性

不用在意语言问题,基本商家都会说中文,而且还有汉字标注

切记,一定要讲价。一句话的事儿,多少能便宜一些,买的多还会赠送你一斤小贝(不知道是什么贝,就叫小贝吧)

小菠萝推荐给大家,很小很精致的菠萝,这里特产,非常甜哦!

上班赞市场二楼,就有加工海鲜地方,都是按照海鲜斤数来收费的,也可以讲价,一定要记着,让他们送你青菜!(不要自己买青菜上去加工,商家都会赠送)

15:30
        休整了一小会,正赶上下雨了。普吉岛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下午去芭东海滩时阳光并没有那么强烈,不晒也很好!

炒酸奶也是泰国特色,可以试试,最后就变成了酸奶冰激凌。

22:00 附近小吃有很多
         买了甜玉米  烤肉串还有大家都喜欢的正大炸鸡,味道很不错!买回来坐在酒店阳台上开始撸串!!!!

2016.11.15

今天离开芭东前往卡伦沙滩

没有用酒店的车,也没有打车,还是在泰100定的点对点出车服务!

下午入住卡伦沙滩的Beyond resort karon酒店

私人沙滩🏖很美,很干净

晚4点,侏罗纪公园主题餐厅

出酒店右走100米左右就是

门脸很好找,有只大恐龙

冬阴功汤和菠萝炒饭不错

晚6点   喝点小酒醉生梦死

2016.11.16

小皮皮 大皮皮 竹子岛一日游

在马蜂窝定的浮潜一日游

早7:30酒店等车前往码头,大概需要40分钟

晕车 晕船的话,一定提前吃晕车药,不然就会像我,晕屎了!

午餐在大皮皮岛餐厅吃的  有中餐和西餐  觉得中餐还不错。

晚上回酒店音乐BBQ  气氛很好的!肉肉也很有味道,基本都是老外,还是他们惬意~懂得享受。

2016.11.17

普吉岛之行马上接近尾声,早晨在酒店私人沙滩泡了个海水澡。早饭后,慵懒的躺在躺椅上,下午即将回芭东海滩。

下午回到芭东,入住巴尔米拉酒店,去了江西冷,吃了一顿日式料理。味道不错推荐给大家。价位和沈阳的差不多吧!

晚上10点以后,芭东是最热闹的,感觉这个城市才刚刚苏醒!一家挨着一家的酒吧开始招揽生意,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哈哈!

路上遇到小猫咪🐱,黑色的好可爱!不怕人,嗷嗷叫着等人喂它吃的!估计是饿坏了,一大块蟹棒全吃了,肚皮鼓鼓滴!

2016.11.18

普吉岛最后一天

最后一次去了江西冷,买了好用的冰激凌面膜!推荐给大家。

英国的no.7睡眠面膜,因为前两天脸晒伤了,就买了一个试试,果然吸收效果很好!

逛了很久,在星巴克休息一下!

中午在酒店泳池游泳,戏水一番~

返回机场的车也是泰100定的哦!也是豪华保姆车,有没有土豪到呢?

这次行程有些遗憾,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去上提前预约好的西蒙人妖秀!个人觉得普吉岛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地方,还是建议大家自由行!有充足时间去享受,不要因为跟团的速度而感觉到累!
       温馨提示,喜欢买买买的女生,还是不要在普吉岛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啦!个人觉得比较贵!真事儿~
       感谢大家耐心细致的看完我的游记!如果觉得很实用,很好,请赞我哦!谢谢啦~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1 21: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21 21:27

引用 zerodance 发表于 2016-11-21 21:00:3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zerodance:嗯嗯,记下来,以后也能回忆一下嘛

2016-11-21 21:28

引用 sweetsalty 发表于 2016-11-21 21:27:1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weetsalty:是呢,出去一次,写下来纪念一下

2016-11-21 21:29

问问楼主,普及现在天气如何,雨多吗?我后天到达普吉

2016-11-21 22:55

引用 兔兔123456 发表于 2016-11-21 22:55:42 的回复:

回复兔兔123456:现在普吉温度白天28 30度左右,不是特别热!但是我去了六天有两天赶上下雨,不过没关系,他们那里不会一天一直下雨,下半个小时左右就停了

2016-11-21 22:59

2016-11-21 23:03

楼楼欧莱雅哪里买便宜啊

2016-11-22 08:12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11-22 08:12:07 的回复:

楼楼欧莱雅哪里买便宜啊

回复Rachel:相对便宜一些吧!这个没做攻略,在正常上场价位一般,免税店能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