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世界——泰国普吉岛&&honey moon

我想 我要开始一段旅程 不是和什么告别
也不是开始什么新的生活 只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写在前面

跟我老公(Mr.S)认识八年❤了,今年终于成为了法律上and大家眼中的合法夫
在忙碌准备结婚摆酒席的过程中,就跟Mr.S达成共识,办完婚礼一定得利用婚假去度个蜜月,好好放松一下。由于我俩都很向往西藏,说了无数遍有机会一定要去趟西藏,所以当时就决定蜜月地点选择西藏。可是在筹备婚礼所需的各种各种各种物品时,身心俱疲,而西藏又是一个需要体力的地方,无奈放弃了西藏,改去一个轻松点的地方。轻松点的地方当属海岛国家了,各种选择下,最后确定了泰国普吉岛
由于这是我俩第一次出国,都没经验,想着要不就报个团把,咨询了去过泰国的好友,她说最好不要跟团,否则会影响旅行的心情...(你懂得)。想想我俩识字,会点中国式的英语,认路,手机上再下载些相关的软件,比如蚂蜂窝(广告硬邦邦),差不多就八九不离十了呗,who 怕 who,跟Mr.S一拍即合,决定自由行
于是在原来筹备婚礼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件操心事。由于相对来说,Mr.S工作较忙(程序猿,你懂得 ),所以前期需要准备的签证、机票、酒店、游玩行程等各种相关的物品时,主要是我来负责。而他比较会看地图,以及敢于开口说出中国式的英语,所以到了泰国,带路,问路等等主要是他来负责。实践证明,这种分配还是不错滴

签证+机+酒+行程安排

关于签证:去泰国的签证还是很好办的,淘宝上很多,我们是在佰程旅游北京领区办的,251RMB/人,按卖家要求的准备好材料,来回六天就拿到签证了。
兑换泰铢:在国内兑换基本都能到5.0以上,国内银行兑换泰铢需要提前预约。由于出发前我俩都太忙就没有兑换,我们在曼谷机场兑换了点,以防万一要用,4.75。在曼谷的rich power兑换了些,5.13。剩下就是在普吉岛上兑换的,5.05。所以在机场兑换是最不划算的,有时间最好在国内兑换好,但是岛上的汇率也还可以。
奔着省钱的目的,我们选择在武汉出发前往泰国曼谷,在曼谷进行转机飞普吉,以下机票均是在亚航订得,住宿是在Agoda上订的。玩了6个白天,在我们没怎么购物的前提下,俩人总共花费9000左右,其中机+酒花掉了一半,基本还是在预算之内的
8.29 武汉天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8.30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9.4 普吉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9.4 曼谷廊曼机场-武汉天河机场
武汉往返曼谷:两人+行李费,2980RMB
曼谷往返普吉:两人+行李费,980RMB
曼谷住宿:Budacco Hotel,269.96RMB,包含早餐,性价比一般,还要1000泰铢的押金,对比后来在普吉的酒店,这家房间较小,可能是因为曼谷消费较高些。
普吉住宿:Aspery Hotel,283.14RMB/两晚,De Coze Hotel,287.66RMB/两晚。第一家Aspery Hotel是在浪花朵朵QQ群里一位小伙伴推荐的,虽然房间没有De Coze Hotel大些,精致些,但是Aspery服务人员真的很nice,刚到就被前台美女的泰式微笑给暖化了,而且离芭东海滩更近些。我们当时听取了蚂蜂窝网友的建议,在岛上可以试着住不同的酒店,多体验下,可是事实是由于需要退房再入住,我们有一天的行程里需要处理这些事情,这一天就不能尽情的玩耍了

出发

亚航的小红飞机还是很显眼的,泰国空姐很漂亮,空少看起来有点娘(国家文化使然吧)

我们在武汉出发去曼谷,我是第一次来武汉,没来之前就对武汉不太感冒,来了之后就更不感冒了。。。但是要承认武汉的周黑鸭的确很好吃。
武汉出发三个半小时到达曼谷,在淘宝上订了接机服务,在出站口就看到泰国司机师傅举着我俩的名字拼音,很顺利的接到我们。可是司机师傅说的英语的确听不懂啊,一路没交流两句就尴尬到了极限,还好师傅的车技杠杠的,顺利到了酒店。吐槽一下,曼谷晚上空气很潮湿,每天晚上都要下点小雨。
第二天一早起来去换泰铢和购物,由于下午四点就要飞去普吉,所以时间有限,只去KING POWER买了些化妆品就没时间了,好多东西都没来的及买,遗憾。。。
再去廊曼机场时正好碰到一对马来西亚的夫妇也去机场,于是就一起拼车去了机场。马来夫妇和我们相反,这次来泰国都是在曼谷,逛曼谷的各大庙宇,而我们主要是去普吉。一路用汉语聊着聊着就到了机场,很高兴遇到他们。

终于到普吉啦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芭东,卡伦,卡塔。芭东海滩是最热闹的一个,人最多,周边商店啥的比较齐全,我们主要是在芭东海滩玩的。
当天晚上办理好了入住,就去旁边随便吃了点东西,再次吐槽下冬荫菇汤的味道,我们是不太喜欢,岛上的海鲜很好吃,但是也算不便宜。吃完就去买拖鞋防晒泳衣啥的(出发前没准备),不过岛上的也不贵,可以砍价

出门觅食和买东西,后面那栋白色的建筑就是我们住的Aspery Hotel

逛街误入“红灯区”

由于转机带来的疲惫感,第二天我们准备只在岛上玩,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去蚂蜂窝上评分比较高的6号厨房吃了饭,下午就在海滩耍了一下午。

就这样牵着一起看世界

大小PP岛一日游

时间有限,不想每天的行程都被安排的很满,所以这次来普吉就准备去一个岛玩。最最想去的是斯米兰岛,听说是普吉最美的岛。可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在开放日期,所以只好放弃。在皇帝岛和PP岛之间我们选择了PP岛,体验了我最期待的浮潜,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海底世界,很兴奋,听说深潜更美,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下 。
在淘宝上选了懒猫旅行报了PP岛一日游,388RMB/人,提前一天预订的,自然没有订到早鸟版(早点出发,可以错开海滩上游客很多的情况 )。一早七点就到酒店接人,下午四五点左右再送回酒店,服务挺好的。
我们的导游阿强中文特别特别特别溜,整个船上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一路发糖果,水果,冰水,很细心给大家讲解各种注意事项,大家也没有出现很强烈的晕船现象。玛雅湾的水很绿很绿,但游客也很多。竹子岛很漂亮,拍了好多照片。带我们浮潜的小黑带我溜了好大一圈,看到了好多Mr.S没有看到的海底生物,整个行程真的很happy。最后Mr.S坚持买了记录影碟,美好的回忆-

Mr.S很机智的写下了我们的婚礼主题

导游阿强和船长

回程船上意外发现一只寄居蟹,好可爱

芭东海滩又玩

东海滩呆几天都呆不烦,又玩又吃又喝,很悠闲的一天

普吉的7-11店里有很多很好喝的饮料,果肉很多,而且很便宜,眼镜后面这瓶草莓的超好喝。

蚂蜂窝上评价同样很高的一家店 你的厨房,需要自己去旁边的海鲜市场买原材料,他们去加工。味道很好吃,但同时很贵。是在普吉吃的最贵的一次,俩人花了快600块钱。

回程

晒得黑黑的回去了,不舍。。。
约定好下次一起去看另外的世界

楼主分享的游记很有趣,我也分享一个,【旅特惠】我经常会在这个网站上查看很多的旅游特价信息的,个人觉得十分有用,希望能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吧。

2016-11-21 17: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21 17: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1 22:00

楼主写的真好,我都想来一场旅行了!

2016-11-24 21:47

引用 走在刀口xyc 发表于 2016-11-24 21:47:52 的回复:

回复走在刀口xyc:哈哈,小徐,那就走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