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勇闯马来西亚的兰卡威,槟城。7日游。

肥君 (佛山) LV.4
2016-11-20 21:48 325/5
  • 出发时间/2016-11-13

肥君,老鸭第一次出远门

对于从未出过远门的人来说,去大马还要呆一个星期觉得是一件酷炫吊炸天的事。老鸭无议提起想出去旅行。当时我选了马来西亚兰卡威槟城,最主要的原因是英文太烂,听说当地很多华人,可以沟通。之后就上网订机票,住宿啊。
<1>机票在亚航订的。四飞来回1510元一人。
       广州吉隆坡。在飞兰卡威。遇上亚航大促的话会很便宜啊,自己要留意下,我们提前2个月买票的。价钱也不算很划算了。亚航的都是特价机票,位置细,坐的不是很舒服~托运,飞机餐都是另外收费~
<2.>住宿的话我在Airbnb上订的,里面全部都是民宿来的,想要订酒店之类的话不用这个网了。(订民宿的主要原因是价钱便宜~跟当地人一样生活~下次旅行还想去住民宿~)
<3>在淘宝上买了一张马来西亚的电话卡30元,2人够用。
<4>开了一张华夏的银行卡每天在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

广州搭了一个夜机来吉隆坡。来到吉隆坡已经是5点多,之后又要去办飞兰卡威的手续。办完手续在机场里吃了一个所谓的早餐。还有一轮的拍照模式了。买的是早上10点吉隆坡兰卡威的机票。飞机检查耽误了半小时,出发前叫了房东来接机的。刚出门口房东发了一封邮件给我,在机场等了半小时还没等到我。叫我自己打的士过去。可一转眼就发现一家三口拿着张写着:Dore Ho。顿时笑场了。退房时发现,原来接机服务需要收费按人头来算,25马币一人。心里阵阵的心凉!不是心疼这个钱,主要房东之前也没说要收费,我问的是有没免费的接机服务。他自己又没说要收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啊,下次要问清楚啊!我当时在亚航上买票,看到吉隆坡兰卡威才八十多块,觉得比直飞便宜了~买完才发现是马币~又不能退了重新买~就在吉隆坡的机场呆了几个小时~)

吉隆坡吃了个所谓的早餐,感觉大马的东西味道都是差不多~

吉隆坡机场拍照~出去玩要穿骚点~可以暴露点~拍照就好看了~

兰卡威海岛房东的房子

海岛的早上醒来

搭了2次的飞机~搭了亚航觉得搭飞机也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累趴了~吃过午饭~吹着海风直接睡着了~

房东的女儿一家人搭了我们去一个码头等船过去住宿的海岛。经常一轮的长途跋涉吃完饭,我和老鸭就睡了一个小时左右吧吹着海风舒服极了。醒来就想出去转转,出去时遇到房东儿子,说要带我们环岛之前说免费!谁知道退房时又收费,还10元马币一人,开了一个破车兜我们去吹风,去沙滩上帮我们拍照!晚上的话没有娱乐的。房东说的是英文,我们的英文水平好烂。一番交流交流之后,房东叫我们去租个摩托去环岛。在兰卡威是没有交通的,都是以打的士为主,租车的话费用太贵。还是租个摩托车便宜。租一天是30马币,加油是3-4元马币可以开一天了。不需要押金,不需要锁车的。我最喜欢兰卡威这个了。当地人也极少按喇叭。小车超车他们也不会按喇叭自己要记得看看镜子啊,开车一定要靠左边行驶。如果你靠右边的话真的很危险的。马路边随便都可以都看到猴子~感觉发现新大陆一样~兰卡威不是很热,很多树林~凉凉的~

我和老鸭在海岛上三晚的伙食

我对住宿的要求就是便宜,干净。经过再三是选择我选了下面的木屋。它是在一个海岛上,来回都要搭船。出行有点不方便,环境很安静,房东的服务挺好的,房东会问你一次要不要吃饭,之后每天都会做饭给你的,如果你不吃的话就要早点跟房东说了。没有免费的午餐,都是收费的。退房时房东会跟你算你这几天在这里消费了多少天。吃饭的图片都是2人份量的,这里早上7点先天亮。8点天黑。八点房东叫我们吃饭。图片拍的都是2人的饭量,每晚都吃的好撑。口味的话不难吃,也不算好吃。 早餐都是吃2块烤方包,一个半生熟的鸡蛋。一杯。半生熟的鸡蛋真的吃不习惯。在我们入住了之后的几晚,陆续都有外国人都来入住了,就有了一晚的7人晚宴。哈哈哈哈  人生曾几何时会跟外国人一起吃饭。那顿人家用英文聊的非常愉快 我们就跟傻子一样在旁边,听着别人说,我们又听不懂。真的无奈至极。在海岛上住的几天,每天都觉得自己在做梦一样~完全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一种体验~世界很大~确实需要出去走走~不能把自己局限自己的世界~(除了有一餐是当天来到的午餐,其他都是晚餐)7人晚餐这个逼可以感觉吹很久了~

肥君在兰卡威的马路上开摩托车

第二天
吃完早餐房东送我们出去搭船~我们乱打乱撞就成功的租上了摩托车。(就是到处问下人就可以了,当地人还是很热心的~)凭着在国内开过摩托的经验心惊胆战的上路。刚开始是20时速旁边的小车一直在超我。尴尬!!!!老鸭坐在后面导航,目的地去珍南沙滩,那个早上我也不知道开了多久才到沙滩。来到沙滩的话肯定要各种的拍照了。人也不多啊,但真的很晒很晒,看到外国人居然趴着晒太阳!看到旁边有人卖椰子,我们还试图去讲价,说4块钱一个,要2个。结果对方不愿意,我们就买了一个。还要叫人家跟我们合照,哈哈哈哈 ~~(租摩托车不用押金,也不用锁车,没人偷~大家都是这样的~瞬间对兰卡威这个海岛好感度爆棚~)

珍南沙滩上撒欢!

卖椰汁水的人,我们还要求合照!哈哈哈哈 不要脸不要脸~~~~~·当地的人的身材有点极端~不是好胖就是好瘦~特点都是好黑~好黑~

强师傅海鲜店真的不推荐,不要点龙虾了

在沙滩上浪完了肯定要去吃饭了,之前看攻略说,强师傅海鲜饭店不错,我们又导航过去了。过去才发现原来是一个中国人开的大排档啊。想吃龙虾啊,238元马币两只,一只大一只小,还各种推销啊。还说一只一个口味的话要加10元,我们就跟老板谈价说,2个口味不加钱。老板之后也同意了,龙虾上来了尝了下真的不值得吃,不推荐吃,还不如吃海虾。钱多的话还可以去尝试。穷游真的不要去尝试了。失望至极了。还有一个白饭,这顿饭好似是268元马币。换成人民币就好贵了。吃完饭出来,我们就到处逛了下。之后又导航去瓜镇了,看到了华人的商家才知道我们所在的位置是瓜镇的边缘,商家还说他就在瓜镇里面撤出来的。里面现在没什么店铺了。我们当初租车的时候就说是5点还车的。之后我们还是去了瓜镇,在免税店里面见到华人。我们不知道怎么导航回去的码头了。别人给我们说了之后还是搜不到,我们又误入了一个停车场,出来了又看到了一个华人,对方说带我们过去,叫我们跟着他走。好狼狈的一天结束了,要搭船回去海岛房东的房子了。

兰卡威天空之城

第三天,天空之城--巨鹰广场-瓜镇-肯基德
我们吃完早餐就出来搭船了,那天早上等船等了一个半小时啊。整个人都没脾气了、我们又继续去租个摩托。成功砍价25元马币一天。导航去天空之桥。兰卡威是到处都是树林,马路边经常可以看到猴子。我就下车就猴子来了张合照,猴子是怕人的。不能靠的太近。天空之城门票马来西亚人是22元马币。非本土的话要45马币一人,一个五分钟的电影,缆车的来回费用。贵了,里面还没什么东西看。排队看了一场5分钟的电影。有种身临其境在搭过山车的感觉,有点晕,有点恶心。之后又排队去搭缆车。搭缆车是慢,但是中转的时候会很怕的啊,感觉就是花了45马币上去拍照。在上面暴晒完又下去找吃的。在天空之城叫游人帮我们拍合照的时候,游人会帮我们拍几张,问我们行不行,不行的话再帮我们拍~又对马来西亚的人又多了一点好感~吃饭的话就随便找一间有冷气的店吃东西,人均都是10块马币以上了,还没有喝的~吃完东西又启程巨鹰广场和瓜镇了,巨鹰广场就是一个鹰伫立,很多游人都过去拍照~当时是下午超级无敌晒啊~旁边也没什么可以挡太阳的地方~~~~就一直晒着 ,拍着~~~拍了几张觉得还可以就果断走人了~~~我还说吃了2晚房东的煮的饭菜有点厌倦了打包肯德基回去吃,跟房东说我们不吃饭了。回到看到房东在灯光下摆了餐桌。原来今天又有3个外国人来入住了,意味着今晚七人晚宴,曾几何时会跟外国人一起吃饭。显得我没大志啊,我们就妥协了没有跟房东说不吃饭了。那顿饭我跟老鸭就好似在上着一堂英文课没有翻译。全程不知道人家在说什么。八点吃饭,9点吃完聊天聊到10点。原来晚上海水会涨潮,我们说想划皮艇。之后房东的儿子10点半左右海水涨潮了,拖了皮艇出去绑住,叫我们上去皮艇去。用手电筒打了灯光方便我们拍照,哈哈哈哈 ~感觉是一段很神奇~牛逼的旅行~

在巨鹰广场下暴晒拍照。

搭船去槟城了

第四天
早上吃完早餐跟同屋的2个外国友人一起搭10点半的船去槟城。搭了两个半小时的船到了槟城。提前了半小时到槟城,幻想着槟城有很多好吃的~下了船发现来到槟城又是另外的一个地方,比兰卡威发达多了`~~建筑也好看多了~~~错,兰卡威好似没什么建筑可言~~~~`房东说当地可以用Uber才12-17元马币,发现我们的用不了,就问下的士多少钱,问了2个司机最便宜居然要27元,翻倍了!什么鬼,才8公里的路程。之后我们拖着去打公交车算了。几番波折,到处问人,到达房东的住宿已经是三点多了。这里的住宿比海岛强多了,是一个普通的小区,有空调有热水有厨房可以去超市买东西煮,之后我们就下去逛了看下有什么吃的。我们买了五小包的方便面,一包芝士肠,2个番伽。可以吃2顿了。哈哈哈我们入住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室友已经入住了一晚了。等她回来,我们就问她有可以去哪里好玩的。在槟城的话出门就可以看到很多车了意味着出门有点不方便了~槟城是有很多华人了~服装的话跟我们的没什么区别~沟通也方便了~当地的公交车很少人搭~有时问路人的话都不知道搭几号公交车~问多几次人就可以了~~~~

借着房东的房子来装逼~~~

乔治城暴走暴晒~~

第五天
早上叫室友帮我们叫台Uber,去到乔治城的小印度。之后我们就拿着地图到处走,想去哪里问路人怎么走。边走边看,边走边吃。一路的去走壁画的东西,出门前看了游记,很多人都提到,多春茶室,我们也导航过去吃下东西,确实很多在等位置,就是一个类似大排档的东西,一个福建的华人主动跟我们说,他是一个人,叫我们一起~我们就随便的聊下天~他说槟城的治安不是很好~要注意下安全~小心财物~担心那些摩托车党会抢东西之类~~~~我们当时都以为治安跟兰卡威一样都是极好的~~~~心里有种幻想破灭~~~~~~~~~下午的时候遇到一个老伯下图红衣的老伯。聊了几句就自来熟带我们到处走,又带我们去药店买那个千里追风油。我们进去了看了下没买。之后又带我们壁画,介绍那些由来。还不死心又带我们去药店买追风油。我们进去了又没买。之后又说带我们去全槟城最值得看的娘惹博物馆,里面就是些金碧辉煌的建筑的东西。门票还要21.7马币一人。这么贵,带了我们到门口他就在一边呆去。我们看了下就没买门票就出来了。老伯说,你们自己看着地图慢慢走吧。就这样消失了。老伯走的比我们快多。套路。我们都怀疑这是个托,我们进去消费了,老伯就有提出。谁会这么热心带你到处逛啊。出门在外 套路真多。

套路老伯~~~~~

多春茶室这也是攻略网的网红店,确实很多人。我们都是跟一个华侨人搭台的,还给我介绍哪里有好吃的。角我们注意安全,注意摩托党偷东西。多春茶室的东西不贵值得吃。

这个叫煎蕊也是槟城的特色。味道吧也就这样了。不懂的欣赏~~~

红豆冰,在一家百年老字号的饼店,跟店里聊天。店员推荐吃的,还说有水果的。结果毛都没条。反正红豆冰在当地还是很出名的 可以吃吃~~~反正也不贵 几块钱的东西

粿条汤,炒粿条,酱油鸡脚~~ ~~~之前在旅游达人的直播上看到有条潮汕街就以为有很多小吃之类~就很想去那条街上看~发现就只有几档走鬼档而已~~晚点6点左右才开的~白天是没有东西的~酱油鸡脚都是特色~~跟老板聊天~老板说前3档是当地人吃,后面都是旅游的人吃~~~~顿时心凉凉~~~~~

第六天
早上起床继续叫室友帮我们叫了台Uber去新世界广场。饼家的店员说那里有很多东西吃的。结果我们去到发现就是一个小吃街的排档啊。东西都是那几样。吃完就到处闲逛了,走到孙中山纪念馆,结果要门票在门口拍照了算了,走着又走到一间水晶博物馆又进去看了。又走了去新世界广场吃东西。点了一个海南鸡饭的。吃完问老板附近有没什么好的地方去。谁知道老板介绍了一个老远的购物广场,都是名牌的东西。主要还超级远的。我们一直走一直在暴晒。当初为什么要听老板的话呢,去完之后又要想怎么回来,打的回来的话又要15块马币,之后我们就走去搭公交算了,在转公交回去。马来西亚的雨真的是说下就下的。下公交就下大雨了,公交站还漏雨,无奈去了一个类似卫生站的地方避雨了,雨小了在走回住的地方。真的够狼狈的。

第7天
槟城的最后一天了,也是这段旅行的最后一天了。
我们在附近的印度早餐店吃完早餐,问了人家怎么去那个广场“Queensbay mall”,那个广场离我们也算近,搭公交也可以直达。我们就在一个吉之岛里面买了些手信回去。还在里面吃了饭就回去住宿的地方收拾东西过去机票了。新住进来的室友是外国人的,叫他们帮我们用Uber叫车去机场。尝试了几次之后感觉是叫车成功了,谁知道到楼下等了很久车还没来。老鸭去叫小区的保安叫的士。过来的的士还是个破车,收费还这么贵!30还是还是40马币了,才5分钟的路程。槟城的话最好还是用Uber了,不行的话就搭公交啊,反正都是1。4马币一人。

在出门小区不远处吃的早餐,感觉是印度餐,不会中文,有餐牌,24小时营业~

在广场里的吃的饭~2人二十多马币了~

马来西亚的鸡蛋仔~~~~~图新鲜,可爱就买了~~~6块马币~

兰卡威 槟城的个人感受

注意事项:
<1>我们在吉隆坡的机场用华夏银行卡,取了一千的马币~我们2人分别出一部分钱,作为两人的开支,一起吃啊用啊,买特产之类就用另外的钱~~~~这样就比较方便多了~~~
<2>在兰卡威吃完了那个海鲜~发现大家都没什么钱了~在海鲜店对面有一个海洋博物馆,也有一个免税店~旁边有柜员机,我们当时取了500吧,取完钱了余额还有999元马币,我们当时2人存了4000元人民币在华夏银行卡。
<3>在槟城的话就把剩下的钱都取出来了~取了900元吧~查不到余额~取的钱太多没花完,我身上还有1百九十多的马币还没花掉,全程没有刷卡,都是给马币的。
<4>买特产的话,兰卡威比较多免税店~~但是天气热~在兰卡威买巧克力的话基本出门就可以融掉了~我们以为槟城会很多~结果在兰卡威什么都没买~~来到槟城先发现基本没看到免税店~巧克力的话也没有很多~~槟城更多的是咖啡,超市里最多就是咖啡,杯面,薯片都会做特价。牌子跟我们这里的不同~咖啡牌子推荐购买:旧街坊。亞发(这个是当地人推荐的,超市经常特价,好喝,价钱应该是11-15块马币)看你能不能买到便宜的~巧克力的话推荐:丑丑巧克力,中间有坚果的~是马来西亚的牌子。在槟城没看到巧克力,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在机场胡乱的买了一堆巧克力,买了一百多的马币了,值得推荐就是丑丑了~
<5>在兰卡威的推荐自驾了,没有公交车不方便,旅费多的话可以租小车,应该要2百马币一天吧,穷游的话可以跟肥君一样租摩托车啊~也是很炫酷的,兰卡威的人很好的,不会响喇叭的,一定要注意安全~看清楚~
<6>槟城出行的话推荐用Uber了,槟城超级多车,道路也不宽,车速又快,直接叫的士的又贵,又不能讲价。便宜的话暴走啊~搭公交~在沙巴过来槟城的室友他们也租了车一天~98元马币一天。这个就比兰卡威的便宜~
<7>如果女孩子一个人出门的话,自己规划好路线,注意下财物安全就可以了~我们呆了7天,见到的遇到都是马来西亚人好的一面~不知道会不会如当地人说的一样会有摩托车党的。我们2个女也是第一次出远门,出国~想把自己的7天里经历的看到的遇到的人和事都写出来跟大家分享,哪怕对大家有一点点的用处~~~~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21 11:56

引用 小个小个 发表于 2016-11-21 11:56:31 的回复:

回复小个小个:哈哈哈哈哈……想去就张机票阿

2016-11-21 13:2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2 09:26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4 17:46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4 17:46:02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哈哈哈哈……只能说好勇敢一个女仔出门六天,当地人还是比较善良诚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