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俩娃看世界之霓虹国

kitty329 LV.3
2016-11-20 21:54 344/11

出发!霓虹!

上半年带儿子去了香港迪士尼后小东西就一直心心念念着想再去迪士尼,所以就有了这趟的日本之行,说实话对于日本还是有着历史的小疙瘩的,但这次去确实颠覆了我一贯对日本日本人的理解。甚至决定要办五年多次往返签证,经常去这个邻居家串串门!

行程

至于旅行前的签证机票什么的一来蜂窝里各种游记攻略上都有详细记载了,二来这些东西都是老公去弄的我也实在不是很清楚就不在这里赘述啦!酒店和机票都是在携程上面预定的八月份订的十月底的行程,价格还算合理。下面我就直奔行程这个主题啦!我们的档期安排在10.21-10.30日共十天,由于是亲子游所以选了日本两大主题乐园环球影城(大阪)和迪士尼乐园(东京),具体安排如下:Day1 大阪梅田;Day2 大阪博物馆,大阪城公园,晚上环球影城酒店保山区域游乐;Day3 环球影城;Day4 环球影城晚上转战京都;Day5 京都东映太秦映画村;Day6 祇园附近和服拍照晚上赶往东京;Day7 东京迪士尼乐园;Day8 东京迪士尼海洋;Day9 迪士尼退房前往秋叶原;Day10 秋叶原扫货回国。

Day1

第一天,我们是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半夜叫起睡梦中的儿子出发朝思暮想的迪士尼喽!儿子起床很痛快完全没有起床气,出去玩和去幼儿园果然不是一个劲头!

T3新修了景观貌似还挺漂亮,一一和他的多年老友桐桐在机场胜利会师异常兴奋!

经过三个多小时飞行,在中午十二点多抵达大阪大阪机场简单干净。

取行李是有稽查犬过来检查应该是查有没有带肉类乳类等禁止入境的物品的。狗狗很可爱!俩儿子兴奋的和它打招呼!还一直在纠结说你好还是say hello它才听得懂呢?出关后在机场的旅游服务点买了两日pass准备游大阪喽!大阪周游券提供市区地铁车费和一些景点的门票费,免费景点很多去几个就能值回票价,感觉还是很值的,不过JR线不可以用哦。价格人民币将近两百,最近汇率太差没办法,我们是15.3换的,后面去的有的到15更惨。

买了到梅田的JR车票中途还需要转几趟车,手机使用goole地图特别威武路线清晰明确路痴福音!刚上车就听到全车人的手机响警报随即接到一条地震预警,我们还有些小紧张看旁边的日本国民极其淡定的该干嘛干嘛,看来地震在日本果然是家常便饭啦!折腾了大半天小朋友累了不一会儿就在车上睡着了。

我们住在大阪新阪急酒店,梅田站附近,紧邻商业中心和地铁站距空中花园和HEP FIVE摩天轮不远,旁边还有有都八喜,特别方便,就是房间奇小箱子都打不开只能开一半找东西。不过只住一晚无所谓啦,只是床上挤我们三个压力确实很大!一一的小伙伴一家去享受螃蟹大餐了,而美食对于我的诱惑远不如美景来的强烈,于是我们兵分两路一家去品美食一家去赏美景啦。老公找了几个pass能去的附近景点,下午五点酒店出发先去觅食然后坐了HEP FIVE摩天轮,去了露天神社,梅田空中花园,最后有多八喜给儿子挑个玩具做奖励!

结束摩天轮,去了附近的露天神社。路上穿过一条商业街全是各种居酒屋,琳琅满目!露天神社是一个讲述爱情的神社,在门口还踌躇了一会儿后来查了下是纪念爱情的没有什么别的意思才放心进去。神社里面有几家餐馆,因此整个神社飘着饭菜香,很有日本的感觉够别致!

接着又从神社走到梅田大厦顶层的空中花园,中间1.3公里,小朋友很累了但一路跟着走啊走挺棒的,值得表扬!这里是看大阪夜景的绝佳位置,上次去香港因为大雾到太平山顶什么都没看到,这也算弥补了山顶的遗憾吧!

最漂亮的是展望台的地面,都是会发光的荧光小石头,看去像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萤火虫,星星点点特别漂亮!

看完夜景已经快十点了赶紧回酒店孩子已经很累了,明天还有行程,一路走回去拍了几张夜景去了有多八喜买了玩具奖励了辛苦一天的小伙儿!

有多八喜真是扫货好去处什么都有,尤其是玩具各种各样,小朋友进去如鱼得水!完全忘了一天的劳累。最后小伙儿挑了TAKARA Tommy的合金mini英雄美国队长和雷神,特别mini但特别精致,正好适合旅行外带和宝宝小手,小同志欢天喜地的回酒店啦

Day 2

今天我们的行程相当紧凑哦,早上七点起床八点出发大阪博物馆,继续goole地图,地铁很快就到喽!

到早啦还没开门小哥俩先在博物馆的空地上耍一会儿吧。九点半准时进入博物馆,乘电梯先到十层然后自上而下参观,每一层讲述一个日本的年代,还挺有意思的不知道有没有中文的讲解机可以租,以后去博物馆一定要租讲解机不然只能是看个热闹太遗憾!五层还是六层有个儿童互动区体验考古特别有意思孩子们玩了半天要不赶时间其实可以慢慢在这里玩遍每一个考古游戏!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去了只有一条马路之隔的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就在大阪城公园里面。

进入公园不远处就是西之丸庭院,这里是赏樱胜地,据说到了樱花季满园淡粉色异常美丽,尤其最出名就是那里的夜樱灯光照射下恍若梦境!没赶上樱花季但满园的绿色配着日本建筑也很写意清新!

出了西之丸直奔天守阁正发愁午饭问题呢发现天守阁下有很多小吃车!正好吃点小吃充充饥,味道还不错呢!

接下来参观了天守阁,了解了一下丰臣秀吉的发迹史,从一个一穷二白的穷小子成长为一个以天下人身份统一日本大英雄!天守阁又被称为“秀吉的城”这个是1931年仿建的共八层可乘电梯或爬楼梯,讲述的是丰臣秀吉的一生,可以先做做功课再来参观会更有收获。

从天守阁出来就是纪念丰臣秀吉的丰国神社,丰臣家族倒台后曾被损毁后又被重建。进去时还赶上一场日本的传统婚礼,新郎新娘坐在中间新娘穿着白色和服戴着白色的大帽子,新郎是日本服饰,亲友坐在后面分男女坐好几排,有乐队还有人在唱传统歌曲,看了一下不太懂就走了,记得照相了但没找到从网上找了一些图片给大家看看吧。

出了神社已经下午了,还要换去环球影城的酒店赶快往回走了,在酒店附近的饭店吃了点午晚饭就拖着行李和孩子朝着环球影城狂奔去!

幸好环球影城的车特别有特色满车箱的芝麻街,否则我们换乘时差点坐过站!在车厢门关上的前一秒钟拖着行李冲出车门!问了芝麻街车的工作人员是不是到universal studio ,工作人员连连点头后我们才上了车!上车后俩儿子纷纷惊呼好悬啊!

我们在环球城里住在京阪环球城酒店,在环球城里距离环球影城很近,整个城区里有四家酒店好像,京阪就有两家,环球城里很热闹,各种便利店快餐店小商品店应有尽有,很方便,建议去环球影城玩两天以上的亲们住在这里就是房间好小好小!就是到了晚上闭园后各家店的人都好多要排好长的队!两个晚上都是22点出园但人太多只能选择速度较快的麦当劳充饥!

放下行李后简单修整一下,再出发!全体出动打车到天保山地区,今晚的主要目的地是海游馆,其次是摩天轮和轮渡,可是怎么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海贼船呢只能将就邮轮一样的轮渡观下夜景吧。

六点左右到了海游馆,先进入馆外区域日本森林,仿佛置身大森林格外别致,然后按照不同的海域依次向下参观各个海域中的不同海洋生物,参观过很多海洋馆了觉得大阪这个是做的最有心意的!依然建议租个讲解器,据说有中文,这样能了解到更多的内容一定更有意思,对小朋友的科普也一定更有效果!

海游馆的最后是一个触摸池,小朋友们洗手后可以和水中的朋友们亲密接触一下,池子里有鳐鱼和小鲨鱼,要注意不要触摸鳐鱼的尾巴,会蛰人也不要带戒指什么的硬物触摸以免划伤小鱼,小鱼超可爱的第一次见到鱼会像小狗一样游到你手底下然后拍着翅膀一样的鱼鳍和你撒娇,真是奇妙的体验!鳐鱼的皮肤超细腻触手如德芙般丝滑极其舒爽,小鲨鱼就不行了摸上去像砂纸一样粗糙,不好摸!小朋友玩的特别开心袖子衣服全湿了还在激动的摸摸摸!

从海游馆出来我们去做圣玛利亚号,可是不是应该是大帆船吗?怎么我们这个只是普通游艇呢!伤心!

想象中应该是这样的船!

现实中却变成了这样的!不过夜景还是不错的

下了船继续榨干周游券,又去坐了摩天轮,摩天轮有两条队一条是普通车厢不用等一条是全玻璃透明车厢更刺激,但要等很久我们坚定的选择了普通车厢!时间是最宝贵的明天还有环球影城这场硬仗要打👊!

摩天轮出来饥肠辘辘,本想去旁边的天保大厦吃点东西,可这么个大商场不到九点全部打烊了日本人真是好作息!早睡早起早收摊!(温馨提示:这里八点打烊,想在里面吃饭的一定要早点去哦,看着还不错的!)不过这里面像个旧时小巷子一样布置的特别漂亮很有场景感忍不住照几张相。没饭吃就打车回酒店吧,可是路上很少有出租车经过问了酒店前台和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什么约车服务,此时分外想念国内的谋滴软件,马路上站了快三十分钟在近乎绝望准备绕远坐地铁时终于经过一辆出租!上帝保佑啊!到酒店十点多了,正赶上环球影城散场各商家排队那叫一个恐怖只能将就麦当当啦,自此忙碌的一天结束了!我觉得我走了得有三万步!

Day 3

终于到了第三天!今天是我们本次旅行的第一个重头站环球影城哦!因为爸爸们请假不方便无奈为了假期更长请假更少只能将环球影城安排在周日和周一,因为带孩子进度慢且预料到了周日的大客流所以还是把环球影城安排了两日。某宝上很少有卖两日票的所以只能在当天门口排队购买,首先早就想到会人多其次头一天的行程太劲爆两孩子都累了,索性今天晚点起晚点去吧。我们九点到的环球影城门口已经排了无数层人了,考虑了一下没有买快速通行券,只买了两日门票,第一快速券太贵了!第二觉得快速券基本已售罄大家都用快速,那不就变成了人人快速依然要人人排队?结果证明我们是对了!里面的大部分是普通游客排队240分钟,快速游客排队210分钟!还好没买!

对了,话说日本不愧是cosplay的前辈!几乎是人人皆cos!大人小孩甚至怀里的小宝宝,各个都要装扮一下再来玩!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万圣节期间各种身上抹血满脸伤疤的怪物出没!化妆的极其逼真刚进去还真是有点紧张怕孩子们害怕,还好俩儿子很淡定。还有,晚上我们经历了人生中一个最劲爆的夜晚!后面慢慢讲吧!嗯嗯,继续回到cos上,所以建议去日本游乐园的亲们可以给自己给宝宝挑件合适的行头入场哦,一点不会觉得装扮上会显得奇怪,反而我们这些无任何打扮的普通人倒成了异类,我们商量如果下次还去的话给俩儿子扮成水管兄弟!马里奥和路易基!✌️

想到人多但实在没想到人会这么的多!人挨人人挤人,绝对不会输给国内假期的热门景点,我们几个被冲散了好几回!看这俩可怜虫幽怨的眼神!每个项目排队都要120分钟以上,热门的要200多分钟,快速通行券基本只能缩短30-45分钟左右的排队时间实在崩溃!所以人多时买不买快速结果差不太多。第一站先去领了哈利波特区域的整理券进入了哈利波特,其实整理券不用太着急领,每个时段都有发放,我们去时那么多人都没发完应该不会有领不到的情况。进了哈利区域先买了魔法棒然后根据魔法棒里给的地图逐一学习魔法完成任务,挺特别的还不错。

哈利波特区有两个项目一个是鹰马的飞行,一个是禁忌之旅,小朋友117cm,可以玩鹰马的飞行看了一下要排60分钟我对过山车类游戏实在吃不消,所以爸爸陪他玩我趁这一个小时去买了格兰芬多围巾,奶油啤酒,和猫头鹰拍了照,参观了魔杖选巫师的表演很满足很充实哦!

另一个游戏是禁忌之旅3D360度过山车120cm以上的小朋友才能玩俩儿子都没戏我们看了看排队都排到哈利波特区的入口了显示280分钟等候!还是算了明天再说吧,这个过山车游戏虽然120以下小朋友不能玩但有一个参观城堡的活动,专供玩不了过山车的游客参与,本想走一圈城堡问了工作人员just walking castle,工作人员指了另一条队依然一眼望不到头!算了,干别的去吧,之后带一一又看了一遍还原魔法棒挑选巫师场景的表演后就出了哈利波特区去梦想乐园史努比餐厅吃午饭去了。

snoopy餐厅的汉堡还是蛮好吃的哦,吃过饭后小伙儿想坐飞天史努比,整理券已发完排队240分钟,于是指着长队和小朋友商量先玩别的晚上再来,小朋友很配合的同意了。对了说下wonder land里的整理券,这个区域好像有五个游戏可以领整理券,整理券有点像迪士尼里的fastpass机器上可以预约这个游戏的乘坐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回来可以免排队游玩,这里一张票只能领取一个游戏的整理券玩完一个项目后再领下一个。但一张票可以选择一个大人带一个宝宝也就是我家三张票可以领三个项目的整理券一大一小游玩。五个项目好像是飞天史努比,艾蒙的滑板车,气球之旅,泡泡遨游和史努比云霄飞车。去时好几个项目都领完了我领了滑板车和气球,晚上七点到八点的券。

过了史努比区域发现kitty的丝带大收藏不排队,我是kitty的迷妹!可儿子不感冒,陪我勉强看完算是完成一个项目刷个进度。这个其实真是不太适合男孩子就是看看高跟鞋蝴蝶结最后排队和kitty照个相结束,难为儿子陪我

出来以后发现艾蒙小兜风不排队,六岁以下孩子可以玩,自己开小车转圈圈,小朋友喜欢这个不用排队玩了两遍!✌️

接着看到了艾蒙巡游!放着欢快的歌曲跳跳跳!好开心啊!我都想跟着跳跳跳扭扭扭!

high完后又在芝麻街的室内游乐场玩了会儿就赶往下一站了,出去后发现各种项目依然排队挑了个一次能进无数人的芝麻街4D剧场排排吧,以前在新加坡看过史莱克的4D很精彩坐车飞奔很棒的体验,本来觉得这个也不会差可看完较失望😞感觉更像语言类的,全是日语完全不懂!听着很懊恼干脆闭眼睡一觉吧!

芝麻街的室内游乐场。

看完芝麻街天已擦黑,发现工作人员在推各种奇怪的铁笼子!而且奇形怪状的也越来越多,突然意识到现在是万圣节期间晚18点后一半园区进入恐怖主题,而且增加了好多恐怖游艺环节,俩爸爸兴奋异常觉得是个难得的体验,我们紧张异常只想尽快撤离,所以我们计划兵分两路俩爸爸去玩各种恐怖主题俩妈妈和姥姥带孩子回wonderland玩白天排队的各种项目。刚过蜘蛛侠区域看见一家pizza店想着天还早吃完饭再过去。

就是这家餐厅,吃过饭以后天已全黑,准备去wonderland,看到地图上近路需要经过僵尸地带,实在害怕决定绕路从侏罗纪区域走另外半个园区绕过去,本来还很放松路上遇到各路英雄儿子们还要求合影开心的拍拍拍(觉得这个蝙蝠侠蛮帅的!后来看到他被僵尸追的满街跑那画风好搞笑!原来蝙蝠侠也怕僵尸哈😅)

走到侏罗纪时画风突变,我们一行人走着走着突然前面的人发出异常惊恐的尖叫,并伴有一阵骚乱,正在纳闷发生了什么一抬头和一个釜山行里的僵尸一摸一样的walking dead出现在我眼前!啊啊啊啊啊!尖叫已经无法形容我当时的状态拉紧儿子低头狂跑!把儿子的帽子都挤丢了!太恐怖了一头扎进旁边的侏罗纪商店不敢出来

后来预约的滑板车时间马上就要到了,等了一会儿感觉这波僵尸过去了就硬着头皮抓着儿子再出发!儿子也吓得不轻使劲拉着我异常紧张!结果在大白鲨附近又再次遭遇了另一波僵尸,妈妈咪啊!混乱中我们两家被冲散了!桐妈妈特别英勇的穿过僵尸街道来找我们!感动!果然真爱

一直到看到wonderland里zombie-free way out的牌子才算真正松了口气!真是个刺激的夜晚!晚上的wonderland真是太好了所有项目都不排队!滑板车get!热气球get!旋转木马get!小金鱼get!蛋糕杯get!飞天史努比get!云霄飞车get!进度条100%俩儿子又玩了半天芝麻街的室内游乐场,最后还开了好几圈小车,完美!我们一直没敢出这个区域,直到爸爸们结束恐怖主题来找我们,下面来几张爸爸带回的僵尸区的照片。

往回走时已经22:00了,僵尸们也累了走的走休息的休息,走在路上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今天的环球影城就在这种痛并快乐着的气氛中结束了!universal studio,see you tomorrow!

Day 4

今天是环球影城第二天,昨天人太多几乎大项目都没玩,所以今天一定要做个有虫吃的鸟!早上八点二十赶到影城门口,八点半准时入园!头天晚上研究了一下地图,今天入园后直奔最里面的蜘蛛侠!门口挂着等候时间十分钟!耶✌️昨天去了几次都是等候200分钟以上,特别棒!很快搞定了蜘蛛侠!4D场景类过山车,超好玩哦晃动幅度不大正好适合我,是最喜欢的一个项目!

接下来一路往东走正好赶上浴火赤子情的火场特效体验,前面依然是日语叽里呱啦铺垫,这次对日语的这种超长铺垫真的有点受不了了,参观体验环节还是很不错的,身临了一次火灾现场,小朋友出来有点紧张看来够逼真。接着到侏罗纪区域看了下漂流排队30分钟,只要30分钟太幸福了!非常好就这儿了!本来想让爸爸们玩那个趴着的过山车飞天翼龙,可排队显示240分钟,还是算了吧以后有机会再说吧。侏罗纪漂流也还不错,最后一个冲坡下滑是非常刺激的激流勇进,没带雨衣使劲儿护着孩子还好孩子没湿身,所以玩这个时一定记得给小朋友带雨衣哦!后来路过亲善村有个未来水世界的表演以前在新加坡看过了这次就没花时间再看,直接去了大白鲨那排队,大白鲨是还原电影大白鲨的情节,体验了坐船遇到大白鲨的场景,开船的工作人员表演的特别卖力,还挺好。结束了大白鲨就进了中央公园领了哈利波特的整理券再次进入了哈利波特区域,准备玩昨天没来得及玩的禁忌之旅,看了下排队要150分钟,大家都觉得这是个不能错过的项目狠了狠心还是排吧,于是在三根扫帚酒吧吃了中午饭姥姥带着俩孩子在餐厅里休息我们去排队玩了禁忌之旅!360度过山车体验了骑飞天扫帚打魁地奇,就是太刺激了下来后头晕了好久。

结束了哈利波特,爸爸们去了恐怖系数十颗星的病栋实验室体验,这个是要单独缴费的2300日元一人,我们则去了病栋旁边的抓小怪兽的室内游乐场,亲子配合升级版的宠物小精灵,在设计好的室内街道里找精灵,然后用孩子的手表抓住精灵,最后用精灵战胜怪兽的游戏,特别有意思!想起弟弟小时候捧着gameboy玩宠物小精灵的场景我们玩完没多久爸爸们也出来,嘴上说没害怕但看他们脸色都有异常!据说是一个用VR以及触觉嗅觉体感温度全方位体验的恐怖游戏,玩之前还要签身体状况确认书,他们出来都大呼过瘾,万圣节期间去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路上经过这么一片橘色纸片区域,应该是什么游行表演刚刚经过,这样的黄昏孩子们停下来互相扔着纸撒着欢儿,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最后又看了终结者的表演,看看时间差不多了,退了税(环球影城是可以退税的,但要当日消费5500日元以上且当天退当天的税,我两天攒着一起退被拒绝了,还有如果想退税记得带护照哈!另外,迪士尼不可以退税哦。)取了行李,简单吃了点烧卖就启程赶往京都了,依旧是跟着Google,行程无忧!see you universal studio!

Day 5

京都我们住在了南禅寺附近的八千代酒店,一家和式旅社,工作的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们,有一个日式小庭院,有公共浴场晚上玩了一天可以泡汤,早餐需要单订一餐2500日元每人好像,儿童半价,可日式可西式,我们订的日式,我吃着还可以,老公的中国胃有点接受不了了。

酒店门口的一段废弃铁路,很有 feel!早上去坐地铁的路上忍不住在这里拍拍拍!

因为带孩子,还是以让他们玩开心为主要原则,在京都的行程选择了比较小众的东映太秦映画村,有点像中国横店影视基地,是过去日本一个拍电影的地方。公园不大主要拍江户时代和明治时代的历史剧,古老的街道美丽的日本桥特别适合拍照,另外还有一些表演和讲解年代剧拍摄的秀,都是日语的我实在是无法忍受日语对话的秀了只看了一个而已。另外就是忍者区域比较有特色啦,各种忍者的儿童体验项目虽然小但很精致还是很有意思的,只是需要单花钱,1600日元四个项目。我们玩了一个儿童密室逃脱,一个忍者训练营,一个忍者体能游戏和一个立体迷宫。

各种漂亮古老的街道,拍照很好看。到了映画村不久就开始下雨,发现日本的天气预报应该是全世界最准的吧?!说下雨准下雨,后来在东京也赶上一场雨差点冻死在迪士尼!

忍者区域,俩儿子一人买了把忍者软刀一直在练习忍术!上面一张就是其中一个秀,有点像民间杂耍。

这是四个收费游戏,儿童密室,忍者体适能,忍者训练营,立体迷宫,没照到忍者训练营但也蛮好玩的先教你几种常见的忍者逃脱方法,比如挂画后暗门暗道等,然后让你自己进入一个个密室找到出路往外走进人下一关。最后那个立体迷宫也不错孩子们带路爬上爬下玩的很 high!

下午三点半结束了映画村的游览,找了下同事介绍的全是兔子的神社(冈崎神社)离我们酒店不远,决定天黑前去那里看兔子喽!

一路上两个小家伙一直聊聊聊的说个不停!今年是他俩认识的第一个五年,等着看你俩的第二个第三个……第n个五年!

终于在天擦黑的时候赶到了冈崎神社!

冈崎神社以满院子的小兔子而闻名,因此也叫兔子神社,神社里一个个小兔子神态各异,憨态可掬特别惹人爱!兔子多子所以到这里祈福主要是夫妻求子和父母祈求子女家宅平安康泰的地方,因为两个儿子都属兔所以格外喜欢这里,要是能买到御守就完美了!太可惜了!

从冈崎神社出来天已全黑,雨一直下,在超市买了东西一路溜达回酒店边走边商量着解决晚餐问题,一开始想回酒店的garden restaurant,后来考虑早餐就是在那里吃的想换个其他的环境,看到在酒店前面不远处有家亮灯的店派爸爸去打听了一下说正好有空位可以用餐我们一行人遂去了这家叫顺正的餐厅吃饭,进去后发现主要是豆腐各种各样的豆腐,没有大鱼大肉以轻食为主,猜测可能是在南禅寺附近的缘故吧。吃起来还行吧,主要是汤豆腐和豆皮锅套餐,味道还不错,不过对于无肉不欢的我们感觉有些些清淡。吃后查了一下原来我们误打误撞进了一家非常有名的汤豆腐名店!因为京都的水非常适合做豆腐,所以京都的汤豆腐(就是白水煮豆腐)非常的出名,在京都有两家吃汤豆腐的店最富盛名,一家就是这里顺正南禅寺本店另一家是奥丹,这里原来是一位名医开的医学所-顺正书院,有漂亮的日式庭院,平时都是人满为患必须提前预约今天下雨才有个空位的!原来我们是幸运的人!

庭院真的是美极了!特别喜欢!下着雨更有情趣等枫叶全红了碧水枫叶,走在这里一定会有人在画中游的感受!

没有拍到白天的景致,盗用一下别人的图吧,向作者致敬!

吃过饭回酒店舒舒服服泡个汤,儿子发现了石头做的国际象棋和老爸厮杀一局后愉快的睡觉觉啦!到日本以来这孩子每天都是秒睡,可见白天有多累!于是,第五天!完结!

Day 6

今天是京都的最后一天,主要任务是祗园和服体验,约了早上九点。守着南禅寺不去转转太可惜!所以早上起了大早退了房,南禅寺里溜达溜达!退房结账时前台老爷爷纠结了半天不懂他在烦恼什么最后终于忍不住问我How old are you?并在纸上写下13?原来是在纠结早餐几个大人几人孩子,把我当成了未成年人纠结如何收费逆生长是我的愿望,可逆到未成年也是怪吓人的!

清新的空气,湿漉漉的小路,雅致的日式庭院!幸好早起才没辜负了这清晨的好时光!快九点了依依不舍的离开南禅寺去了衹园和服刷街去!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1 21:0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1 21:27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11-21 21:27:13 的回复:

回复leave_:想想后面八天!都胆寒希望能给大家的行程有些帮助就好

2016-11-21 23:53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11-21 21:00:3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哎呀lily:我们去的第一天差点把相机摔坏了,吓死了!没关系,正好有个理由可以再去一次哦

2016-11-21 23:54

楼主,可否采集转发您的文章呢?

2016-11-22 19:46

引用 管管咩咩 发表于 2016-11-22 19:46:36 的回复:

回复管管咩咩:没太明白什么意思亲人

2016-11-23 00:20

2016-11-29 10:22

必须是真爱,亲!!

2016-11-29 11:36

哈哈!你看到这儿啦?

2016-11-29 23:12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29 10:22:28 的回复:

顶一个

回复九盟主: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