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总统大选之美国西海岸11天自驾

i like LV.3
2016-11-20 21:55 259/4

关于行程

我是一个从来不写游记也不会去花时间在这个上面的人,说实话去过的地方也不少,但是这次我静下心来居然说服自己写了这篇美国西海岸的游记。写这篇游记的目的一是为了纪念和媳妇走过的足迹,二是希望能为后面想去美西旅游的蜂友提供一些可用的信息。开始吧。
      首先是办签证,美国签证其实真的不难。英语不好也没关系,多花点钱可以找旅行社帮忙办理,自己准备好必要的资料让旅行社预约好面签时间就可以了。我和媳妇是在上海面签的,因为我们是一起申请的面签,所以面签的时候是两个人一起在面签柜台完成的。整个过程面签官就问了两个问题:1.我们去美国干嘛?2.我的职业是什么?然后啥资料都没看就直接过了,但是说到资料,这个东西还是带去比较好,毕竟万一人家问你要了而你提供不了就不好了。
       面签过了以后我就在网上买了机票,11月份走,10月份买的机票,两个人美联航直飞旧金山往返8800人民币。机票买完后就在网上订了酒店,酒店没有多研究,全程没有订汽车旅馆,这个后面慢慢道来。车子是在alomo订的,预订的时候选了辆敞篷的野马。手机卡不需要买,国内手机号开通国际漫游就可以了。另外网上租个美国wifi35元一天,这个很有必要,移动4G不能上google map。最后预约中国银行换了3500刀,简单的看了几篇游记就上路了。
       需要安装的软件有google map,大众点评(我觉得相比美国版的大众点评yelp,国内版的大众点评更好用,因为是中文版的而且会根据喜好跳出推荐),百度翻译,找加油站的那个软件我到觉得不需要,因为美国的加油站实在是太多了,随便找找就有。

关于花费

两个人全程花了五万多,建议不要换太多美金,带VISA卡或万事达就可以了,不然真的是带多少现金用多少。我就是后来还剩大概1000刀全贡献给拉斯维加斯的赌场了。美国是一个处处可以刷卡的地方,用现金反而不方便。每次消费完以后找回来一大堆硬币,而且硬币还很难分清楚。各种面值的,1分,25分,50分,1角,5角。到回国我还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当然这些硬币也被我带回来了很多,因为不知道怎么用。所以还是强烈建议刷卡。

去程直飞的飞机时间比回程短,大概是10个小时,北京时间中午11:50的飞机,到达旧金山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多。一路上10个小时的飞机真的很难熬,不知道睡了多少觉,可还是觉得很困。媳妇到是电影看的津津有味,但我就是对飞机上的电影提不起兴趣,眼睛一盯着屏幕就疼。

旧金山

加州时间早上6点多,迎着朝阳我们终于降落在旧金山机场。

下了飞机过了关以后就坐上机场三楼的小火车去机场的租车点提车,车程大约3分钟。事先在国内订了alomo的敞篷野马,因为我们到的早,所以敞篷的野马各个颜色的都有,大概有十几辆。前台花了5分钟办完手续后我们带我们到拿车的点叫我们自己挑,同等价位可以随便挑,我们可以挑敞篷的野马、敞篷的大黄蜂还有奔驰的SUV。最关键是我们租了十天的野马,加上所有保险后价格是3000人民币,是不是很划算啊。

提车后打开google map直奔旧金山,很幸运啊旧金山金门大桥今天没有雾。这个角度的金门大桥有点远,因为是在渔人码头拍的。

到渔人码头可以把车停在路边的咪表处,这样停车很划算也很方便。VISA卡一插选择time+就可以了。中午在渔人码头吃了螃蟹,第一顿就吃了1000多,媳妇说感觉我们第一餐就被杀猪了。

夜晚的旧金山联合广场治安还是可以的,晚上还有不少人出来逛。

第一天到美国,顾不及倒时差就玩了一整天,晚上住在旧金山联合广场酒店。这个酒店是全程最贵的酒店折合人民币2100元,地理位置还不错,但是房价很小,停车还要收35刀。到了晚上还是抵不过时差,睡到凌晨3点媳妇就醒了,当然顺便把我也吵醒了。然后一看时间国内是晚上7点多,于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美国人起的都好早啊。我们收拾完行李退房拿车,拿车的时候记得给停车的小哥小费哦。来不及感受旧金山就要踏上一号公路的旅程了。今天的目的地是蒙特雷,夜宿那里。

开了半个小时,抵不住大海美景的诱惑,果断停车欣赏美景。阳光、沙滩、海浪、还有她。

我们的黑色小马是不是很强势,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开了敞篷,所以我们今天把敞篷打开了哈哈。

在电影里经常看到这个灯塔,所以一路开过来都在找这个灯塔。原来他就在一号公路上,根本不需要找就能看到。

蒙特雷

一路沿一号公路开到了蒙特雷一号公路真的很美。沿途有很多停靠站可以停车下来驻足观赏。

这位就是我不会看导航,不会好好开车的媳妇了。

卡梅尔

由于蒙特雷是我们去往洛杉矶的一个停靠点,所以没怎么好好游玩。白天去了当地的一个渔人码头,跟旧金山那个类似。晚上逛了一下小镇的夜市,也就是卖蔬菜卖水果的小摊,东西不多,十分钟逛完啦。于是早早睡下,第二天一早赶往卡梅尔小镇。
到了卡梅尔,我个人觉得卡梅尔的海最漂亮。海浪很大很大,海很蓝,沙子很软。

左边落基山脉悬崖,右边太平洋海岸线。还有被海风吹完发型的大树
17英里风景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进去的时候交了10刀的钱,然后把车子开进去。由于那天17英里里面雾很大,车子开得很小心。风景也跟一号公路其他地方差不多,如果特意要去的话也不是很推荐。

索尔万

第三天到达索尔万小镇,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索尔万皇冠酒店,性价比比较高。900人民币,位置就在进入小镇的口子上,房间很大,停车场也很大而且是免费停车的。

这张老婆拍的,说美国修路的工人都开直升机来修路的,真是个豪气的国家。

索尔万小镇很小,整个小镇就是以丹麦风格建造。晚上终于找了一家中餐馆吃饭,就在索尔万主道上,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也是我比较推荐的。价格有点小贵,两个人吃了150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点太多菜,因为美国的菜分量真的很足。

洛杉矶

第四天从索尔万开到了洛杉矶,一进洛杉矶就明显感觉开始堵车了。

比弗利山庄

比弗利山庄,一个集购物豪车豪宅的富人区。来洛杉矶建议大家住在这里,晚上相对安全。

好莱坞封道了,中国剧院门口刚好有明星活动。什么明星就不认识了。

一个忠告,来洛杉矶千万不要住在downtown,因为洛杉矶最不安全的就是downtown。我们这次就失误住在了downtown,一到天黑就是警车不停的尖叫,直升机一直在头顶巡逻。这次恰巧碰到美国大选,洛杉矶治安就更差了。街上都是示威游行的美国人,加州支持希拉里的比较多。所以路上很多蒙面的骑自行车的人举着牌子抗议。

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中国早餐厅,永和豆浆。据说不是正宗的永和豆浆,位置在离downtown30分钟车程的小中国城。价格稍贵,两个人吃早餐花了25刀。

今天是我期待的一天,因为来到了斯台普斯球场。曾经多少次在电视里看着这个球场,看着自己喜欢的球员在这里打球。

斯台普斯球场

抱一下前辈的大腿

圣莫妮卡

极具盛名的海滩,圣莫妮卡海滩。距离洛杉矶30分钟路程,车子可以直接停到最里面,下车直接就是海滩了。车子出来的时候需要在机器上自助缴费后离开停车场。

超有范儿的哈雷党,衣服都穿一样。

美国就看到了这么一次肯德基,麦当劳的普及率远高于肯德基。但是我觉得美国肯德基比麦当劳好吃太多了。

拉斯维加斯

洛杉矶去往拉斯维加斯开了近五个小时的车,一路上风景变化很大。从大海渐渐的开进了沙漠。拉斯维加斯安排了三天时间,本来行程中包括大峡谷、羚羊湾、射击场、跳山等等。后来演变为本人在酒店一楼玩了整整三天,情况就是白天逛街,晚上媳妇在楼上睡觉,而我在酒店一楼。。。

正值特朗普当选美国下届总统,特意拍了特朗普酒店

商店里的签名球衣,价格是真的不菲。

一美金一次的老虎机,一下就中了三个七,346刀。好开心啊。

再见

今天回国了,回国同样是美联航直飞,但是需要13个小时,比来时多了三个小时。因为回程是走弧形的,沿着大陆走。今天赶早班飞机,所以昨晚索性一整晚没睡。我这刚倒过来的时差又要重新倒回去了。
留言一一回复解答。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1 17:26

楼主野马太酷了,租车在哪个网站预定的,这么便宜,我看了租租车卡罗拉都要320一天。

2016-11-29 17:30

引用 A.卡瓦格博 发表于 2016-11-29 17:30:33 的回复:

回复A.卡瓦格博:多刷刷xc的页面,有折扣的

2016-12-01 22:10

引用 i like 发表于 2016-12-01 22:10:12 的回复:

多刷刷xc的页面,有折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