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夜游西安

第一眼夜色太温柔

11月15日我和朋友定下了目的地,古都西安。碰巧的是刚好有往返的特价机票,不巧的是去程是17号晚上到,19号早上回。这个时间点是最为尴尬的,我们要在西安住两晚(第三晚在机场附近住,19号早上七点的飞机,从市区过去来不及)玩两天,为了多看几个地方我们决定17号晚上九点半下飞机后直接过去西安玩。

搭乘机场大巴,到了西安火车站,大约是晚上十点半左右,为了看一下古城的夜我们决定走路去旅馆(主要是没钱打车),住的地方在钟楼附近,离回民街也蛮近的,十一点多放下行李之后就直奔钟楼,我感觉这个时间的钟楼是最漂亮的,早了人多车多,晚一点车少了游客也少了,拍照最好。

这张鼓楼是我们在第二天晚上拍的,因为钟楼鼓楼距离较近,所以我选择摆在了一起。鼓楼想拍的话就要早一点去了,因为太晚的话鼓楼就灭灯了,感觉也看不出什么东东。

第一天梦回秦朝

今天的行程确定的就是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早上乘车到达兵马俑博物馆外的一条路上,正规的公交车都会告诉你往里面走就是,具体怎么去大家自行导航就好,正规的公交车便宜而且也挺快的。

兵马俑博物馆旺季150淡季120学生党务必带好学生证,超有用的,半价优惠。门票包括了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丽山园),有免费的公交在这两个地方来往,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关于网上说的五元电瓶车我也没坐,也不知道是干嘛的。。。。。
导游的话很多攻略建议找一个正规的,我个人感觉没什么必要,因为进去有很多导游,这里听一下别处听一下就好了。如果你的历史知识像我一样足够,就不需要导游了。

前面几张都是一号坑的,一号坑是最早开始发掘的,也是面积最大的。

这张是二号坑的,二号坑很多碎片,都没有有些地方还是土埋着的。

三号坑的面积最小,也有比较完整的兵马俑,此处就不上图了。

这个展厅里面有著名的两架铜马车,不好的地方就是人很多,很多人围着那个展台拍照,有的还开闪光灯(这是最烦的)。建议大家可以错开人流走,也许会好一点。
考完这边之后就已经是中午了,因为景区饭比较贵,所以我们提前自备了食物。找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坐下就吃完了。后来走着走着就到了商业街,说实话,里面的麦当劳才是最实在的。
继续走我们会看到有很多卖纪念品的,铜的俑15+,陶的3块钱以上。总之一个字“贵”。大家可以参观完帝陵再卖,陶俑一块一个,铜的我买的十五两个,一个老奶奶在卖,我实在不好意思砍价。石榴有一块一个的,柿子十块一箱,大家随意砍价,反正那东西利润应该不小。

讲真,帝陵的内涵我看不出来,但是风景不错,我们绕着走了一圈大约花了半个多小时。也可以选择十五的电瓶车,去看一下一些遗址,上图不做过多解释。

帝陵出来以后,有一半公交车带我们回去市区,只要八块。会有一个穿制服的售票员说的,大家注意观察,不要上黑车什么的。

火车站下车后我们沿着古城墙走,在城墙下面让朋友帮拍的装逼照。

一路走来,我们就来到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蛮多学生、社会组织在这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我们在里面转了一下,感受了一下红色教育就撤退了。

这是在办事处的招生办旧址,本人实力入镜,趁着没人拍完就跑了。

参观完之后,我们商量了一下选择了去永兴坊。没想到永兴坊和八路军旧址不在一个方向,我们就走过去了,差点躺在路上动不了。

永兴坊里面看着蛮好的,但是价位也高一点,而且里面是刷卡的,要办卡,我们嫌麻烦,就在里面转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同盛祥的羊肉泡馍,单人餐美团28一位,味道真的赞。如果是双人餐需要提前一天预定,感觉双人餐吃的更好一点。

吃完太撑了,我们去回民街逛了一圈,也没什么胃口吃,老老实实打道回府了。

第二天感受文化熏陶

西安卧龙寺,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香火旺盛,里面的环保香每人可以领取九支,往里走有三个比较大的上香的地方。
里面比较有名的是唐朝吴道子画的观音像,值得一看。

碑林,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在外面拍了张图就走了。有时间推荐看一下。

陕西历史博物馆,里面人多,文物也多。但是没有我特别感兴趣的,早上八点半会放票,免费领票,如果想去大家可以早点去,毕竟有的时候人太多的,我们排队拍了一个小时,参观了一个小时。

活体南方古猿

以上三张为馆藏文物

中午时分,我们往大雁塔方向移动,在魏家凉皮吃的午饭,秘制凉皮真的好吃,麻酱的味道反而不觉得特别好,可能是因为我个人比较重口。。。

寺是大慈恩寺,塔是大雁塔,里面是藏玄奘带回来的书的。因为需要门票,我们选择了远观。

大雁塔这别会有水舞表演,我们刚好碰到了,就看了一下。感觉蛮好的,现代技术与古代历史的结合,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多看一下。

结束语

由于时间仓促,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玩,但是该吃的都吃到了。魏家凉皮、同盛祥的泡馍、各种肉夹馍胡辣汤羊血粉丝也吃了。不得不在此吐槽一次,西安空气真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