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雪乡

回哈尔滨路上拍的   吃过午饭 下午包车回哈尔滨了   坐了5-6个小时车晚上到哈尔滨 坐公交去江北 晚上就住小弟学校了 省了一晚的房间前了 到那先安顿好以后出去吃了麻辣烫 晚上回哈尔滨窗户上都结冰了

————————————————————华丽分割线——————————————
D5天;(南京-哈尔滨)早上7:00起床 吃了个煎饼果子 就开始向机场前进了

D4天;(雪乡-哈尔滨) 早晨拉开窗帘 就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本来打算来之前计划去羊草山看日出的 但前一天天气特别差 而且听山上人讲十次有3次看到就不错了  可惜了这个好天气太阳已经出来了 不能浪费大好时间 收拾下出去找地方滑行  找住的那家滑雪要150 雪圈要80 经过大姐的三寸不烂之舌讲到最后4人450 滑雪和雪圈随意玩 很便宜的啊  说到滑雪啊 感觉真是刺激 我一开始拿到雪橇只能原地踏步 走都走不起来果断把雪橇下了 拿着雪橇走到最高点 在穿上 滑下  果断把脚给摔崴了 烦不了了 继续 又走到最高点往下滑 很好没摔但是根本停不下来跟吃了炫迈似的 唯一刹下来的办法就是冲到终点撞到网上 撞个人仰马翻才能停下 撞了几次太痛苦了 只好去问别人怎么刹 原来把脚尖朝前就行 我靠就这么简单  我都不得不佩服这傻B般的勇气

D2天;(哈尔滨-五常-山河屯-东升林场)早上7点起床走到南岗汽车站 买了去五常的车8点出发 2个半小时后到达五常 到了五常直接在客运站外面做了去山河屯的大巴(要去东升的 坐车要做到山河屯林业局下车) 在这趟车上遇到了好心的售票员大姐看几个去东升的几个年轻人 就联系了半路上去东升的小客车不用转车直接遇到小客直接上小客去东升 可帮我节约了2个半小时 (就是去东升的年轻人有3个是姐弟三人 都是杭州人 小弟在哈尔滨外国语大学上学 三人都是去雪乡玩的  看到大姐的第一眼就知道是同道中人  驴友 装备很明显  接下来都是和姐弟三人在一起吃住玩的 三位都很热心啊)
下午3:30到达东升  东升地处牡丹江海林市此时天马上就要黑掉了 这边白天4点左右就黑掉了 和南方不一样   由于我没定房间 所以下了车就跟着姐弟三人去他们定的家庭旅馆瞅瞅 那家的大姐很热情呐 人也很好 我要一件单人间只要50 果然不黑容易我要给大姐做下宣传 晚上我睡的炕 生平第一次睡火炕 此房间开了们就是床 感觉很奇葩 由于烧的迟  到睡觉都很烫 我很困一直想睡觉 大姐和我说;老弟迟点睡 多玩会电脑 要不然这么烫上去烙糊了 第二天沾炕上去就不好玩了   第二天撒点孜然正好当早饭好了
—————————————————华丽分割线—————————————————————
D3天;(东升林场-羊草山-雪乡)今天的主题就是穿越东升到雪乡徒步大约15公里,用时4-6个小时,穿越到海林双峰林场。起点东升高程约400米,穿越最高点约1200米,终点双峰高程约800米。午餐途中进行,此次计划穿越的山峰是长白山余脉,属张广才岭,海拔1200米,正是当年杨子荣穿林海跨雪原,打虎上山的那片雪原。中午在路上吃,自己要带一些可以增加热量的东西,如士力架、朱古力等, 最好带个保温水壶,可以在路上喝热水,不保温的水壶不要带了,增加重量而已
早上7点起床 8点出发穿越的人还是很多的

饿了咋办 得吃点特色食品吧 直奔俄式餐厅华梅西餐厅(特色餐厅)  不知我对西餐无感咋的 感觉很难 吃说的得吐槽一下 那什么闷罐牛肉根本嚼不烂 面包就和家里做的饼一 样 。。。。
吃完就奔圣苏菲亚大教堂

中午11:20到达哈尔滨
由于前一天有位同事比我先来所以下了飞机直接去她那把行李放他那在逛哈尔滨 因酒店在中央大街里所以行李放那先从中央大街走起——

话说青春都得要有一个说走就就走的旅行
 我喜欢一个人在他乡的感觉 漫无目的的 走在路上 什么的都需要想 什么都不需要烦恼 所以这次旅行就打算一人上路
    在出发之前那攻略得做好得想好吃什么 玩什么 顺便了解当地的人文习俗  这叫 涨姿势
  机票 :   19号AM7:35-23号AM12:00
  住宿 :是要在网上预订 结果雪谷被订满了 雪乡我估计也完了 还有哈尔滨的直接想也不想 果断不定 到那再说 实在不行就不睡觉了 已经做好最坏打算 我还怕个球
   穿衣指数:上衣(两件保暖内衣+两件毛线衣+羽绒服+抓绒衣+冲锋衣)
                     下衣(两件保暖内裤+冲锋裤) 鞋子( 户外皮鞋防滑的 袜子一条在贴个暖足宝)
  装备:背包。登山杖。保温壶。雪套。手电。相机。急救包。袜子内裤各两条。暖宝宝。围巾手套帽子都是好朋友送的太感谢了。其实最最重要的装备就是钱啦 有了它什么都不怕  提醒一下去东北的朋友注意相机和手机一定要注意保暖 不然很容易亏电 死机各种问题就来了)
  接下来开始五天的行程了:
————————————————华丽分割线——————————————————————

D1天;(南京-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圣雅大教堂) 早晨5点起床洗漱完让同事送我去火车站 结果车子挂不上档 没办法只好去借另一个同事的车 车子开到门口 同事的车又能挂上档了 NND 再迟就赶不上第一班机场大巴了 送到火车站果然没赶上 做了第二班的机场大巴到机场时间赶紧取票 安检 准备登机 还好时间赶得上 7:35起飞9点多青岛经停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