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吃货和港剧迷的4day香港之旅

密就是me (朝阳) LV.4
2016-11-20 22:12 795/1

曾经香港是一个既熟悉又遥远的地方,无数的港剧电影,在脑海里形成了一个对香港的初步印象,各色美食,各种糖水,TBV,帅气的阿sir以及对治安有一丝丝的怀疑…

关于花费

花费:一共3k  不含交通费用

Note:
1.香港酒店:
一定要早定早定早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此次香港行,酒店预订晚了,提前三四天才定,后果很严重,周五和周六的房价暴涨,1000左右,周日的500+。后来发现同一家酒店一个月订,价格均400+还是比较合适
酒店在地铁佐敦旁边郎逸,环境很好,复古的调调,强力推荐
2.交通:
香港交通贵是出了名的。建议乘坐公交车,价格相对划算的多,机场出来如果行李还OK的话,建议乘坐机场大巴,另外住的酒店马路对过就有机场巴士站台

关于形程

4day的行程有点儿小紧张,只能集中在中环和沙尖咀附近区域了,但是每天没有重复,还是很开心的!有机会要再来一趟,弥补这次没有去成一些地方的遗憾

Day 1 初来乍到~

Day1:中午十一点多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很lucky,偶遇方中信 本人很高很帅气
取完行李,乘机场快线去佐敦站的朗逸酒店。酒店就在佐敦地铁200米左右的地方,很好找。
机场快线略贵,60。不过服务不错,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车上每个座位可以充电,并且有wifi,你们懂得
从酒店收拾完之后出发,下午三点钟,饥肠辘辘,开始觅食之旅

义顺牛奶公司-池记-龙城大药房-莎莎-小熊饼干-奇华饼干-香港理工(时间太紧未去成)-添好运(旺角)-糖百府-酒店

活动范围:佐敦道,这是一条主干道,从沙尖咀到深水埗,周边很多美食和莎莎还有药店
美食1,义顺牛奶公司
双皮奶&西多士
双皮奶奶味特别足,西多士外焦里嫩

吃完第一站,意犹未尽,继续前行,寻找第二家美食,池记
他家属于快餐式,但是食物味道一点儿也不快餐
吃了鲜虾云吞和猪软骨饭
鲜虾云吞的汤特别鲜美,虾软硬适中,猪软骨微带甜味,很软糯,特别适合我这种老年口

池记离着龙城大药房很近,周围有SaSa,如果药物和化妆品目标明确的话,基本一次就可以搞定哦。不过benifit、innisfree是木有的,得去专卖店买~~

赫赫有名的小熊饼干也在附近,在美丽都大厦2层,味道相当不错,有机会再去香港的话,还要再来点儿,我是回头客,哈哈

重庆大厦同样也在这条街上,有港剧情怀的你们,记得重庆森林么

香港理工大学也在附近,有时间有精力可以一并逛~朋友推荐,香港比较漂亮的大学之一,而且这个位置比较好哦~
行程比较紧张,没有去成,略遗憾呢,只能在公交车上远远望望

港剧里面一个场景印象好深,金鱼是装在袋子里,挂起来卖的,好想去瞧瞧
将买的货放到宾馆,开始另一场寻觅之旅---金鱼街(旺角地铁站附近)
这部分区域旧旧的楼房,窄窄的街道,悬空伸出到街道上店铺的招牌,一个个商店琳琅满目。嗯,这是记忆中的香港
一路走走逛逛,先去寻觅了一家快餐店--添好运,味道不错的平价港味小吃。香港有几家连锁。
一路观望,一路吃吃喝喝,顺便逛逛路边的药店、万宁、lush...一不留神错过了金鱼街店铺的营业时间(10:00pm)

Day1的行程圆满结束,香港是个不夜城,晚上十点多依旧很多人在逛,店也没有关门,墙裂建议大家多走路,感受下香港的氛围,距离不是很远的话,尽量不坐地铁。一处一风景,街街不同,不会觉得有风景重复性的赶脚呢~~

Day2: 港剧迷的情怀之旅~~

莲香楼-铜锣湾-文辉墨鱼大王-炳记茶档-楼梯街-半山扶梯-煤气灯-太平山-天星小轮-重庆大厦-松记糖水-酒店

~莲香楼~
莲香楼是一个很能感受到老香港人早饭氛围的地方,之前看攻略推荐,但是没有仔细看细节,以为在饭馆吃饭都没差。今天着实尴尬了一把,,,
Tip1:来莲香楼必定要来杯茶水,但是桌子上的提供的茶水是用来烫茶杯的!!
Tip2: 食物自取,不存在点菜。在各桌之间过道一直会有人推车放着很多蒸屉,带上桌子上的点菜单,去推车那里选自己喜欢的菜,服务人员会在单子上盖戳标出,然后自行把自己选的蒸屉带回到自己的座位,enjoy~~

茶足饭饱之后在茶馆附近坐二层公交车去铜锣湾附近溜达~坐在公交车二层看风景,一路上看到的是摩天大厦和很老的外挂很多窗机的楼比邻,对比鲜明,并不觉得很违和,倒有种新旧交错很和谐的赶脚~~

铜锣湾不用多讲,购物一条街~哇咔咔

~~永辉墨鱼丸大王~~
铜锣湾走走停停,来到了附近的文辉墨鱼丸大王。香港是沿海城市,来香港怎能错过鱼丸呢,不得不说,这里的鱼丸跟之前吃过的确实有很大的不同,很Q弹,很鲜,不过我看菜单的时候发现了涨价的痕迹。。。

据说香港有好多餐厅很容易偶遇明星 so暴走一站地铁来到天后站附近的炳记茶档,据说很容易偶遇Eason~~
然而,并没有遇到,一路吃吃,已经没有空间去尝试网友推荐的猪扒面,点了一杯推荐的港式奶茶~是真的奶~茶~味道很浓郁,口感很丝滑~老板很贴心,走之前送了一张明信片,超爱~
去的路上,走过了一段巨长的楼梯,很爱,这才是我印象中的折叠香港~~

如果看过港剧,肯定对楼梯街不陌生,出镜率极高。才补完使徒行者,对Kobe和阿欣初见时,Kobe沿着楼梯街骑车直接追扒手的那一幕印象颇深~
沿街直行,来到了楼梯街~抬头看去,并不是很多的台阶,与其他地方台阶并无很大差异,心中略失望。同行的小伙伴爬了一小段就放弃了。因为心中的执念,坚持向上爬了一些,才发现别~有~洞~天!!!原谅生活在平原的孩子对于这种山城的没有概念,楼梯很长,也很陡,两侧全是楼宇,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林,挺不错的,并且碰到了TVB在拍剧,然而并不认识在拍的人~BTW 已经心满意足,从楼梯顶一路数下来,到最低,300多个台阶~楼梯街高度大家自行体会哦~~

沿着街道继续找寻半山扶梯,看过重庆森林的筒子们,你们懂的~此时时刻,才发现一直走的这条街居然是古玩一条街!!哈哈
半山扶梯,不多说上图~光线太强,请原谅渣图

担心半山扶梯一直做下去不知所终,半路便下来。感觉这边像是外国餐厅、酒肆一条街~蛮有情调的
高德地图一下,发现都爹利街的煤气灯就在前方!!香港仅有的四盏灯,据说好些人婚纱皂在这里取一组景~~~一站公交车,于是乎又开始了暴走,,,
途径兰桂坊~~

下一站就是心心念念的太平山香港最好观看夜景的地方,离着煤气灯不过几百米的距离~~路上看到很大棵的榕树~一部分根露在外面~
Tips:建议早点去排队~人超级多,拍了两个小时~~可以用八达通刷卡坐缆车上去,缆车一定要做右边,视觉冲击很强烈,上行时,坡度很大,你会感觉高楼是斜的!

平山顶,凌霄阁上观看香港维港夜景,真的是美翻了~高高楼,灯红酒绿~~中环附近区域形成一个心形的形状~罗曼蒂克

维港宽度不大,特别适合坐天星小邮轮从中环到尖沙咀
码头很好找,直接高德地图就可以~坐在小邮轮上看维港的夜景又是一番风味
平山下来以后,步行就可以到~顺便可以路上看看太平山上看到的夜景中几个标志性的楼~
手机上看蛮清楚,电脑上一看,渣了..

从沙尖咀一路走回弥顿道酒店~路上经过了重庆大厦~~~
附送酒店内部图,很有赶脚的~复古feel

糖水篇

一共尝试了两家糖水,糖百府(旺角)松记糖水(佐敦),推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形程,enjoy~

Day 3 迪士尼

迪士尼的攻略很多,这里不详细写啦~总之,建议周中去,如果形程安排不开,建议周日去,人相对少些,一天时间绝对可以玩儿遍~
喜欢刺激的推荐:小熊矿车&星战急速穿越
少女心:旋转木马,晚上的烟花,超美~

Day 4 回程

下午的飞机,一大早跑到中环“华星冰室”吃了一顿港式的早餐,原因同样是Eason,不过并木有碰到,遗憾遗憾,,,好在早餐味道不错。通心粉&冰咖啡&西多士

The End

香港之旅很开心,写ending时,距离去香港已经一个月,回想起来还是蛮开心的~~值得一游~
第一次写游记,反反复复,写了这么久~没有经验,大家有啥疑惑直接留言问就ok~~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