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一碗面……

突然决定的旅行,因为路况有点堵晚了两分钟没上了车,只好匆匆去改签。还好运气不错,九点五十七的车十二点二分到了,没有出站直接接着坐到了去平遥的车,还好,好幸运……

古香古色的客栈,老板很热情,有免费接车,因为我们俩人穷游,所以选的是最便宜的房间,老板没有区别对待,还推荐了饭店,明天看看怎么样?

这个房间以我看来是以前大户人家的丫鬟住的,而且还是烧火挑水的丫鬟

这里不仅客栈有特色,还有一些小东西很有特点有创意。树叶纹的书签,花瓣的书签,布艺,剪纸,皮影书签……很好看,就是有些小贵(⊙o⊙)哦……

晚上吃完饭接着在古城逛了起来,什么非洲鼓乐、民谣酒吧都跟丽江古城一样,都无心逛,就想享受静谧的古城巷啊!突然一声锣响,看到一个巡城的老兵,很热情的让人跟他合照,照完说这照相有讲究啊,要多少给点合照费,一般是5块,听罢顿时没有刚开始看到时的喜悦,大家要注意(⊙o⊙)哦……

古城的特色小吃香草肉,口感一般,有些小贵,不过善于砍价的人不会吃亏

还有小米饼,入口香脆,细品甜香,一元一个值得推荐。

很多游记里推荐乐这家餐厅,小小的门面,小小的店铺只有四张桌子,墙上桌上到处都是游客的留言,刚去的时候没有位子,去旁边的干果店买了些花生瓜子返回去刚好有位置。因为只有两个人,点了网友及店家热推的菜,凉拌碗秃、陈醋焖牛肉、又要了一份蘑菇油菜搭配。一人一碗米饭🍚,不到八十块钱,两个人吃的饱饱的接着逛古城的夜景。

话说陈醋焖牛肉还真是不错,融平遥两大特产于一体(陈醋,牛肉),牛肉酥软,陈醋浓厚,配上洋葱辣椒真是绝配乐,对于喜欢酸口的绝对不可以错过哦!不过唯一的缺点有点咸……

碗秃不仅可以用来凉拌,还可以炒着吃,也可以作为街边小吃,古城的路边就有很多卖的。至于味道也还是不错的,吃起来酸爽筋道!

这是路边摊的碗秃,也有叫碗秃则的。

早餐在客栈老板娘推荐的地方吃的,简单的油条豆腐脑,不过小贵啊,油条不大,两块钱一根,豆腐脑儿4块钱。

景点大大小小的很多,我们把东西大街上的都在第一天下午仔细逛了一遍,第二天的几个镖局,博物馆就没怎么转,重点看了县衙、城隍庙、文庙。特别推荐文庙里的龙门哦,我认认真真的跃了六次

县衙很是值得推荐,进门先去牢狱区看了看,真心觉得当官之前都应该去看看,可以心生敬畏,这样可以以后少犯错误吧。另外审讯的各大酷刑也让人望而生畏啊!还好大家生在了新中国啊……

这就是城隍庙了

瞧这龙门

上午的时候还看到一列衙役巡街,让人那个兴奋啊!

这就是古城墙了,我拍的这是比较就的一段,但是更能看出它的历史感。城墙外有一条护城河蜿蜒曲折,感叹古人的智慧啊。

中午时间有些紧张,随便找了一个路边小店吃的饭。不过虽然简单了点,不过可不随便,点了一份特色肉炒栲栳栳一份牛肉罐罐面,味道都很不错。不愧是平遥108道小吃中的热门选手。

到处都有卖的沙棘汁,一直没有品尝,买了两瓶准备火车上品尝。

最后打车到火车站(司机师傅要价15,还价10元),短短的平遥之旅结束。一字以蔽之:值!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1 17:26

买东西的话记得还价,吃的价位都差不多,时间跟路线要规划好,这样可以悠闲的游了。还有有些照相是要收费的,比如我游记里那个巡逻的老头,合影要5块钱。

2016-11-21 17:36

引用 娃娃闯天下 发表于 2016-11-21 17:26:51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娃娃闯天下:买东西的话记得还价emoji_u_1f61c,吃的价位都差不多,时间跟路线要规划好,这样可以悠闲的游了。还有有些照相是要收费的,比如我游记里那个巡逻的老头,合影要5块钱。

2016-11-21 19:3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1 22:00

,上次去平遥,只是简单的在城内走了走。

2016-11-21 22:40

引用 seebal 发表于 2016-11-21 22:00:0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eebal:我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的😆

2016-11-22 14:09

引用 紫色的奶牛 发表于 2016-11-21 22:40:50 的回复:

,上次去平遥,只是简单的在城内走了走。

回复紫色的奶牛:有机会的话值得细细品味😉

2016-11-22 14:10

引用 继续…… 发表于 2016-11-22 14:10:19 的回复:

有机会的话值得细细品味😉

回复继续……:必须的啊,有时间肯定好好玩玩。上次只在太原顺带着去平遥走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