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2014年台湾环岛之旅】有风来自太平洋

• 出发时间/2014-10-01

念念

2014年10月1-12日   【台湾环岛之旅】
今天,为那年的小清新之旅写一篇游记
这是迟到了两年多的叙事
再次翻开那些照片,忘记了很多细节,
再次看着这些照片,又想起了很多情节,

两年之后,我来寻找旅行的意义……

匆匆一瞥台中

前一天一整天都在赶路,到台北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飞机降落在桃园机场的那一刻内心是激动的,但还来不及看清它的样子又接着赶路了,到台中的时候挺晚了,反正青旅的老板是已经下班了,我们是自助入住的,话说在那里住了两晚夜一直也没见到老板或者工作人员,一切自理~~~~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去逢甲夜市溜达觅食了。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去台湾东海大学 -路思义教堂 -东海国际艺术街 -高美湿地

路思义教堂是为东海大学的校园象征,是著名美国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与台湾建筑师陈其宽之作,很多人都会慕名来到东海大学,亲眼目睹它的神圣~~

高美湿地位于台中县清水镇西边,形成原因是由于高美海堤之建立,几十年来逐渐累积淤沙所形成。高美湿地是各种底栖生物、鱼贝类,鸟类、水禽类栖息的最佳场所。

现在依旧清楚记得当天下午那里很大风,风中还夹着沙子,越靠近湿地中心越厉害,整个人就在风中凌乱啊,庆幸的是看到了日落~~~

百年老城台南

台南市是著名的历史古城,明清时为台湾首府,至今仍保留着众多的文物古迹,有“五步一神、三步一庙”之喻。台南开发甚早,随着移民的到来,台南市街面貌才逐渐形成。“一府、二鹿、三艋岬”的盛景因运而生。虽然今天这里不再是台湾的中心,但在这座城市依旧肯看到许多的历史印记。

台南的时间是两天,我们的行程去了这些地方:成功大学 -台南火车站 -夕游出张所 -安平树屋 -安北路 -延平老街 -台南孔庙 -府中路 -神农街 -赤崁楼,看着这紧凑的行程,就知道我们有多拼啊,每天都是开启暴走+狂拍模式,早出晚归……

在古老的安平区,有一个近两年很火爆的地方——夕游出张所。夕游出张所原是台湾总督府专卖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如今这幢古迹被改造成了文创商店,店内有着366色的生日彩盐,还有其他各种和盐有关的商品。366色的生日盐,你是哪一色呢~~~

街道,街角随处可见的小清新~~~

台南安平树屋,曾因为荒废多时,让台南安平人一度称之为鬼屋,而现在却成为了最热门旅游景点之一,生命力旺盛的老榕树和百年仓库房舍的相互依附,树与屋共生~~~~神秘的树屋,让人很想来趟冒险之旅……

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之前,我们路过高雄,没有太多时间溜达,我们只是去逛了高雄的“最美地铁站” 五彩穹顶,这一站名为美丽岛,因其大堂的圆形单体玻璃穹顶,被公认为台湾乃是亚洲最美的地铁站,曾经多次进入世界最美地铁站的排行榜。因此,这个车站也成了高雄一个不大不小的景点,如果你去台湾自由行,记得去邂逅这个世界最美地铁站~~~~

垦丁,是《我在垦丁天气晴》青春,是《海角七号》的浪漫,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海滩,是台湾的最南端,是太平洋和台湾海峡的交汇处……

鹅銮鼻公园、猫鼻头、白沙湾、龙坑自然生态保护区、风吹沙、龙磐公园、垦丁大街……一道道美丽风景线构成了我们的垦丁记忆。

【阿嘉的家】就在恒春古城内,《海角七号》让这里成为了影迷的朝圣地

拍照的时候是上面的样子,不上镜的时候是下面的样子,10月份的台湾还是很晒的,虽然防嗮了,但暴走十多天,还是黑了

中间这位是我们在垦丁认识的台湾朋友——雄哥,在垦丁的时间多亏有他,是我们的朋友又是导游,还是我们的司机~~

在池上邂逅伯朗大道

垦丁的下一站是花莲,我们选择的是台湾自由行垦丁-花莲纵谷线一日游的拼车,主要经过悟饕池上饭包、多良车站、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等景点。其中,多良车站是靠海边的,可以看到海边的景色。伯朗大道是田园风光,瑞穗牧场里面有最最纯粹和新鲜的牛奶制品可以品尝。

台湾除了要吃各大夜市的美食之外,还有一个特色也一定要尝尝,那就是池上便当,它又称池上饭包,是一家源于台湾台东池上乡的特色快餐店,以使用池上米和木盒装盛而闻名。这个快餐店在台湾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我现在还记得那个鸡腿的美味~~~

伯朗大道是台东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笔直的道路两旁没有一支电线杆,公路把两侧的田野分成两半,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 因为当年金城武在这拍过长荣航空的广告,这里已经成为热门旅游景点,但我觉得应该要选对季节到这里,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哦~~

在伯朗大道拾的稻穗~~100分的文艺范,哈哈,一直跟随我们到花莲了,此刻我在想怎么没有带回来收藏呢~~~失策了

花莲晴转阴

花莲我们去了松园别馆--将军府---吉安庆修院--鲤鱼潭--七星潭--时光二手书店--自强夜市,一天的行程轻轻松松完成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租了小绵羊,去哪都顺溜顺溜的,相比之前的暴走,这种“自驾行”可爽了

七星潭是一个突出于美仑鼻一侧的海湾,海岸线绵延20多公里,海滩宽度约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属于砾石滩,让七星潭成为花莲近郊最佳的踏浪捡石好去处。别人游记里的七星潭都是一片醉蓝的海天,美腻的日出日落,而我们邂逅的是一片朦胧的大风大浪大沙的七星潭……泪奔

我觉得应该是我们选择的时间不对,那天的行程我们把七星潭安排在下午,早上都是美美的大晴天,上午开始就变天了,人家早上去七星潭的都是美美的日出美美的蓝天,而下午我们看到的完全是变了脸的七星潭

雨中九份

花莲到瑞芳,在火车站下车之后,我们先出站寄存好行李,然后去买了平溪线一日游(侯硐、平溪、十分、青桐)通票。平溪线最初是为了运输自沿线矿坑开采而得的煤矿而兴建此路线,后来并兼办客运。 因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在这里取景,男主送女主去读书送别的镜头就是在青桐车站拍摄的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

把台北留在下一次

这次台北的角色就是一个路过的地,没有时间去走街串巷了,也没有遗憾,那就把台北留在下一次吧

写在最后

这是一篇迟到了2年多的游记,终于写到最后了
很庆幸当初勇敢的决定了这趟12天的环岛之旅
12天的环岛,虽然只能算一个速游
但这个旅程,让台湾在我们心中的样子变得真实了

海峡对岸的这个宝岛台湾
对大陆的每一个人都是有特别意义的
也许每个人都有一个台湾情怀
她很近又好像很远
但这一次我触摸到了她,看到了她的样子
就像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一样

一路上迷人的风景,温暖的人文
让我的台湾记忆也是暖暖的
如果你来台湾,你一定会爱上这个暖暖的地方

期待下一次的遇见,待续……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1 11:5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2 09:26

引用 love_ys 发表于 2016-11-22 09:26:57 的回复:

回复love_ys:四季都很适合,如果想在海边玩那就夏天比较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