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4稻城亚丁6日游

Echo.Luo (上海) LV.9
2016-11-20 22:48 127/5
  • 出发时间/2016-10-19

幸福总是来得太突然,本来我是在四川航空大促的时候订的11.3-7杭州往返稻城的机票,之后航班取消,就给我改到了10月份,大旺季,金秋时节,以前倒是不喜欢在旺季的时候噶闹忙,觉得人又多房间又难定机票也贵,不过这次去了以后觉得旺季也是有道理的,风景的确是赞的不行!不虚此行啊!

费用明细

机票:杭州往返稻城 700
上海往返杭州以及稻城亚丁七七八八的交通费:400左右
住:亚丁丁夏多两晚 120*2=240
       稻城梵音海三晚 45*3=135
门票:120(观光车)+150(亚丁门票)+80(电瓶车)=350
吃及七七八八:500左右
最后总费用在2400左右

必备品

1.防晒霜
2.帽子 or 墨镜
3.秋衣秋裤 早晚温差大 你真的会需要的
4.润唇膏(嘴唇永远处于干裂状态,涂了稍微好一点,还可以抹一点涂到鼻孔里)
5.防滑的鞋
6.大容量保温杯
7.干粮的话我觉得带2顿左右就可以..因为很累的情况下其实胃口也不会这么太好,在亚丁还是建议大家拼伙点菜,毕竟累了一天吃顿热乎乎的饭对体力和心态都是极好的
8.七七八八你们觉得需要的药

One 历经重重波折 初到亚丁

杭州稻城经停重庆,一路非常顺利,飞机没有晚点真是万幸万幸啊,中午12点不到下飞机,起初会担心会不会高反,毕竟亚丁机场作为中国最高的民用机场,海拔也是有4400多米的。但是下来感觉还好,有一丝丝冷,但是太阳底下又非常暖和,穿了一件轻薄的羽绒服感觉还ok。这里提醒大家要上厕所的在飞机上上好或者在经停的机场就解决掉,毕竟亚丁机场很小,就一个女厕所,门口全部是人,尿急的绝对会被逼死的机场门口就是机场大巴乘车点,去到稻城35/人,亚丁85/人。
我的计划是直奔亚丁景区,机场大巴2.5-3小时,下了机场大巴波折就开始来了。下了以后一点方向都没有了,一个女生拖着一个箱子背着一个包,按照司机师傅说的方向朝游客中心走(这个时候完全不知道游客中心离的有多远),几个同行的一起走了10分钟又热又喘,这时候有点呼吸不上来了就特别害怕高反,不敢再多走了,感觉是一条不归的坑爹路。幸好这个时候丁夏多的阿爸打电话和我确认入住的事情,阿爸说游客中心距离机场大巴下车点有3公里。。。。。有公交车(然并软我们已经错过了)。。。遂决定打车,路边伸手拦招,我觉得我胆子也算大的,毕竟这里没有正规的出租车,都是自驾游的车或者黑车。天助我也,被我拦下一辆自驾游的,车上坐了4个五大三粗的汉子,他们愿意捎一程我就上去了。这里又要说了,因为没有备足课,在开过游客中心的时候我也不是很确定到底是不是这个游客中心,结果就开过头了。。。。他们酒店check in以后再把我送下来到游客中心。。。我到游客中心买完票已经5点了,再坐观光大巴上景区,整个大巴被我承包了就我一个人,一路和师傅噶散户吹牛逼也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景区1号站,观光大巴这条盘山路真的是九曲十八弯,上去的时候还好,下来的时候都差点晕车了。。。
到丁夏多已然六点了。。。check in以后在沙发上坐着好多长线短线的人陆陆续续回来,看着他们兴奋的谈论一天的所见所闻,哇,真是对明后天充满了期待。阿爸说6.30左右可以去拍日照金山,爬到对面废弃楼的楼顶,超级冷风超级大,稻城亚丁的气候特点就是没太阳的地方很冷,特别干燥,风特别大。

日照金山特别的快,大概整个过程就10分钟,所以要抓住机会,而且上面太冷了,也不适合久待,会冻成望夫石。。。。
注意事项:到了高原一定要多喝水,如果你觉得头疼了,那一定是缺水。不要剧烈运动,觉得自己心脏跳的快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下,深呼吸平稳心跳。这里特别干燥,鼻子里分泌物多就不用说了,严重的可能会流鼻血,我就在路上看到一个男生拿着一手血的餐巾纸在止血。。。晚上要把水瓶放在枕头边,我几乎每天半夜都被自己渴醒喝水。。

Two 上午亚丁短线,下午小青蛙海

由于今天走短线,不需要太早起床,走长线的小伙伴们都早早的七点就出发了,短线的我七点才起床哈哈哈。
虽然起得晚,但是并不代表我睡得好,几乎一夜都没怎么睡着,我在亚丁两晚稻城三晚,睡得最好的一晚就是回稻城喝了点啤酒,在酒精的作用下感觉进入了深度睡眠。。但是我并不是提倡大家去高原喝酒啊。。如果你有高反,喝酒反而会加重你的高反的哦!
早上一大早来了两个台湾妹子,正好结伴一起走短线,大家吃完早饭8.30左右就出发了,短线往返大概5小时,去卓玛拉错看珍珠海和央迈勇。
下方高能,开始放图了~

早上的结霜在阳光照射下金光粼粼

一路上松鼠很多,而且也不怕人,特别可爱

金秋十月,树叶半绿半红,一路都是风景

卓玛拉错,听说在太阳出来前到可以拍到非常棒的倒影,不过这里人特别多。。拍照还得排队。。太可怕了

跳了三次终于有一张可以看的。。高原跳特别特别累,跳三次心脏就扑通扑通跳不停了,第二天走长线就不敢跳了

下午一点半回到丁夏多,吃了个面,又集结了两个小伙伴,叫上阿爸,2点半出发带我们去小青蛙海,往返3个小时,一路上除了我们就没有其他人了,完全是被承包的风景啊~~阿爸还一路给我们普及知识,这个是什么树啦,那个是什么花啦

小青蛙海

阿爸在用石头为我们铺拍照之路,哈哈哈哈

采摘野生长松萝无数,阿爸说可以泡水,清热解毒,化痰止咳,还蛮好喝的诶

回到丁夏多已经五点多了,大家点了菜吃饭聊天,虽然认识的时间不久,但是感觉特别温馨,都会互相关心身体怎么样,这次认识了好几个台湾妹子,讲话真的好软好好听。。人也特别nice!!

Three 亚丁长线,累成狗

前一天晚上阿爸会传授长线徒步攻略,要认真仔细听,非常有用。
五人小分队早上7点20出发,先坐观光车到扎灌崩,然后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大概已经8.30超过了,开始漫漫长途徒步。如果你们要选择马帮就要更早出发,因为我们到的时候马帮已经都走了,等第二批马帮要到11,12点。
走路记得一定要靠右走,特别是遇到马帮要让,要靠里,因为后面一面是悬崖,马屁股一扭可能就把你推下去了。。。还有一段有水,最好穿防水防滑的鞋子,路上滑一跤的人不少哦

早上太阳还没怎么出来,坐在电瓶车上冷风嗖嗖嗖的刮,感觉自己就像颗小白菜。。

仙乃日

有多冷!你看都结厚厚的冰了!

走到这里你就离胜利不远了!牛奶湖五彩海就在前面!坚持就是胜利!永远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前面等着你的是什么!

真是在万念俱灰的时候看到一点光芒的感觉,当你突然能看到一点点的牛奶湖渐渐出现在你面前,就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瞬间活力满满

这种感觉真的是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在看惯了一路两边的苍凉,累的口干舌燥,毅力被一点点消磨后,看到一汪蓝的忘我的湖出现在面前,那种感受,啊,就感觉一切的苦都值了!

阿爸传授了一条不是马帮走的路,直接走上去可以看到五彩海,我觉得五彩海很美啊,不知道为什么听很多人说五彩海的水快干了,这绝对是胡说八道啊,因为五彩海很大,不同的角度看到的风景不一样,千万不要因为你看到了一面不是那么美的五彩海,就全盘否定,如果你没有绕着它走完,欣赏完它每一处的风景,就不要妄下定论。

这个角度的五彩海可能貌不惊人,换一个角度呢?

这个角度呢?
当我站在这里,我真的感觉那一刻时间都停止了,太美了,我当时只能不停的说:哇好美,好蓝,好漂亮啊。
我觉得一切语言在这里都是苍白无力的,我不是诗人,我做不出诗来,但是我能感受到震撼心灵的力量,那一刻内心是震撼又平静的,那一刻真的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

五彩海的海拔高达4700米,翻下一个山头就是牛奶湖,海拔4600,不知道马帮是不是会帮你送到这里,因为在这里好像没有看到马。

自行感受,我觉得这个时候录video比较好,更真实

返程的路上遇到牧民放羊,是好大一群啊

10月份天真的非常好,万里无云,要有也就那么一两朵,哈哈

最后来个大合照!
虽然我们认识才没多长时间,但是大家都很nice,互相照应,互相扶持。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一个人说走就走啦,每一段旅程都会认识不同的小伙伴,每一段旅程都充满了未知和惊喜。

回到丁夏多5点半了,休整了一下和大家道别,相约另外两个比我晚一天下山的小伙伴稻城一起泡温泉

Four 稻城租自行车“自驾”,茹卡温泉

稻城租自行车,电瓶车很多,基本是固定价格,由于我没骑过电瓶车,实在不想冒险,遂租了一辆自行车,30/天,车子性能很好啊,虽然样子是妇女买菜车,轮胎是山地车的轮胎啊,路况好的话非常轻松,下坡有多爽上坡就有多吃力诶。。
回到稻城以后行程就没有那么紧了,因为附近景点就那么几个,今年的红草滩我在机场大巴去亚丁的路上就看到了,不行,今年基本没有什么红草,而且自行车过去太远了。
路线:白塔------黑海(坑爹的一个景点,我按照百度地图骑。。骑到了一个村庄。。然后问了路人,人家说黑海还没开发去不了的。。请问大家去的黑海到底是哪个啊。。我骑过去又骑回来真的是快崩溃了。。。因为路上有一个大上坡。。。。)-------青杨林------色拉傍河

虔诚的藏民每天都会绕白塔三圈。
究竟什么是信仰?

我的坐骑~~
真的青杨林观景台我觉得一般,我强烈安利这条路上左边的青杨林,就推着车走下去就可以了,里面有铺水泥路,而且没有人,耶,又是承包的风景,而且不用在马路上吃灰,哈哈哈

就是这种路,很好骑车,而且两边都是青杨林,也没有人

下了亚丁又可以跳一跳了,我跳故我在。哈哈
也是很累啊,要用相机定时拍摄,跳了不知道多少次

一直没发现镜头脏了。。天太蓝了,第二天去兴伊措天更好,一翻拍的照片,发现都有两个黑点。。。啊啊啊啊啊啊啊,自己真是太粗心了,最后一天才发现,而且发现后发现很多照片都有这两个黑点。。。

我站在这里仰着头等了差不多10几分钟,就为了等一阵风,吹起落叶,抓这个场景。
下午眼睛就晒伤了。。没戴帽子没戴太阳眼镜,眼睛周围一圈像红屁股一样,火辣辣的疼。。特别下午泡温泉的时候,不能碰水,一碰水感觉都要烧起来了。。。

这个好像就是傍河吧。。略失望

茹布查卡温泉,通过旅社3个人免费接送是30/人,我们是认识了个朋友开我们过去的,20/人,真的是去除疲劳的一方良药啊,爽爆了啊,随便泡,想泡多久泡多久。

我见过最大最温顺的阿拉斯加,对狗完全没有免疫力,看到就完全走不动了,非要调戏一下才行。哈哈哈哈

回到稻城,吃的好了,住的好了,可以洗澡了,有水果吃了,还有串串,火锅,豆浆油条,馄饨吃,真的是好幸福啊

Five 兴伊措

去兴伊措直接和旅店老板说就好了,她会帮忙拼车拼团的,均价100/人,早上11点左右出发,5点回来。
兴伊措妖风很大,帽子常常不抓牢就要吹走了感觉。风太大都把我拍照的激情吹走了诶。。

OMG,身为一个处女座,看到这两个黑点真的是尴尬症都要犯了。。。

当然这个一日游会在回程的时候停一下沿路的景点
完了。。我一下子想不起来这个是什么寺了。。不好意思啊。。

晚上独自步行去往白塔拍夜景,这一行也算是了然无憾了!

Six Travel Never End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楼主辛苦了!哈哈哈哈

2016-11-21 22:1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2 13:26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11-22 13:26:10 的回复:

回复kl_vv:不客气,想出去玩了就去玩!

2016-11-23 00:10

引用 团大发 发表于 2016-11-21 22:18:24 的回复:

楼主辛苦了!哈哈哈哈

回复团大发: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