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西欧飞行之旅 荷兰-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法国

前言

上次东欧环游回来以后,就已经开始谋划西欧的旅程了。西欧的国家都比较发达,所以比较期待吧。
先看下行程表:
9.12 Venice 飞 Lyon
9.15 Grenoble 火车 Paris
9.18 Paris 火车 Amsterdam
欢迎大家关注小蜜蜂的上一篇东欧的游记,地址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573468.html
有兴趣的可以加小蜜蜂的微信:peterchu93,更多旅行感受,更在朋友圈,哈哈。

Amsterdam 荷兰

再次来到荷兰的时候,已经是九月了。上次来因为太匆忙,连梵高博物馆都没来得及参观,这次就补上。 还有比较知名的景点,欢迎大家移步我的东欧之行:
荷兰-德国-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恐袭中的独行侠

我住在比较偏僻的BOS EN lommer区的 WOW Amsterdam青年旅馆,相对于市中心的旅馆要便宜许多,我住的是上下床的12人间, 16欧每晚,并没有遇上很吵的室友。而且如果你选择坐巴士去其它城市的话(我坐的Flixbus去德国汉堡还有比利时布鲁塞尔都是从这里出发的),一般就是在这家旅馆旁边的Amsterdam Sloterdijk车站,走过去才10分钟。设施条件还是挺好的,具体信息可以去Booking.com看看。
很多房子都有个向外的钩子,据说是因为当年荷兰地少,政府按照房子的门的宽度收税,所以市民都把门开的很小,把窗户开的很大,这样就可以将家具什么的吊到家里。好机智的说。

大名鼎鼎的梵高博物馆,收藏了梵高的众多作品,例如那幅向日葵。另一幅名作,星空🌃,被纽约的Museum of modern art给永久收藏了!也成了我此行的一大遗憾!

这个就是Amsterdam最为有名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想人少的时候照一张,但是等了很久,唯一一张人少一些的照片。就在梵高博物馆后面,很近,可以一并参观了。

比较典型的Amsterdam街头,电车倒是贯穿了整个Amsterdam, 挺常见的,叫做Tram.

Brussels 比利时

听着张国荣的那首歌《这么远,那么近》,我坐上了从阿姆斯特丹前往布鲁塞尔的巴士,看着和歌词顺序相反的风景,期待我和哥哥超越时间的界限,在某个地方相遇。
          我由布魯塞爾坐火車去阿姆斯特丹
   望住喺窗外面飛過嘅幾十個小鎮,幾千里土地,幾千萬個人,
   我懷疑我哋人生裡面唯一相遇嘅機會,已經錯過咗

到访的第一站是比利时的漫画博物馆,比利时欧洲的漫画中心,这一点有点像日本是东方的漫画中心一样。这里是丁丁和蓝精灵的故乡,虽然我并没看过丁丁历险记,求轻拍。对于漫画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门票也比较便宜(相对)

不认识的猪猪飞行员。

蓝精灵的蘑菇小屋

这个有点意思!

遇到了我国有名的漫画形象,三毛。

布鲁塞尔因为是欧盟的总部,人流和高楼大厦都特别多,有点香港的感觉。

比利时属于法语区,所以很多标志都是法语的,这个比较成问题,需要做比较详细的攻略才能高效率的玩这座城市。

女权注意爱好者。当时正值法国开始禁止穆斯林在公共场合穿戴黑头巾,我支持法国政府的政策,推动穆斯林的世俗化。教大家一个单词: burkini.
A burkini (or burqini; portmanteau of burqa and bikini, though qualifying as neither of these garments) is a type of swimsuit for women, designed in Australia by Aheda Zanetti. The suit covers the whole body except the face, the hands and the feet, while being light enough for swimming.-------Wikipedia

小学课文里面出现的那个撒了一泡尿,拯救了一座城的英雄人物。话说这韩国妹子,不看脸都这么好看,真是没得说了。

来一张近照,18禁啊,不满18岁请自行离开。

这个雕塑周围呢,全是卖华夫饼的店铺,最便宜的是2欧一块,什么搭配都没有,可以尝下,但是如果和朋友一起去的话,建议买一份就好啦,并不是特别好吃。

布鲁塞尔大广场的四周都是富有特色的建筑。

你注意到了啥?我在这个位置拍了这么多照片,就为了拍这个尖鼻子的男人,感觉他特像《权力的游戏》中的那个詹姆·兰尼斯特(弑君者)。PS. 我不是GAY!

布鲁塞尔大广场,真的是360度百看不厌,每个方向都有着风格迥异的建筑,而且金饰的应用也是极多的。

上图成了我的专用壁纸,那几个人物雕塑的颜色类似于铜绿色,虽然不好看,但是和灰色的建筑对比,显出了层次感。

看到没,胖子就该用大杯喝酒。当时我还以为他是搞笑的,后来发现他确实挺能喝的。

这是个啥动漫,满满的喜感,哈哈哈。

看到我拍照,这几个外星人非常配合的入戏对我做出了手势,哈哈。

当时布鲁塞尔公园正在搞动漫展览,这个区域是体验区,儿子和爸比一起在玩电玩,好温馨的感觉。让我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玩超级玛丽的情景。

巨大的丁丁充气娃娃原谅我用了一个这么引人遐想的词,实在想不到更好的词了。后面是美国大使馆,全副武装的美国大兵。整个欧洲的安保都很严肃,到处是持枪的大兵,给人一种很不安全的氛围。

布鲁塞尔的皇宫

日本送的雕塑。不禁想到一个问题,有中国皇帝的雕塑吗?

看着比较心塞,那个红色区域最大的就在中国中国的环境污染确实比较严重呀。

有人觉得这个好看吗?我反正觉得很恶心的,旁边有篇文章,专门讲解这个怎么可以这么好看的!/流汗

欧洲的心脏呀,欧盟总部。不知道多少影响欧洲命运的决策是在这里做出的。

布鲁塞尔的凯旋门Triumphal Arch, interesting哈哈

Madrid 西班牙

我穿着牛仔裤,下了飞机就感觉裤子和腿绑在一起了。39度,大晚上的,没空调,真是热情似火。

一家比较古老的米其林饭店。

各种年代的中国钱币,还有袁大头。本想问下从哪里来的,但是西班牙大爷并不动英语

马德里或者葡萄牙有很多这样摆地摊的黑人,一旦看到类似于城管的人,他们就把地摊背起来跑。看来世界各地都有虚荣心的市场,哈哈。

遇上了游行的队伍,浩浩荡荡,我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站旁边看了好半天,不懂西班牙语也没关系,看着图片应该是反抗投票黑箱操作。

我一定是被马路对面的那位长腿辣妹吸引啦。

这张照片深深的打动了我。

唐吉坷德的雕塑,一定要来签到打卡

Toledo 西班牙

古城中的修道院,我没时间了,就没进去看看。和那些教堂很不一样的。

Lisbon 葡萄牙

买的Air Europa的机票从布鲁塞尔葡萄牙里斯本,经停西班牙马德里呆了4天,90磅吧,外加托运费15磅,还是挺划算的。

一出里斯本的机场,明显感觉通透多了,可能是因为临海的缘故吧。

里斯本必坐和必拍照的电车。

阳西下的里斯本广场,拿着手机没拍好,处理后的图上传到instagram,竟然收到了很多赞,可以关注我的ins: peter.chu.

一个人旅行,就只能这样给自己拍照啦。忧伤!

我觉得这张拍的很好呀,对大家的脖子很有好处,嘻嘻。

里斯本到处都是这种地砖,特别滑,而且山坡比较多。我住的青旅,又刚好需要拖着箱子上山下乡的,箱子都快坏啦。

远眺Lisbon的城堡,在这里我遇见了一位来自New Jersy的老爷爷,可能是家里不够和谐,自己一个人跑出来散心。

多希望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在这个地方系上我们的爱情锁。

位于欧洲最西端的国家,在里斯本总是给我一种特别的情怀。地理上,葡萄牙几乎被西班牙包围着,唯一开放的一面是临海的,有一种退无可退的悲壮。

看着不远的桥,我硬是活生生从白天走到了黑夜,外加上憋了一泡尿,难受死了。

这个桥的原型就是位于旧金山金门大桥。走近了看,甚是宏伟。

Rome 意大利

然后就是意大利拉,历史都懂得,看图为主

Vatican 梵蒂冈

城中之国,当然要去朝圣

Florence 佛罗伦萨

Venice 威尼斯

Grenoble 法国

Paris 法国

给老板买的酒,感谢老板的不杀之恩。

总结:
两趟旅程走下来,欧洲的知名城市都去过了。有些地方或许这辈子不会再去了,这么一想,就伤感了。年轻的时候能有机会出去走走,这感觉真好。旅行,我喜欢一个人扛着相机漫步在陌生的街道,边走边看边想。用照片和记忆来记录每一个瞬间,我感觉会是一笔人生财富。有空在回来补充图片的注释和感悟。感兴趣的可以关注我的ins:peter.chu, 还可以微信我哦:peterchu93
下一站,韩国 South Korea
12.24-12.28 Seoul 首尔
12.28-12.30 Busan 釜山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21 21:27

引用 cattle 发表于 2016-11-21 21:27:19 的回复:

回复cattle:说走就走,哈哈

2016-11-21 21:2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1 22:00

引用 piggyiloveyou 发表于 2016-11-21 22:00:10 的回复:

回复piggyiloveyou:我也是拖了两月,昨天发誓一定要发出来先,回来慢慢补细节呢!你去的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