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说走就走的重庆西藏行❤️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开头

多日低气压的状态 导致每天都心情压抑。人们总说生活是平淡的,可是波澜不惊久了的生活还是让人心情莫名的阴郁。一时兴起的,我忽然想去流浪,去到世界上某个没有人认识我的角落,去过一过那种不属于我的生活。跟闺蜜说了我的状态和想法后我们竟然一拍即合,于是就开始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接着就是订车票机票,完全是一次毫无攻略,就是一场随性而至的旅行。来之前看过朋友圈骑行的照片,我无比惊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我向往那里的蓝天白云高山湖泊。就这样 带着我们的青春 出发了。

行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关于行程:
出发
泉州重庆拉萨
我选择的路线是泉州坐动车到重庆重庆呆到4号再从重庆拉萨泉州重庆的动车是540,重庆拉萨11月去时遇上大打折460可开心了😄。
关于费用
人均消费大概6000吧
回程
拉萨重庆南昌泉州
回去时没那么好的运气 机票涨了,10号从拉萨重庆,再重庆南昌南昌住一晚,11号南昌坐高铁到泉州一共是1675。
注意事项:
出发前一个星期,科普了高原反应的知识,去药店买了 板蓝根 西洋参。本来还应该买红景天的,无奈找了几家药店都没有找到。就先每天板蓝根 西洋参泡水喝了一个星期。到了重庆从闺蜜手上拿了红景天泡着喝,其实这些药喝了没喝我觉得都一样,到了西藏高原反应该有还是有
注意 刚到西藏前一俩天不要洗头洗澡  万一感冒就只能坐飞机回家了。

刚到拉萨头俩天要放慢脚步 先适应高原反应

防晒霜一定要带 紫外线超强啊。
冬天去拉萨身体乳一定要带 我没带 和闺密俩一双腿全部干裂 不忍直视
还有就是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 分分钟干的你喉咙冒烟

还有爱拍照的MM衣服一定要带够,去西藏尽量带些偏名族风的服饰 拍出来效果更好。我这次就是急急忙忙没带够衣服 没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第一天

第一天起了个大早 买的是早上7点多的动车到泉州 得赶去坐车。泉州重庆坐了10几个小时的车程,从早上七点多到晚上10点半左右才到重庆 到了重庆直接蒙圈了 长那么大第一次坐那么久的车。出了车站打车去提前订好的住处,第一天就在坐车中结束了。

租车排列的好整齐

第二天

重庆一个满街都飘着火锅香的城市 对于我这种无辣不欢的吃货来说简直不要太欢喜。11月的重庆还是挺冷的 出门喝杯热饮 开始逛。重庆的火锅其实对我来说还是太过油腻了点,有那么点小失望。

相信看过张嘉佳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小伙伴们都被电影里猪头追着出租车失去了全世界的心碎、茅十八为荔枝留下的全世界说爱她、陈末为了找到幺鸡让整个重庆城的车在夜里亮起了双闪所感动吧,记得当初在影院看这部电影时我被感动哭了好几次,可能天生就比较感性吧。
追寻着电影的脚步我来到了四川美术学院,满街的涂鸦 兜兜转转就是没找到电影里的那幅,还是有些遗憾。

满是涂鸦的居民楼

路过了电影里的解放碑,路过了千与千寻的洪崖洞,总有一个人在等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第三天

一觉睡到大中午才起床,我们俩也是够懒 。洗漱完 坐轻轨去磁器口古镇。人生中第一次坐轻轨。

从前车马很慢 书信传情 幸福简单 一生只够爱一人。         ————磁器口

傍晚去了较场口夜市,一路吃着走,强烈推荐一只酸奶牛,好喝 不过要排队

第四天

飞机上睡的正香边上一小哥拍拍我 叫我看雪山,瞬间清醒 。偷偷的手机开机开了飞行模式拍了张照。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平稳着陆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拉萨我带着我所有热情抵达了。

下飞机后 是闺蜜同学接的机。在这里要感谢闺蜜同学到机场接机,后面还专程开车带我们兜了一天。到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来之前是因为有位认识多年的老友在这边生活,也是因为他在我们才会想到来西藏。到的当天说等他一起吃饭 结果这不靠谱的二货 10点多才出现 ,我们在酒店叫了外卖随便吃了点。因为严重的高反 到酒店睡了会醒来头疼欲裂 胸闷气喘 吐的稀里哗啦 不是一般的难受完全没胃口,还好这二货后面还知道给我们买了氧气瓶 暖宝宝 原谅你了。

吸了氧感觉并没有好转 一整晚都头疼的睡不着

第五天

头天晚上高原反应没睡着,第二天睡到下午才起床。我这小强样的体质 已经完全适应了高反。迫不及待的去了布达拉宫 ,虔诚圣地,语言变得苍白无力。拉萨的天空蓝的太纯净

紫外线太强 口罩墨镜完全不敢摘

第六天

起了个大早 去羊卓雍措。去羊湖是报的当地的团,150一人,导游头天晚上就会电话跟你联系好第二天几点在哪出发车牌号多少。一上车我就睡觉了 导游一路都在给大家普及各种佛教 喇嘛 班禅大师。布达拉宫到羊湖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8点出发11点到。

遗憾的是司机没把车停在湖边,羊湖 美的不像话

抓紧时间各种拍 哈哈

第七天

今天要去纳木措 我心心念念的地儿。报了当地的团,也是150一人,都说去纳木措完全靠运气,如果到了地 大雪封山只能再开车回来,来回10个小时的车程啊,纳木措不管春夏秋冬都是一会风一会雨一会雪的。所以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去了 大不了明天再去就是了,去纳木措的路上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把我抖的快吐血。

上天是眷顾我的,没有大雪封山,艳阳高照的好天气,顺利抵达纳木措。

第一次看到雪山,可能是心情太激动加上海拔高再加上非常冷的缘故,差点就喘不过气了。建议带上氧气 以防万一。

有一天晚上 梦一场 你白发苍苍 说带我流浪 我还是没犹豫 就随你上天堂💙———纳木措

放一张合照

这张色彩被我调太深了 将就看吧,技术有限 实在拍不出纳木措的美

第八天

今天的行程比较悠哉 准备去大昭寺八廓街(八角街)在这片灵魂深处的净土,朝拜转经,来过这里,喜欢这里

玛吉阿米
“见或不见 你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喝了甜茶 吃了藏面。
甜茶只要3毛钱一杯,我觉得和原味奶茶味道差不多,藏面我倒吃不习惯,不过汤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拉萨随处可见在街边晒太阳的老人小孩
散漫 惬意
很容易被渲染那种慢节奏的生活 让你不知不觉就想放慢脚步 驻足停留。

转山转水转佛塔

拉萨之前就对巾幡有种莫名的向往和虔诚,下午闺蜜同学驱车带我们去了看了比较壮观的巾幡

我想旅行的意义
不在于你去了什么地方
住了多高级的酒店
或是吃了多昂贵的食物
而是在于
沿途的风景
当时的心境💙
第一次在山顶上吃的一碗面,超辣 好吃

第九天

今天是在拉萨的最后一天,选了比较近的罗布林卡
罗布林卡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的、古迹最多的园林。罗布林卡意为宝贝园林。

遗失在罗布林卡的冬色中

寺庙偶遇一只黏人猫小家伙竟然一点都不认生慵懒的趴我们身上睡觉 好想把你带走❤️

第十天

拉萨之行就结束了。一个背包,一张机票,一个耐心拍照的朋友,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再见蓝天白云高山湖泊

临走之前想着酥油茶没喝 还好在机场的咖啡厅喝到了,少留了一个遗憾

有一日 一定会再次踏上这片净土

去纳木措看没看成的星空

沿着318看最美的公路

徒步珠峰大本营

“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 逆着时光行走, 只为今生与你邂逅。”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遇———仓央嘉措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我想,这一生,我适合一个人流浪)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21 21: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21 21:27

引用 幽忧玫瑰猪 发表于 2016-11-21 21:27:19 的回复:

回复幽忧玫瑰猪: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2016-11-21 21:28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11-21 21:00:42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eadarthur:我都拍不好

2016-11-21 21:28

2016-11-21 22:58

刚看了下重庆到拉萨的机票  都好贵

2016-12-08 17:32

引用 当拥有你的小幸福 发表于 2016-12-08 17:32:35 的回复:

回复当拥有你的小幸福:现在要多少啊 要提早看

2016-12-08 17:39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2-08 17:39:05 的回复:

现在要多少啊 要提早看

回复nicole:2000多

2016-12-08 17:50

现在要多少啊 要提早看

回复nicole:哈哈  谢谢 你的游记 我找到了去拉萨最好的方法   嘿嘿  重庆过去机票确实很便宜

2016-12-08 18:00

引用 当拥有你的小幸福 发表于 2016-12-08 18:0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