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座城,爱上一个国度 巡游加拿大加西部半自助游(上) 加东房车自驾(下)

fanny树袋熊 LV.5
2016-11-20 22:58 1155/8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旅行的目的:
走在这时节,怕错过这世界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
趁我还年轻,趁你还未老
与最爱的人,去枫叶之国
那个叫加拿大的国度.....

旅行目的地:
加拿大西部半自助游
加拿大东部房车自驾
(具体旅行线路我会在每日行程上作出标明)

旅行人数4人

熊宝宝(本人图片左二)我的工作较为繁重,从签证的材料准备到订机票、宾馆、房车、营地及之后一个月旅程的全部行程安排,简单点来说我负责所有的事情,真的是所有的事情,因为每次问起其他三位队友有关于此次旅行的任何事情他们都会说随便啊什么都行啊,你看行就行啊,所以真的觉得没有必要介绍他们,我内心是有点小崩溃的……
        周先生(本人老公图片左一)司机兼主厨,其实这次的房车自驾部分我是很担心的,虽然之前有过几次海外旅行经历,但自驾游还是第一次,缺乏经验的我,很担心途中会发生一些自己控制不了的意外状况,特别是还带着父母同行,所以我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是否选择自驾游,可老公给了我很大信心,他说不管旅途中发生什么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经历,我们的人生本来就需要各种不同的经历来丰富,即使经历是不完美的,即使会出现一些不可预知的状况,但多年以后回想起来它都是美好的,是老公的坚定与信任让我有勇气去尝试未知,于是第一次去订房车,找营地等等一些事情。
       事实上在到多伦多之前,我都没有想到我定的房车有那么大(福特C30能容纳7人住宿,长9.8米、宽3米).....不过凭借老公年轻时开过大车的经验,他非常出色且没有出现任何意外的完成了这次司机的任务。
       主厨,周先生的厨艺真不是吹的,平时的他做饭很讲究养生,很少用味精鸡精这一类的东西,尽量保持食材的原味,我们四个人后来都觉得脸圆了好多,镜头都有点装不下了555

刘姐(妈妈图片左三)二厨兼卫生清洁员,妈妈是做后勤工作的,洗碗啊清洁啊都是她的工作,打扫的都好干净,我们交还房车的时候真的觉得好像跟没有用过似的,棒棒哒!

小马哥(爸爸图片左四)领导  哎,想了半天这位爸爸是什么职务呢?他好像就真的只剩享受生活了,好像真的没做什么,哦对了,偶尔倒下垃圾!但是想一下好像领导都是这样的,好吧!

旅行日期:10月6日上海---温哥华
                     10月18日温哥华---多伦多
                     10月29日多伦多---北京

旅行后建议:
1,班夫小镇可以停留2-3天的时间,如果大家看了我之后的文字和我的fell一样的话建议可以在小镇再多待1-2天,班夫国家公园可观赏的地方实在很多,大家不要错过哦!
2,whistler 这个小镇建议租车的朋友一定要去,离温哥华不远,可以用2天的时间放慢节奏慢慢的感受。
3,想去赏枫叶就9月下旬去,好像到了10月温哥华的雨水就会急剧增加,在这边只要是晴天拍出来的照片完全不用后期修饰啊,简直就是完美!但是雨天就真的很无奈了

预备篇

签证
其实我们四个人只有小马哥一个人没有美国签证,2015年我和老公带着刘姐去过美国所以我们有美国十年签证,在签证这方面也就最担心小马哥,我们是在6月份开始准备签证的,我是找的签证公司,我这个人不喜欢自己折腾这些事情,第一,四个人风险比较大,第二,真的好麻烦,特别不喜欢这种麻麻烦烦的事情。准备时间大概也就是2,3天吧,签证所需要的资料我会在下面附上,原则上是10个工作日出签,但是由于那会可能上学的人比较多,我们的出签还是比较慢的,最奇葩的就是我和周先生的签证在8个工作日时候就出来了,但是小马哥和刘姐的确在第三周的时候才出来,人品还不错,小马哥的一个白本也签出来了十年签,人品赞赞的!
1、护照原件
末页需本人签名(E 开头的护照除外)
护照须在行程前至少6个月有效期
5、婚姻状况
已婚者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6、公司材料
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7(I.)  在职人员,提供在职证明
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要求为
①使用公司正式信头纸并加盖公章
②体现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及任职起始时间
③体现申请人的访问目的及准假时间
④写明旅行费用承担方
⑤写明公司在申请人旅行期间为其保留职务
⑥写明任职公司的地址,联系电话,联系人,联系人职位及其签字
7(II) 学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及在读证明原件
在读证明要求为
①学校正式信头纸并加盖学校公章
②学生就读班级年级,入学时间及所学专业,并写明学生一直表现良好
③访问目的及准假时间
④写明旅行费用承担方
⑤保证学生按时回国,并继续在此校就读
若未满十八岁,需提供出生证明
7(III) 退休人员提供:
①退休证复印件
8 资产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房产证
购房合同
机动车登记证
机动车行驶证
(若已经提供车辆登记证,无需提供此资料)
存单、存折、存款证明等
银行流水对账单
股票交割单
理财金证明
基金证明
大额保险等
申请人请根据个人请款提供
9 行程单

以上就是本人准备签证时候用的资料,如实的去准备就好了,剩下的看人品喽!

机票
这个其实大家都比较关心,但是可能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机票还真的不贵
我们的行程是加拿大西部然后到加拿大东部,最开始考虑从温哥华多伦多想开车过去,但是一查发现要快4000公里,果断选择坐飞机,这样我就无法买温哥华往返中国的票,所以选择分开买。第一站要去温哥华,我在去哪网,携程网分别搜索去到温哥华的票,发现还是从上海温哥华东方航空的票价比较实惠,我不知道平时多少钱,因为我看到单程去的票含税2200就果断出手了,然后又在携程上买了从温哥华多伦多的票1300一张,几天后在去哪网发现从多伦多北京的票1800含税,OK定了。就这样我就把3段的票都定了,不知道是不是便宜,但是个人比较满意,都是直飞才2000多感觉捡了一个大便宜!

电话卡,无限WiFi
因为我们4人同行,所以我害怕有一些公司的事情要处理就在淘宝上花了200块钱买了一张北美的电话卡,好像可以买7天的,15天,还有30天的,我选的30天的电话卡含2G流量,很方便国内卡在那边打电话真的很贵的,而且上网也很快,可以去淘宝家。无限WiFi也是从淘宝买的按天算钱,机场取可以选择3G和4G的一台WiFi设备可以带5个设备,但是我们一般就是带了3个设备。一般充电完可以用6个小时,很方便,有个网络无论是发朋友圈还是用Google导航都无压力!!网络还都不错,但是有一些国家公园信号不好!

行程
加拿大西部我是报的当地华人旅行社,7天,包含接送机,酒店,旅游,这几天相当于是我最省心的几天,因为我不用操心行程,完全就是坐享其成的感觉,价格也不贵,我记得4个人团费折合人民币15000,跟团结束我又重新返回温哥华租住在列治文的一个公寓,休息了几天。在这个攻略里我先介绍一下加西吧。GOGO 和我走起

2016-10-6 雨

北京时间10月6日13:30从上海起飞,到温哥华近10个小时的飞行旅程,在温哥华9点降落,北京温哥华的时差是15个小时!落地后入境取行李,然后不幸被抽检,周先生说可能因为熊宝宝是一个被保护的动物所以每次入境都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带违禁品,因为被抽到的几率真的很低啊,我前面排了几十个人都过去了,偏偏到我这就被检查了。上次去美国也是这样,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带些违禁品,尤其是肉、种子、水果等。被抽检到真的会很麻烦。温哥华的机场工作人员对华人都很友好,指示标基本都带有中文,可能因为华人来这边的太多了,据说有30%,所以不会说英语貌似问题也不大,而且在入关的地方也有专门为不会英文的人准备的华人通道,这点真的很体贴!我报的是当地华人旅行社,有专门接机的服务,我们到的时候她已经在等我们了。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我们几个人在温哥华市区的观光游览,可惜当天是阴天,没有蓝天没有太阳,宝宝不开心!你们一定会问我为什么我的照片会有晴天,那是因为我们跟完团后重返温哥华,重新又游玩了温哥华广场,所以看到了蓝天!

自拍的周先生,自从我拿出自拍杆,他就找到了自己的快乐,天天拿着杆各种臭美自拍!

10月份加拿大有个很重要的节日就是万圣节,大街上都是这种南瓜灯啊,还有各种鬼怪神马的,好像小朋友可以扮成鬼怪逐家逐户的要糖果!可惜我们没赶上,10月31日我们已经回国了!

类似洛杉矶叮当车那种

加拿大广场的这个五个帆应该就是他的标志性地标建筑

这个是加拿大广场的水上观光飞机,好像说是200多加币,没坐好贵啊!

加拿大广场一定要去吊桥公园,很多人游览加拿大都会去的地方,但是因为我们一晚上都没有睡觉,真的很疲惫,从下图看到我呆滞的表情就可以看出,而且出关的时候十分着急,脸都没洗啊,那种崩溃可想而知。并且温哥华之前的20度度的天气一去不存在,到那就是10度,穿的好少,好冷!这只是悲催的开始啊,一路感觉就是冷啊!

公园里的树木很多加上天气要下雨只能后期装饰一下了,要不图片太暗了!

关于吊桥公园,像我这张图就是很多的桥都是架在树上的,据说这是设计师想让游客以小松鼠的角度去游览,很生态!

人生是场荒芜的旅行,苦乐在心,冷暖自知。

这个三文鱼当然是假的,在之后会发几张我们去看三文鱼回流的照片!

从吊桥公园出来我们去了史丹利公园,天气好冷,和我们之前看的20度真的差的太多了!匆匆的拍了几张照片赶紧就上车了!其实史丹利公园很大,可以选择游览的方式很多,但是很多西人更喜欢骑自行车游览,真的因为天气原因要不我们可以租一辆自行车,这个公园是加拿大最大的一个建在城市中的公园,没有人收取门票,在公园可以看到对面的加拿大广场。另外一种游览方式就是马车游览。

第一次见到加拿大鹅,后来发现它无处不在,简直太多了,据说要是抓到偷鹅的要罚款6万加币!!!难怪没人偷啊!

知道加拿大的野生动物很多,比如熊,鹿还有麋鹿浣熊,第一天我们就在穿越史丹利公园的时候看到了他们--小浣熊!哈哈有没有想起我们的小浣熊干脆面,我们开车经过,我们互相对视他们根本不怕我们,而且还遇上一个老外告诉我们不要随便喂食他们,在加拿大野生动物随处可见但是是不允许喂人类吃的东西给他们,他们吃习惯了后就不吃他们原本的东西这是害了他们。不禁想到要是在中国是不是就会被带上车回家吃了好可怕啊!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为什么我们国人不能让那些野生动物更好的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人与自然的那种和谐!

之后司机拉我们去了煤气镇,华人街,但是大家都已经困得不行了也没下车,准备回酒店倒时差。酒店在列治文,那里中餐繁多,据说在列治文有很多很多的华人,而且那的餐厅做的菜比中国的还地道!此时感慨我大中国的强大,而且新移民过去的人基本都先到列治文,所以那的房价被中国人吵的还挺高。下午4点多到达酒店,此时我们已经20多小时没休息了,好累洗洗澡倒时差。明天早上酒店大堂7点和导游相聚!

2016-10-7 维多利亚 多云转晴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饭,大家都感慨难怪人家西人身体好啊,早上吃的东西真的很有热量,黄油啊,花生酱啊,再喝上一杯奶,再来一大碗自己做的酸奶,吃了真的一上午都不饿啊,周先生说只要一吃完早饭“当量”就高。早上如期等到了导游,今天的团队也很好认很少就十几个人,我们要坐BC省轮渡到维多利亚岛,其实这个岛住的基本都是老年人,房价要比温哥华低很多,也有很多老年公寓。但是老人要申请好多年,有的老年人都70多岁了还没申请上,看来加拿大的老年人口比例还是很大的。早上从温哥华走天气还在下雨,但是岛的那边却有点泛晴。小熊同学见到太阳特别开森!

小马哥其实还是很帅滴!

这个轮渡看着不大,下面可以运输400辆车,据说,好想是一辆车40加币(忘记了忘记了大家如果是自驾租车去的话可以再好好研究一下)但是维多利亚岛真的可以玩几天住几天,可以划划船钓钓鱼晒晒太阳养养老,然后和爱人一起看看夕阳做做诗!是一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地方,棒棒的,自驾的朋友如果喜欢我说的这种感觉那不妨给维岛留下2天的时间,慢慢的去享受那得阳光,既然已经离开城市了就不要让旅途也那么快,放慢脚步别有一番风景!

维多利亚省议会大厦,可以免费进去参观,但是要安检所以建议不要带太多的东西

下面这个应该就是议会大厅吧.想想里面要是有我坐的地方就完美了吼吼

之后就是要去维多利亚最著名的地方享有“世界最美花园”之称的宝翠花园(butchart gardens)因为这个花园是私人的所以要花费门票。但是确很值得一看我们其实去的时候已经不是繁花尽开的时节了,据说最好是在7-9月去,那时玫瑰园应该是更美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什么玫瑰了,但是还是欣赏一下吧!

这个是下沉花园,是园区的一部分。

再次介绍一下,上图就是熊小姐!

日本庭院,这也是花园里的一个小园区!

自拍杆的好处就是自己能办到的事情绝对不麻烦别人

疯狂的熊宝宝 ,疯了疯了!

小马哥搬起的这个南瓜有70多斤,真的是要到万圣节了,走到哪都是各种各样的南瓜宝宝!

如果让我给出建议,我还是建议大家从9月下旬去然后10月20日左右结束行程,这是天气比较好的时间,而且枫叶都红了真的很有层次感,但是这次我选的时间晚了10天,所以在我的行程里真是无奈,一直在下雨几乎26天的时间里晴天就6,7天吧,那叫一个惨。所以大家给我起了新名字“水耗子”

我们做的下午4点多的轮渡返回温哥华,到温哥华然后下船大概6点左右送回酒店也7点了。因为第一天是倒时差所以也没好好吃饭,今天晚上决定去觅点事物,用Google找到附近1.5公里有个中餐评价相当的高,果然到了之后没位置,我们那会都8点半了,可是我忘记他家交什么了,而且连照片都没有。吃完饭回宾馆继续倒时差,明天我们要去班服国家公园,好了晚安明天见。

2016-10-8 温哥华-维农 雨

今天的路线 温哥华(Vancouver)- 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 美丽镇(Merritt)- 基隆拿市(Kelowna)- 维农市(Vernon)- 灰熊镇(Revelstoke)基本就是坐车大概有600多公里,早上7点就从酒店出发了,没吃上早饭把熊宝宝饿疯了的节奏,今天是大巴车就是50多座那种大巴,开车的是一个老爷爷,看着岁数就很大了后来一问不得了他都70岁了天啊.....好像对于加拿大这种大巴车司机和卡车司机是非常好就业的而且工资真的是足够的高。大巴车司机的薪水在50加币/小时,不菲的收入哦

加拿大比较有名气的酒应该就属于冰酒,所以我们到了一个冰酒酒庄,(加拿大冰酒Icewine,是一种甜型葡萄酒,利用气温在零下8℃以下,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Icewine”已经是加拿大冰酒的专属名词,只有在VQA(加拿大酒商质量联盟)法定产区按规定酿造的冰酒才能称之为“Icewine”类似法国的香槟Champagne规定)。我们来的这个酒庄交夏秋金字塔酒庄(Summer Hill Pyramid Winery)好像能排进前三名。好的冰酒价钱也真的是不错,我们品尝的那种就甜甜的入口很好,后来一介绍价格后大家好像都没买,大概在200加币一瓶吧,而且是那种细小的瓶子应该是375ml的,如果大家去尼亚加拉瀑布那边有很多很有名气的酒庄,NO1.云岭酒庄(Inniskillin winery)。当然这个排名是我问的度娘,如果大家对冰酒比较感兴趣可以搜一下然后驱车前往,风景都是超级NICE的

因为去班夫国家公园真的好远,所以第一天基本就美去什么地方一直在下雨,一直在赶路,晚上入住灰熊镇,哈哈但是灰熊镇没有灰熊,他只是一个人的人名,灰熊镇的镇上有2只灰熊哈哈哈哈!

2016-10-9灰熊镇-班夫镇 晴

行程  冰河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 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 - 露易丝湖(Lake Louis) -- 弓河瀑布(Bow River Fall) - 班芙镇(Banff City)
大概中午我们到了路易斯湖,中午匆匆吃过午饭后乘坐路易斯湖的缆车,其实这个地方再冷之后就可以滑雪了,也是一个滑雪胜地,其实今天是我们到加拿大少有的几天晴天之一,想想雪山蓝天,绿树,哦对了之前一天这边还下雪了,所以就更别有一番风景,但是好冷啊,很多人都是穿羽绒服的,我是穿的最可怜的一只熊!中午实在游客中心吃的西式自助餐,谈不上好吃,但是挺有意境的,阳光照射在餐厅前方就是雪山,虽然我是一只来自黑龙江的熊但是还是被这些美景所吸引.前面几天的照片有些我是修了图的,但是今天的照片完全没有必要修图,张张那么完美,蓝天真好

刘姐姐这张照的真是非常棒!

我们是做密封的缆车上去的,很冷啊大概是零下4到5度,所以去那边的同学们,还是要带点厚衣服的!

我俩长得像么?嘻嘻嘻

有你,世界很精彩
我们一起站在雪山脚下
默默的许愿
愿我们的足迹踏过世间的角落
愿我带你看遍你想象的风景
此生,唯爱......

这是真正的领导啊,小马哥你真帅吼吼吼

下山的时候我们是做敞篷的缆车下去的,都觉得要看一下不同的景致!2人坐一个车,小马哥和刘姐姐坐前面的座椅缆车,我们在后面。当我们感慨哇塞,好美啊的时候,缆车突然就停了我去,开始我还特别兴奋,说缆车专门停下让我们照相的哈哈哈,太搞笑了,但是15分钟后缆车还没走我就慌张了,我们停的那个地方哈,那离下面的草地得有三层楼的高度啊!悲剧了......赶紧给导游打电话,导游说不要慌张,等等马上就会好的,据说是什么上缆车的人少然后被保护了还是怎么回事。反正还挺有意思的,周先生就一直在那唱歌,等了大概半小时缆车恢复了正常.

之后驱车前往路易斯湖,此时我已经被冻的快死掉了!可怜的熊宝宝,其实到了路易斯湖之后天气就不好了,云层太厚,已经么有蓝天了,太阳也隐秘在云层的后面不出来。但是湖水真的太清了。

冻僵了的熊宝宝!从路易斯湖出来之后就开始下雨了,以至于弓河瀑布我就下去看了一分钟就上来了。然后我们都想着晚上到班服去买加拿大鹅的羽绒服。因为明天要去冰原,冰原要比这边冷的多呢零下17度!晚上大概6点左右达到了班夫镇,真的好喜欢国外的小镇,下次再来一定会在这住几天,就什么都不干,只是晒太阳,完全休闲的呆几天

班夫小镇的感觉就是我喜欢的fell 太喜欢了,如果朋友喜欢的话可以安排3天的时间,慢慢的去感受,不会让你们失望滴,另外可以去泡温泉,但是我们那天实在木有时间了,要吃饭,而且明天去冰原太冷给老公买鹅去了,在班夫有一家店卖加拿大鹅的羽绒服,但是完全就是抢的节奏,因为班夫属于阿尔伯塔省,石油省份,因为他们省有钱,所以在税的方面也有优惠,他们只交国家的5%的税不用交省的税,所以便宜好多啊。一搬加拿大鹅的价格是1000加币这样基本就便宜100加币了!周先生买了一件,熊宝宝的没号555.大家要是有合适自己的号码一定要毫不犹豫的拿下!但是真的好喜欢班夫,太喜欢了!明天去冰河国家公园,好冷哦!

2016-10-10 贾斯伯国家公园 晴

冰原大道(Ice Field Parkway)- 乌鸦爪冰原(Crowfoot Glacier) - 弓湖(Bow Lake) - 杰士伯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 - 乘坐巨型雪车登上冰川(Columbia Ice Field and Glacier Skywalk)
大概中午9点多到的哥伦比亚冰原,这是除了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很壮观,但是天气不是特别好,照相的话很难照出冰川,以下照片绿色的地方就是。上到冰原是必须做他们的车而且是提前预约的,好冷啊。

游客服务中心,我么要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做这个蓝色的车走15分钟,然后坐下面那个白色的冰原车!我赛,那个车好大好大!

后面就是冰原啦啦

巨大的冰原车耶,那大轮胎基本在1.5米以上了啦啦,因为在路上有一个特别特别大的坡道,是不是好壮观!

我们三人身后那个有点范绿的就是冰原

冰川天空步道

自拍的周先生

路上见到好多这种动物,见到了大角羊,所有的司机不会鸣笛,也不会并到对面的道过去都是等着动物过去再开车,真好!我搜了一下贾斯伯国家公园,也许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值得我们去探索,另外还有一个贾斯伯镇,下次租个房车继续继续!晚上回到灰熊镇,入住。

2016-10-11灰熊镇-温哥华 晴

行程:太平洋铁路公园(Last Spike)- 花旗参产区甘露市(Gengine City Kamloops)- 温哥华(Vancouver),今天基本就是赶路了,路上去了一个叫甘露市的地方,好像那个地方产花旗参,我们进去参观一下就出来,在国外报这种华人旅行社好久好在导游不会不停的劝阻大家买东西,买不买你随意,喜欢了带点,不喜欢就权当参观,但是在中国就不是,有多少团是那种参团的第一天就开始渗透,铺垫,好像不买都要了导游的命一样,报国外的团就是导游不会说那么多也不会说必须要进去,反正大家随意,其实这样大家都会舒服,恩今天基本要坐车700多公里,哦对了甘露市这个地方还是挺不错的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彰显了当地普通人最普通的生活。而且景色也特别美!就是很有韵味的那种感觉晚上到宾馆已经是7点多了,找了一家中餐厅,吃饭休息,毕竟也几天了大家都比较累了

2016-10-12 温哥华市区

团期已经结束,之后的几天我们报了一个小私团,因为我们去加拿大东部要自驾所以想多熟悉熟悉路上驾驶的情况,小私团比较适合4-5个人去玩,就是一天500加币包含一间公寓2室一厅的公寓(公寓的条件棒棒滴),然后提供车外加司机兼导游,当然油也是包含在内的。所以大家要是不想跟团又不放心自己开车租车就这样玩还是挺好的,他们介绍的东西不逊于导游,反正我玩的这几天真是觉得不错。另外就是公寓楼下就是T&T大统华超市,就是一个华人超市,进入超市就恍如回到了中国一样,我们日常用的调理啊神马的必须有,而且海鲜啊超级便宜啦!我们转了一圈超市大家想着反正早饭吃了不饿不如再去看看加拿大广场,因为第一天是阴天么而且巨冷没看到什么,决定今天坐地铁去!启程坐地铁.....说实话我做过很多个国家的公共交通,但是今天买票还是遇到了一点小障碍。事实上温哥华的地铁票不是按次卖的而是按圈卖的,好比北京的一二三四五环,就是一圈一个价,他会写one zone,two zone, three zone.但是我确实没注意这个问题就买了ONE ZONE 结果到站后出不去了,悲催了连工作人员都木有,但是有一个机器是续费的!哎啊我研究了半天,因为周先生不懂英语的,可是凭借他多年出国的经验告诉我,我要补钱,而且还告诉我票没买够,那时候我才恍然,瞬间崇拜他了。再后来问了一个老奶奶,发现真的是这样,我们其实已经进入了two zone..但是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如果分清one two three zone 是由什么区分的!坐地铁的人很少,可能真的由于资本主义国家的车便宜油也便宜吧!反而公共交通还挺贵的,我做了大概半小时的样子好像一个人4加币了吧,在加国4加币能做不少事情了,真的就已经挺贵了,如何去对比一下,在列治文很好的中餐厅一个全肉的菜也就是10加币,在超市三文鱼最好的肉段卖10.9加币,哦想起了了一瓶2L的牛奶就是不到4块的样子,好了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是不是地铁还是蛮贵的了!地铁还是比较好坐的,很快而且人不是特别多,如果大家选择公共交通的话可以选择地铁出行很多的景点都能到!

我们公寓楼下就是加拿大奥林匹克中心,好像是2010年冬奥会在加拿大举行,这是场馆说实话和北京的那些场馆比逊必了。一下就是二次游览加拿大广场

其实我非常想去真的史丹利公园,因为上次也是去那时候太冷了,今天试图想从加拿大广场走到史丹利公园其实不远,从Google看应该就4公里左右,但是我们一路玩一路拍就沿着加拿大广场那个海边走,大家就都饿了,而且今天有个特别重大的节日就是本熊熊的生日!他们要回去给我做海鲜大餐!

祝熊宝宝29岁生日快乐!

可爱的一家三口!

其实海的对面那片树林就是史丹利公园!但是到最后我们也没有走到,而且已经将近5点了,好饿啊虽然早上吃了好多但是现在还是饿了,回家给宝宝过生日去哈哈哈哈

我们喝着世界上排名第三,第七的啤酒,吃着大西洋的三文鱼,还有6斤沉的阿拉斯加帝王蟹,和面包蟹,周先生的手艺棒棒滴!还给我买了一个可爱的6寸小蛋糕!谢谢爸爸妈妈养我这么大,谢谢周先生多年来对我的宠溺!谢谢你们给我一个难忘的29岁生日!

这个是没上桌的甜虾,真的超级鲜超级好吃!沾点芥末哇塞!棒极了!在国内吃的甜虾都是鲜的很少很少很少见活的呢!就要活着生吃,我是不是有点太血腥了

这个,晚上买回家做了去!哼哼哼哼哼,我的最爱啊!5斤多的样子!天啊口水流的......

2016-10-13 休息休息 雨

带着父母所以不想把行程安排太满了,今天就休息吧!另外今天也是下雨真的是下了一天。其实温哥华是一个多雨的国家,冬天的温哥华并不冷但是确会下雨5个月,就是基本天天下雨,可能还真是跟西雅图有点像吧。熊宝是一个喜欢蓝天喜欢太阳的人,所以温哥华的冬天我还真是忍受不了。但是温哥华的4月到10月还是很好的,温度怡人夏季水果丰富,据一个小帅哥说夏天他们就会去采摘车厘子,口水....温哥华的夏天是温润的,好吧做个广告,欢迎大家去温哥华旅游不会让你们失望的!逃离雾霾,逃离繁杂的工作,去一个简单的城市过简单的生活,哪怕几天就好!

2016-10-14 购物 雨

今天下雨,其实在之后几天温哥华都是下雨的,雨雨都是雨,充分验证了我“水耗子”的角色,温哥华新开的了一个outlet,决定淘点东东去!但是我真的忘记带相机了也没带IPAD所以在里面没照照片,但是里面的牌子不是很多,和美东的Woodberry美西的几个OUTLET比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这里连COACH都木有,但是有MK,Tommy,Levi's,NIKE ,GAP.....至于你想要的GUCCI,PRADA,BURBERRY,TOD”S木有,全部木有,所以呢想破产在这里肯定是失败的,我们并没有去机场的那个OUTLET 所以无法去对比!哦对了这个OUTLET有个卖户外用品的,比较爽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从小皮划艇到PVC的皮划艇,从可以适用于零上10度的睡袋到试用于零下30度的;从打猎用的这个枪到解剖猎物用的各种工具“包括解剖熊的工具”,再到各种各样做BBQ用的工具;从十几元的渔具到百十元的渔具(但是说实话我看到最贵的渔具就是160多加币没看到再贵的品种真的是繁多,工作人员介绍有适合钓10磅以内的还有钓几十磅的甚至有适合钓上百磅的).....品类繁多,好像在那里扫购一圈基本就是可以玩嗨加拿大了!西人真的就是很会玩很会享受生活,就觉得咱们中国人挣钱就是为了攒钱留给下一代过得特别没劲,为什么不能自己挣钱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呢,那攒钱给了下一代,下一代人还得攒钱给下下一代,那岂不是每一代人都很亏,人生短暂,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尽无限的世界,体验不同的文化难道不好么?总有人说我很有钱,但是我真的把挣得钱都拿出去旅游了,所以我没有存款啊!没有啊......我希望以后我给我的孩子讲述的是我的经历,而不是留下钱让孩子去挥霍!(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啊)

2016-10-15 白石镇 雨

今天有车有司机,而且司机是个又帅又有钱的只比我大二岁的同志,太打击人了!有一种人比人的死货比货得扔的感觉,只大我俩岁,为什么???心里简直受重创啊。回归主题,今天还是下雨哦这几天是温哥华来了台风,什么鬼这个地方很少有台风的,好像还是台风的余风导致的,就天天下雨。今天是第二波台风,我们计划先去看三文鱼回流,之后去白石镇
简介一下,一下内容是我再度娘上百的,大家了解一下吧
威化溪产卵水道Weaver Creek Spawning Channel

赏鲑主角:红鲑、粉红鲑、狗鲑
最佳赏鲑时间:10月

位于卑诗省哈里逊 (Harrison Mills area)附近的威化溪,是观赏红鲑的主要河域之一,每年10月可观赏到约六万条的红鲑回游、产卵,另外,也可以看到部份的狗鲑和粉红鲑,溪畔还设有红鲑展示场开放参观。

威化溪产卵水道的建造主要是为了有效维持红鲑的数量,回溯1800年代末期,鲑鱼产量丰富,当时的捕鲑行业到10月便暂告一段落,所以对回游的红鲑影响不大,每年约有800万的鱼卵可供繁殖。进入1960~1968年之后,由于鲑鱼产卵河床受到洪水的侵袭破坏,使得鲑鱼数量锐减,为了扭转鲑鱼数量骤减的劣势,于是在威化溪旁建造了一条长达2932公尺的人工浅溪,底下铺上小碎石,两侧用大石筑成,也就是所谓的产卵水道来抢救鱼卵。

这条1965年建成的水道等于以人工方式延长了威化溪,让洪水不再侵蚀河床碎石,现在,这里生产的红鲑数量,是1965年前水道未建之前的200倍以上,在水道中孵出的鱼苗比例高达80%,是鲑鱼保护相当成功的例子,特别值得前往一游。

* 交通:从温哥华走1号公路向东行,约1小时车程于#92出口往Misson,再接上7号公路往北,经过Sasquatch旅馆附近的Morris Valley Road之后,即可沿着产卵水道的标示抵达。
* 威化溪产卵水道网址:www.telus.net/driftwood/fraser.htm#weaver

三文鱼的回流是每四年一次,为什么要回流呢?它要回去产卵,繁衍后代,三文鱼产卵以后,就把这个鱼卵藏刀石子底下,这些鱼卵会被河里的其他鱼吃掉一部分,当它们变成小鱼以后,又会被别的鱼吃掉一部分,在湖泊里面,它们要生长一年,在这个生长一年的过程中间,它们被天上掉鹰,水中的鱼,还有湖旁的人不断的打捞,所以每四条三文鱼,只能剩下一条,一年以后,这些三文鱼开始游向大海,它们要差不多环游太平洋一圈,刚好整整三年。在这三年中,它们的经历更加艰难,在海洋里凶猛的鱼更加的多,再加上人类大量的捕捞,所以等到它们四年以后,再回到它们出发点这条河的河口的时候,每游出去的十条鱼,剩下一条都不到了。
真正壮观的,是在它们到了河口,再回到产卵地的那一刻,河水很急,它们要拼命的往上游,在游的时候,它们就不能停下来吃任何东西,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二十四小时往上游,它们只要一停下来,就被河水给带回来了,他们必须使出全身力气去逆水向上游,还要跳过一个又一个逆水的坡道,我们目睹很多鱼为了跳上去需要从远处飞速的游过来,使出浑身力气才能跳上去,但是上去之后真的是没有劲了,稍稍不动就会又被水流给冲下来!等到它们游到目的地的时候,已经变得浑身发红,因为它们身上的体能全部都被消耗完毕,这个时候,三文鱼就开始受精和产卵,两条鱼受完精产完卵以后,就双双死去了。
它们这样的一个生命历程,给我们带来了震撼,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四年的生命循环,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使命感,它们的牺牲感动了人类。从食物链的角度来说,三文鱼是不折不扣的弱者,然而弱者却年复一年地谱写着对于生命的不屈赞歌,同时,作为弱者,它使得周遭的强者们不再为生计所迫。它们向生而死,它们用另一种方式获得重生。
其实看完他们我真的很震撼,这种精神我们应该学习咋像小学写作文

向上跳跃的鱼!看完三文鱼我们转向白石镇,当然雨是不可能停滴!
白石镇温哥华以南大约四十分钟的小镇 犹豫日照充足 气温比温哥华市稍高一些
镇上大约住了两万人 是个养老圣地
白石镇以一块白色的石头命名
这块石头是上个冰河世纪的沉物 历史有一万一千年之久  当人们发现这块白石的巨石后把它作为航海标志 后人为了方便辨识就把它漆成了白色 但是很遗恨那天雨下的好大,所以没过去拍照,但是这个地方很美,天气晴好的时候,坐下来一杯咖啡,一本书,放慢生活节奏,别人是你的风景,你也是别人眼中独特的景致!

回到公寓晚上6点多,除了天气不好觉着都玩得不错。白石镇建议2天的时间。因为我是那种比较偏爱小镇的慢节奏生活方式的人,所以一看到这种地方就没有抵抗力了,偏偏加拿大这种地方太多了,所以目前为止我去过欧洲10多个国家,去过美国和一些亚洲国家,还是更喜欢加拿大!晚上回家继续过生日哈哈哈哈这生日是要过一周的节奏啊,我们会在LIQUOR STORE买世界排行前十的啤酒哈哈哈哈。这次去加拿大最好的就是喝到了各种各样的啤酒真爽!另外在加国,好像美国也是卖酒必须在酒行里才能买到,无论超市便利店都是没得卖的,即使在饭店你要说打包外面也是不会卖给你的,但是可以在饭店喝,另外18岁一下的未成年人是坚决买不了的!为什么人家制定完一个法律制度老百姓就乖乖的听呢,好像他们开酒行都是必须有那种酒行的牌照,但是这个牌照的非常非常难得到的,在里面也看到了飞天茅台,折合人民币大概2000多,但是店员就会信誓旦旦的说120%真的,否则是出口不来的。

2016-10-16whistler 雨

惠斯勒。这个是我在网上搜的也是温哥华周边的小镇,从温哥华开到WHISTLER大概是3个多小时,我们那天还是下雨,好像是第三波台风,雨一直在下,看不到美景,据说不下雨的时候那条高速会超级美,旁边是海,记得叫海天高速。一路过来我已经把司机兼导游的小帅哥问蒙了,今天是开着福特F150大皮卡,说道皮卡北美几乎是家庭必备,拉着船,拉着房车,包括一些农场都需要,而且不贵啊,小帅哥说F150在加拿大售价是4到8万加币!哦吗噶的!国内裸车价在57万人民币左右全下来大家自己算吧!那边的车真的很便宜,家里一般都是2到3辆车,而且是普通家庭哦!哎各种收到打击。那边的标配就是夫妻带2孩子养2个狗然后2辆车!周末带着狗领着孩子就出去玩,天啊天啊天啊.....简直是逆天的生活节奏......羡慕嫉妒恨就是这样!得了得了上图吧!建议大家去的时候玩2天,一定要在当地住

这个是枫叶么?不知道,好像加拿大有很多的树都会变成红色。

2016-10-17 休息 雨

因为本想着如果天气晴了我们就出去,可是下了一天的雨,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了个早饭,吃完之后就各种犯困倒头就又睡了一觉,下午3点多起来后看了会电视。突然发现天边出现一道彩虹,赶紧拿着相机抢了一张。

天气又放晴的意思,我们商量出去稍微买点吃的去,我们就随意的沿着奥林匹克公园的湖边溜达着,我一瞬间回头看到了太美的景致,可是没带相机,只有手机啦!随拍几张吧。你怎么可以这么美啊!

2016-10-18 飞往多伦多

我在携程买的westjet的飞机,飞往多伦多。西捷航空是这样规定的,我们每个人可以带一个登机箱和一个包,超过20寸的要托运,费用额外付,托运行李的标准是50磅,23公斤,一件行李25加币。我们托运了2个行李一共50加币,顺利的登上了飞往多伦多的飞机!飞行时间是4个半小时,温哥华多伦多有3个小时的时差。
好了亲爱的朋友们,我的加西之旅结束了,加东我们租了一个福特C30的房车,在那边我们发生了什么,敬请期待
恋上一座城,爱上一个国度--巡游加拿大之加东房车自驾

牛轟轟

2016-11-20 23:29

引用 Wingwing穎✨ 发表于 2016-11-20 23:29:04 的回复:

回复Wingwing穎✨:累死我了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1 01:05

引用 dengting 发表于 2016-11-21 01:05:11 的回复:

回复dengting:哈哈 就是慢慢的一点一点写 我也写了好久累死了

2016-11-21 10: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1 21:27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1-21 21:27:20 的回复:

回复angel:如果喜欢的话帮忙分享一下哦

2016-11-21 21:28

很有耐心爱心和孝心的美女啊!墙裂赞一个,收藏了,明年去加西

2016-11-27 11:24

引用 晓晓 发表于 2016-11-27 11:2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