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丽江大研古镇~玉龙雪山~泸沽湖

杠铃 (昆明) LV.4
2016-11-20 23:00 254/9

1.遇见大研古镇

作为学生,我们有的是激情和自由,却没有多少money,我们一共4个小伙伴,选择穷游,个人认为,4人是最好的团体,既不会有太多的意见分歧,也可以节约钱钱,出租车4人,旅店可以标间,吃饭可以多种菜品,小吃也可以多尝遍。我们选择的是周五晚上从昆明丽江的卧铺,节约了旅店钱丽江一共有3个古镇,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白沙镇,我们选择的是最热闹的大研古镇,当然也是商业化最严重的古镇,大家可以各凭兴趣选择具体哪个古镇游玩。我们住的是古镇里面的7天连锁,在网上定的,较便宜,70-80一晚,标间,定了2间(4个人),当然,如果是单色行,也可以选择古镇里面的青旅,如果经济允许,也可以选择里面装修同样古色古香的客栈。11月12号早上7点多到的古镇,大概说一下,大研古镇没有实实在在的门,四通八达,原因是曾经的大土司姓木,他老婆是汉人,很懂风水,说木加上围墙就变困了,所以什么地方都可以直接进入古镇,不必刻意去找入口。我们几乎一整天都在古城里,走走停停,应那句“丽江最珍贵的是阳光,最不值钱的是时光”,我们喜欢哪家店就进入,东看看,西瞧瞧,我刚开始之所以说大研古镇商业化很严重,是因为古镇里已经很少能看到纳西人了,大部分都是汉人,在里面买各种文艺书签或者糖果等的店员都是热爱上丽江而选择留下来的,这一方面可以看出来它的魅力,但另一方面也丢失了它原有的民族风味吧。我们去的那几天特别好,在全国各大城市饱受雾霾痛苦之时,我们奢侈地享受蓝天白云,但是,值得提醒的是,丽江早晚温差往往超过20度,中午可以穿最漂亮的裙子,晚上却需要穿上最保暖实在的羽绒服。一个男生可以用3个小时逛完古镇,女生却3天也逛不完,因为它的每一处都美,几乎每一个地方你都想要去拍照留念(男女差别又出来了)。所以,我们白天一整天都呆在古镇里的,中午就随便吃吃小吃,下午吃了的米饭。晚上似乎比白天更热闹,当然,我们也必定会去酒吧,本想去的大冰的小屋已经歇业了,因此,选择一家比较文艺范的抒情酒吧,叫九天乐。朋友的给我推荐遇见,据说是一家很有情调的抒情酒吧,大家可以参考。有个小插曲是,我们都点的饮料,里面有个歌手叫朱小虎,参加过中国梦之声,他喜欢唱春天里这类重金属略带忧伤的歌曲,当时,心里还是会有点软软的,眼眶湿的感觉。丽江也许真的可以艳遇吧,期间,有一桌男的过来向我们敬酒,由于我们自己的原因,所以没能完全high翻。但是,也值得提醒,如果完全抱着艳遇去进酒吧,小心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哈哈,各种原由,自己去领悟吧。如果钟爱清静,可以选择清早登高看古镇全景,或者夜半漫游,享受月亮星辰。总之,丽江的大研古镇,个人看来,值得再去一次。

每个角落都是风景

晚上还可以放河灯

这个歌手唱得也不错

这就是朱小虎

夜晚的是更多人的天堂

随处可见的手敲鼓,都是美女在敲

糖果不错

这家的青稞酥,不错,我买了寄给家里人了

阳光很美

阳光永远最迷人

这句话,会一直记得

角角落落

2.遇见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我们第2天的安排,我们直接报了一个自由行的团,468元,当时,我内心有点抗拒,因为,我并非完全没有看过雪,我曾去过西岭雪山峨眉山看雪,加之,觉得有点小贵。但是,现今回想,还是值得推荐,毕竟,风景无法复制,心情也无法复制。玉龙雪山海拔4680米,自认为算个身体健康,平时也爱锻炼,一口气可以上20楼的的女汉子,上去还是有点高原反应的,十几步的就得停下来吸氧。导游给我们备了厚羽绒和氧气,当地人都需要氧气上山,所以,不必逞强,我们常常开玩笑,拍照是酷酷的,吸氧时就像在吸大烟,像条狗🐶。玉龙雪山没有华山的险,当然,也没有所谓登山的乐趣,但是,它有它独特的美。上山必须坐索道到4506米处,然后再登最后那100多米,短短的距离,却举步维艰,风很大,同伴的帽子一下索道就被吹掉了,雪并非厚厚的堆积,但也足以随风飘向你的脸,钻进你的脖子,让你体验冰冷刺骨是什么滋味。当时,看到有一对情侣在上面拍婚纱照,我满心佩服,但却没有满心羡慕,因为,我绝对坚持不下来,还有人在上面突破自我,脱掉衣服体验这样别致的气候。下山后,去了蓝月谷,有点小九寨沟的风情,晚上8点左右回到丽江古镇,吃了当地特色腊排骨,推荐阿妈腊排骨,古城周围都有,人均消费40元左右,可以一试。
于我,玉龙雪山的美,不似大研古镇的温婉,但,我却更爱。

把自己包裹起来,准备出发

看似不高,然而。。。

最爱阳光

上面风很大,不敢戴帽子

我爱它的严峻与冷酷

屋檐下的冰柱被我掰光了

也有这样的小情调

上索道的地方

阳光同样迷人

这样的决心,是真爱!!!

装逼的

然而,吸氧就像条狗

蓝月谷

辣排骨

2.遇见泸沽湖,女儿国

曾经泸沽难为水,泸沽湖的水远观美,近触清澈动人,最深90米,能见度12米,如果,泸沽湖在都市,就算有人自杀,也不忍跳下去吧。很神奇的是,泸沽湖面积的三分之一在云南,三分之二在四川,但是蓄水量三分之二在云南,三分之一在四川。如果有车,可以走走停停,自由环湖,作为穷酸书生,我们从马蜂窝上报的团,300元,14号早上8点左右从丽江出发,15号下午4点左右到丽江,包了2顿中午饭,1顿早饭,1顿晚饭,1个晚上的住宿,2次游湖,我觉得真的超级划算,15号早上,把我们带到摩梭人家里讲摩梭人的风俗人情,以及走婚习俗,最后有推销他们的银饰品,但是,试想,300元的团费,人家能赚什么?故不要介意这些。好了,快快切入正题吧,泸沽湖的水,有神奇的魔力,看过的人,无不为之动容,这种美,是任何需要都无法准确描述的,也许,唯有当地人嘹亮的歌声,摩梭女子曼妙的舞姿能阐述一二吧。清清湖水,芦苇斜斜,凉风习习,阳光暖暖,天空蓝蓝,白云朵朵,一切都相得益彰。美丽的传说,配上迷人的景色和悦耳的歌声,足以让你忘却所有烦恼。环湖的路弯弯曲曲,让我有点晕车,但只要下车,便会恢复所有的精神。14号晚上参加摩梭人的晚会,深深地觉得我们汉人离自然真的太远太远了,他们的歌永远比我们的有生命力,不需要任何伴奏,便能唱出各种美好。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晚餐,是摩梭人特色手抓饭,虽都是些普通食材,却是我们吃得最开心,最饱的一顿,用手抓所有的食物,仿佛回到了祖先的时代。守住心灵的净土,致我最爱的泸沽湖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全是用手机拍的

摩梭人的晚会

双心湖,你们看到了吗

泸沽湖的水草,让人觉得那么亲切

念念不忘的手抓饭

以上都是个人肤浅的描述,百闻不如一见!当我们有激情的时候,我们没有钱;当我们有钱的时候,我们没有自由;当我们有钱又有自由的时候,也许,我们已经没有了健康。人生从来没有百分百准备好的时候,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准备好健康,准备好心态,然后出发。(当然,旅途中也有些小小的不愉快,但,我们何必记住那些,浪费脑容量呢)

致永远在路上的自己

文字很细腻,看了你的游记,超想去

2016-11-20 23:26

引用 黄小容91 发表于 2016-11-20 23:26:17 的回复:

回复黄小容91:值得去

2016-11-20 23:48

山美,水美,人更美,感谢你的文笔,让我领略了世外桃源。

2016-11-21 00:31

引用 重生 发表于 2016-11-21 00:31:56 的回复:

回复重生:说得好官方

2016-11-21 00:3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1 21: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1 21:27

2016-11-21 22:54

引用 飞舞月光 发表于 2016-11-21 21:27:21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飞舞月光:我也认认真真地写完,哈哈

2016-11-25 08:16

引用 joeson 发表于 2016-11-21 21:00:4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