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十五天,大理-丽江-雨崩(上)

bury (重庆) LV.5

D9-13:雨崩
D14-16:丽江

出发前

3号早上7:40的飞机飞昆明,之前有次惨痛的经历,所以提前一天到的机场附近住着,住了一家超级喜欢的青年旅舍,叫重庆九肆青年旅舍,准备回来的时候也住这里。如果大家敢早班飞机可以住这里哟。

第一天

顺利登机,九点到了昆明。其实我想说的是出门前因为懒并没有做详细的攻略,到昆明是想去花市逛逛,下飞机搜了一下怎么去岔街花市,坐上一个大巴车,向市区出发。打算只在昆明待白天,晚上在火车上睡一晚上去大理
昆明去了岔街花市-金马碧鸡坊-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昆都夜市
花市的花不贵,运费快赶上花的价格,担心花会坏,寄的顺丰,真的好贵,但是想着反正来都来了,一狠心花了两百。买了一束向日葵带去给大理的朋友。

金马碧鸡坊就是两块牌子,一边写着金马一边写着碧鸡,建于明朝宣德年间,历史悠久,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吃了一碗凉粉,遇见重庆的阿姨,走到哪里都有重庆人......
然后坐车去了翠湖公园,走进公园感触最深的就是昆明的老龄化好严重,好多的老人家,个个深化绝技,这个公园是他们的天下,找了一个喝茶的地方,听老人家唱戏。
云南大学离翠湖公园很近,走路去了云南大学,学校好大......门好像也很多,在里面逛了很久,不是因为陶冶情操,是没找进去的门,到最后放弃,从不知什么鬼的另一门出去,稀里糊涂的走呀走,居然让我找到了云南大学的小吃街,好多好吃的,没出息的被冰淇淋蛋仔撑到没法吃其他东西。

重庆的夜市如此出名,想着在昆明也来感受一番,想说的是这夜市也开的太晚了吧。没有吃到夜宵,去火车站赶火车去大理昆明没有吃到过桥米线和夜宵,留着下次来吃吧。

第二天

朋友介绍的大理拐哥,拐哥超级嗨,照相照的很好,本来是说加我一共四个人环海,结果其他三个喝多了,变成我一个的包车环海,最赚的是跟着拐哥的朋友开车上苍山,于是乎有了这么一组苍山跳的照片

全程拐哥会不停的给你拍拍拍......

洱海的景色值得去,去了有名的双廊比较失望,在修路,路挖的破破烂烂的,逛了一小会就回去了。

晚上去了大冰的小屋大理店,没开多久的新店,装修很简单,人也不多。晚上住的拐哥新开的客栈,窗户望出去就是苍山,远离大理古镇,靠近喜洲,很安静。如果有包车环海的大家可以找拐哥,人好到没话说。留个拐哥电话,随意骚扰15393952977。

第三天

昨天环海看见喜洲的稻田太漂亮了,决定今天去喜洲,网上找了一家青旅叫喜洲蜜湾青年旅舍,本来打算明天去丽江的,实在是太喜欢蜜湾,所以在这里到了两晚上。昨天喝酒到两点,今天待在蜜湾补觉,一个人的行程比较随意,想出去就出去,不想出去,也是一种享受。

第四天

离开重庆,对外面的吃的提不起一点兴趣,每天吃的东西都不喜欢,也就不介绍我吃的什么鬼了,不是标准吃货。下午租了一辆自行车出去溜达,本来想租电动车,可是我给老板说我不会,人家不租给我,自己也怕摔断腿,自行车超级便宜,好像是15还是20,一个下午。一定要擦防晒霜,好晒呀!没有方向感,看见哪里漂亮就往哪里骑。

骑车回来的晚上喜洲格外的安静,建议大家前往别晚上一个人在喜洲逛,晚上实在是太想吃肉,一个人出来买烧烤吃,路上真的一个人也没有,出门前看了一部韩国悬疑片《杀人回忆》,吓死我了。

引用 bury 的文字:

昨天环海看见喜洲的稻田太漂亮了,决定今天去喜洲

我也特别喜欢喜洲~ 特别美

2016-11-21 11:2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1 15:26

慢慢写 拖延症

2016-11-21 23:07

5 6 7 8呢?

2016-11-24 17:00

莫慌……慢慢写,有点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