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韩国的初遇 首尔&济州

2016-11-20 23:23 277/10
  • 出发时间/2016-10-11

与你的初遇

与这个国度的缘分开始于我的高中时期,追星、追剧、学语言...一直到今年,终于开始了与它真正的接触。六天五夜的时间虽然明显来不及让我好好感受一个国家,但是却足以被它的独特魅力所吸引。

DAY 1 出发

考虑到是第一次来韩国,所以选择了海外的自组团,期中有一天自由行时间。2016.10.11搭乘南航CZ3065的航班,飞行3个多小时后在仁川国际机场顺利降落,当地时间16点30。除了入境海关排了一段时间队外,其他一切顺利。可是拿完行李,导游突然发现少了2位同行的老人,全团等待了一段时间后,两老终于被找到。于是第一天的行程有所变动,直奔住所用餐。

关于旅行团餐,好在来之前就有了心理准备,简单吃了点后我们往酒店出发。上车前买了香蕉牛奶,便宜又好喝(4个才4200韩元,因为是在一个批发的小超市,之后买的都是1300左右一瓶了,不过还是比国内便宜很多。)

因为只在仁川待一个晚上就去首尔,所以回到酒店简单整理后和妈妈打算去逛逛。严重路痴的我本来打算开个导航在附近逛逛,谁知刚下电梯就遇到了我们的团队司机,马上上去问候了几句,几句对话下来发现大叔竟然就是本地人(运气要不要这么好啊)大叔人很好,直接带我们去了酒店附近一条很热闹的街后才离开。感觉附近应该是有学校,看到很多学生和年轻人,各式各样的小吃和饭店,终于有那么一点点身在韩国的感觉了。

DAY 2

第二天一早坐大巴去往首尔用早餐开始一天的行程。第一站是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的青瓦台。原本是高丽王朝的离宫,现在是韩国总统官邸主,主楼背靠着的山脉是北岳山,广场和门口都会有巡逻的警察。

之后从神武门进入到韩国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景福宫。它始建于1395年,在历史上曾多次被破坏和重建。其实景福宫得名于我们的中国《诗经》中的“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整个王宫面积合规制其实是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的整体色调均都是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位于景福宫内的国立民俗博物馆用导游的话来说就是讲述了韩国人的一生,从出生-教育-冠礼-婚姻-丧礼都全面的进行了介绍。听完讲解后逛了下纪念品商店,东西挺有意思的,买了些可爱的明信片。

午餐过后,去往各大韩剧和节目的取景地——南山公园,海拔265米。

这里的爱情锁墙也是一大特色,在一大片情侣挂锁中间一眼就看到一个白勺,创意满分啊。

山顶的“N首尔塔”取南山(namsan)的N和“New”、“Nature”之意,首尔塔也已经成为首尔的地标性建筑。

南山谷韩屋村由5间韩国传统房屋和庭院组成,将首尔市区和郊区的传统韩屋,根据原建迁移复建而成,每个房屋都有自己的典故,同时在这里也会有一些常设传统活动,而且据导游说也是首尔市民举办传统婚礼的重要场所。一进去刚好在进行跆拳道表演。虽然是略带表演性质的形式,但是每一个动作都演示的很到位,期间穿插着一些有趣的互动环节,让观众爆发出阵阵笑声。

从南山谷韩屋村出来后我们去看了一场非常精彩的韩国特色秀——涂鸦秀。作为韩国四大表演秀之一的涂鸦秀很值得推荐,全程无尿点,它是一种无声的音乐喜剧表演,让观众欣赏到不一样的绘画、舞蹈、喜剧等综合艺术手法。四位表演者在80分钟的时间里创造了一幅幅的绝佳画作,整个表演基本坐无缺席,笑声不断。表演最后会给大家拍照时间,期间就不要使用手机了。

当晚入住首尔的铂尔曼国际五星酒店,房间有免费WIFI,酒店地理位置很方便,距离东国大学地铁站只有300米。步行前往新罗免税店也只要10分钟,离东大门很近,每天固定时间有班车去往首尔的一些景点。唯一的缺点是沟通请用韩语或者英语,传说中只有一个服务生会中文。

不得不吐槽下韩国的天气,10月的韩国早晚温差已经很大了,大半年没感冒的我很不幸中招,入住酒店后已经是8点多,早就听说过韩国药店关门比较早,简单整理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和妈妈来到酒店大堂,果然遇到的服务员都不会中文,好在能用韩语沟通,被告知药店已经关门,但是可以去附近的便利店看看,一般感冒药那边是有卖的。步行5分钟来到一个便利店,果然买到了感冒药,而且店员还是中国留学生,顿时觉得很亲切。在他的介绍下最后买了药和一些零食。继续在酒店周围溜达,发现一家炸鸡店,点餐后回心满意足的回房间了

这家炸鸡店位于铂尔曼酒店正门左边,步行6分钟就可以看到。点的是一半原味一半调料的,价格大概81软妹币,分量比较适合3-4人,反正我和妈妈是没有吃完。但是味道真的很赞!!!外焦里嫩!配有酱黄瓜,白萝卜泡菜,完全不用担心会油腻,一般会赠送一瓶可乐。之前看到很多网友说,韩国的炸鸡不用特意去哪一家,街边随便一家都好吃到cry.这话真的一点不夸张。以后打算去韩国旅游各位,如果没钱吃韩牛,一定要试试炸鸡。

本来看到是口服液还怕会苦苦的,结果竟然是橘子口味的

第三天基本就是购物日了,除了行程里的人参店和护肝宝店,还去了一些大型的免税店(乐天&新罗)。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如果打算借着去韩国的时间买买买,当然这个买是指在免税店的话,那你完全可以在乐天和新罗的网上商城买,最后返程直接去机场提货,因为货物是不算上机重量的,只要不超过某个数据,随便提,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能帮你在免税的基础上省一大笔钱。商城从注册起每天都可以领取到积分,还可以参加网页活动获得积分,某宝网上还有一元购积分的交易,这些一定不要嫌麻烦,因为省到手的钱可不是小数目!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你有同行的人一起去韩国,请一定要用对应数量的护照来注册,这样省的更多。
但是如果你要买的商品网上缺货必须要去实体店买,那请一定注意以下几点:
1、要有目的性的,不能无头苍蝇乱逛。要找的品牌可以先去服务台问询具体楼层再去购买,因为基本每个柜台基本哪哪都是人,特别是一些热门的大牌。
2、关于语言,如果是在免税店购物,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障碍,导购的中文都能沟通。
3、关于机场提货,买的时候要问清楚是否当场能拿到商品,因为有些商品也是要在机场提货的。如果是机场拿货,给你的提货单一定要保管好。(机场提货商品比如手表,包包,香烟,很多人来韩国会给男性朋友带香烟,韩国年轻人经常抽的一些香烟品牌包括:爱喜,万宝路,七星,但是普遍焦油含量都偏低,建议选择焦油含量10左右的,比较接近国内黄色芙X王,导游推荐品牌--阿里郎)
4、关于优惠折扣,同种商品比较,乐天会相对更便宜,手表则建议在新罗购买。有时刚进去免税店会有工作人员发放不同金额的优惠券,购物满一定金额可以抵扣

DAY 3 SHOPPING

晚上的行程是乐天世界。1989年7月12日开业的“乐天世界”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园区,我们去的是室内。乐园里面有很多年轻人特别是穿着校服的韩国MM化着恐怖的妆容,虽然还是10月份,整个乐园被万圣节的气氛笼罩。

中间负二层的大型滑冰场在韩剧里经常可以看到,但是需要另外交费不包含在套票里面,非常适合情侣们。

夜晚的旋转木马美到不行

晚上八点的特别演出,满足你所有的童话幻想

DAY 4

第四天的行程是期待了很久的自由行,铂尔曼酒店的班车有到明洞的,所以自然把第一站定在了这里

其实在很多韩国人的心中,明洞已经变成了中国人的地盘了,所以有些化妆品水分就比较大,建议最好不要在这里买太多化妆品,逛街还是不错的

来之前就把line friends的店做好了攻略,正好明洞有一家,逛完小店后直奔主题

要和大熊拍照一般都需要排队,但是如果你要拍背面,随便拍😉

亚洲第一吸金天团的名号不是盖的,怎么忍得住不买!?

逛到午饭的点要去觅食了,冻了一上午只想吃点又烫又辣的食物,所以目标基本锁定海鲜汤,最后在大众X评里找到一家小章鱼的店🐙,开着导航找了过去。在一家艺术大学右边的小巷子口,挺好找的

这家店主打小章鱼肥牛,有烧烤的和带点汤的两种,我们选择了后者,吃完还可以+一份炒饭,喜欢吃辣的非常推荐,价格168软妹币左右

午饭过后动身前往北村韩屋,带着妈妈一起所以直接选择计程车,在街边的一家药店问询了大概距离,发现还是挺近的,最神奇的是老板估算车费不到5000韩元,最后竟然真的4800😉,司机大叔还告诉我们大致的游览路线,省去了很多的麻烦

不同于南山谷韩屋村,北村韩屋是实际有人居住的,成为首尔游览圣地后很多居民的生活都被打扰,所以政府在北村立上了大片多语种的告示牌,游览同时保持安静,希望用这种方式还居民们一份宁静

北村的一家饮品店外结满果实的果树

北村附近的三清洞是个逛街的好去处,非常有特色的街道,个性小店一个接一个,因为和北村比较近,这次就没有搭乘交通工具,直接导航走过去的,顺便欣赏了沿途的风景

传统市场也是韩国的一大特色,我们选择的是有百年传统的广藏市场,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也有很多韩国特色的小吃,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为韩国running man曾多次在这里拍摄,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作为跑男忠实粉丝的我们是不会错过这里的🙃

作为泡菜的国度,这里的泡菜种类不计其数,色泽诱人

来到这里小吃是必定要吃的,老板很热情,推荐 TOP1就是活章鱼🐙,而且有很人性化的选择,就是可以一半生吃一半煮熟,就口感来说熟🐙更好嚼,可以搭配着韩国醋酱来吃,其实生章鱼切碎吃味道真的还不错,不信你们也试试

这盘红色的食物是去骨鸡爪和猪皮,甜辣口感,满满的胶原蛋白

소주 한잔 합시다

吃饱准备动身回酒店,问了摆地摊的老奶奶,出了市场右边直走就是东大门市场的方向,于是决定顺便去看看,过了两次马路就到了。其实要说感觉,有点像长沙的下河街,卖的都是些价格比较便宜的东西。还看到很多卖多肉的,价格应该很实惠,回想到之前就听说有人去韩国进货多肉回国卖,看来这也是条生财之路啊

一家卖狗狗衣服的店,一眼就看到这个款,可是家里的胖子穿不下😂😂

跑个题,"我就是妈妈说的胖子"

当晚入住的是江南宜必思酒店,所以打算去搭地铁,但是首尔的地铁是以复杂著称的,九条线路地下地上交错着,本是路痴的我带着妈妈和首尔地铁战斗着 问了工作人员后才知道需要换乘一趟,买了一次性地铁卡,踏上了我们的首尔地铁之旅。在登了不知道多少阶台阶后终于来到了出站口,地铁卡需要补充余额,成功充值一张后,另外一张失效了,最后遇到好心的韩国MM帮我呼叫工作人员,才成功出去地铁站

地铁出站口离酒店大概700m,依旧使用导航君,在便利店买了些小零食,这里和大家推荐几种。在韩国的几天除了天天有喝香蕉牛奶外,还有种咖啡饮料也经常买(右边第二个)从不喝咖啡的我都觉得味道不错 另外左边第二个的三角🍙也强烈推荐,价格几百到一千韩元不等,口味有很多种,最喜欢辣🐙的,饭团颜色就是红红的,比白色饭团的口味浓一些

既然是来韩国,正宗的辛拉面还是要试试的,不过说实话不太和我口味,还是辣海鲜汤味道的最喜欢,(在韩国便利店买泡面一定要记得拿筷子,因为面里面是没有叉子的)

DAY 5

九点才开门的免税店门外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人山人海一点不夸张,好在要买的东西已经在网上都买好了,不用和她们去抢

松鹤海苔博物馆,一楼展示品尝,二楼可以体验韩服,衣服分了尺码依次摆放,方便挑选

中午的团餐是人参鸡汤,味道比较清淡,吃不惯的可以撒点椒盐来吃,我基本就吃了点鸡肉,里面的糯米尝了一口

用过午餐后我们直奔机场,搭乘ESTAR的飞机前往济州,起飞到降落大概一小时多一点,不知是气流原因还是机长本身技术的问题,飞行途中颠簸晃动次数很多,最难受的是下降的时候,速度很急,非常不舒服,但随后这种感觉就被济州带给我们的美丽景色抛之脑后。出机场前拿了一堆不同的景点介绍后上了🚌,前往济州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

巴士在夜晚的海边公路行驶了一段时间后到达了龙头岩

DAY 6

橘子园里的济州马,果然短腿的小朋友比较可爱

橘子园里的济州特色🐴

在济州的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第一站目的地 城山日出峰

下面就是海女之家,有时会有海女表演

之后去了城邑民俗村,为我们讲解的是一位韩国的아주마,全程用中文为我们讲述着属于济州的故事

由阴天慢慢下起了小雨,坐在森林小火车上看到的窗外

6天5晚的行程即将结束,最后一件大事就是去机场提货,办理完退税手续后直奔提货点。济州机场的两大免税店提货点是挨在一起的,但是这人流量明显乐天比较多。排队时需要提前准备好提货码和护照(手机APP上的页面就有)工作人员的速度很快,加上确认签字十分钟不到就顺利拿到所有商品

把商品尽可能的缩减袋数,准备登机中

写在最后

久违的母女之游圆满结束了,虽然只有短暂的6天5晚,但是这个国家还是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人们生活的井然有序,油门踩得飞快的司机们只要看到行人会自觉停下,让他们安全的过马路;街道上随处可见成群的鸽子,非常亲人;公共场合显眼的集中吸烟所;景点街道上的红马甲导览员;即使没有购买商品但却依然热情给予帮助的店铺老板.....我想这些都已经被我装入了韩国的记忆口袋中了,所以虽然隔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还是决定用当时拍下这些回忆做成了这篇属于我和妈妈的游记😘

引用 xibei0117 的图片:

美美美~

2016-11-21 16:53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1-21 16:53:01 的回复:

回复ZZZy:

2016-11-21 19:1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1 21: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1 21:27

引用 加加文 发表于 2016-11-21 21:00:46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加加文:有什么要问的也可以问我哦,知道的都告诉你

2016-11-21 22:11

引用 annatai 发表于 2016-11-21 21:27:23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annatai:其实我也是好难得出去一次呢

2016-11-21 22:14

很不错

2016-11-22 04:4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2 04:47:3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1-22 11:30

羡慕楼主去了青瓦台  不过仔细看这游记 一定是未完待续  肯定有后续   我要吃鸡肉

2016-12-04 01:41

引用 黄海的渔民 发表于 2016-12-04 01:41: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