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韩国度过的双十一

一拾人 (长沙) LV.3
2016-11-20 23:30 479/6
  • 出发时间/2016-11-11

听着国内小伙伴说着又要在双十一剁手多少,如何如何好东西值得入手,而此时的我一副事不关己的心态,就用玩来度过我的双十一。
我选择了首尔一日游,去了游客较少的昌德宫,看了“一生必看一次的韩国象征演出、2014/2015连续两年观看人数超过100万人次/每年”的涂鸦秀,去了清溪川一年一度的传统灯展。满满一天的行程,既忙碌又充实。少了刷手机逛淘宝刷微博看双十一买买买盛况,而是走出学校,看看秋天的韩国,缓慢步行中放松自已。

行程安排

19:00 回学校

行程图

第一站——韩服馆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一个是住在“乡下”进城一趟不容易当然更多的是兴奋,毕竟是单身狗的节日。这一天也要过得分外精彩!
早上八点三十许就到达安国站一号出口,直奔韩服馆租韩服,因为还是想尝试下穿韩服逛韩国宫殿的感觉,穿上韩服那一刻就知道何为“卖家秀和买家秀”不过总还是要去尝试下,照片就不Po了,辣眼睛的即视感
注:1.穿韩服去韩国宫殿是免费的,虽然韩国宫殿门票很亲民但是既体验了韩服也参观了韩国宫殿多好。
2.每个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三都能免费参观韩国的宫殿。
3.租借韩服的价格每家店可能各不相同,利用好网络资源或者实体比较好好选择就行,货比三家。
我去的这家韩服馆地理位置很好,安国站1号出口出,看到巷子右转,步行一分钟就可以找到。店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韩服的种类以及配饰都很多。
可以去Naver上搜这家店看更加详细的信息。

第二站——昌德宫

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昌德宫,虽然没有景福宫那样的名气和游客数,但是也不乏她的美。不一样的季节给她装饰出不一样的色彩,已经到11月,秋天的气息是越来越重,银杏叶黄了、枫叶红了,所以踏着秋天的步子去欣赏去体验确实让人变得轻松愉快。
科普时间:昌德宫(韩语:창덕궁,英语:Changdeokgung Palace )因位于韩国汉城(今首尔)东部,故又称东阙,也是首尔五大宫之一,于朝鲜太宗永乐三年(1405年)继景福宫之后建立而成。
昌德宫原是朝鲜国王的离宫,朝鲜王朝后期则代替景福宫长期作为正宫使用。昌德宫的殿阁完全按照自然地形设计而成,是朝鲜王宫中最具自然风貌的宫殿,也是朝鲜王宫里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宫殿。
昌德宫经多次重建,宫殿的面积与建筑体量严格遵循与中国的宗藩关系,最大时有宫殿建筑230多间,现存建筑13座60余间,包括敦化门、仁政殿、大造殿、后苑等。整个昌德宫占地面积40.5公顷,其中后苑占地达30公顷。
1997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上,与水原华城一起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ps:静心看完的给一百个赞
昌德宫有中文讲解员,跟着他的脚步逛昌德宫,全程大约45分钟,听着他的绘声绘色讲解,我们也能感受到一种历史的沧桑感,同时也增加了一种见识。

详细的路线就没有了,听完讲解就随意逛逛,欣赏昌德宫的秋天,讲解员说冬天又是别有一番景致,我想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会用她最擅长的方式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精彩与遐想吧!

再来说说秋天吧,已到11月,景致也不同于初秋,最开心的是能在韩国看到秋天的变化,我是长沙人,朋友间总说着一年就在夏冬之间徘徊,秋天似乎一眨眼就过去,枫叶红而落就在那么短短几天,而在韩国却能仔仔细细去看,这个长时间的变化过程的一切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十分新奇的,只能说枫叶真的很美!

第三站——在천둥소리吃中餐

천둥소리是一家仁寺洞著名的韩餐厅,因为美味的食物和传统的装修每天都会吸引许多游客和韩国本地人慕名而来。我们这次的午餐在这里吃他们家的招牌菜떡갈비,这个在古代韩国是一道宫廷菜,是为了方便两班贵族吃肉方便所以特意将牛肉的骨头剔除之后做成肉糜而成的一种“本土牛排”。
餐厅的氛围很好,味道也好吃,一家典型的韩式餐厅,想体验韩餐的可以来尝试,位置通过网络地图应该找得到。因为自已当时粗心拍照全糊只能盗图

第四站——观看涂鸦秀公演

这个秀确实很精彩,强烈推荐来韩国可以选择来观看这个涂鸦秀,简单介绍四个年轻人通过舞台表演,结合音乐场景等做出生动的画作,不能剧透很多,精彩的部分只能去现场亲临观看,很多表演真的文字是不足以来描绘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看。
彩蛋:可以通过各大旅游网站来买门票,这样可以买到比现场更便宜的票,超级划算的。携程很好用的,没有广告嫌疑举一个例子

门口有一个宣传馆,自由行通过网络买票后去宣传馆取票,做一份问卷调查可以获得一个文件夹,演出结束后凭文件夹可以获得演员的签名!!!同时演出结束后在5楼有一个SNS活动,在朋友圈或者是微博发个图片就能获得一支笔,很特别的笔有纪念价值!我想我已经说清楚了吧吧吧附上宣传馆图片以及签名时候的照片

第五站——清溪川观灯展

观完秀获得签名合影时间还很早,我和小伙伴们就在附近闲逛,为的是能看到此次灯展,虽然白天也能看到灯展模型,但是只有夜幕降临,配上灯光那才是最美的!等待的时间虽然很难熬我们去到了光化门下面的一个巨大商场,买文具为主,妹子们爱做手账材料应有尽有,碟片,书等等都有,所以是一个值得闲逛的地方。等到夜色慢慢来临,我们就去了清溪川去观看一年一度的传统灯展,家乡正月时节也会有灯展,但是会存在很大的不同,清溪川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让人既感叹传统的美好而现代东西也不失她的美!很可惜灯展在11月20号就结束了,还没来得及去看的人可以等到明年。

最后的最后

简简单单的双十一就这样过完了,忙碌的一天回到宿舍确实感觉疲惫些许但是各种快乐确实最大的收获,有些人懒得折腾,可是我发现我就爱去折腾,反正还年轻,看看不同的东西体验下不一样的生活,当下的自已或许还有很多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正也是因为一次一次的出行让自已认识到不同的朋友,也在过程中看到自已的不足,去改变去完善。世界很大,的确值得我们去看看,好像一天总觉得玩不了什么,但是当我真正回想起一天发生过什么时就有说不完的话。
简答介绍下自已:目前交换生在韩国,喜欢出去玩,不趁着这么好的时间浪起来更待何时游记只是一个流水账,肯定有很多需要去完善的,各种差错还需要告知,留一个联系方式,微博ID:一拾人 游记中有问题需要问的欢迎私信,没事也可以来唠嗑

Anyway

如同来韩国时送给自已的话“看不完的世界,停不下的脚步”
坚持自已坚持的,做自已想做
人生太多未知,下一秒谁知道呢?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1 11:56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11-21 11:56:35 的回复:

回复转角遇到_爱_:写的一般啦 就纯粹流水一天的生活

2016-11-21 12:4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1 17:26

引用 qianmanli 发表于 2016-11-21 17:26:56 的回复:

回复qianmanli:相机会拍带着还好 我本人不会拍 所以相机只是更加清楚 不像有些大神拍的超好看

2016-11-21 18:39

很不错

2016-11-22 04:4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2 04:4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