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之--巴城 阳澄湖 吃蟹 挖蒲公英记

• 出发时间/2016-11-13

秋风起 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 一晃十一月中旬了,深秋,正是公蟹膏肥的时候;和朋友约了很久,却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时间,终于在13号的时候相约过去,骑行活动一下 顺便吃蟹

因为是早已熟悉的路段 所以没有太多的照片

吃了螃蟹,捉了“法海”, 不知道白娘娘会不会感谢

一路骑行 ,十一月中旬 路上还有金黄的稻子, 沉甸甸的稻穗,停下 拍照

割稻子啦  其实手上拿了小铁锹,只是被挡住了 看不到。 从小生活在农村 可是却从来没有割过稻子 麦子。 一晃很多年过去了 小时候的生活依旧时时浮现在脑海,父辈日夜操劳的影子任然记忆犹新,如今老家的田地已经少了很多  机械化程度也高了 再也不需要面朝黄土背朝天  披星戴月的干活了,那种苦 那种艰辛已经不复存在········

水塘里面发现的蚂蟥,据说能做药材,在我们那边已经被逮了几乎绝迹了

停了一会 大概感觉到地面比较干 自己想努力溜走。
只是看了一会 还是扔到水塘里面了  毕竟也是一条生命 虽然它是吸血的

法海

这是养在池子里面的螃蟹

网兜里面的,整努力的往上爬 或许他们还不知道即将成为盘中餐

配菜 红烧鸡爪  清煮小虾,····还有一个说不上名字的菜,也没有问老板,还有一份鸡蛋汤,正宗的土鸡蛋,还想买点带回去  无奈骑得是自行车 不好拿只好作罢  , 家庭式的农家乐,没有菜单没有反季节菜,有啥吃啥,正儿八经的农家乐,老板手艺不错,味道很好

这才是重点,骑行几十公里 就是为它而来,深秋 公蟹膏已经很饱满了  糯糯的 粘粘的  美味 永远不够

哈哈 边吃边复原,只是有一边少了一只腿  最后 不高兴拼凑了  还是有模有样的吧

特写····

再来·····

侧面····突然发现我好有才

最后一张,以前吃过很多 这是第一次摆放  其实只要有时间 有心 任何事情都是不难的

返程的路上,朋友说这是茶花   是不是茶叶的那种就不知道了 反正我不懂  估计即使是的话 茶叶也不好喝  昆山的茶叶不出名

这也是重点 ,蒲公英 ,朋友说这可以泡茶  可以凉拌,有很多的功效。回来的路上满载而归,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些小青菜,一颗 两颗 三棵,一路捡来 居然能够吃两顿  都是正宗野生的 没有农药  啥都没有

我挖

蒲公英的种子,一吹,看着它随风飘去,散落四方  落下遇到合适的环境便生根发芽;它能飞多远,飞多高,完全取决于风有多大,风能把它带多远
人也像蒲公英 成熟之后 便要离开父母安全的港湾 自己去奋斗,除了自身的努力 还需要外界的力量·····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1 20:34

引用 gwh_zw 发表于 2016-11-21 20:3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