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周末海洋乡赏银杏叶,奈何银杏却没黄透2016.11.11~13桂林,大圩古镇,大桐木湾村之旅

ljmingg (佛山) LV.9
2016-11-20 23:39 371/4

写在开头

纪念2016年11月11日~13日,桂林大圩古镇,海洋乡之旅,用一些不华丽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见解用简单的语句,连成一篇自己的回忆,用朴实的照片,记录着自己的脚印👣语言文字功底有待提高,照片全部手机拍照,各路大神将就着看一下吧,谢谢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是每个人对于桂林风景的第一评价,的确,桂林山水真的一流,特别是烟雨中的桂林,别有一番景象,桂林,最为出名的旅游胜地非阳朔莫属,阳朔之景,最为人们惊叹,来过阳朔两次,并没有对此感到厌倦,阳朔月亮山,西街,遇龙河,聚龙潭,大榕树风景区,十里画廊,蝴蝶谷,漓江最精华段,兴坪古镇,图腾古道等等,让人流连忘返,阳朔,还是一个值得去探索游玩的地方。
许多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一片大为人们惊叹稀饭的山水之中隐藏着的小山村,这里是金色的海洋,这里是“天下银杏第一乡”,深秋这里就是金色的童话,这一次,我们再次出发桂林,目的地选在了在海洋乡,主要事情就是看银杏叶,可惜我们还是来早了,留了个遗憾,没有看到最黄的时候,这也留了个再次出行的借口
先说说海洋乡吧,海洋乡位于桂林东南部,距桂林市区45公里远,位置有点小偏远,有公交车去可是自驾游最为方便,好吧,这个下面再说,海洋乡一个美丽的小山乡,值得我们去探索,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基地,每年深秋时节,一遍金黄,最佳赏银杏叶地点有大小桐木湾村,小平乐村等等,天公不作美,那天我们来了,却下着小雨,那天我们来了,叶子却没黄透(ps听说海洋乡银杏叶最佳观赏时间是十一月下旬到十二月初,注意了各位,挑个好日子)没事,只要用心体会,别有一番滋味呢😊
海洋乡看银杏叶,可以说,这个旅程也是一下子决定的,本来打算去韶关南雄看的银杏叶,最后却被在无意中发现的海洋乡吸引过去了,好吧,我们大广东韶关南雄的银杏叶,我们下一年再会,嘻嘻,好像废话也说了挺多的,入正题了吧

关于行程

2016.11.11 广州南~桂林,宿桂林
2016.11.12  大圩古镇,海洋乡大桐木湾村,桂林市区,宿桂林
2016.11.13 桂林市区正阳步行街,象鼻山,广州

第一天

11.11又是一年光棍节,这一天几乎每个人都在各大网站上面血拼着,我们却在路上奔跑着,因为这一天我们实在是跟时间在赛跑啊下午六点钟准时下班,提着行李,打了个滴滴去高铁站,哇撒,6点28分的高铁开往广州南,四十几分到达广州南站,6点56分的广州南到桂林北,一路上我们四人拼了命在奔跑,一切时间都在掌握之中,嘻嘻,还好还是比较熟悉转乘地形,幸好都赶上了,厉害了我们,差点要佩服自己了大概三个小时零几分的路程吧,就是差不多十点钟,我们到达桂林北,出了高铁站,打了个滴滴去旅店,好了,我们的旅程就从这一刻开始了,叫了滴滴,上了车,这个师傅不得了,好热情的为我们介绍桂林好玩的地方,一路上边说边笑,真的好热情,我们没多想,估计他也是个好人,在我脑中还盘算着路线怎样走的时候,同伴跟我说了一声“要不我们跟这滴滴师傅商量一下明天包他的车一天,让他带着我们去玩”这个主意不错,于是也跟师傅商量了一下,师傅同意了,给了个我们可以接受的价格,于是就这样解决了明天路程的交通问题,因为,真的去海洋还是自驾比较好虽然班车很多,就在桂林北站就有好多去海洋的车,在桂林市区的话,桂林车站也有班车到达的,在这里说一下这个滴滴师傅的联系方式吧(王师傅,电话13558038338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为人热情,诚实守信)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跟他商量一下价格,他出的价格还是很实在的,当然当中的各景点停车费还是要我们自己出的,十几二十块没啥纠结的,门票那些,当地人通常好多都免费的,当然,要包他吃一顿饭咯,别人也是养家糊口的,他真诚待人,我们也要以礼待人,好吧,说回旅程,我们的旅馆订在桂林市区,是一家类似青年旅舍的的旅馆,楼上有个露天的空中花园,环境还是不错了,有好多外国朋友,位置就在王城商厦隔壁,还有隔壁就是正阳步行街,步行街上有买特产的,还有小吃街(尚水小吃街),过了马路对面还有个东西巷,里面还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也有酒吧,有兴趣的可以自已度娘一下,挺不错的一个地方,大概十点半吧,来到旅馆,入住,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旅店前台在七楼哦,下面就是前台

旅店露天花园,有空可以在这里偷懒装B一下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

旅店还有台球桌,餐厅,需要的可以问一下提供

第二天

约了王师傅第二天早上七点钟出发,我们本来的路线是这样的大圩古镇--古东瀑布--海洋乡--市区的,可是,那天天公不作美,一大早起床发现外面下着雨,加上那星期刚好有点冷空气,于是穿着羽绒服,打着雨伞就出去了,古东瀑布雨天不方便游玩,本来是打算去爬爬那个瀑布的。可惜雨天,基于安全问题就取消了,吃完早餐,到达与师傅约定的地点,坐上车,出发了,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就来到了大圩古镇,大圩古镇过了河有个毛洲岛,要坐轮渡过去的,七块钱一个人,来回的,那天早上下着毛毛细雨,清早的古镇还略显清凉,安逸,估计是因为这里还没完全开发的缘故吧,大清早的游人也不多,真赞

整洁的街道

古镇并不大,穿过了石板街就来到了渡头,在烟雨中看毛洲岛,别有一番滋味,听说周末好多人会去岛上游玩吃饭,岛上有很多的农家乐,值得去尝试

看,对岸就是毛洲岛了,坐了轮渡过去看看

清早好多岛上原住民过来购买生活所需,朴实的村民

装一下,看,那天有多冷,羽绒服都出动了,还下雨

毛洲岛上,风景还是不错的,可是雨天真不好走路,一路泥水,真不爽,风景美,没关系

岛上也不大,村民朴实,有很多农家乐,适合亲子旅行,听说那里的竹笋鸡不错可以试试,可惜饭点还早,没去尝试,毛毛细雨,逛一逛,回去古镇那边了,刚好,好多店铺都开门了,进了一个私人博物馆参观,嘻嘻,其实博物馆还在装修之中,只可以看一下其中的一些珍藏品,厉害啊再逛一下古镇,吃吃地道小食,买下辣椒酱,不错,最值得回味的要数那个竹笋田螺莫属,真的很不错,可以试一下,照片忘记拍了,吃完田螺就赶去海洋乡
大概又是半个小时车程,我们到达海洋乡,说真的只有自驾才可以方便说去哪里就哪里(ー_ー)!!所以来这里的话,没车,几个人包个车还是可以的
  我们只去了大桐木湾村,看了千年银杏王,足够了,当天下雨,一路黄土,废了一双鞋,所以说,还是选个好天气出行比较好,一路上好多的银杏树都黄了,我们在想,没白来啊,可是到了银杏王那里,我们才发现真的来早了,估计到好天气,树叶落一地的时候才是最漂亮的,但没关系啦,趁现在人还是比较少的有兴趣的还可以往山更深处的小平乐去探个究竟,说不定能够发现更美的

前面这棵就是白果王了,可惜没黄透,听说,黄透了,黄叶满地,满屋顶的铺着,非常漂亮,可惜来早了没看到,有点小遗憾

没到最美的时候,加上手机根本上就拍不出那点效果,你看,拍出来还是绿的,可是这也阻止不了我们装B啊

村里好多农家乐,村口有些大型一点的,王师傅跟我们说,去些小巷吃更地道,好吧,中午就白果鸡,果然味道不错,去的一家店,是一位老奶奶👵跟她的媳妇一手办的店,可以说是她家吧,张罗着我们吃的,听她说儿子都在外头打工,留下自己跟媳妇,在自己家开个小店,赚点钱,很不错的白果炒鸡,照片就没拍了,真的好吃,问我位置在哪里,这个也不好形容,就在小巷里面拐几个湾发现的

这个屋的主人家是一位老先生,儿子都在外头打工了,热情地张罗着游人去他家参观,大概,他是想有些人陪陪自己说说话,聊聊天吧了,这样的,好多留守的儿童老人,真的很需要别人的关爱的

再看看银杏吧,还有,发现了一颗差大的桂花树🌸,估计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哈哈,来到白果村遍地的地方,回去肯定要带点白果回去煲汤

一路泥泞,黄土粘了一鞋,受不了了😱回程吧,来到路边,村口有一片格桑花田,可是还不成田那么大,十块钱一个人,可以进去拍下照片,看着自己的脚,顿时没了进去拍照的兴致,在路边拍了一下花田,带着小小的遗憾离开大桐木湾村了,银杏叶再见了,没能看到你最漂亮的时候

来到路边,发现一片比村里更漂亮的银杏林,可是,我的手机真的很难拍出效果来,真的,这里比较好看,这是一片私人的银杏林,平时是要收费的,五块一人,哈哈,估计老板下班回去吃饭了,我们就偷偷地溜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好吧,做人要懂得知足,下次再在最美的时刻来看一遍吧

银杏叶,再会,拜别了银杏叶,王师傅为了弥补我们没去的古东瀑布,带着我们驱车去看了靖江王陵,感受一下以前的帝王文化还是不错的有兴趣也可以去看一下,还是老话,自己有车子去还是比较方便一点的晚上回到桂林市区,随便逛了正阳步行街,吃了小吃,逛了一下靖江王城,结束了一天

第三天

一大早起床,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估算着是赶下午两点五十八分的动车,也没想着去哪里看看,唯一想去喵一下的就是象鼻山,来了桂林三次,不可能一次也不去看一下吧,以前读书时候语文书上描写得那么漂亮,那么的鬼斧神工,总不要再一次避开,于是,最后一天行程就是外围观下象鼻山,看下日月双塔,步行街逛一下,吃一下就结束行程了象鼻山门票七十多,加上雨天,所以没进去看,只在外面看了一眼,茂密的树木挡住了视线,几乎是看不到的没关系,就看一眼,见识一下

好吧,回去步行街那边带点手信,吃个饭,准备回程了

回到王城商厦楼下,有几档买小吃的摊档,作为吃货的我们,出游不吃一下,旅程就不完美了,意外的发现了这个糯米很好吃,听说是桂林著名小吃,我只知道是糯米饭,具体也不知道叫啥好好吃

回旅店露天花园小坐一会,带上行李,回去了,结束行程,再见了,银杏叶,再见了桂林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其实也有好多好玩的,可以说,广西好多好玩的,期待更多的广西之旅,期待发现世界更多的美景,多出去走走看看,感受大世界之美,期待下一次之旅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21 17: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1 21:00

引用 suoshili 发表于 2016-11-21 17:26:5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suoshili:简单写写,当作美好的回忆

2016-11-21 21:04

引用 hnxyjxk 发表于 2016-11-21 21:00:4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